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寫過的就不再多述,還是強調一點 曲面螢幕就是他媽的垃圾,誤觸到想砸手機 好處沒有,壞處一堆,什麼增加螢幕占比, 對消費者使用一點幫助都沒有,廣告文宣大於實際意義 螢幕本身到是使用上非常順眼, 雖然3t跟7p輪流用沒感覺90HZ有什麼用,但是2k跟dc模式倒是有感 然後阿....他的拍照目前還是垃圾狀態,真的,什麼dxo三小的 都是拍到好再拿出來的,實際體驗根本就是 永遠對不到你要的焦距,鎖定不了你要的顏色 拍出來張張糊,張張色偏, 軟體上乾淨是沒錯,但是我還是想要盡早刷成LineageOS 不然各種難受,除此之外重量也是大麻煩 買了這支手機除了螢幕很棒之外,其他的真的無法推薦 花了24K換來的感受,還不如買一加7得更好 為了升降鏡頭跟螢幕,犧牲太多東西 犧牲到我覺得這支手機很爛..看小說會亂跳頁真的是讓人非常崩潰 單手使用這種最基本的操作都會誤觸,真的是很想砸爛他 真的很想砸爛他,真的 喔,看到最後,還是得稱讚一點,螢幕下指紋辨識真的不錯 比起背面方案,各種奇異,這支手機真正價值在於 2K DC調光螢幕 UFS 3.0 存取速度大幅提升 螢幕下指紋辨識方案 除此之外,都不值得推薦,就看你為了這些願意犧牲什麼 拍照的話,你還是趁早放棄吧,女友拿我手機拍照後的結論就是 我還是拿你舊手機來拍就好,至少Gcam還可以信任.. 拍得不快,但是只要拍幾張就好,省的拍一堆都是糊的.. ※ 引述《WestDoor0204 (路人乙)》之銘言: : 終於在今日收到我的1+7P,真的是漫長的等待 : 5/21下單到今日足足等待30天... : 大家已知且分享的就是螢幕,說點不一樣的 : 大致上螢幕設定為DP-3,拉為暖色,並開啟類DC模式 : 可以有效改善眼睛疲勞,缺點是色偏問題 : (比起眼睛被辣瞎,我選擇色偏) : 在選擇殼及模的部分,由於曲面問題 : (乾..曲面真的是拉基,就算拿到手還是認為是拉基,除了好看,功能性都是垃圾) : 曲面這個拉基怎麼不去死,***出這種垃圾給人, : 好,怨念深重的部分暫且不提 : 由於曲面的問題,導致貼模方案就有各種殘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39.2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4111633.A.276.html
olmtw : 不要砸,怕你受傷 07/26 11:28
心靈跟荷包會受傷,Q__Q
IM71 : 先不要啦 07/26 11:29
好、絕對不砸,我心疼
james732 : 感謝滅火 QQ 07/26 11:31
jaannddyy : 這麼大隻還在單手用 曲面螢幕本來就會誤觸 07/26 11:34
看小說還要雙手拿,這個已經反人類了,我還沒被手機砸臉過
elainakuo : 拿去賣掉 換別隻 07/26 11:36
全面不瀏海只有幾家,當初就是看上沒瀏海高效能才買的 不然應該是買OPPO Reno、但是不能刷機 很期待LineageOS改善爛原廠的問題
Meerz : 這種爛手機,我就佛心500新台幣含運費跟你收吧XD07/26 11:38
佛爆!!!
bluenova : 感謝滅火07/26 11:42
免謝,等更新中,如果之後刷機能改善再來平反, 不然目前真的是不滿意高於滿意 我手機就是Line開得快,電話能接,能看小說這些基本用途 現在其他都滿足了,看小說這個簡單問題居然才是大問題..
s14545 : 相機有這麼慘嗎 後續更新不是一直有在改善!?07/26 11:47
http://i.imgur.com/oseqgKU.jpg
kevin860320 : 為啥會誤觸 我用了一個多月了都沒啥誤觸欸 07/26 11:57
hungene : 我也幾乎不會誤觸欸,感覺跟個人手指的形狀也有關係 07/26 12:03
hungene : ? 07/26 12:03
nsysupikachu: 用一個月 完全沒感覺誤觸+1,還是很滿意 07/26 12:09
nsysupikachu: 相機偏糞是真的 不過我很少拍照是還好 07/26 12:10
xmas0083 : 現在可以選ROG2了! 07/26 12:11
sr20detll : 沒誤觸+1 07/26 12:12
jinshun : 用過兩台曲面手機都沒誤觸問題 相機在更新後挺滿意 07/26 12:13
jinshun : 的 07/26 12:13
To樓上不誤觸的各位:請問是否使用全包殼配UV膜,還是半包殼? 我是我跟我女友兩個人使用都會誤觸,所以大小手應該都一樣。 都是在勾取邊緣誤觸,我手大, 單手握持下方會被左手大拇指掌心肉誤觸(偶爾無名指) 女友是細手指,握持就會誤觸
OnePlusDash : 曲面誤觸很吃使用者的習慣的,糞的就說糞 07/26 12:22
OnePlusDash : 不過我在開賣前就說這台是標準誤觸機了 07/26 12:23
OnePlusDash : 螢幕拉大還要上曲面...我真的不懂那邏輯在哪... 07/26 12:24
cow0126 : 沒誤觸過+1 07/26 12:24
cow0126 : 全包+UV膜 07/26 12:26
OnePlusDash : 至於拍照,我覺得也是吃習慣吧~ 看你上一台哪台 07/26 12:27
OnePlusDash : 我個人使用上是還好,但也不夠滿意就是 07/26 12:27
OnePlusDash : 來張羊咩咩隨手拍好了 07/26 12:27
OnePlusDash : https://i.imgur.com/GWFc4y5.jpg 07/26 12:27
OnePlusDash : 啊 忘了說,我是買非曲面的一加7 07/26 12:28
JBROTHER : 抖 我都快下單了跟我講這些............ 07/26 12:34
kai08130623 : 原po抱怨的不是pro嗎? 07/26 12:34
matyih : 不覺得這台曲面容易誤觸...自己沒有去店面使用 相 07/26 12:36
matyih : 機當然用gcam 07/26 12:36
will0620 : OnePlus也可以Gcam阿 07/26 12:36
OnePlusDash : 我上述說的都是7P的問題,而對我來說一加7比7P好 07/26 12:36
OnePlusDash : 一加用Gcam場景要選對,不然有時更慘... 07/26 12:36
matyih : 喔幹 台灣是不是沒得試用xd 07/26 12:37
OnePlusDash : 摁 台灣沒得試 07/26 12:37
對於誤觸有兩派說法,因為我是使用半包+UV膜,全包的使用者好像沒有誤觸問題 我檢視了一下我誤觸情況都是在邊緣部份產生,可能換成比較厚的全包殼 可以增厚邊寬距離,降低誤觸 ※ 編輯: WestDoor0204 (223.139.39.226 臺灣), 07/26/2019 12:44:28
JJ925841 : 同意樓主的觀點,體驗感想沒有24k的價值 07/26 12:43
JJ925841 : 拍照色偏超誇張,還有自動亮度,讓人無言 07/26 12:44
WestDoor0204: 挖靠,忘記噴自動亮度,自動亮度是狗屎阿... 07/26 12:52
SAYYA : 買之前不知道是曲面? 那建議你改全包 07/26 12:54
SAYYA : 另外食物色偏跟自動亮度真的很垃圾。 等等補推 07/26 12:55
sadbay : 是你的膜的问题...可以统计下没误触的是否有贴膜 07/26 12:56
SAYYA : 07/26 12:57
nsysupikachu: 我之前貼uv膜 現在撕下來都沒有誤觸問題 殼是用清水 07/26 12:57
nsysupikachu: 套 07/26 12:57
那是因為你減少了厚度,少了碰到的機會, 跟你裝殼增加厚度避免碰到是一樣的
dragon16 : 坦白講,一隻手機新買來還要靠使用者多花錢買保護貼 07/26 12:59
dragon16 : 或包膜,才能達到其他曲面手機的使用感,那真是垃圾 07/26 12:59
dragon16 : 還是原po你把保護貼撕了試試看,是手機問題還是保護 07/26 13:00
dragon16 : 貼的問題 07/26 13:00
我決定先用送的清水殼看看,半包殼先拆了
OnePlusDash : 其他曲面會誤觸的也是一堆好嗎? 看看三星... 07/26 13:00
OnePlusDash : 但我是比較無法理解一加已經把螢幕拉到這麼大了 07/26 13:01
OnePlusDash : 還要上曲面的意義在哪 07/26 13:01
JBROTHER : 我之前拿XZ3 也是狂誤觸啊XD 07/26 13:02
JBROTHER : 只要往內握一點握緊一點 立馬就誤觸了...... 07/26 13:03
JBROTHER : 但螢幕視覺是真的不錯啦 07/26 13:03
OnePlusDash : 光線跟距離Sensor這次倒是該噴,本來就該噴 07/26 13:05
OnePlusDash : 光線Sensor放到螢幕下,距離Sensor用超聲波感應 07/26 13:05
OnePlusDash : 兩個各自都有不靈敏的問題,所以配合起來就是 07/26 13:05
OnePlusDash : 一個慘字,還因此拔掉口袋模式了 07/26 13:05
JBROTHER : 感覺這隻有點慘的感覺 我開始掙扎了>< 07/26 13:09
idletime : 我有個疑問7跟6S的指紋辨識是同一代嗎? 07/26 13:09
james732 : 不喜歡曲面+1 07/26 13:11
amazingreg : 我就用的很爽 07/26 13:17
恭喜
houkevin : 普通版用很爽+1 07/26 13:26
cook321 : 1000收 07/26 13:26
bcs : imx586沒dp,對焦又回到中古世紀 07/26 13:27
Analogue : 我還在用原廠的保貼跟透明殼,很少誤觸啊 07/26 13:27
Analogue : 拍照我也覺得還好,張張糊是你的問題吧… 07/26 13:28
自動對焦有問題,你要靠另外一隻手才能對焦,永遠抓不到中間要對焦的點 工作現場只能單手拍照的時候真的只能罵幹X娘 正中央的東西要近拍對焦,然後一直自動對焦後面的東西 媽的垃圾軟體
DANTEINFERNO: 這支是我買手機以來以來我覺得最值得的說@@ 07/26 13:32
william8403 : 7用很爽+1 除了相機色偏真的有點嚴重 07/26 13:34
houkevin : 20k還有更好的選擇嗎? 07/26 13:34
DANTEINFERNO: 1+7 pro還沒有大到容易誤觸 使用習慣問題吧我想 因 07/26 13:35
DANTEINFERNO: 為我真的沒有任何一支曲面機讓我覺得誤觸次數變多的 07/26 13:35
cjo4zo2k7al : 從s9+跳這支,我覺得很滿意耶 07/26 13:36
coffeeortea2: 使用2個月,雖然不愛曲面但是沒誤觸+1 07/26 13:39
請問一下握持方式,能完全不誤觸真的是天選之人
JhouHank : 當初這隻出來我就說可惜是曲面 不過沒想到拍照也那 07/26 13:41
JhouHank : 麼慘... 07/26 13:41
只能說軟體對焦跟智障沒兩樣、無法用手去點畫面的話就會出現這樣情況 手點輔助還行,但是在3T用Gcam完全相同情況,得出來的結果不同
zaramaru2 : 用個指環扣試試? 07/26 13:42
bruceytw : 感謝滅火 07/26 13:42
dwyanelin : 目前的真全螢幕,換來的就是厚重和相對犧牲防水, 07/26 13:43
dwyanelin : 厚重會讓曲面螢幕更容易誤觸 07/26 13:43
dwyanelin : 然後如果對焦有問題,那相機根本殘廢 07/26 13:43
dwyanelin : 90hz效果不明顯,市場又小。那特別的剩下ufs3.0。 07/26 13:48
dwyanelin : 然後要24k,哦買尬 07/26 13:48
你能體會我的憤怒嗎?,重點是我等了一個月給我這樣的東西
chunyulai : 這種垃圾手機 我就勉為其難的免費幫你處理吧 07/26 13:48
chunyulai : 垃圾處理費用我就自行吸收了你不用再破費如何啊 07/26 13:49
Alberto : 照片多糟也放幾張來看看啊 07/26 13:53
糊得特別厲害的都是工作照片,給你條件想像一下 你單手拿手機,拇指中指夾手機,食指拍照 然後你就看著你螢幕內的對焦物,一直是糊的,然後對焦到後面的東西 反覆數次,直到你想辦法伸出另外一隻手點對焦
showhere : 我用s10好像不太誤觸,在想是否因為沒那麼曲面? 07/26 14:12
hydebeast : 我是用s8啦 可是我覺得曲面有裝殼根本不可能誤觸阿 07/26 14:15
hydebeast : 還是你膽子大裸機XD 07/26 14:15
我後面看了一下使用不誤觸的,全包殼、裸機 然後研判條件是半包殼是隨機壓觸邊緣,無法跟裸機狀態持續接觸排除 導致誤觸不斷發生
dwyanelin : s10比較薄,螢幕又不會太大吧 07/26 14:24
JBROTHER : 我用XZ3螢幕也沒大跟厚 初用時還是很容易誤觸 07/26 14:27
JBROTHER : 我是覺得要用曲面螢幕手機的人拿手機習慣是要稍微 07/26 14:28
JBROTHER : 改一下 07/26 14:28
適應一個月了,看來該買全包殼了 ※ 編輯: WestDoor0204 (223.139.39.226 臺灣), 07/26/2019 14:44:31
BoomJames : 買一般版的用下來還蠻滿意的 相機就... 07/26 14:32
krauser2 : 50收 07/26 14:33
roc074 : 笑死人,廠商應該要做好的事情竟然要消費者自己想 07/26 14:34
roc074 : 辦法,放在華X或是TC早就被噴的體無完膚,陸廠好棒 07/26 14:34
roc074 : 棒~ 07/26 14:34
kevin860320 : 我是犀牛盾+uv貼 單手或雙手使用都不太會誤觸 07/26 14:34
OnePlusDash : 你指的對焦問題,我覺得這是一加自己的鍋 07/26 15:01
OnePlusDash : 這跟對焦快不快速無關,跟場景辨識比較有關係 07/26 15:01
OnePlusDash : 自動對焦一直會近景失焦,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幹嘛 07/26 15:01
OnePlusDash : 這在體驗上肯定會產生一些問題 07/26 15:01
Acaki : 裸機+背面skin 沒誤觸過 但曲面的反光真的很煩 07/26 15:07
aspdoctor : 我用一週了也覺得不是很滿意,曲面沒有任何實質幫助 07/26 15:10
aspdoctor : ,看PTT兩邊反光嚴重,螢幕亮度不是太亮就太暗,相 07/26 15:10
aspdoctor : 機不是飽和太高就是太低,就是個拼裝車的品質 07/26 15:10
chunyulai : 相機一直是OnePlus最弱的項目 07/26 15:23
chunyulai : 對焦對不準也不是只有這隻 以前的也都有 07/26 15:23
chunyulai : 只是沒想到DXO分數高 實際表現還是不好 那就..... 07/26 15:23
chunyulai : 小米酒化(?) 07/26 15:24
imret : 我也是單手使用居多 沒有什麼誤觸 這點因人而異 07/26 15:30
a23268744 : 那個自動亮度真的拉基,誤觸我倒是還好 07/26 16:02
iMANIA : 24k... 謝謝原PO幫忙掃雷 07/26 16:28
white616010 : 拍照部分場景色偏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他們自己都沒發 07/26 16:50
white616010 : 現嗎… 07/26 16:50
JuiFu617 : 一加在台灣不是有個影像實驗室,錢都白花了? 07/26 17:22
OnePlusDash : 認真說啦,一開始剛出來時的拍照比較貼近現實 07/26 17:22
OnePlusDash : 但就被另外一批人罵發色啊 以至於後來改成這樣.. 07/26 17:22
OnePlusDash : 他們還在找尋"討喜"與"寫實"之間的平衡點 07/26 17:23
OnePlusDash : 但我認真覺得搞這個之前,先把場景自動對焦搞好.. 07/26 17:24
OnePlusDash : . 07/26 17:24
OnePlusDash : 不要連盲拍成片率都低... 07/26 17:24
OnePlusDash : 錢是不是白花...當然不會,他們缺的是"經驗" 07/26 17:26
OnePlusDash : 畢竟影像團隊是這兩年才慢慢搞起來的 07/26 17:26
OnePlusDash : 跟國際大廠來比,還有一大段距離要走 07/26 17:26
dwyanelin : 看來對焦、色偏、自動亮度都有問題... 07/26 17:47
dwyanelin : 現在手機的相機對一般人來說根本不能捨去 07/26 17:48
dwyanelin : 推原po心得分享 07/26 17:48
OnePlusDash : 色偏...我個人比較認為這是廠商的"調校結果" 07/26 17:56
OnePlusDash : 風格的問題罷了,至於討不討喜就看市場反應了 07/26 17:56
JBROTHER : 這隻最大賣點也就是他那顆螢幕吧 07/26 18:03
JBROTHER : 剩下的真的看起來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在 07/26 18:03
ASOH : 從u11跳過來一個月,非常滿意,除了滿重的加上曲面 07/26 18:38
ASOH : 方面我自己也沒很喜歡就是了,不過倒是沒有誤觸過 07/26 18:38
sonofgod : 曲面真的難用 放棄用了三年一加品牌 07/26 18:39
jinshun : UV膜+全包殼 沒任何誤觸問題 上一台S9是半包殼 07/26 18:47
jinshun : 但也沒遇過誤觸問題 07/26 18:47
jinshun : OS一直在更新 .10我不認為對焦和亮度有任何問題 07/26 18:48
jolin831206 : 沒誤觸過,note8使用uv膜加全包殼,覺得是你是用不 07/26 19:03
jolin831206 : 習慣不用這麼生氣,換手機就好了 07/26 19:03
sr20detll : 自動亮度有夠廢,希望下次更新能改善 07/26 19:42
JBROTHER : 自動亮度這種有可能靠後續更新改善嗎? 07/26 19:43
JuiFu617 : 自動亮度好像是硬體天生問題,後天很難改善了 07/26 19:46
bane1132 : 曲面我覺得最幹的是看影片上下曲面會反光… 07/26 19:49
bane1132 : 看了一個月還是不習慣QQ 07/26 19:53
shiquan0823 : 原廠殼加淘寶銷量最高非UV膜 完全沒誤觸 07/26 19:59
shiquan0823 : 但是曲面反光問題真的嚴重 07/26 20:00
zxnstu3104 : 推 07/26 20:19
howhowre : 感謝滅火1+5繼續爽爽用 07/26 20:39
symjay : 這台的賣點就是那個全螢幕,而且曲面更好看,指紋辨 07/26 23:41
symjay : 識很快,前鏡頭也快,其他都蠻無感,之前我說了一堆 07/26 23:41
symjay : 缺點但不知道聽進去的人有多少 07/26 23:41
ASOH : 真的哪裡有一加哪裡有sym哥欸,哈哈哈 07/27 00:29
howardlee : 奇怪,你的問題我都沒有?? 07/27 01:06
readytodie : 那你要檢討啊 就你最特別 07/27 02:58
我就一般使用者,我不能把我使用感受整個寫出來,那我幹嘛分享 不能批評不能指教,那去買XTC跟XSUS阿 我可是狂推一加手機給認識的所有人、不能指教只能爛下去幹嘛買他
hbket : 台灣很多3C高手,評價都跟外媒不一樣呵呵 07/27 07:41
magier : 感覺是你那一臺硬體有問題 07/27 07:49
JBROTHER : 不過這台外媒評價是真的不錯 07/27 11:16
JBROTHER : 很多youtuber的介紹也是好評多於壞評 07/27 11:17
A52016201 : 我現在也拿了一個月的1+7p 除了銀幕自動感光以及相 07/27 13:18
A52016201 : 機白平衡.對焦的問題比較煩以外,用起來感覺還是蠻 07/27 13:18
A52016201 : 不錯的,還是其實換了s10+體驗會更好? 07/27 13:18
du1 : 入手半個月,沒有遇到你的問題 07/27 14:35
max40904 : 感想分享,因為對這台手機有點興趣,誤觸的問題使用 07/27 16:32
max40904 : edge touch之類的程式可以解決嗎? 07/27 16:32
目前沒有看到解決方式
kci9kimo : 我自己是裝犀牛盾,沒啥誤觸過,大小我覺得偏小..XD 07/27 16:44
kci9kimo : 因為之前的手機是V10, 後來換小米Max2, 都有裝殼 07/27 16:45
kci9kimo : 現在只有nfc-sim沒得用,有點不滿意..Orz 07/27 16:46
lance1114 : 小弟平均每兩個月換一隻旗艦機,不論IOS還是安卓都 07/27 16:47
lance1114 : 有,每個廠牌都買,想幫這隻平凡一下,OP7pro是我 07/27 16:47
lance1114 : 目前用過中總體評點下來最讚的,連嚴苛的老婆都讚 07/27 16:47
lance1114 : 賞我用這隻拍出來的偽網美照XD 07/27 16:47
lance1114 : 我認同的噴點只有「自動亮度」跟「白平衡」,但這 07/27 16:48
lance1114 : 些都能用其他app輔助改善,所以瑕不掩瑜 07/27 16:48
好唷,感謝您的回覆,不過1+7P雖然我噴了這麼多,但是不可否認的事情是 除了誤觸真的讓我很不爽,其他都屬於可忍受範圍... 然後也感謝樓上各路大神(相信大多數也是持有者)分享的內容(不論是批評或是尋求解答) 總結一下問題跟可能方向 1.誤觸問題-不誤觸使用者回復大多數使用全包或是裸機、而我是使用半包殼 看到回覆後有嘗試換回附贈的清水套,確實將手掌手指隔離螢幕 但是握持感變得很爛、至於裸機,"側面持續碰觸",也確實會被排除觸發 達到不判定觸動,也無跳動情況,以上是實測結果 2.相機問題-確認白平衡條件有問題(稍後將拍照內容貼上) 還有近景對焦判定問題 (以上這兩個問題還是持續重複發生) 3.自動亮度智障問題-無解,硬體問題,後續軟體彌補修正中 不會產生影響的人為持續在辦公區域燈光變動不明顯 如時常亮度變化移動,問題才會凸顯 ※ 編輯: WestDoor0204 (223.139.39.226 臺灣), 07/27/2019 17:07:08
TGTplayer : 我也是擔心誤觸問題..手上k20pro就誤到我懷疑人生 11/09 16:29
TGTplayer : ,何況曲面 11/09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