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kGwCqdu.jpg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731/32150864.html 研究:Q2三星、華為、蘋果居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前三   新浪科技訊 7月31日中午消息,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2019 年Q2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年同比下降3%,為3.41億部。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繼續保持穩定 。三星以22%的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保持第一,華為出乎意料的佔17%,而蘋果以11%的 市場份額排名第三。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隋倩表示,「2019年Q2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年同比下降3%, 從2018年Q2的3.504億部下降到2019年Q2的3.414億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規模再次年同比 下降,但下降幅度和以前相比有所減少,這是一年多來智能手機市場的最佳表現。由於中 國等主要市場需求相對增強,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進一步呈企穩跡象,今年下半年的前景 正在改善。」   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補充道,「2019年Q2三星全球智能手機出 貨量為7630萬部,比2018年Q2的7150萬部增長7%。三星已將其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從 20%提升至22%。其中端機和入門機的強勁銷量提高了三星的出貨量,但由於激烈的價格競 爭,其利潤率有所下降。華為的表現令人驚嘆,其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年同比增長8%,從 2018年Q2的5420萬增長到2019年Q2的5870萬。2019年Q2華為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為17% ,高於一年前的15%。由於華為尋求彌補北美和西歐等其它主要地區的監管不確定性,本 季度華為在中國國內飆升。」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Woody Oh補充說:「2019年Q2蘋果iPhone出貨量為3800萬部 ,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為11%,比一年前的12%下降1個百分點。蘋果iPhone的出貨量年 同比下降8%,是全球五大智能手機玩家中表現最差的。由於價格調整和繁榮的以舊換新業 務,蘋果在中國趨於穩定,但價格昂貴的iPhone在印度和歐洲等其它主要市場仍然面臨著 挑戰。」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隋倩補充道,「2019年Q2小米保持第四,其全球智能手機市 場份額為9%,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小米在印度仍然很強大,但在中國本土它正在努力追 趕華為。該季度OPPO以9%的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排名第五,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OPPO正在通過Reno 5G這樣的新機型進軍西歐市場,但在中國仍面臨著來自華為的競爭壓 力。」 心得: 三星比去年多賣了480萬台 整季7630萬 華為比去年多賣了450萬台 整季5870萬 蘋果比去年少賣了330萬台 整季3800萬 這三家就囊括了50.8%的市占 比對Sony一季才90萬台的出貨, 領先的巨頭霸權真的是越來越不可動搖了 Others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少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0.25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4555738.A.F74.html
mybaby0209 : 華為真牛= = 07/31 14:51
kouta : 華為光本國就十幾億市場愛國基數 算差了 07/31 14:59
RieX : SONY還有台灣市場,沒那麼差,整體形勢還是樂觀的 07/31 15:03
RieX : 這次X1在台灣也取得了傲人的好成績 07/31 15:03
JuiFu617 : 以後手機市場該不會只有這3家可以選吧? 07/31 15:04
bighead50405: 不打一下sony,手都癢了呢 07/31 15:07
jasn4560 : 好不容易有發揮的空間 L哥怎麼會放過呢xD 07/31 15:08
Thglue : 蘋果一首好牌打成這樣 07/31 15:11
dannyao : 怎麼蘋果跟華為市占率越差越遠? 只能等iphone11了 07/31 15:12
obs11122 : 日本國內1.3億人都不捧場哦 07/31 15:12
obs11122 : 還有大東亞共榮圈的皇民都這麼不識貨啊 07/31 15:13
dannyao : 美國川普都幫你搞華為了 蘋果還是扶不起的阿斗 07/31 15:14
kouta : 日本國哈美 沒看蘋果爆買 直營店又要新開兩家 07/31 15:14
sam812 : 三星機海戰術很有用 07/31 15:18
g10 : 蘋果變爛 老是只想消費者撈錢 07/31 15:30
g10 : 不想創新 做更好產品 07/31 15:31
Cliffx : 華為靠中國人自己狂買 不買不愛國 07/31 15:32
BenJMAS : 華為這種靠單一市場撐盤的做法,他就得祈禱中國人 07/31 15:46
BenJMAS : 繼續拼命生,維持現在的人口數,要不然華為的全球 07/31 15:46
BenJMAS : 市占會掉。 07/31 15:46
jasn4560 : 華為海外中國各半,單一在哪? 07/31 15:54
BenJMAS : 韓國少一半人口跟中國少一半人口,對三星和華為的 07/31 15:59
BenJMAS : 衝擊一定不一樣。 07/31 15:59
BenJMAS : 三星如果在單一國家也有一半以上的銷量,我也會說 07/31 15:59
BenJMAS : 他太單一。 07/31 15:59
lukesfather : 某L罵完其他家後,捧三星新聞終於來了,我還以為看 07/31 16:09
lukesfather : 不到了呢 XD 07/31 16:09
dai26 : 三大天王一直都穩穩的 07/31 17:26
august64 : Sony東西的品質實在都不太行再加上超厚框超大下巴 07/31 18:12
august64 : 的萬年不變磚頭造型想要不賣很爛我看實在很難 07/31 18:12
august64 : 現在手機屏占比要找沒比Sony大很多的應該幾乎找不到 07/31 18:14
august64 : Sony手機的屏占比還真是遠古時代的超級小啊 07/31 18:14
august64 : 這年頭能做出這麼小的屏占比手機真的非常不簡單 07/31 18:15
august64 : 完全不曉得Sony的手機外觀設計工程師在幹嘛 07/31 18:17
august64 : 每天晚上都在喝酒應酬逛酒店白天再宿醉一整天嗎?? 07/31 18:18
rinppi : 至少我不要高佔比還要挖孔的手機 不然就是彈出鏡 07/31 19:03
rinppi : 頭沒防水 07/31 19:03
rinppi : X1算好了 額頭跟note9一樣 下巴還比note9小 07/31 19:04
rinppi : 不過索尼一直都是晚別人一年就是了XD 07/31 19:05
ohmylove347 : htc呢? 07/31 19:54
newline : sony的問題很簡單呀 就沒有核心技術 成不了氣候 07/31 23:20
showhere : 而且索粉會跟你說,挖孔很醜,但忘記x1長相 08/01 09:08
showhere : 從遠古時代記憶體索就是硬要落後一節 08/01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