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k950357 : WP8功能太簡陋 玩同學的htc 8s 外觀很好觸感很爽 07/29 17:28
→ nk950357 : 系統很順 但 沒了 軟體一堆都沒有 基本上就是一個 07/29 17:28
→ nk950357 : 比較聰明的按鍵機改觸控 07/29 17:28
噓 kouta : Android 粗糙!? 07/29 17:29
推 yuehxian : 拿過windows fone+1 07/29 17:30
推 james732 : Windows Phone沒那麼差,但就是太慢了... 07/29 17:30
※ 編輯: olmtw (111.71.63.47 臺灣), 07/29/2019 17:31:39
→ Hohenzollern: 2011年微軟廣告打很大 還以為芒果機能起飛 07/29 17:33
推 james732 : 啊我講的慢不是系統本身跑得慢,是生態圈發展太慢 07/29 17:33
→ FeRin : 挺可惜的,WindowsPhone的介面我蠻喜歡的 07/29 17:36
推 Wolverine56 : 看在nokia的面子買過wp,三個月就賣了 07/29 17:38
推 doom3 : 那時候Android才到4.1~4.4是蠻粗糙 07/29 17:43
→ doom3 : 但微軟更慘 起步慢 東西還推這麼慢 搞不起來阿 07/29 17:44
推 kinki999 : app發展的太慢了 07/29 17:49
噓 ddity : 微軟哪裡起步慢了 Wp之前有Wince 07/29 18:02
→ srafig4 : 最主要是光頭包默爾下台後,Nadella沒心要繼續搞 07/29 18:08
→ srafig4 : 當初XBOX還差點也要拿掉...他雲端派根本不鳥消費端 07/29 18:08
推 DJRobin : 碼農跪求不要再增加平台了 07/29 18:08
推 Yunk : WP是被那個莫名其妙的動態磚設計搞死的 明明自家wi 07/29 18:11
→ Yunk : ndows帶起的桌面設計都已經深植人心 iOS跟安卓也都 07/29 18:11
→ Yunk : 沿用這套 微軟偏要拿石頭砸自己腳搞特別 簡直好笑 07/29 18:11
推 LastAttack : 癥結點明明就是缺app,要遊戲沒遊戲,要SNS沒SNS 07/29 18:20
→ LastAttack : 當初也把玩過朋友的,有沒有桌面根本無關緊要 07/29 18:21
推 coldlian : 動態磚不是啥問題吧 那個等同UI有規定好大小的widge 07/29 18:21
→ coldlian : t 其實比iOS的桌面實用多了 07/29 18:21
→ coldlian : iOS那個桌面才是真正的沒特色 07/29 18:21
推 JBROTHER : 說實在 我還頗喜歡動態磚的 07/29 18:25
→ JBROTHER : 問題根本不在動態磚 而是APP少得可憐 07/29 18:25
→ JBROTHER : 就算有的 也比ios跟android的殘廢 07/29 18:26
推 yuxds : 第一支智慧手機是用WP7的 簡單的需求也沒啥問題 07/29 18:43
→ yuxds : 只是看到微軟放生wp7 下一隻就果斷跳到安卓了 07/29 18:44
→ yuxds : wp一直重複砍掉重練 我覺得多少也有影響 07/29 18:45
推 stuartar : 當時在一片以圖面、icon設計為主的介面海中,wind 07/29 18:48
→ stuartar : ows phone脫離了windows mobile以來電腦式邏輯介面 07/29 18:48
→ stuartar : ,繼承Zune以大幅鮮明文字設計為主的介面,倒是很 07/29 18:48
→ stuartar : 吸引人 07/29 18:48
→ a62511 : 一直砍掉重練趕走不少開發者 07/29 18:51
噓 gameguy : 用設計PC的思維在設計手機作業系統,gg 07/29 18:53
→ gameguy : 加上windows mobile幫打下android的江山,用過WM的 07/29 18:55
→ gameguy : 人馬上跳槽iOS或是android 07/29 18:55
推 hsyr : 單純只是發展太晚了,沒人幫他寫軟體 07/29 18:55
推 JBROTHER : 重點是連MS本家的軟體都支援的有夠爛 07/29 19:14
→ JBROTHER : 比如那個SKYPE 07/29 19:15
→ trywish : win有天生優勢,如果能和電腦無縫接軌就超強,結果 07/29 19:16
→ trywish : 搞到最後都還是把自己獨立拿來玩。 07/29 19:17
噓 hms5232 : 我覺得有點牽拖牽強 07/29 19:21
推 horb : windows商店出來得台灣 一個公司要維持ioe與安卓已 07/29 19:21
→ horb : 經很累了 第三個平台只能吃屎 07/29 19:21
→ horb : 出來得太晚 07/29 19:21
推 s1044482 : 當初用過htc titan雖然也算順但app真的少…… 07/29 19:22
推 JBROTHER : NOKIA 1520也是好機一隻 07/29 19:27
推 stocktonty : 我是因為不能玩神魔才開始改用安桌的XD 07/29 19:36
推 RieX : 以前很多WP支持者常常很自豪的說WP的順暢度勝過另外 07/29 19:44
→ RieX : 兩個系統,阿不就是都沒啥APP可以裝手機才順不是嗎 07/29 19:46
推 Niubert : 那時候的暈鳳穩定度贏安卓沒錯啊 07/29 19:55
推 xluds24805 : 照樓樓上講的,ios也是因為太封閉了才順的嗎 07/29 20:02
推 RieX : 早期IOS的順暢很多是建立在過場動畫造成的錯覺上面 07/29 20:07
→ RieX : 不過還是很歡迎用WP的角度來檢討另外兩個系統喔~ 07/29 20:08
→ RieX : 也可以順便說說WP的優點,像是手機可以通話 傳簡訊 07/29 20:08
→ RieX : 超棒的 07/29 20:08
推 tihs104 : WP的介面我很喜歡,但是沒app玩就真的沒搞頭 07/29 20:12
推 cityport : 因為微軟對app開發收費很貴,又愛放生使用者 07/29 20:12
→ cityport : 其他都是很後來的事 07/29 20:13
→ cityport : 內部團隊不斷惡鬥,Gates不敢提,因為正是他搞出來 07/29 20:15
噓 darkMood : 連發廢文都人家遲很多年的廢文 07/29 20:19
推 qaz630210 : 音量分離調整都能搞好幾年的系統微軟真的有投資源嗎 07/29 20:33
噓 jack42107 : 笑動態磚風格的要不要看一下現在的扁平化風格是誰帶 07/29 20:36
→ jack42107 : 起來的 07/29 20:36
推 hsyr : 扁平化就是微軟開始的呀,引領潮流 07/29 20:46
推 oncelove : 開源免費就不會輸了 阿呆 07/29 20:54
推 hegemon : 當年Windows Phone在Dopod跟htc時代市佔率不錯吧 07/29 21:12
→ hegemon : 曾經拿htc elf在捷運上玩世紀帝國... 07/29 21:13
推 wcptt : 用過wm6.0長的跟windows一摸一樣,你會一直不自覺的 07/29 21:18
→ wcptt : 想點右鍵,但卻沒有滑鼠右鍵。不是難用,是已經到了 07/29 21:18
→ wcptt : 根本不能用的境界了 07/29 21:18
→ MonyemLi : 微軟自有app都比andriod差了,還要討論什麼 07/29 21:19
推 poikladevv88: 噓Android粗糙的是不是沒用過Android 1.6以下 07/29 21:42
推 bemyangel : 引發一連串雞生不出蛋蛋生不出雞的原因就是方塊磚 07/29 21:43
推 Andosinjo : 最大的問題明明就是放生!WP7推出的時候,整個砍掉 07/29 21:44
→ Andosinjo : 重練,OK!這沒關係。結果WP8時又再度砍掉重練,擺 07/29 21:44
→ Andosinjo : 明把使用者當白痴。還有擠牙膏啦!電量百分比不給 07/29 21:44
→ Andosinjo : 、自動旋轉畫面不能關,等更新等到天荒地老。系統 07/29 21:44
→ Andosinjo : 統一由微軟負責,但電池優化管理非常差,比Android 07/29 21:44
→ Andosinjo : 4.X還差,當時的三星跟HTC,兩邊都有出類似的兄弟 07/29 21:44
→ Andosinjo : 機,結果用WP的比Android還噴電。 07/29 21:44
→ Andosinjo : (話說Android以前真的粗糙啊!不然HTC sense為什 07/29 21:45
→ Andosinjo : 麼會這麼值錢?他動畫超選炮的) 07/29 21:45
→ rogergon : 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安卓免費啦 07/29 21:50
→ rogergon : 當年IE怎麼幹掉Netscape的全都忘了。 07/29 21:52
推 bemyangel : 原因排行1.方塊磚2.微軟形象差3.不斷砍掉重練 07/29 21:53
推 roy2142 : 動態磚真的喜歡 非常有特色 07/29 22:06
推 aiouptt : 好奇用過,也覺得真的好用,可惜了 07/29 22:07
→ erisiss0 : 其實很多老年人喜歡動態磚的。他們覺得大又固定好按 07/29 22:09
推 Yunk : 我只能說這邊風向真的很奇妙 隨便估狗動態磚關鍵字 07/29 22:10
→ Yunk : 都是在問怎麼拿掉動態磚 就連接下來的windows更新 07/29 22:10
→ Yunk : 都已經確定會拿掉動態磚了 如果動態磚真的那麼好微 07/29 22:10
→ Yunk : 軟幹嘛自打臉?好看是一回事 習不習慣又是一回事 07/29 22:10
→ erisiss0 : 但是生態圈太爛無藥可醫 07/29 22:10
→ erisiss0 : 並沒有要移除好嗎,那是微軟臭蟲 07/29 22:12
→ erisiss0 : 動態磚不喜歡的人通常都是WIN7習慣用戶 07/29 22:13
→ erisiss0 : 起手直接就是用WIN10習慣的人是不會有啥意見的 07/29 22:14
推 JBROTHER : 不習慣的是用WINDOWS的人吧 WIN手機有啥好不習慣的 07/29 22:15
→ erisiss0 : 微軟不會去砍動態磚還有一個理由是surface 07/29 22:16
→ JBROTHER : 再來WIN手機的失敗也不是動態磚的問題啊 07/29 22:16
→ erisiss0 : 主要是生態圈太弱了,那個動態磚在手機上還挺不錯 07/29 22:16
→ JBROTHER : 我超愛 動態磚可以一直更新資訊 提示 消息 07/29 22:17
→ JBROTHER : 又能自訂大小跟排版 我個人是非常愛啦 07/29 22:17
→ JBROTHER : 只能說可惜了 07/29 22:18
→ erisiss0 : 問過很多老人家都說動態磚用起來比較舒服,還問這手 07/29 22:18
→ erisiss0 : 機哪邊有 07/29 22:18
→ erisiss0 : 阿姨阿,你覺得很棒也沒用了。廠商逃了阿 07/29 22:18
推 saimeitetsu : 當初不要那麼貪心綁Office 365免費授權就搶下不少 07/29 22:42
→ saimeitetsu : 市占了 07/29 22:42
推 Abbaschian : 動態磚明明就超好用,之前用920覺得動態磚是最合適 07/29 22:52
→ Abbaschian : 手機的UI了,反而現在Android跟iOS才是比較像以前 07/29 22:52
→ Abbaschian : 桌機的介面呀 07/29 22:52
推 wesley625 : win最大的問題就是會越來越肥,Skype就是被搞掛其中 07/29 23:03
→ wesley625 : 一個 07/29 23:03
推 callTM : Nokia 920 真的蠻好的 我喜歡 07/29 23:06
推 Arbin : 為什麼有人會把手機和電腦的動態磚相提並論? 07/29 23:51
→ Arbin : 手機好用 到了電腦不一定好用吧 07/29 23:51
→ Arbin : 然後想試圖帶兩個都很難用的風嗎... 07/29 23:52
推 JustinLYS : 動態磚其實很好用,失敗原因大部分是因為App 07/30 00:09
推 LVE : 方塊磚非常美。覺得醜的人審美觀都有問題 07/30 00:15
推 JBROTHER : 其實動態磚要好用 也是要app廠商要配合去做這塊 07/30 00:15
→ JBROTHER : 不然其實有些app的動態磚也只是靜態磚而已 07/30 00:15
→ JBROTHER : win手機妳整頁動態專排好後 會非常有自己個人風格 07/30 00:16
→ JBROTHER : 再加上可自由更改版面色調或是桌布底層的調整 07/30 00:17
→ JBROTHER : 比現在ios跟android的桌面都來的有特色很多 07/30 00:18
推 samhou6 : 電腦的動態磚我不知道 但是手機的明明超好 07/30 00:50
→ samhou6 : 有特色 還能即時看每個APP的資訊 當然寫app要支援 07/30 00:52
→ samhou6 : 重點就是沒啥人在寫WP的APP 然後一堆APP死掉 07/30 00:52
推 losh : 我喜歡動態磚的設定耶! 問題的人是APP太少而且自己 07/30 00:58
→ losh : 原生的Office還很難用 07/30 00:58
推 SaberMyWifi : 主要是自己做死吧,每出一次大版本就放生舊用戶砍 07/30 02:30
→ SaberMyWifi : 掉重練,一而再再而三誰受得了=.= 07/30 02:30
→ SaberMyWifi : 不然當時NOKIA+ZEISS也不是沒打出知名度 07/30 02:31
推 JBROTHER : 害我還一直痴痴地等待Surface Phone....... 07/30 02:37
推 airbear : 我也蠻喜歡WP的 WP最大問題就APP== 07/30 04:13
推 leo255261 : 懷念動態磚的可以下載square home或would launcher 07/30 04:21
→ leo255261 : wp* 07/30 04:22
→ laechan : windows phone現在推出我會買,安卓用得很膩了 07/30 06:14
→ laechan : 不過app確實是問題,可能就得當一陣子雙槍俠 07/30 06:15
→ chungyun : 輪班星人不是還在用 07/30 08:22
→ XDDXDDXDXD : 119樓XDDDDD 07/30 08:31
推 hmcedamon : o種調調在PTT就不只看一次了 07/30 08:43
→ vi5417 : 920我買完 又好幾個朋友跟著我用 被策略玩死 07/30 09:25
推 lee28119 : Surface Phone還吹的飛天遁地 害我都想買了 07/30 09:45
推 Xperia : 動態磚真的醜爆且不直覺 07/30 10:44
推 ccufcc : 我有620和640XL 07/30 10:46
推 su4ej3 : Lumia 630+安卓平板 使用中 07/30 10:57
推 hyghmax1202 : 微軟的問題應該是放生吧?當時買7的人一堆不能升8 07/30 13:40
推 hyghmax1202 : 37樓說錯了吧 動態磚設計哪是設計PC的思維?反而W 07/30 13:45
→ hyghmax1202 : 8引入動態磚被一眾電腦用戶罵翻 07/30 13:45
推 lovet13 : 動態磚好看,重點是程式太少... 07/30 15:38
推 eman1214 : 拿過acer wp phone耐用 07/30 17:48
推 showblue : 最直覺的手機系統,連長輩都不太需要教導就會用 07/30 18:49
噓 Handover : 說喜歡wp的更本沒用過吧 絕親一堆 08/10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