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smartphone興起於距今十年前 當時品牌廠除了蘋果,三星,還有前台灣之光HTC 現在蘋果和三星依舊是市場龍頭,HTC已經變成help this company 後起的廠商還活著的SONY,ASUS,華為,中興,oppo,小米,LG等等 也有像Acer這種玩不下去就不玩了收掉的 除了小米算是靠著粉絲行銷殺出一條路,其他廠家無一不是家大業大,手機賠錢就繼續燒錢玩,不然就是有中央政府在背後撐腰 手機技術已經普及化,對大廠來說進入門檻低。當時手上有錢的大公司都想進來玩一把。而早期手機時代的一堆專利提高成本,增加許多專利問題,也對母公司沒有強力奧援的企業來說是一種挑戰。 就算HTC近幾年沒有一連串愚蠢決策+品質問題,是不是也很有可能最後還是玩不下去? 簡單來說,手機發展到現在,不夠大隻的是不是不管怎樣都只能被紅海淹死??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10h. --
perry27: 要紅就要有特色 想到盜總就是盜壘 鋒哥就是轟砲 建民就是10/02 10:37
xyz4594: 持久10/02 10:3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43.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5158515.A.302.html
james732 : 每個行業都是這樣子吧? 08/07 14:16
JuiFu617 :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學學三星 08/07 14:18
james732 : 三星背後不是韓國政府嗎? 08/07 14:19
popo3809490 : 有錢才是真理 08/07 14:25
s605171995 : 三星就政府扶持的國家企業阿 08/07 14:28
s605171995 : 蘋果才是真的靠自己賺 08/07 14:29
v21638245 : sony才是真愛吧,虧這麼多年 08/07 14:35
suzhou : 世界最強代工的鴻海買了一堆品牌來,還不是做不起來 08/07 14:37
taleschia : 對sony來說手機只是副業而已 08/07 14:50
james732 : 現在有哪間廠商主要是靠手機營收生存的嗎 XD 08/07 14:59
有啊,總部在新店那間,之前是啦
TIPPK : 我們也有政府扶持的汽車阿.... 08/07 15:30
OscarShih : SONY那種企業不能單看單一部門的營收阿 08/07 15:37
OscarShih : 賣手機可以拉起其它家電的利益,賣的是品牌 08/07 15:37
lxf : 手機都快走進面板後塵,手機只是副業 08/07 15:46
e6246079 : HTC每況愈下,不忍直視,曾經一手好牌打成這樣 08/07 16:09
aldam : 基督之家第四家是王的靠山,阿門 08/07 16:10
peng198968 : OPPO是做mp3、mp4和DVD起家,現在最賺錢的是手機事 08/07 17:03
peng198968 : 業。 08/07 17:03
peng198968 : 所以OPPO目前也可以說是靠賣手機營收來生存啦。 08/07 17:04
※ 編輯: kiwistar (223.137.143.178 臺灣), 08/07/2019 17:24:39
bc0121 : 微軟這靠山夠不夠大?結果WP還是慘死街頭… 08/07 17:44
OscarShih : MS也沒很積極在推吧... 08/07 17:55
s605171995 : 有啦~當初還砸大錢買nokia呢 08/07 18:07
RieX : ms當年明明超積極的好嗎,還設優惠給來wp開發app的 08/07 18:12
RieX : 廠家勒,結果開發者跟消費者總共被當了三次王八蛋XD 08/07 18:12
james732 : 不覺得MS有積極耶,當年WP給人感覺要做不做的 08/07 18:14
symjay : htc最當初不就是你說的那兩龍頭弄下來的,他如果沒 08/07 19:10
symjay : 爛,跟三星蘋果也是87%像,一樣賣盤子價吃相難看, 08/07 19:10
symjay : 現在會買tc的人不就因為過季旗艦價格便宜而已 08/07 19:10
air1007 : 微軟自從換了一批人後就責任推來推去不是嗎 08/07 19:21
chingyun8245: 鴻海家大業大,但專長代工好像並不上忙,即使是螢 08/07 23:19
chingyun8245: 幕,oled也還不成熟,相反地三星樣樣都自己做,國家 08/07 23:19
chingyun8245: 扶的還是比較強 08/07 23:19
chingyun8245: asus還能玩多久也還不知道,手機太燒錢了 08/07 23:20
chingyun8245: htc本來就是pda起家的,asus acer sony lg本來也都 08/07 23:22
chingyun8245: 有做手機,只是跨入智慧時代,每一家都賣不好,被新 08/07 23:22
chingyun8245: 的中國廠打 08/07 23:22
ctes940008 : ASUS到ZF3都還可以,後面操作兵敗如山倒 08/07 23:32
axlfun : sony明顯就是技不如人,哪有公司會希望部門虧損? 08/08 02:38
bc0121 : 石頭zf3前是靠Intel補貼低價搶市,等中離王又中離 08/08 12:22
bc0121 : 後就拼不贏血牛螂性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左岸內地26 08/08 12:22
bc0121 : 廠了 08/08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