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新聞 挖了舊照片來補一下~ 之前去新寮步道的時候 就有看到這告示牌了 https://i.imgur.com/GGsPnOc.jpg 當下中華的確也有訊號 老實說,這個牌子對登山族的確蠻方便的 之前在山上如果想聯繫山下的人 都是拿手機像跳現代舞一樣手舉高高(那畫面超好笑) 每隔幾步就看一下有沒有訊號 但其實真正讓我驚豔的不是這個牌子 而是設立通訊點的基地台 這種通訊站應該不是像家裡接一個Wifi分享器就好了 搞不好是跟頂樓那種基地台一樣 實在很難想像一堆高山 中華到底是怎麼放上去的 早期還不太熟悉登山的時候 我跟幾個朋友是都會請揹工 記得那時候爬奇萊,到山屋一個人要900還是1000 但就算中華請揹工背器材 也是要工程師上去才能施工吧 像嘉明湖這種沒經驗的人常常上不去的 工程師親自爬上去光用想的就很累…… ※ 引述《olmtw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之銘言: : 不怕沒訊號!中華電天網計畫搶進熱門登山步道蓋基地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7.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4060949.A.936.html
RG5678 : 中華 遠傳>>>只會獲利不蓋基地台的台哥大 07/25 21:24
這倒是真的 本身愛爬山 雙卡機就是選中華遠傳互補 台哥完全母湯
suzhou : 所以這種點,偏鄉就可以共用基站了嗎? 07/25 21:25
不太確定 因為我中華收不到的時候 別家也收不到 加上同行的夥伴幾乎都NP中華了(畢竟大家都愛爬山...) 所以目前還不太確定能不能讓別的業者漫遊 ※ 編輯: cow30409 (39.12.7.56 臺灣), 07/25/2019 21:27:26
sfking : 平常沒事不能共用 但你要打112的時候 就要靠中華了 07/25 21:30
roc074 : 台哥大要賺錢啊,這種不賺錢的事情他才不會做。 07/25 21:35
BDrip : 是說 隧道用的洩波電纜可不可能用在這類地方呀? 07/25 21:36
popopal : 就是看到新聞 我明天準備在去辦如意卡全家都一門 07/25 21:37
popopal : 你ID錯了呦 記的改一下 07/25 21:39
t28127249 : 完全可以理解 我用台哥 之前去瓦拉米 還沒到步道口 07/25 21:46
t28127249 : 就沒訊號了(大概在瀑布那邊就沒了)所以一直在等 07/25 21:46
t28127249 : 合約結束要攜去中華…… 07/25 21:46
RG5678 : 你這篇是來釣山友嗎? 07/25 21:48
可以!如果有人想一起攻的話真的很讚 前陣子剛從富士山回來 之後也想到繼續到國外爬 https://i.imgur.com/oT1rLhy.jpg
yuby3129 : 中華有用心,山郊區訊號真的很不錯,去過阿里山陽 07/25 21:49
yuby3129 : 明山,中華訊號穩當當 07/25 21:49
RG5678 : = = 07/25 21:56
Irenetaka : 山友必備中華的概念這樣 山區基地台要建設維護,工 07/25 21:59
Irenetaka : 程人員辛苦了 07/25 21:59
Radiomir : 主號中華預付卡, 讚! 07/25 22:00
Askalaphos : 阿里山訊號 07/25 22:01
Askalaphos : https://i.imgur.com/hWP7zmm.jpg 07/25 22:01
Askalaphos : 有 4G++ @~@ 07/25 22:02
Saoo2011 : 偏鄉山區還是中華訊號最好 07/25 22:11
wsdykssj : nPerf剛好有阿里山的訊號測試: 07/25 22:19
wsdykssj : https://i.imgur.com/jqh4wWX.jpg 07/25 22:19
阿里山中華4G真的有狂 可能爬的人多 所以建設也比較多 在阿里山的確有感覺訊號特別好
killermech : 中華電信必須善盡社會責任,為了防災做好所有的措施 07/25 22:20
killermech : ,不像其他財團只專注盈利導向。 07/25 22:20
這倒是 企業社會責任也是蠻重要的 就這點會吸引我繼續用他的服務 ※ 編輯: cow30409 (39.12.7.56 臺灣), 07/25/2019 22:24:33
eric105 : 推中華建設涵蓋廣,深山也收的到訊號 07/25 22:44
maxian30201 : 有些人只看CP 誰理你什麼社會責任 07/25 23:04
maxian30201 : 付個499 599給人家用好幾百G 還可以上來發文靠北 07/25 23:05
gavin779a : 中華>>遠傳>>>>>>>獲利王台哥大 07/25 23:06
jeantw0920 : 中華帶著登山不怕沒訊號 07/25 23:13
jeff872984 : http://i.imgur.com/qqzuXBA.jpg 07/25 23:46
jeff872984 : 阿里山大塔山頂>< 07/25 23:46
ilovebig99 : 只用中華啦 07/25 23:50
vmcjormp : 要登上還是待著衛星電話吧 07/25 23:52
kleinejing : 真的光用想的都累了~謝謝棒某棒仔攻頂蓋基地台的 07/26 00:08
kleinejing : 中華英雄~ 07/26 00:08
g5637128 : 以前去登山同團的中華都有訊號,只有我台哥大的連 07/26 05:29
g5637128 : 不到QQ 07/26 05:29
k879311 : 這是官股公司,做這些建設算是政府政策,小朋友你 07/26 07:11
k879311 : 第一天出社會嗎? 07/26 07:11
gyqmo : 這個板不是很愛酸中華電信嗎 07/26 07:24
daliares : 這個指的是可以收到訊號的地點,不是在那個位置剛 07/26 07:47
daliares : 好有基地台,又不是wifi需架設熱點。 07/26 07:47
daliares : 不過有貼這種牌子不是只有中華可以,比如谷關七雄 07/26 07:47
daliares : 最近也貼了,上面也只預先印上中華(部分鐵牌有台 07/26 07:47
daliares : 星貼上的貼紙)其他電信懶得貼但不代表收不到訊號 07/26 07:47
daliares : 。 07/26 07:47
daliares : 我登山的時候常沿路收聽Spotify,只要突然中斷,代 07/26 07:56
daliares : 表沒訊號了。 07/26 07:56
blueash : 就打微波上去啊 至於基站就是載到最近有路的地方 沒 07/26 08:48
blueash : 路後然後揹上去 07/26 08:48
yanwhat : 真是佛心電信啊,山友們辦起來 07/26 09:34
bookie99 : 看樓上的圖也有遠傳,看來民營業者也是蠻認真建設 07/26 09:35
bookie99 : 推一個! 上山下海的工程師辛苦了 07/26 09:36
senma : 也許是因為官股才做,但有訊號也是事實啊 07/26 09:54
lynn520 : https://i.imgur.com/45dGavQ.jpg 07/26 11:23
lynn520 : 上次去內洞森林也有看到遠傳的牌子 07/26 11:24
lynn520 : 出遊的時候不怕聯繫不到人 07/26 11:25
wu322016 : 推 中華+1 07/26 12:48
fang523 : 之前跟家人去過里美步道我台哥大收訊頗快的 沒有 07/26 19:49
fang523 : 很糟 07/26 19:49
lalaflower : 台哥+1 之前去奮瑞古道收訊也很穩 07/26 19:51
jack58576 : 山友+1 山林步道真的要選中華 跟偏鄉一樣海放別家 07/26 21:58
jiping0326 : 幾年前去阿里山玩,中華訊號就不錯,現在還是一樣 07/27 00:12
jiping0326 : 好,可見工程人員一直有在維護,讓人感到很放心! 07/27 00:12
heterogeneou: 去新竹金獅古道也有看到這告示牌,上面有標台哥耶, 07/27 13:04
heterogeneou: 使用也滿好的 07/27 13:04
daladalao : 台哥基地數不低阿 看NCC統計台哥基地台成長率不錯 07/28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