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lmtw : 不要砸,怕你受傷 07/26 11:28
心靈跟荷包會受傷,Q__Q
推 IM71 : 先不要啦 07/26 11:29
好、絕對不砸,我心疼
推 james732 : 感謝滅火 QQ 07/26 11:31
推 jaannddyy : 這麼大隻還在單手用 曲面螢幕本來就會誤觸 07/26 11:34
看小說還要雙手拿,這個已經反人類了,我還沒被手機砸臉過
→ elainakuo : 拿去賣掉 換別隻 07/26 11:36
全面不瀏海只有幾家,當初就是看上沒瀏海高效能才買的
不然應該是買OPPO Reno、但是不能刷機
很期待LineageOS改善爛原廠的問題
推 Meerz : 這種爛手機,我就佛心500新台幣含運費跟你收吧XD07/26 11:38
佛爆!!!
推 bluenova : 感謝滅火07/26 11:42
免謝,等更新中,如果之後刷機能改善再來平反,
不然目前真的是不滿意高於滿意
我手機就是Line開得快,電話能接,能看小說這些基本用途
現在其他都滿足了,看小說這個簡單問題居然才是大問題..
推 s14545 : 相機有這麼慘嗎 後續更新不是一直有在改善!?07/26 11:47
http://i.imgur.com/oseqgKU.jpg
推 kevin860320 : 為啥會誤觸 我用了一個多月了都沒啥誤觸欸 07/26 11:57
推 hungene : 我也幾乎不會誤觸欸,感覺跟個人手指的形狀也有關係 07/26 12:03
→ hungene : ? 07/26 12:03
推 nsysupikachu: 用一個月 完全沒感覺誤觸+1,還是很滿意 07/26 12:09
→ nsysupikachu: 相機偏糞是真的 不過我很少拍照是還好 07/26 12:10
推 xmas0083 : 現在可以選ROG2了! 07/26 12:11
推 sr20detll : 沒誤觸+1 07/26 12:12
推 jinshun : 用過兩台曲面手機都沒誤觸問題 相機在更新後挺滿意 07/26 12:13
→ jinshun : 的 07/26 12:13
To樓上不誤觸的各位:請問是否使用全包殼配UV膜,還是半包殼?
我是我跟我女友兩個人使用都會誤觸,所以大小手應該都一樣。
都是在勾取邊緣誤觸,我手大,
單手握持下方會被左手大拇指掌心肉誤觸(偶爾無名指)
女友是細手指,握持就會誤觸
→ OnePlusDash : 曲面誤觸很吃使用者的習慣的,糞的就說糞 07/26 12:22
→ OnePlusDash : 不過我在開賣前就說這台是標準誤觸機了 07/26 12:23
→ OnePlusDash : 螢幕拉大還要上曲面...我真的不懂那邏輯在哪... 07/26 12:24
推 cow0126 : 沒誤觸過+1 07/26 12:24
推 cow0126 : 全包+UV膜 07/26 12:26
→ OnePlusDash : 至於拍照,我覺得也是吃習慣吧~ 看你上一台哪台 07/26 12:27
→ OnePlusDash : 我個人使用上是還好,但也不夠滿意就是 07/26 12:27
→ OnePlusDash : 來張羊咩咩隨手拍好了 07/26 12:27
→ OnePlusDash : 啊 忘了說,我是買非曲面的一加7 07/26 12:28
推 JBROTHER : 抖 我都快下單了跟我講這些............ 07/26 12:34
→ kai08130623 : 原po抱怨的不是pro嗎? 07/26 12:34
→ matyih : 不覺得這台曲面容易誤觸...自己沒有去店面使用 相 07/26 12:36
→ matyih : 機當然用gcam 07/26 12:36
→ will0620 : OnePlus也可以Gcam阿 07/26 12:36
→ OnePlusDash : 我上述說的都是7P的問題,而對我來說一加7比7P好 07/26 12:36
→ OnePlusDash : 一加用Gcam場景要選對,不然有時更慘... 07/26 12:36
→ matyih : 喔幹 台灣是不是沒得試用xd 07/26 12:37
→ OnePlusDash : 摁 台灣沒得試 07/26 12:37
對於誤觸有兩派說法,因為我是使用半包+UV膜,全包的使用者好像沒有誤觸問題
我檢視了一下我誤觸情況都是在邊緣部份產生,可能換成比較厚的全包殼
可以增厚邊寬距離,降低誤觸
※ 編輯: WestDoor0204 (223.139.39.226 臺灣), 07/26/2019 12:44:28
推 JJ925841 : 同意樓主的觀點,體驗感想沒有24k的價值 07/26 12:43
→ JJ925841 : 拍照色偏超誇張,還有自動亮度,讓人無言 07/26 12:44
→ WestDoor0204: 挖靠,忘記噴自動亮度,自動亮度是狗屎阿... 07/26 12:52
噓 SAYYA : 買之前不知道是曲面? 那建議你改全包 07/26 12:54
→ SAYYA : 另外食物色偏跟自動亮度真的很垃圾。 等等補推 07/26 12:55
推 sadbay : 是你的膜的问题...可以统计下没误触的是否有贴膜 07/26 12:56
推 SAYYA : 07/26 12:57
推 nsysupikachu: 我之前貼uv膜 現在撕下來都沒有誤觸問題 殼是用清水 07/26 12:57
→ nsysupikachu: 套 07/26 12:57
那是因為你減少了厚度,少了碰到的機會,
跟你裝殼增加厚度避免碰到是一樣的
推 dragon16 : 坦白講,一隻手機新買來還要靠使用者多花錢買保護貼 07/26 12:59
→ dragon16 : 或包膜,才能達到其他曲面手機的使用感,那真是垃圾 07/26 12:59
→ dragon16 : 還是原po你把保護貼撕了試試看,是手機問題還是保護 07/26 13:00
→ dragon16 : 貼的問題 07/26 13:00
我決定先用送的清水殼看看,半包殼先拆了
→ OnePlusDash : 其他曲面會誤觸的也是一堆好嗎? 看看三星... 07/26 13:00
→ OnePlusDash : 但我是比較無法理解一加已經把螢幕拉到這麼大了 07/26 13:01
→ OnePlusDash : 還要上曲面的意義在哪 07/26 13:01
推 JBROTHER : 我之前拿XZ3 也是狂誤觸啊XD 07/26 13:02
→ JBROTHER : 只要往內握一點握緊一點 立馬就誤觸了...... 07/26 13:03
→ JBROTHER : 但螢幕視覺是真的不錯啦 07/26 13:03
→ OnePlusDash : 光線跟距離Sensor這次倒是該噴,本來就該噴 07/26 13:05
→ OnePlusDash : 光線Sensor放到螢幕下,距離Sensor用超聲波感應 07/26 13:05
→ OnePlusDash : 兩個各自都有不靈敏的問題,所以配合起來就是 07/26 13:05
→ OnePlusDash : 一個慘字,還因此拔掉口袋模式了 07/26 13:05
推 JBROTHER : 感覺這隻有點慘的感覺 我開始掙扎了>< 07/26 13:09
推 idletime : 我有個疑問7跟6S的指紋辨識是同一代嗎? 07/26 13:09
推 james732 : 不喜歡曲面+1 07/26 13:11
→ amazingreg : 我就用的很爽 07/26 13:17
恭喜
推 houkevin : 普通版用很爽+1 07/26 13:26
→ cook321 : 1000收 07/26 13:26
推 bcs : imx586沒dp,對焦又回到中古世紀 07/26 13:27
→ Analogue : 我還在用原廠的保貼跟透明殼,很少誤觸啊 07/26 13:27
→ Analogue : 拍照我也覺得還好,張張糊是你的問題吧… 07/26 13:28
自動對焦有問題,你要靠另外一隻手才能對焦,永遠抓不到中間要對焦的點
工作現場只能單手拍照的時候真的只能罵幹X娘
正中央的東西要近拍對焦,然後一直自動對焦後面的東西
媽的垃圾軟體
推 DANTEINFERNO: 這支是我買手機以來以來我覺得最值得的說@@ 07/26 13:32
推 william8403 : 7用很爽+1 除了相機色偏真的有點嚴重 07/26 13:34
推 houkevin : 20k還有更好的選擇嗎? 07/26 13:34
→ DANTEINFERNO: 1+7 pro還沒有大到容易誤觸 使用習慣問題吧我想 因 07/26 13:35
→ DANTEINFERNO: 為我真的沒有任何一支曲面機讓我覺得誤觸次數變多的 07/26 13:35
推 cjo4zo2k7al : 從s9+跳這支,我覺得很滿意耶 07/26 13:36
推 coffeeortea2: 使用2個月,雖然不愛曲面但是沒誤觸+1 07/26 13:39
請問一下握持方式,能完全不誤觸真的是天選之人
推 JhouHank : 當初這隻出來我就說可惜是曲面 不過沒想到拍照也那 07/26 13:41
→ JhouHank : 麼慘... 07/26 13:41
只能說軟體對焦跟智障沒兩樣、無法用手去點畫面的話就會出現這樣情況
手點輔助還行,但是在3T用Gcam完全相同情況,得出來的結果不同
推 zaramaru2 : 用個指環扣試試? 07/26 13:42
推 bruceytw : 感謝滅火 07/26 13:42
推 dwyanelin : 目前的真全螢幕,換來的就是厚重和相對犧牲防水, 07/26 13:43
→ dwyanelin : 厚重會讓曲面螢幕更容易誤觸 07/26 13:43
→ dwyanelin : 然後如果對焦有問題,那相機根本殘廢 07/26 13:43
推 dwyanelin : 90hz效果不明顯,市場又小。那特別的剩下ufs3.0。 07/26 13:48
→ dwyanelin : 然後要24k,哦買尬 07/26 13:48
你能體會我的憤怒嗎?,重點是我等了一個月給我這樣的東西
推 chunyulai : 這種垃圾手機 我就勉為其難的免費幫你處理吧 07/26 13:48
→ chunyulai : 垃圾處理費用我就自行吸收了你不用再破費如何啊 07/26 13:49
→ Alberto : 照片多糟也放幾張來看看啊 07/26 13:53
糊得特別厲害的都是工作照片,給你條件想像一下
你單手拿手機,拇指中指夾手機,食指拍照
然後你就看著你螢幕內的對焦物,一直是糊的,然後對焦到後面的東西
反覆數次,直到你想辦法伸出另外一隻手點對焦
推 showhere : 我用s10好像不太誤觸,在想是否因為沒那麼曲面? 07/26 14:12
→ hydebeast : 我是用s8啦 可是我覺得曲面有裝殼根本不可能誤觸阿 07/26 14:15
→ hydebeast : 還是你膽子大裸機XD 07/26 14:15
我後面看了一下使用不誤觸的,全包殼、裸機
然後研判條件是半包殼是隨機壓觸邊緣,無法跟裸機狀態持續接觸排除
導致誤觸不斷發生
推 dwyanelin : s10比較薄,螢幕又不會太大吧 07/26 14:24
推 JBROTHER : 我用XZ3螢幕也沒大跟厚 初用時還是很容易誤觸 07/26 14:27
→ JBROTHER : 我是覺得要用曲面螢幕手機的人拿手機習慣是要稍微 07/26 14:28
→ JBROTHER : 改一下 07/26 14:28
適應一個月了,看來該買全包殼了
※ 編輯: WestDoor0204 (223.139.39.226 臺灣), 07/26/2019 14:44:31
推 BoomJames : 買一般版的用下來還蠻滿意的 相機就... 07/26 14:32
推 krauser2 : 50收 07/26 14:33
噓 roc074 : 笑死人,廠商應該要做好的事情竟然要消費者自己想 07/26 14:34
→ roc074 : 辦法,放在華X或是TC早就被噴的體無完膚,陸廠好棒 07/26 14:34
→ roc074 : 棒~ 07/26 14:34
推 kevin860320 : 我是犀牛盾+uv貼 單手或雙手使用都不太會誤觸 07/26 14:34
→ OnePlusDash : 你指的對焦問題,我覺得這是一加自己的鍋 07/26 15:01
→ OnePlusDash : 這跟對焦快不快速無關,跟場景辨識比較有關係 07/26 15:01
→ OnePlusDash : 自動對焦一直會近景失焦,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幹嘛 07/26 15:01
→ OnePlusDash : 這在體驗上肯定會產生一些問題 07/26 15:01
推 Acaki : 裸機+背面skin 沒誤觸過 但曲面的反光真的很煩 07/26 15:07
推 aspdoctor : 我用一週了也覺得不是很滿意,曲面沒有任何實質幫助 07/26 15:10
→ aspdoctor : ,看PTT兩邊反光嚴重,螢幕亮度不是太亮就太暗,相 07/26 15:10
→ aspdoctor : 機不是飽和太高就是太低,就是個拼裝車的品質 07/26 15:10
→ chunyulai : 相機一直是OnePlus最弱的項目 07/26 15:23
→ chunyulai : 對焦對不準也不是只有這隻 以前的也都有 07/26 15:23
→ chunyulai : 只是沒想到DXO分數高 實際表現還是不好 那就..... 07/26 15:23
→ chunyulai : 小米酒化(?) 07/26 15:24
推 imret : 我也是單手使用居多 沒有什麼誤觸 這點因人而異 07/26 15:30
推 a23268744 : 那個自動亮度真的拉基,誤觸我倒是還好 07/26 16:02
推 iMANIA : 24k... 謝謝原PO幫忙掃雷 07/26 16:28
推 white616010 : 拍照部分場景色偏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他們自己都沒發 07/26 16:50
→ white616010 : 現嗎… 07/26 16:50
推 JuiFu617 : 一加在台灣不是有個影像實驗室,錢都白花了? 07/26 17:22
→ OnePlusDash : 認真說啦,一開始剛出來時的拍照比較貼近現實 07/26 17:22
→ OnePlusDash : 但就被另外一批人罵發色啊 以至於後來改成這樣.. 07/26 17:22
→ OnePlusDash : 他們還在找尋"討喜"與"寫實"之間的平衡點 07/26 17:23
→ OnePlusDash : 但我認真覺得搞這個之前,先把場景自動對焦搞好.. 07/26 17:24
→ OnePlusDash : . 07/26 17:24
→ OnePlusDash : 不要連盲拍成片率都低... 07/26 17:24
→ OnePlusDash : 錢是不是白花...當然不會,他們缺的是"經驗" 07/26 17:26
→ OnePlusDash : 畢竟影像團隊是這兩年才慢慢搞起來的 07/26 17:26
→ OnePlusDash : 跟國際大廠來比,還有一大段距離要走 07/26 17:26
推 dwyanelin : 看來對焦、色偏、自動亮度都有問題... 07/26 17:47
→ dwyanelin : 現在手機的相機對一般人來說根本不能捨去 07/26 17:48
→ dwyanelin : 推原po心得分享 07/26 17:48
→ OnePlusDash : 色偏...我個人比較認為這是廠商的"調校結果" 07/26 17:56
→ OnePlusDash : 風格的問題罷了,至於討不討喜就看市場反應了 07/26 17:56
推 JBROTHER : 這隻最大賣點也就是他那顆螢幕吧 07/26 18:03
→ JBROTHER : 剩下的真的看起來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在 07/26 18:03
→ ASOH : 從u11跳過來一個月,非常滿意,除了滿重的加上曲面 07/26 18:38
→ ASOH : 方面我自己也沒很喜歡就是了,不過倒是沒有誤觸過 07/26 18:38
推 sonofgod : 曲面真的難用 放棄用了三年一加品牌 07/26 18:39
推 jinshun : UV膜+全包殼 沒任何誤觸問題 上一台S9是半包殼 07/26 18:47
→ jinshun : 但也沒遇過誤觸問題 07/26 18:47
→ jinshun : OS一直在更新 .10我不認為對焦和亮度有任何問題 07/26 18:48
推 jolin831206 : 沒誤觸過,note8使用uv膜加全包殼,覺得是你是用不 07/26 19:03
→ jolin831206 : 習慣不用這麼生氣,換手機就好了 07/26 19:03
推 sr20detll : 自動亮度有夠廢,希望下次更新能改善 07/26 19:42
推 JBROTHER : 自動亮度這種有可能靠後續更新改善嗎? 07/26 19:43
→ JuiFu617 : 自動亮度好像是硬體天生問題,後天很難改善了 07/26 19:46
推 bane1132 : 曲面我覺得最幹的是看影片上下曲面會反光… 07/26 19:49
推 bane1132 : 看了一個月還是不習慣QQ 07/26 19:53
推 shiquan0823 : 原廠殼加淘寶銷量最高非UV膜 完全沒誤觸 07/26 19:59
→ shiquan0823 : 但是曲面反光問題真的嚴重 07/26 20:00
推 zxnstu3104 : 推 07/26 20:19
推 howhowre : 感謝滅火1+5繼續爽爽用 07/26 20:39
推 symjay : 這台的賣點就是那個全螢幕,而且曲面更好看,指紋辨 07/26 23:41
→ symjay : 識很快,前鏡頭也快,其他都蠻無感,之前我說了一堆 07/26 23:41
→ symjay : 缺點但不知道聽進去的人有多少 07/26 23:41
→ ASOH : 真的哪裡有一加哪裡有sym哥欸,哈哈哈 07/27 00:29
噓 howardlee : 奇怪,你的問題我都沒有?? 07/27 01:06
推 readytodie : 那你要檢討啊 就你最特別 07/27 02:58
我就一般使用者,我不能把我使用感受整個寫出來,那我幹嘛分享
不能批評不能指教,那去買XTC跟XSUS阿
我可是狂推一加手機給認識的所有人、不能指教只能爛下去幹嘛買他
推 hbket : 台灣很多3C高手,評價都跟外媒不一樣呵呵 07/27 07:41
推 magier : 感覺是你那一臺硬體有問題 07/27 07:49
推 JBROTHER : 不過這台外媒評價是真的不錯 07/27 11:16
→ JBROTHER : 很多youtuber的介紹也是好評多於壞評 07/27 11:17
→ A52016201 : 我現在也拿了一個月的1+7p 除了銀幕自動感光以及相 07/27 13:18
→ A52016201 : 機白平衡.對焦的問題比較煩以外,用起來感覺還是蠻 07/27 13:18
→ A52016201 : 不錯的,還是其實換了s10+體驗會更好? 07/27 13:18
推 du1 : 入手半個月,沒有遇到你的問題 07/27 14:35
推 max40904 : 感想分享,因為對這台手機有點興趣,誤觸的問題使用 07/27 16:32
→ max40904 : edge touch之類的程式可以解決嗎? 07/27 16:32
目前沒有看到解決方式
推 kci9kimo : 我自己是裝犀牛盾,沒啥誤觸過,大小我覺得偏小..XD 07/27 16:44
→ kci9kimo : 因為之前的手機是V10, 後來換小米Max2, 都有裝殼 07/27 16:45
→ kci9kimo : 現在只有nfc-sim沒得用,有點不滿意..Orz 07/27 16:46
推 lance1114 : 小弟平均每兩個月換一隻旗艦機,不論IOS還是安卓都 07/27 16:47
→ lance1114 : 有,每個廠牌都買,想幫這隻平凡一下,OP7pro是我 07/27 16:47
→ lance1114 : 目前用過中總體評點下來最讚的,連嚴苛的老婆都讚 07/27 16:47
→ lance1114 : 賞我用這隻拍出來的偽網美照XD 07/27 16:47
→ lance1114 : 我認同的噴點只有「自動亮度」跟「白平衡」,但這 07/27 16:48
→ lance1114 : 些都能用其他app輔助改善,所以瑕不掩瑜 07/27 16:48
好唷,感謝您的回覆,不過1+7P雖然我噴了這麼多,但是不可否認的事情是
除了誤觸真的讓我很不爽,其他都屬於可忍受範圍...
然後也感謝樓上各路大神(相信大多數也是持有者)分享的內容(不論是批評或是尋求解答)
總結一下問題跟可能方向
1.誤觸問題-不誤觸使用者回復大多數使用全包或是裸機、而我是使用半包殼
看到回覆後有嘗試換回附贈的清水套,確實將手掌手指隔離螢幕
但是握持感變得很爛、至於裸機,"側面持續碰觸",也確實會被排除觸發
達到不判定觸動,也無跳動情況,以上是實測結果
2.相機問題-確認白平衡條件有問題(稍後將拍照內容貼上)
還有近景對焦判定問題 (以上這兩個問題還是持續重複發生)
3.自動亮度智障問題-無解,硬體問題,後續軟體彌補修正中
不會產生影響的人為持續在辦公區域燈光變動不明顯
如時常亮度變化移動,問題才會凸顯
※ 編輯: WestDoor0204 (223.139.39.226 臺灣), 07/27/2019 17:07:08
→ TGTplayer : 我也是擔心誤觸問題..手上k20pro就誤到我懷疑人生 11/09 16:29
→ TGTplayer : ,何況曲面 11/09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