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iFu617 : 沒必要,但是沒有全面螢幕賣不出去08/02 15:03
推 paul791001 : 用過就回不去了08/02 15:03
→ doom3 : 全面螢是三小 你自己發明的嗎08/02 15:05
噓 powyo : 全面屏啦 沙小全面螢08/02 15:06
噓 jasn4560 : 全民螢又是啥小08/02 15:06
→ peng198968 : 要嘛講全螢幕不然就講全面屏,全面螢是三小?08/02 15:07
推 k920354496 : 看到笑出來08/02 15:08
推 flme2 : 好多國文小老師?08/02 15:09
推 biggood20708: 用來膨脹螢幕尺寸數的招數而已08/02 15:09
推 EQUP : 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08/02 15:09
推 haveastar : 大家贏08/02 15:10
推 LastAttack : 很奇怪,講全面屏會被說中國用語,自創全面螢也有人08/02 15:10
→ LastAttack : 不爽08/02 15:10
→ PCMAN2005 : 鄉民真難搞08/02 15:11
噓 burnsy0018 : 全面吟08/02 15:11
噓 powyo : 說話不能好好說 一定要假鬼假怪08/02 15:11
推 jc761128 : 全面螢真的滿問號的08/02 15:12
推 LastAttack : 其實反過來說,超過16:9,唯一沒用的地方就是看影08/02 15:12
→ LastAttack : 片。瀏覽網頁之類的都有些許幫助08/02 15:12
噓 sky0301 : 全面瑩08/02 15:13
推 potns : 全面螢幕簡稱全面螢,不錯啊XDD08/02 15:13
噓 powyo : 譁眾取寵 08/02 15:14
→ kai08130623 : 全螢幕吧08/02 15:14
推 yooza : 全面淫 A_Ay08/02 15:14
推 LastAttack : 不過是真的滿不爽的,通常在意吋數的一大原因就是08/02 15:15
→ LastAttack : 我要看影片,結果6"大破看影片,實際大小跟5.5" 16:08/02 15:15
→ LastAttack : 9差不多08/02 15:15
推 shaketo88 : 沒必要,但是很爽08/02 15:15
推 hyghmax1202 : 全螢幕就好 沒必要為了避開中國用語卻仍用相同思維08/02 15:16
→ hyghmax1202 : 製造名詞 唸起來不通順又詭異08/02 15:16
※ 編輯: xup6eric8019 (1.169.145.15 臺灣), 08/02/2019 15:17:19
推 fp737 : 全面贏 08/02 15:17
推 Empnyc : 目前也只有影片沒支援全螢幕啊 08/02 15:18
推 IdontCareToo: 全螢幕啦 08/02 15:18
推 Joey452 : 笑死 08/02 15:19
推 alexlu70233 : 全面螢不錯 08/02 15:19
推 s101881 : 全螢幕就好啦,前幾樓才全面屏殺小咧 XD 共匪? 08/02 15:20
→ roger1118day: 全螢幕不是由小米mix帶起的風潮嗎?而且在全螢幕之 08/02 15:20
→ roger1118day: 前明明是流行16:9什麼時候是4:3了? 08/02 15:20
推 BoomJames : 全螢幕O 全面屏X 全面螢X 08/02 15:23
推 fairyEren : 全版螢幕勒XD 08/02 15:23
→ Ron51320 : 整面螢如何 08/02 15:23
→ kinkids : 全面螢 不錯啊! 看完內容就知道 新名詞在訴求什麼 08/02 15:25
→ kinkids : 創造 新名詞 也不是最後一個,紅了就是 新詞彙代表 08/02 15:27
→ OscarShih : 全螢幕會和full screen搞混, 全面螢還可以啦 08/02 15:27
→ OscarShih : 只是一定要縮成3個字嗎, 全面螢幕不好嗎 08/02 15:28
→ prkfcpr : 爽度問題 08/02 15:28
→ cmbyts : 不然西瓜牛奶簡稱什麼 08/02 15:30
推 onollll : 西瓜牛奶簡稱西牛 08/02 15:31
→ bigfacetwo : 瓜奶 08/02 15:32
推 hydrai : 自己是感覺滑網頁或是聊天時能一次看比較多,很方便 08/02 15:32
推 TONYNIKE : 全聯統一泡麵直營部=全面螢 ,我懂了陳沒秀同學 08/02 15:33
噓 CMLeeptt : 全面贏 08/02 15:34
→ supermars : 沒..酸民會說有洞就不行~無法支持全面螢!! 08/02 15:34
→ lonelysin : 超級螢幕,簡稱超__。 08/02 15:35
→ supermars : 但現實消費者都是各有喜好、各有所需、不會買不喜歡 08/02 15:35
推 OscarShih : 台灣人已經用習慣全面屏了,你還是入境隨俗吧用屏吧 08/02 15:35
→ supermars : 的品牌規格或外型~ 08/02 15:35
推 YasyajinAi : 4:3是古老年代的電視畫面吧 08/02 15:35
→ iamseanx : 聽到別人說過去螢幕設計過時會這麼想 08/02 15:36
→ shlee : 我寧願上下有一點額頭和下巴 也不想看到那種醜不拉 08/02 15:37
→ shlee : 基的瀏海和挖洞 08/02 15:37
推 Isveia : 全面螢 火蟲 08/02 15:37
→ PCMAN2005 : 你跟路人說全螢幕 人家還會以為要把影片放大 08/02 15:37
推 jimmich19 : 前幾樓用啥支那用語? 08/02 15:39
推 darkwave : 每次有新東西都會有人跳出來問XXX的必要性 08/02 15:42
→ NAZEBE : 因為變成一種趨勢了啊,就像現在電腦機殼玻璃側透流 08/02 15:45
→ NAZEBE : 行一樣,沒跟流行相對難賣 08/02 15:45
→ EvilJustice : 56分 08/02 15:46
噓 longkiss0618: 講得好像只有看影片會用到手機螢幕 08/02 15:47
→ kelon : 用miui可以上下各顯示一個APP就覺得還蠻好用 08/02 15:48
噓 SaberMyWifi : 你手機只會拿來看影片而已嗎? 08/02 15:49
推 k7p83n : 聽的懂就好,這個計較的有病是不是 08/02 15:51
→ kokokko416 : 我都叫全面螢幕 08/02 15:51
推 suifong : 難道要用"全面屏"? 08/02 15:52
推 tacoux : 全硬啦 08/02 15:55
推 loloool : 影片要看類型,寬螢幕看nerflix就很爽 08/02 15:58
噓 NoneWolf : 全螢 08/02 15:59
推 ducamao : 全面螢是什麼 正面螢火蟲嗎 08/02 15:59
推 Puma5566 : 蘋果哪來的全螢幕? 08/02 15:59
→ Sougetu : 不用全面屏就有人暴怒耶 08/02 15:59
噓 jkamberson : 沒必要 08/02 16:00
→ qss05 : 全面屏不是正面全都是螢幕嗎…跟比例的關係在哪 08/02 16:02
→ OscarShih : 順從台灣的大眾用全面屏吧 08/02 16:02
噓 bomda : 全螢幕 全面贏啦 08/02 16:04
推 tuansam : 建議原po改全面屏 08/02 16:06
→ OscarShih : 台灣主流全面屏,真的建議改回台灣用法 08/02 16:07
→ wed1979 : 全面屏會被罵,所以自創全面螢,可是不是叫全螢幕.. 08/02 16:08
→ wed1979 : . 08/02 16:08
噓 DarenR : 正面追求屏佔比根本沒意義,都是被帶風向出來的 08/02 16:08
→ Kismeter : 影片不就都16:9 21:9 這種嗎 08/02 16:09
→ OscarShih : 現在不是上下有個0.8公分就被說大額頭大下巴了嗎 08/02 16:10
推 baozi : 全面螢就是全面螢幕的偷懶說法 全面屏就支那用語了 08/02 16:10
→ baozi : 會強力推廣屏幕或全面屏的也就特定幾個支那手機愛 08/02 16:10
→ baozi : 好者 每天不斷的說全面屏全面屏 然後就有人真的被洗 08/02 16:10
→ baozi : 過去還積非成是了 08/02 16:10
推 three88720 : 改叫全螢幕比較習慣 08/02 16:10
→ Kismeter : 電視不就16:9為主 電腦螢幕也是啊 08/02 16:11
噓 allencc : 全面屏或全螢幕 不要自以為屌發明新名詞嗎 08/02 16:13
噓 nitvx : 什麼名詞 08/02 16:14
→ Kismeter : 以前16:9螢幕佔比也不高,為了拉高螢幕佔比,螢幕 08/02 16:14
→ Kismeter : 就加長,手機就不能做太寬 08/02 16:14
噓 okmzaq : 多打一個會死嗎 08/02 16:15
→ Kismeter : 螢幕比例加長還是有用啊,看網頁跟PTT多看幾行 08/02 16:18
→ ak77now : 我不愛全面屏這詞,但全螢幕會比較順 08/02 16:18
推 mnbvcxz0612 : 怎麼叫都有人不開心xdd 08/02 16:19
推 baibaizo : 全面贏 台灣一定贏 08/02 16:20
→ Kismeter : 有些人不愛瀏海 打洞 水滴,又是另一件事了 08/02 16:20
推 JH10 : 全螢幕 08/02 16:21
→ Kismeter : iPhone 5改16:9都是2012的事了 08/02 16:24
推 DJRobin : 屏占比已經變成廠商秀技術的噱頭了,實用意義不大 08/02 16:29
→ DJRobin : 反而造成壓縮聽筒喇叭、橫持時容易誤觸等問題 08/02 16:29
噓 Windcws9Z : 滿。版。螢。幕。 08/02 16:31
推 s213092921 : 全面屏又引起某些政治狂人大罵被同化 08/02 16:34
推 Windcws9Z : 全面螢,螢全面, 08/02 16:35
→ Windcws9Z : 全面螢,螢全面, 08/02 16:35
→ Windcws9Z : One Two全面,One Two全面, 08/02 16:35
→ Windcws9Z : 講滿版螢幕不會喔,保護貼都會講滿版了 08/02 16:36
推 nacoojohn : 因為現在電視也很少4:3的了 幾乎是16:9 如果用電視 08/02 16:38
→ nacoojohn : 看以前的動畫 如烏龍派出所之類的 還會發現有黑邊在 08/02 16:38
→ nacoojohn : 左右 08/02 16:38
推 windsoul0312: 滿版螢幕簡稱滿螢,額灌滿螢 08/02 16:39
→ timber777 : 0 手機變不出新把戲了 只好在這種東西上做文章 08/02 16:39
→ windsoul0312: 全面屏ok 全螢幕超爛,跟full screen撞詞 08/02 16:39
→ yesido330 : 必要啊,用的爽又漂亮。 08/02 16:41
→ nacoojohn : 至於為什麼要從4:3變16:9 就跟映像管電視變成LCD有 08/02 16:42
→ nacoojohn : 關 反正就越來越多影片也跟著改比例 符合主流 08/02 16:42
推 jack0419 : 全面淫 08/02 16:42
→ nacoojohn : 不過手機為什麼後來又跑出18:9 21:9 大概是為了因 08/02 16:43
→ nacoojohn : 應社群軟體吧!有的人覺得方便就會買了 08/02 16:43
→ nacoojohn : 你看IG就會有差了 18:9的可以把整張圖加文字看完 08/02 16:45
→ qss05 : 19:9是廠商的設計考慮吧,寬度已經到極限了,要提 08/02 16:49
→ qss05 : 升螢幕的大小只能往長的走,而且這樣對廠商也有好處 08/02 16:49
→ qss05 : ,變長了空間相對變大,也更容易塞東西,用戶看東 08/02 16:49
→ qss05 : 西能怎樣純粹只是噱頭,大部分影片還是黑兩邊,不然 08/02 16:49
→ qss05 : 就是為了缺角偏一邊… 08/02 16:49
→ BookLA : 沒有 必要,但目前符合大眾喜好跟消費 08/02 16:59
噓 tornado1621 : 這個夠淫蕩 08/02 17:01
推 dkfs789 : 是不會講全螢幕膩 08/02 17:08
推 WindSucker : 發大瑩 08/02 17:18
噓 snane : 手機螢幕哪來4:3 08/02 17:21
→ OscarShih : 以前LG出過啦 08/02 17:22
→ dawn5566 : 這應該叫全螢幕 08/02 17:28
推 enderboy7652: 其實沒必要 08/02 17:32
推 cilili : 推全面贏 看留言很好笑 08/02 17:34
→ kinmengon : 全面淫 08/02 17:43
推 cookiesweets: 那就全面螢幕啊... 08/02 17:50
推 tp6m4g0 : 水滴屏有點像二郎神 08/02 17:55
推 Y1309 : 瀏海超糞,沒實體按鈕也糞,討厭這垃圾噱頭 08/02 17:57
噓 ZnOnZ : 文字獄喔? 08/02 17:59
推 osk2 : 講全螢幕也行啊XDDD 08/02 18:01
推 jameswen : 全面幕 08/02 18:04
→ saurik : 全面淫 是什麼 08/02 18:05
推 twsone30821 : 直接全屏就好了吧 用語就習慣而已有什麼好噴的 樓上 08/02 18:06
→ twsone30821 : 要嘴的最好一輩子不要用中國傳來或是起源於中國的 08/02 18:06
→ twsone30821 : 詞彙 啾咪 08/02 18:06
推 APC : 全面贏不錯唷! 08/02 18:11
→ APC : 供應商說有需要就是囉~ 08/02 18:11
推 gausong : 鄉民真難搞+1 08/02 18:12
噓 hydebeast : 講全螢幕 那看影片放大要叫什麼 08/02 18:23
推 catchtest : 全螢幕還以為是把畫面放大到全螢幕 08/02 18:24
→ baibaizo : 叫tiida 08/02 18:25
推 pili20934 : 有人崩潰惹 08/02 18:41
→ karta0318 : 滿版螢幕覺得不錯 08/02 18:43
推 ekin0824 : 我覺得為了全螢幕必須讓前鏡頭多了一個可動機構是 08/02 18:48
→ ekin0824 : 不太需要 08/02 18:48
推 darvish072 : 全面贏 全面淫 08/02 18:50
推 horstyle0411: Win Win 08/02 18:57
推 roc074 : 必不必要是廠商說的算,能坑消費者當然坑一把~ 08/02 19:06
噓 snane : 說全螢幕的是怎樣...早就有別的意思了還亂用 08/02 19:24
→ snane : 要就說窄邊框,無邊框還比較能正確表達 08/02 19:25
→ salvador1988: 高螢幕佔比當然爽 但前提是要維持完整性 08/02 19:26
→ salvador1988: 瀏海腦洞什麼的都是本末倒置 08/02 19:27
→ zombiever : 其實可以做2支1組的無邊框超薄手機 用網路連結變成 08/02 19:39
→ zombiever : 1個大螢幕? 08/02 19:39
推 hms5232 : 前幾樓才在屏三小 08/02 19:41
噓 MisterSmile : 乾脆說全面幕好啦 08/02 19:51
推 salene : 正確用詞 給推 08/02 19:58
噓 powerfans : 講叫人不要用中國傳來的東西的9.2,你就舉家搬過去 08/02 20:10
→ powerfans : 住麻,這麼愛當中國人就快去麻 08/02 20:10
→ powerfans : 如果說全螢幕是放大影片畫面,那全屏幕不也一樣嗎 08/02 20:13
→ powerfans : ? 08/02 20:13
→ powerfans : 還是你們看影片會說看視頻?我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 08/02 20:15
→ powerfans : :螢幕、影片、硬碟、記憶體,中國用語就是聽不懂 08/02 20:15
→ powerfans : ,入境隨俗,在台灣的ptt就請卓二板的9.2用台灣用 08/02 20:15
→ powerfans : 語 08/02 20:15
推 lapentti : 全面螢還比全面屏好 08/02 20:19
推 trenteric : 你螢了 08/02 20:31
→ gdtg10900 : 眼睛可視範圍沒變多噴電而已 08/02 20:48
推 kyan820815 : 全屏就好啦 08/02 21:03
推 assa123143 : 滿版螢幕就好了 08/02 21:04
→ seoiotoshi : 全螢幕 真的沒必要,但是不這麼做手機廠沒辦法賺錢 08/02 21:22
→ seoiotoshi : ,變成就只是一支手機,馬上就會陷入當初PC產業的 08/02 21:22
→ seoiotoshi : 路,雖然從去年全球手機市場就在縮減 08/02 21:22
推 Jason0813 : 很難握 其實不太方便 08/02 21:27
噓 daemon1516 : 說全面屏的死中國人是在屏三小啦 08/02 21:47
→ styyu1281 : 叫做無邊框螢幕/窄邊框螢幕就好了 08/02 21:47
→ powerfans : 我觀察了一下發現身邊會用中國用語的大多是韓粉 08/02 22:10
→ powerfans : 這也太巧合了,各種中國幻想的美好 08/02 22:10
噓 Sunnyfu : 2一下全面屏 08/02 22:11
→ aljinn : 沒有手機沒有電子通訊人類也不會滅亡喔~ 08/02 22:30
推 davidwu1111 : 全面屏 全面屏 全面屏 你們崩潰吧 08/02 22:45
→ kinmengon : 某些白痴在華為被禁時 竟然講出美國阻華為就是阻礙 08/02 22:48
→ kinmengon : 類的進步這種鬼邏輯 08/02 22:48
→ HIMitch : 借問 全面螢是新品種嗎? 08/02 22:50
→ kinmengon : 就是整個身體都發光的螢火蟲 不只是屁股發光 08/02 22:54
噓 Ptt911 : 集集瀛瀛 08/02 23:04
→ powerfans : @davidwu1111 9.2韓粉請理智 08/02 23:16
推 tingiy : 瑩火蟲的季節過了 08/02 23:49
推 mada2314 : 屏幕X 螢幕O 全面屏O 全面螢X 這什麼鬼邏輯 全面螢 08/03 00:43
→ mada2314 : 當然好啊 習不習慣而已 講久不就習慣了== 08/03 00:43
推 readytodie : 全面屏全面屏全面屏全面屏全面屏全面屏全面屏全面 08/03 00:47
→ readytodie : 屏 爽啦 咬我阿 08/03 00:47
噓 powerfans : 韓粉這麼多喔 08/03 01:20
推 DoSvidaniya : 這板的精支還真多 08/03 01:51
→ nanoy : 大螢幕小手機 不是必須但我會願意消費 08/03 02:25
噓 TPDC : 全面拯救螢火蟲 保護生態你我有責 08/03 02:42
推 Sougetu : 這邊本來就很多XD 08/03 04:09
噓 happy1712 : 全螢幕 08/03 21:03
→ ksng1092 : 手機上面講全螢幕很難令人想到full screen吧XD 08/03 21:28
→ ksng1092 : 另外IG很低能...他的限時動態標準尺寸是16:9喔 08/03 21:28
→ ksng1092 : 然後你在長螢幕手機上面觀看16:9比例的限時動態就 08/03 21:30
推 monkey60391 : 會直接大爆射 08/03 21:32
→ ksng1092 : 會......左右被切掉看不到了 08/03 21:32
推 jet22662266 : 08/03 21:51
噓 mc2834 : 全都要? 08/03 22:31
推 riyan : all win 08/03 22:32
→ riyan : XD 08/03 22:32
推 a66070406 : 金口迎 08/03 23:26
→ chaout8 : 臺灣一定贏 08/03 23:52
→ axlfun : 其實蠻好用啊,影片很多都可以全螢幕了,只有中國人 08/04 00:25
→ axlfun : 比較喜歡看字幕所以感覺影響大 08/04 00:25
→ bye2007 : 螢火蟲是不是 08/04 01:10
推 likebird : 只有我覺得全螢幕≠全面屏嗎? 08/04 01:14
→ likebird : 全螢幕=全屏幕吧? 08/04 01:14
→ likebird : 全面螢=全面屏,合理 08/04 01:14
推 playcool : 還是用英文最保險 全螢幕人家以為是放大 全面屏會 08/04 01:35
→ playcool : 被政治道德魯蛇追殺 這版好危險啊XDDD 08/04 01:35
→ ksng1092 : 全面螢幕不就沒死角了?(難道說四個字就不行嗎XD) 08/04 01:38
噓 NoneWolf : 滿版螢 08/04 03:08
推 cloudT : 全民瑩很奇怪,全螢幕很像看影片開全螢幕,還是全 08/04 03:46
→ cloudT : 面屏好 08/04 03:46
→ cloudT : *全面瑩 08/04 03:46
→ TUMUASHUN : 為了螢幕大一點點而挖洞或塞瀏海 根本本末倒置 08/04 04:18
推 NDSL : 推全面贏 08/04 04:27
推 chons2332 : full screen辣 08/04 07:07
推 dreamerV : 明明就只是窄邊框,哪有全面覆蓋,商人的語言啦 08/04 07:42
推 readytodie : 講個全面屏就敏感成這樣的人沒比韓粉好到哪裡去 08/04 08:27
→ chen841115 : 就是不曉得為什麼用屏幕 屏幕明明就是不會發光的 08/04 09:09
推 joyca : 連頂大都進不了是 08/04 10:00
推 axlfun : 以前LCD是不發光沒錯啊 08/04 11:35
噓 powerfans : 韓粉本來就舔共的沒錯啊,還不敢承認喔 08/04 13:34
推 s15113190 : 推 是因為淫 08/04 16:37
推 brad001 : 用過真的回不去了 手機小螢幕大就是爽 08/04 18:09
推 claire233 : 只要聽得懂就好了,語言就是用來溝通的啊 08/05 18:12
推 horb : 留點邊放雙喇叭比較實在 08/06 10:25
推 cetus : 全面贏 08/06 16:47
推 ionchips : 我覺得滿不錯的啊 台灣講螢幕中國講屏幕 原PO照 08/07 01:08
→ ionchips : 邏輯給個全面螢 有趣 08/07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