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底下留言滿多奇怪的邏輯,但畢竟我沒真正把iphone當主力機過,只有ipad,有錯還指正 首先,先不管安卓跟ios的返回意義不一樣 ios在導入全螢幕手勢前,就是沒有返回鍵啊? 在那之前,果粉要上一頁就是要去點各個app設計在不同位置的上一頁啊 說卓粉真香的我也不懂 蘋果推出的全螢幕手勢,根本很少人批評過吧?事實上,我剛剛搜一下有關蘋果手勢的文 ,沒什麼負評 因為大家都清楚,手勢在全螢幕普及的現在是趨勢,這本來就很合理。 而安卓之前嘲笑蘋果的是沒有返回鍵 啊幹,在全螢幕手勢前真的沒有返回鍵啊? 用蘋果現在的全螢幕手勢,來護航在這之前5年以上的沒有返回鍵,根本是明朝劍斬清朝 官,偷換概念吧? 更別提手勢操縱不是蘋果首創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75.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5375459.A.A0A.html
cookiesweets: 要酸也是酸pixel在手勢操縱上慢蘋果一年,不是酸返 08/10 02:32
cookiesweets: 回鍵真香吧....安卓是早有返回十年了,蘋果是有了 08/10 02:32
cookiesweets: 手勢才算有了返回 08/10 02:32
white381520 : 最腦殘的是,手勢都給你了,很多地方還不能這樣回上 08/10 02:47
white381520 : 一頁,超反人類 08/10 02:47
ducamao : 正因為初衷就是沒有返回鍵這東西..在app設計上有非 08/10 02:50
ducamao : 常多的規範,而需要用到上一頁的場景如果該app沒做 08/10 02:50
ducamao : 出來只能說是設計瑕疵(沒有要護航的意思 但使用者也 08/10 02:50
ducamao : 改變不了什麼 08/10 02:50
alcard22 : 「真香」最近最明顯的不是Face ID嗎?前面有篇文章 08/10 02:51
alcard22 : 說蘋果的Face ID有多爛就多爛;換到說google可能要 08/10 02:51
alcard22 : 用Face ID整個不演,說多香就有多香 08/10 02:51
alcard22 : 那個才誇張到XD完全拋棄自己的下限 08/10 02:53
kouta : 安卓上次就從有鍵盤手機 看蘋果轉彎成三鍵手機啦 08/10 03:26
kouta : 但至少在智慧型手機問世那時 沒拍廣告笑一下蘋果 08/10 03:31
kouta : 上次笑的微軟 已經把手機事業收起來了 :DD 08/10 03:31
l11k755013 : 為什麼要笑別人打這種負面廣告呢,我的解讀是對自 08/10 05:08
l11k755013 : 己沒有信心,所以只能用這種負面手法吸引眼球罷了 08/10 05:08
l11k755013 : ,不過蘋果自己也不是沒打過這種負面笑別人的廣告 08/10 05:08
l11k755013 : ,只是比起某*大廠和對岸品牌少的太多。看看台灣現 08/10 05:08
l11k755013 : 在新聞,就 不 難 懂 為 什 麼 了 08/10 05:08
thankmilk : FaceID我看到說爛的 大部分是因為拔了指紋啦 08/10 07:30
cocoi : Nokia N9笑而不語 08/10 07:44
windointe : 連手機都能吵的人世界是有多狹隘? 08/10 08:06
trywish : 指紋真的比較好用呀,畢竟你會用手機,一定是手放手 08/10 08:22
trywish : 機上。就算你用face id,也不可能隔空啟動手機吧, 08/10 08:22
trywish : 頂多就叫siri的時候,可以隔空認證,但這一般只有在 08/10 08:23
potns : 跟沒有邏輯的人討論邏輯是沒用的XD 08/10 08:23
potns : 回一下前面那個"廢's ID",你如果用過P4的臉部辨識 08/10 08:23
potns : …會發現iPhone的超級廢(雖然本來就知道它廢) 08/10 08:23
trywish : 開車才會用,而且角度要擺對。所以別提把指紋拔掉還 08/10 08:24
trywish : 要誇獎的,表示他根本沒用過。 08/10 08:24
s605171995 : 果黑起手式:又不是蘋果首創的 08/10 09:30
luis1056379 : faceID我唯一不爽的點只有Apple pay的使用情況 還 08/10 09:41
luis1056379 : 要拿起來對臉 08/10 09:41
chenming867 : 希望下一代Pixel還有指紋 08/10 09:48
eric112 : 卓粉真的很好笑之前還有人在噴iPhone沒有實體返回鍵 08/10 10:35
eric112 : 或虛擬三鍵式返回鍵用了很不習慣,現在Google已經出 08/10 10:35
eric112 : 來打臉以前的自己了,還出來辯解而且你說的也不對iP 08/10 10:35
eric112 : hone左右滑的上一頁或返回已經很久了好嗎 08/10 10:35
mike0608 : 我記得iOS的手勢返回好像不是系統層的? 08/10 10:59
mike0608 : 所以iOS還是沒有返回 08/10 11:00
ppit12345 : 應該說,xda社群很早就發展了邊緣手勢,至少我在用 08/10 11:03
ppit12345 : 時2014就有了,只是到iphone x之前,能順暢實用的只 08/10 11:03
ppit12345 : 有對岸某牌手機,然後iphone x之後順暢度就達到堪用 08/10 11:03
Kismeter : #1MzbfZ0F (MobileComm) 08/10 11:03
ppit12345 : 水準。 08/10 11:03
Kismeter : 有多久? 08/10 11:04
Heathclifff : 一堆APP上一頁手勢都設計在左邊右滑 08/10 11:07
Kismeter : 反正Google目前還能自己選 08/10 11:08
Kismeter : 不能選就酸,才懶得護航 08/10 11:09
Heathclifff : 不是首創,然後呢?做不到實用跟商業化就是垃圾好 08/10 11:09
Heathclifff : 嗎 08/10 11:09
ppit12345 : 而且android邊緣手勢不root把三鍵消除或是虛擬三鍵 08/10 11:12
ppit12345 : 隱藏的話會出一拖拉庫問題,對岸當時玩"深度訂製", 08/10 11:12
ppit12345 : 所以把一堆有的沒的功能都實裝玩全國公測, 08/10 11:12
s14545 : IOS現在還是沒有返回吧!? 08/10 11:39
chenming867 : 所以iOS有沒有返回,搞的我好亂阿 08/10 11:42
trywish : ios返回是APP自己寫的。安卓則是按返回可以按到離開 08/10 11:53
trywish : APP,ios則是下方往上滑才能離開,不過這功能也差不 08/10 11:53
trywish : 多home鍵的。 08/10 11:54
trywish : 例如phome24,安卓支援右往左近商品介紹頁,但是卻 08/10 11:54
trywish : 不缺支援左往右的離開,改成左上圖式或返回鍵。而 08/10 11:55
trywish : ios則變左往右是返回。返回當初好用是在於,不管系 08/10 11:55
trywish : 統支不支援都能一鍵返回,ios的大APP現在幾乎都支援 08/10 11:56
trywish : 左往右返回,不過會不會碰到不支援就不知道了。 08/10 11:56
TBEX : 八卦是有未來人已經用過pixel 4了是嗎? 08/10 12:06
yangwen5301 : FaceID也是少數幾個最不容易被非生物騙的認證了,以 08/10 12:07
yangwen5301 : 現在的科技要做到任意角度+生物+身份還是有難度的 08/10 12:07
yangwen5301 : 只是一般人開開心心設了人臉辨識後還拿照片去測開鎖 08/10 12:08
yangwen5301 : 的一般用戶應該不多吧 08/10 12:08
walkxd136 : ios一堆場景不能返回,要一直找叉叉很鳥 08/10 12:21
Heathclifff : 結果上面那篇底下一堆人推手勢好用 我頭很痛 08/10 14:00
Heathclifff : 安卓手勢:方便啊 iOS手勢:難用不直覺 08/10 14:01
paul40807 : 自己用6s我覺得返回很難用 android這種系統全域的返 08/10 14:07
paul40807 : 回鍵真的好用很多 跟在哪裡滑動或手勢指法好像不是 08/10 14:07
paul40807 : 很重要 以返回來說 我覺得android的確實較好用 08/10 14:07
ducamao : 目前用到比較需要返回的大概只有鍵盤..鍵盤內縮判定 08/10 14:19
ducamao : 是決定在app 對初次使用者鬼才知道哪裡可以縮下去 08/10 14:19
ketrobo : 天知道行動支付會變怎樣……囧 08/10 14:54
chenming867 : 我怎麼沒什麼看到有人說手勢好用 08/10 16:11
Heathclifff : #1TJZkZjx (MobileComm) 08/10 16:34
Kismeter : 反正雙方使用者都差不多固定,換系統的本來就不多 08/10 16:41
Kismeter : 兩邊不同系統又不是沒酸過 08/10 16:42
losage : 安卓換apple路過。剛開始不習慣久了覺得回車鍵多餘 08/12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