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文長注意,畢竟是整整4個月跟客服來回的過程,看到前幾篇有人的谷歌像素跟客服來回一? 大家午安,事情要從半年前說起 半年前,我剛從台北搬回南崁,每天下班回家不外乎刷ptt和水管B站Netflix影片等等 回家時,5、6點使用還好好的,過了8、9點就會開始無限轉圈,不過發生並不頻繁,大概1? 直到4月開始幾乎天天會遇到,只是時間早晚,氣到網路一卡我就測速,不測還好,一測就? 「強調一下,我家是9樓的位置,附件大概有幾個基站,我的收訊是4G+滿格,所以收訊問題 http://i.imgur.com/aTAXnKB.jpg 我就開始打電話給台哥大客服,打進去後幫你轉接到訊號處理部門,接下來就是無限客服迴 客服通常是詢問你遇到的問題,然後問你有沒有測速,有的話他就會詳細地記錄下來 然後說3至5個工作天回覆給我看看有沒有改善 神奇的是通常打完電話的當天或是那幾天,網路格外的順暢呢,轉圈都不轉圈 這時候他就會打來詢問你使用上還有什麼問題嗎?當然是沒有阿,打給客服就沒事 了………想太多,客服結案後過約一週就會開始卡到讓人崩潰 (5月的紀錄找不到了,那時候以為某些測試軟體是白名單就沒截圖,但6月再次遇到問題還? http://i.imgur.com/aB2VOQ1.jpg 這時候打給客服還是會進入無限循環,他告訴你3至5工作天,然後你的網路就會好一點點(? 6月是一個轉捩點,我另外也使用台大測速的App來試試看,pin會直接爆炸 http://i.imgur.com/Xs3VjfF.jpg http://i.imgur.com/fIxT125.jpg 附上聽說是白名單的,他的pin不會爆,但是上傳依舊是死亡狀態http://i.imgur.com/cRZO 測試時間與台大的第一張同天 這時候再次打給客服時我要求測試的工程師打給我直接告訴我有什麼問題,如果是基站不足 過了工作天後,他們的回覆是「工程單位測試都是"正常範圍內"。」打來的還是訊號處理部 x的,我就跟客服爆氣了 我:能理解客服端只能給我一些SOP回覆,但是工程單位的所謂的正常範圍內是什麼?多少? 客服:工程單位沒有給出明確的數字,只有回覆說晚間確實會有網路壅塞的問題產生,但還 我:這樣的回覆有說跟沒有說一樣,你們還是無法解決,我的訊號沒問題,強波器的安裝也 客服:那先生,你有什麼解決方案嗎? 我:我提出了能幫你詢問社區,這個意見你們不採納就算了,我實在累了,幫我解約吧 客服:好的,我會幫你詢問公司相關內容 以上是6月時發生的事情 家裡3隻都是台哥大門號,我自己是Zenfone5z,還猜想過是不是子龍的鍋,但是家人的iPho 就知道問題了 7月初,客服給出的方案是1萬5千多的違約金打85折,2隻手機皆是如此 我:實在不能接受,我跟貴公司來回3個月,也不是沒耐心,你們實在是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客服:所以先生不滿意這個方案?那是減少到多少以下覺得合理呢? 我:當然是覺得不用付違約金合理,但是我當初也有購機,你能扣掉購機後剩餘的合約費用 客服:這樣有點困難,如果給我一個數字我比較好跟我公司回覆 我:那就2隻門號綜合1萬元吧,已經沒有耐心等下去了 工作天過後,客服打來的回覆是「公司願意減免至每隻門號3千,這是不能在變動的價格。? 我:1萬5千打85折不是2千多的減免,3千是最極限了? 客服:是的,那給您一個禮拜的考慮時間 我到現在還是沒決定要不要把錢繳了不跟他耗下去,只是覺得,如果我這樣不採取法律行動 是不是這個基地台建設數量慢慢輸給2家的獲利王,能繼續坑我們老百姓的錢? 還以為能換個人換個腦袋,但似乎是癡心妄想 大家給個建議吧,多少參考一下,我也不曉得如何走消保官或是相關申訴,真的讓人肚爛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R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205.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4120796.A.FF1.html
RG5678 : 幫QQ 台哥真的超爛07/26 14:02
RG5678 : 你的解約金太高 好像只能先忍耐07/26 14:03
RG5678 : 我台北振興醫院這邊網路也爛到爆,真的受不了,直07/26 14:07
RG5678 : 接裝固網了07/26 14:07
RG5678 : 明明月用50G左右卻要被限速 唉07/26 14:08
b954945 : 台哥基本款07/26 14:08
eric525498 : Ping,然後刷 PTT、水管 「、」 善用標點符號07/26 14:11
謝大哥,回去罰抄100遍,下面糾正的也一起跟ㄢ多謝
oop53 : NCC 唯一正解 台哥大 不意外07/26 14:14
IWE : 違約金真高,當初如果純門號約可能就單純一點了07/26 14:14
kai08130623 : 可以說一下你的月租費跟用量嗎? 07/26 14:15
我的月租是1399,一個月使用在100GB甚至200(看4K影片流量用很兇)地震RRRR
noahlin : 台哥晚上真的都蠻塞 有時候水管720p都會卡 07/26 14:16
noahlin : 1080就不用想了.. 07/26 14:16
jack8511 : 跟NCC投訴,至少違約金減半 07/26 14:17
Wirek : 台哥不意外 07/26 14:22
popopal : 不到2M還不NCC 都嘛直接補手機差價 07/26 14:24
warlocks : 還好我逃出台哥大了 07/26 14:28
gk1329 : 台哥700Mhz干擾太嚴重 之前也是滿格很慢 07/26 14:32
watanmila : ping (by Mike Muuss) 07/26 14:33
gk1329 : 看了一下雜訊比超高 也是爐半天 07/26 14:33
gk1329 : 從此在我心中台哥品牌價值降到跟亞太差不多 07/26 14:34
tim956 : https://i.imgur.com/g8YzPdk.jpg 借版問這樣到 07/26 14:35
tim956 : 底要我怎麼辦 1399費率 公司跟家裡都一樣 07/26 14:35
luis1056379 : ncc下去連錢都不用他會幫你處理到好 07/26 14:37
luis1056379 : 記得NCC內容要提到你試用過 是最近開始變慢 你有跟 07/26 14:38
luis1056379 : 客服協商過未果 07/26 14:38
※ 編輯: sufate (115.82.205.40 臺灣), 07/26/2019 14:41:20 ※ 編輯: sufate (115.82.205.40 臺灣), 07/26/2019 14:42:06
kai08130623 : 都繳到1399了還搞限速,投訴給NCC吧 07/26 14:42
popopal : 不到2M單門號都無違約金解約 只是你可能會黑幾年 07/26 14:45
popopal : 會收近期改善 大概我猜也要半年以上 點有這麼好找 07/26 14:46
ysesst911840: 台哥大真的超爛,晚上看youtube都有問題,打給客服 07/26 14:46
ysesst911840: 他跟我說網速正常,幹你的 07/26 14:46
popopal : 又不是在鄉下zz 田埂隨你插還比稻好賺 07/26 14:47
ysesst911840: 我以為只有我遇到這種問題 07/26 14:47
ZhaShi : 真的有夠爛,我他媽的半夜3點看youtube720P還能轉 07/26 14:48
ZhaShi : 圈圈。今年最後悔的事就是NP到台灣大哥大 07/26 14:48
xDelirious : 幫高調 07/26 14:48
ZhaShi : 幹媽的想到就生氣 07/26 14:48
elainakuo : 一切都是EPS的問題 07/26 14:49
gink : 台哥晚間變超慢+1 07/26 14:52
comjj45 : 沒購機事情就簡單多了 07/26 14:55
Usamiakihiko: 台哥預付卡跟台哥綁約都會限速嗎 07/26 15:04
Usamiakihiko: 我現在在體驗台灣之星的網速,才剛開始一週,每週都 07/26 15:05
Usamiakihiko: 會有一兩次卡,都在晚上 07/26 15:05
juiokissu : 晚上YouTube都轉圈圈… 07/26 15:11
littlelinsyu: 我是晚上視訊聊天偶爾會頓 07/26 15:32
littlelinsyu: 下午就都沒事 07/26 15:32
xichen0326 : ping 07/26 15:33
大哥,焦距一下重點,我知道錯了。pingpingpingpingpingpingpingpingpingping,罰複製貼上10次滿意了吧?
ste9140821 : 晚上youtube轉圈圈+1 7點-11點超級明顯 07/26 15:36
athena019a : 我家對面大樓增設台哥基地臺 速度變很快 07/26 15:40
※ 編輯: sufate (1.160.233.189 臺灣), 07/26/2019 15:40:41
eric525498 : 直接改內文啦! 我的天 07/26 15:44
gepenny : 聚焦不是焦距XD 07/26 15:44
miniuser : 2014還是2015就有這問題 2019還有人入坑? 07/26 15:49
APC : 獲利王台哥:共體時艱,好嗎? 07/26 15:50
robust083 : 我上次也是因為速度太慢跟台哥大解約,只能說種花電 07/26 15:55
robust083 : 信才是唯一解 07/26 15:55
s213092921 : 台哥大不意外,還繳到1399,幫QQ 07/26 16:08
s213092921 : 勸你簽固網撐過合約期吧 07/26 16:08
elainakuo : 我只信中華電信的固網XD 辦300m $1199 還不用跟別 07/26 16:09
elainakuo : 人擠頻寬 07/26 16:09
s213092921 : 遠傳台哥大都會限速,中華爽爽用 07/26 16:10
s213092921 : 家裡用中華光纖看網飛真爽,90M的速度根本轉一圈就 07/26 16:10
s213092921 : 開播 07/26 16:10
popopal : 中華豆腐歡迎大家辦光世代1200 300M可分10人用... 07/26 16:15
popopal : 每人只要120 當地更競爭 更便宜 07/26 16:15
powerful0711: 直接解約吧,會到中期發生通常可能附 07/26 16:21
powerful0711: 近有流量大戶,每個電信都可能有,且 07/26 16:21
powerful0711: 大家生活圈狀況不同只能參考參考 07/26 16:21
a310034 : 主要是你有拿手機,違約支付價差也是正常,況且網速 07/26 16:24
a310034 : 還不確定能否改善,覺得就直接解約吧 07/26 16:24
stopss : 真的假的,好加在我LM晚上看Youtube都能順暢播放 07/26 16:25
cream4260 : 看是要認賠還是長期戰了…,台哥大跳來中華66天, 07/26 16:26
cream4260 : 我的經驗是晚上看影片轉圈圈的次數,中華就沒台哥 07/26 16:26
cream4260 : 大那麼誇張,然後中華固網一整個真的穩定。 07/26 16:26
shhs1000246 : 真的滿爛的…我在大安區還有辦法上傳不到10m 而且是 07/26 16:43
shhs1000246 : 常態性 下次可能會考慮換家了 07/26 16:43
airmike : 糗了 我才正要把家裡兩支手機NP到台哥大 之前是台星 07/26 16:43
airmike : 也是只好前半年 之後晚上常常不太好 但是最近兩個月 07/26 16:44
airmike : 台星又表現超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約快到了我變成VVIP! 07/26 16:44
r789p987p : 最近本來考慮跳到台哥拿佣金...看起來還是算了 07/26 16:51
dragon16 : 準備好測速的資料,投訴NCC&消保官,就醬 07/26 17:08
popbitch : 找NCC,然後門號部分可以無條件解約,手機部分就是 07/26 17:15
popbitch : 當初拿多少補助就要還回去 07/26 17:16
kissung : 已np中華+1 07/26 17:23
pipi5867 : 去用199或299方案 然後用光纖接wifi才是正確選擇 07/26 17:23
pipi5867 : 怎麼會有人以為手機網路夠穩定呢.. 07/26 17:24
www123442 : 我吃到飽時測速20M 解約後變流量2GB再測變120M 07/26 17:33
cutepony1798: 我也是從今年開始覺得網速越來越慢,到6月底約到期 07/26 17:47
cutepony1798: 前反映過3次,每次也是同樣的回覆,說晚間比較壅塞 07/26 17:47
cutepony1798: ,但測量沒問題的屁話,後來我就決定約到就轉別家 07/26 17:47
cutepony1798: 建議原po再爭取看看,上篇轉中華的文說他有投訴消保 07/26 17:47
cutepony1798: 官之類的,最後無需支付賠償金,雖然他的約期和資費 07/26 17:47
cutepony1798: 和你相差滿多的,但覺得確實可以一試 07/26 17:47
alevelman : 所以speed test到底是不是快樂錶? 07/26 17:52
milkyway168 : 借到白牌門號,測試錄影,有問題NCC 07/26 18:13
chiguang : 板上在講要聽啊 07/26 18:19
統一回覆一下,首先是老用戶,所以也不是後來才跳來的 再來開頭有說,是今年才開始越來越誇張,並不是以前就有問題,所以有人說怎麼都不爬文,這約簽的時間點是2017年12月,那時限速問題還沒看過,再來我也是4G一開台只有1299方案就簽下去的,一路續約到現在了,真的很失望,我或許試試看NCC管道 ※ 編輯: sufate (1.160.233.189 臺灣), 07/26/2019 18:31:46
parkerwester: 早就提醒超多次的了,是不是被台x大強大行銷廣告能 07/26 18:38
parkerwester: 力吸引了?強大行銷品牌,網速不勘實測吧?大部份人 07/26 18:38
parkerwester: 沒在測速,能上網頁,看影片遇到一些地點弱就當算了 07/26 18:38
parkerwester: ?反應也沒有用了?自我安慰的人多 07/26 18:38
kuff220 : 台哥真的垃圾 晚上YT 720P影片不能看只能看480P 或 07/26 18:52
kuff220 : 是看圖奇 07/26 18:52
kuff220 : 下午五點一過開始限速 07/26 18:53
susanchi : 我的台哥大也是晚上就開始轉 07/26 18:56
byph : 你那邊可能不適合用台哥大QQ 我台哥可以分享筆電打 07/26 19:21
byph : 劍靈又開yt也正常跑(599資費) 07/26 19:21
Romaps : 我也會,大概5月的時候開始,一直以為是合約要到期 07/26 19:27
Romaps : 給我降速 07/26 19:27
teddy1209 : 台哥大真的只有4g剛起來強而已 後面整個爛掉 超後 07/26 19:30
teddy1209 : 悔續第二次 原本有滿格的說 尖峰真的爛 07/26 19:30
pumpupkicks : 我也是 我地點主要在台南 07/26 19:39
Romaps : http://i.imgur.com/hLRmx4r.jpg 07/26 19:58
Romaps : 剛測的網速悲劇 07/26 19:58
greg7575 : ncc 就好了 07/26 19:59
greg7575 : 蠢●才繼續用 07/26 19:59
greg7575 : 住新竹。七點整限速。垃圾公司 07/26 19:59
fiegger : 有夠爛 07/26 20:57
ab4510 : 之前也是啊,在公司訊號滿格,我的網路一點都不能用 07/26 21:03
ab4510 : ,客服只會無限鬼打牆,真的再優惠都不要去台哥 07/26 21:03
adon0313 : 台星99都沒這麼慘 07/26 21:39
adf56987 : 今晚真的超級慢... 07/26 21:47
ftank183 : 我當初辦的前幾個月很快 之後慢到IG照片都要等很久 07/26 22:14
ftank183 : 才出現 聯絡客服三次都說會改善結果還是一樣 明年合 07/26 22:14
ftank183 : 約一到馬上攜碼轉出!! 07/26 22:14
a27647535 : 現在測30Mbps,是有慢一點 07/26 22:19
YummyYummy : 我跟你說 台哥只要被爆料不好 三天內板上都會出現29 07/26 22:19
YummyYummy : 9的文章 兩年多了 07/26 22:19
幹真的,新一篇的台哥大就是399推文,有在看就負責一下啊台哥大
NYGG : 遠傳也很爛 07/26 22:32
Aaso : 還是乖乖換中華電信or固網吧 07/26 22:41
badpat : 以前也這樣,約到就走,流量大只推中華。 07/26 23:21
gavin779a : 去NCC申訴吧 多申訴幾次 07/26 23:28
tornado1621 : 都2019,還有人用台哥?? 07/26 23:33
bestaa : 大家快上車 人生一定要享受一次台哥晚上的"不"限速! 07/26 23:35
tsming : 我到期以後一定跳 07/27 00:01
bestaa : 台灣大林之晨:台灣大未來將建設一條虛擬化的5G網路! 07/27 00:04
bestaa : https://bit.ly/2VwuHOz 4G競標 台灣大哥大棄權退出 07/27 00:05
bestaa : https://i.imgur.com/aF4e2Kb.png 只有台哥沒2600頻 07/27 00:06
sput2004 : 晚上都偷降速,已經準備換中華了 07/27 02:17
cygnusracing: 認真回,找消保官+NCC比較有用,既然已經協商無果, 07/27 02:18
cygnusracing: 可以爬我的文。 07/27 02:18
我會的,感謝以上各位推文 ※ 編輯: sufate (1.160.233.189 臺灣), 07/27/2019 02:23:56 ※ 編輯: sufate (1.160.233.189 臺灣), 07/27/2019 02:27:05
wushiyuan : 晚上時間到了,就會關閉部份機組省電,當然網速差囉 07/27 02:37
amishitter : N年前就有感台哥限速所以跳槽了 07/27 03:19
mmmbop : 07/27 04:51
b7061334 : 解約放棄了吧,法律行動?你有私人法務團隊嗎? 07/27 09:11
如果連民主自由的台灣都不能走申訴或是法律行動,之前看到大陸遇到華為手機的品質問題就直接碰壁,連第三方的測試機構都不趕給測試證明手機有問題,最後跑了全中國找到了,法院判決一樣唬爛,這不是一個有沒有法務團隊的問題,是一個價值觀
beshark : https://i.imgur.com/JKuNVJh.jpg 真的誇張 07/27 09:37
您也是受害者,去申訴吧
bestaa : Y大先知! 07/27 09:43
※ 編輯: sufate (1.160.233.189 臺灣), 07/27/2019 11:33:51 ※ 編輯: sufate (1.160.233.189 臺灣), 07/27/2019 11:36:55
hit610 : 大家一定要好好享受台哥大晚上的"不限速"超快感! 07/27 14:05
hit610 : 大家一定要好好享受台哥大晚上的"不限速"超快感! 07/27 14:06
sinica312 : 看地點吧?老家遠傳沒訊號,台哥、台星滿格。 07/27 14:41
colaer : 早就放棄台哥了,晚上速度真的掉超多,等約滿回遠 07/27 19:12
colaer : 傳 07/27 19:12
Jidad : 我這台哥收訊就比其他家電信穩 07/28 13:52
Jidad : https://i.imgur.com/NaLuI9p.jpg 07/28 13:52
Jidad : 該斷捨離就下定決心 07/28 13:52
taco85216 : 我也是1399,繳好幾年了QQ 07/28 15:16
taco85216 : 每天晚上吃完晚餐準備開始耍廢的時候網路就動不了.. 07/28 15:16
taco85216 : . 07/28 15:16
taco85216 : 但是你可以試試看,12:30過後就會好了喔哈哈 07/28 15:16
taco85216 : https://i.imgur.com/DxGUmFn.jpg 07/28 15:16
crystaldale : 生活圈是會變動的,我這邊就滿正常的,可能原po以 07/28 20:19
crystaldale : 前沒有有流量怪獸現在有,是覺得就解約吧~ 07/28 20:19
crystaldale : https://i.imgur.com/mCnU55u.jpg 07/28 20:19
j740113 : 台哥大的晚上網路已經不敢領教了,都個位數 07/29 21:41
peach770224 : 穩定爛有時候有0.3m就偷笑了 https://i.imgur.com/7 07/30 20:28
peach770224 : QTMS4L.jpg 07/30 20:28
robelio : 回家用網路真的不考慮換中華光世代嗎.... 07/31 18:43
robelio : 至少穩定又快速,不用受台哥大4G的不穩的氣 07/31 18:44
zero11995 : 我弟企客方案也是 但499的堂哥沒事(同地點) 08/05 11:31
hjkkk123 : https://i.imgur.com/QHMfpVR.jpg 台哥大不限速吃 06/14 18:55
hjkkk123 : 到飽ㄏ 06/14 18:55
※ 編輯: sufate (49.216.28.243 臺灣), 11/13/2020 22: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