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去asus 店裡玩一下zenfone6 zen縫,可以接受,重量,也還好。 但zf6 在拍照預覽時,會閃。 隨時拿起旁邊的zf5(5z?) 一起擺著看,zf5不會閃。 把zf6 切到廣角鏡,也不會閃。 問了旁邊的店員,他說這是天花板上面的燈造成的 我就問說,我的舊i6+不會閃,你們家的zf5也不會閃, 甚至,這台zf6的廣角,也不會閃。 是這台zf6展示機的主鏡壞掉嗎? 但店員很堅持,是燈的關係。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好不容易在asus zf6, oppo 10x, htc u12+ 選了zf6。實際把玩時竟然閃爍。 這讓我又猶豫了起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95.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4302640.A.87B.html
kof2200 : 你覺得店員的專業知識夠嗎? 07/28 16:35
sharkiley : 連展示機 都要跑子龍了 店員在裝死 07/28 16:37
greco0616 : 應該要夠吧,都是asus專賣店了耶 07/28 16:37
x850519 : 華碩相機記得有防閃爍看有沒有打開,另外兩隻手機不 07/28 16:38
x850519 : 一樣所以當下那個環境的iso值不一樣,造成一隻會一 07/28 16:38
x850519 : 隻不會都是正常現象 07/28 16:38
cy4v : http://i.imgur.com/tG89JFG.jpg 07/28 16:38
cy4v : 感覺就是有人開50hz 07/28 16:39
x850519 : 尤其是zf6沒ois容易有較高iso造成此現象 07/28 16:39
hangtenboy : 防手震跟ISO有關嗎? 07/28 16:41
x850519 : 沒防手震》拉高iso,降低快門時間避免手在動》快門 07/28 16:44
x850519 : 時間低,所以容易低於日光燈頻率》出現紋路 07/28 16:44
dreamsct : 看來應該是如七樓說的 開到50hz 07/28 16:44
parislove3 : 所以你的i6+和zf5在"現場"都不會閃嗎?都不會的話才 07/28 16:45
parislove3 : 能說是zf6的問題 07/28 16:45
greco0616 : 對,左手zf6,右手zf5。同時拍 07/28 16:46
dreamsct : 沒有ois的快門反而較高 是因為快門高導致iso高 07/28 16:48
greco0616 : 若是因為手機被調到50hz才會閃,我得跑一趟確認 07/28 16:48
Bewho : 我以為防閃爍是指拍電腦螢幕會不會閃的功能 07/28 16:53
chiguang : 在陽光下試試看,如果沒有這問題就是燈管的問題 07/28 17:04
jaannddyy : 是不是 ois太低了 XD 07/28 17:07
ceaserman : 看不懂 x85 再講什麼 07/28 17:42
ceaserman : 沒 OIS 會拉高快門降低手震,快門拉爆了會拉 ISO 07/28 17:43
ceaserman : ,所以有雜訊 07/28 17:43
ceaserman : 沒 OIS 還降快門速度,你是要振更兇嗎? = = 07/28 17:44
menshuei : 把手機先重置,展示機很多人會亂調一些東西。 07/28 17:48
hyk32166 : 燈啊... 你不會開手動模式把相機參數調整成一樣哦 07/28 17:48
jeff40108 : x85說降低快門時間沒錯啊,哪裡看不懂? 07/28 19:17
xx890197 : 降低快門時間正解 07/28 19:26
xx890197 : 更正,速度 07/28 19:26
a94260088 : 店員說的沒錯啊?不用懷疑。每一支光圈iso不一樣, 07/28 19:41
a94260088 : 快門速度當然不一樣,zf6只是這顆鏡頭當下快門速度 07/28 19:41
a94260088 : 剛好跟日光燈頻率一樣而已。 07/28 19:41
paul40807 : 軟體防閃爍沒開對或沒開 台灣是60Hz記得要開對 07/28 19:49
fancyrex : 目前我手上的ZF6是不會閃 07/28 20:28
f860506 : 當然是等的關係啊 快門太快就是這樣 拿手邊相機挑 07/28 21:15
f860506 : 到手動模式試試就知道了 07/28 21:15
sthermit : 你感覺只是希望大家說Z6壞了 07/28 22:46
Klauhal : 當下有問題怎麼不先看設定.. 07/29 10:14
Klauhal : 版友除錯只能擲筊問天=_= 07/29 10:15
aladdin1212 : 不可能會有這種問題啦 07/29 14:23
greco0616 : 唉鳳不用處理這種設定啊 07/29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