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iPhone泡河底三年還能用! 潛水員撿起發現「驚人秘密」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 2019-08-10 10:07:22 更新時間 - 2019-08-10 13:44:13 若手機掉進水裡基本上應該都會壞掉,更別說是掉到河底,那八成是救不回來了。但近 日在中國大陸就有一名潛水員竟在河底「撿到」兩隻 iPhone 手機,沒想到撈上岸之後 將這兩支手機進行排水作業,竟然還可以使用,同時也讓潛水員發現這兩隻手機的秘密 。 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貴州藍天救援隊公共安全潛水隊長翟軻,近日在貴陽花溪河訓 練時,在河底撿到兩部手機。手機經過排水作業後,竟然能夠開機。更厲害的是,翟軻 為了聯繫上失主,絞盡腦汁猜出這兩隻手機的密碼,他認為兩支手機放在同一個防水袋 裡,那手機主人很可能是情侶,便試著嘗試了「 1314 」這組密碼,結果竟然真的成功 解鎖。經過對比發現,兩支手機最後的通話時間都是在 2016 年 8 月 1 日,等於這兩 支手機足足在河底「沉睡」了三年。 而翟軻透過通訊錄輾轉聯繫上手機主人,當時對方還以為遇到詐騙集團,直到翟軻翻拍 了手機中的女方照片,霍姓女子這才將信將疑答應見面詳談。而霍女士,看到三年沒見 的手機很是開心,興奮的表示「(一開始)就不敢相信,因為這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只 有說電視劇劇情裡面才有,然後就覺得不可思議。我也得感謝這個潛水教練,他的功勞 最大,就是他的功勞,我才能夠再次用我的手機」。 而當年和她一起在河邊戲水的男友,已成為她今日的丈夫,如今四個月後更有一個新生 命加入到他們的家庭,雖然手機的功能一切正常,但夫妻倆卻不打算再使用,而是想將 手機當成紀念品收藏。(編輯:王柏文)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810/3555834/ 心得: 這兩款一款是六家族的、一款是五家族的,都還不支援防水的功能 從文中看起來好像也從防水袋掉了出來,畢竟說做了排水作業 或是說防水袋已經撐不住了 可見當時的手機作工就已經不錯,已經超過三年了仍然可以使用 如果有甚麼還沒備份的相片這是個好機會 -- Sent from Firefox on Windows 10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5427802.A.758.html
iwinlottery : 防水袋業配 08/10 17:06
※ 編輯: olmtw (150.116.251.124 臺灣), 08/10/2019 17:07:32 ※ 編輯: olmtw (150.116.251.124 臺灣), 08/10/2019 17:07:42
jack168168tw: 這新聞很久以前報過了= = 08/10 17:14
chunyulai : 這故事也太美 08/10 17:15
b325019 : 前陣子還有相機防水盒業配的(X),沖繩遺落的相機一路 08/10 17:17
b325019 : 飄到台灣來還可以開機 08/10 17:17
chadhsieh : 唬得吧 08/10 17:19
q615 : 猛,中國這種封建反西方的媒體環境竟然容許這則新聞 08/10 17:27
nrezw : 河底算什麼 人家飄海過來 08/10 17:49
abc21086999 : 反觀垃圾安卓,動不動就受潮 08/10 17:56
mdk3500 : 拿去打水漂逆 08/10 18:03
powerfans : 在卓二板竟敢發這種文,是想被噓嗎? 08/10 18:06
sonofgod : 光是猜密碼就很假了... 08/10 18:08
powerfans : 卓卓:只要是蘋果正面的文都假的 08/10 18:09
poi96300 : 這絕對是防水袋 不然怎麼回兩隻一起撿起來 08/10 18:20
hune : 這新聞現在再放一次肯定被獵巫 為啥不用華為! 08/10 18:23
chenming867 : 有人開始幻想? 08/10 18:26
Heathclifff : 記得某家粉絲看到自家沒防水的旗艦可以泡個幾分鐘就 08/10 18:29
Heathclifff : 高興到快射出來了 08/10 18:29
fupm : 樓上說1+7嗎XDDD 08/10 18:31
chenming867 : 1+7沒防水? 08/10 18:35
nk950357 : 一加只有用防水規格去做 但是沒有去送測 08/10 18:42
ray221740718: 猜密碼那段很假 08/10 18:43
liveinhome : 哀鳳怎麼可能不受潮,我們卓粉不能接受,一定是有防 08/10 18:43
liveinhome : 水袋 08/10 18:43
EdnlYS : 好假,大陸不可信 08/10 18:47
LianD : 最好是有人會設1314 08/10 18:54
andrew5106 : 不說中國我還以為D卡文勒 08/10 18:55
yoyoruru : 前幾天iphone xs max 實測水下8米40分鐘 目前正常 08/10 19:04
william1017 : 通常泡水機插電的話,主板燒掉機率很高餒 08/10 19:11
ycc1227 : 舊聞的防水袋? 08/10 19:12
ptt80357 : 寫小說? 08/10 19:12
hduek153 : 密碼這麼好猜 厲害了 你的國 08/10 19:16
ddity : 什麼東西放在封好防水袋效果都一樣 08/10 19:24
Andosinjo : 防水袋啦... 中國的水雜質這麼髒,防得了? 08/10 19:28
az25256058 : 關鍵字 中國 08/10 19:33
snowangelic : 1314..... 08/10 19:35
Daikin : 不可能 08/10 19:47
keyman2 : 1314,手機殉情一生一死 08/10 19:47
rayray0410 : 驚人秘密在哪???? 08/10 19:51
weloveanime : 垃圾文章 08/10 19:52
ciplu : 重點是防水袋..... 08/10 19:58
freezenxx : ios的密碼不是要六位數,還是以前的不用? 08/10 20:10
RexSu : 會把手機放入防水袋,然後不小心x故意o,掉入水中? 08/10 20:14
RexSu : 怎樣想都很怪 08/10 20:14
Andosinjo : 咦?我朋友打翻桌上的水,6s剛好在旁邊,然後螢幕 08/10 20:38
Andosinjo : 就掛了。我比較相信實測,中國新聞就算了。 08/10 20:38
fnlily : 舊的ios好像還是4位 08/10 20:54
amgine22222 : 明明就放在防水袋裡,標題意圖誤導 08/10 20:57
Xperia : 所有iPhone密碼都能改四位數好嗎 08/10 21:03
chenming867 : 以前都可以吧 08/10 21:12
silvester963: 減塑救地球啊………… 08/10 21:17
siopp : I don’t believe 08/10 21:18
ppc : 防水袋... 08/10 21:34
s14545 : 還猜中密碼w 不管裡面是什麼手機都不會信好嘛 08/10 22:16
erisiss0 : 瞎掰新聞也信? 08/10 22:16
nitvx : 裡面的自拍影片呢 08/10 22:20
caltrate : 感覺是個中國假新聞 08/10 22:35
BoardTurtle : 舊的四碼而已啦,菜逼八 08/10 22:39
CMLeeptt : 看到猜密碼那段之後就沒法說服我不是唬爛 08/10 22:47
colaer : 啊就有防水袋了不是? 08/10 22:53
gostt : 假新聞 業配文 08/10 23:00
fehime : 男生變好多 。真是同一個 ? 08/10 23:57
NoneWolf : 防水袋 08/11 00:23
fivemoonsky8: 拜託幫我猜一下大樂透號碼 08/11 01:25
em4 : 用通話時間不準吧 08/11 01:58
Deparic : 垃圾農場標題 08/11 02:41
symjay : 1+7p沒防水測試,對消費者來說等於沒防水啊,沒有送 08/11 04:33
symjay : 測不就1+自己在那邊講爽的,這種也拿出來說嘴喔 08/11 04:33
symjay : 農場新聞賣東西的看看就好啦 08/11 04:33
CriminalCAO : 有個國外youtuber就是專門從河裡撈東西上來,三不五 08/11 07:26
CriminalCAO : 時就撈iphone然後想辦法還給失主 08/11 07:26
A1pha : 最他媽討厭這種標題的垃圾文章。 08/11 07:48
manbow77 : 只好奇那個鋰電是怎麼熬過三年的自然放電 08/11 07:57
adam4252001 : 我不信,泡在海裡耶,不是淡水 08/11 09:08
fidic1643 : 妄想當手機界勞力士?? 08/11 10:26
JERRYMZ : 我想知道用什麼牌子防水袋,手機不用報導謝謝XD 08/11 12:34
joyca : 有腦的都知道,能防水也不會拿去泡 08/11 12:36
nevikw39 : 密碼這麼好猜 08/11 13:32
wind80053 : 還猜到密碼 笑死 08/11 13:44
aikolove : 唬爛 08/11 15:09
iamaq18c : 那不就還好沒分手 要不然撿到手機還要忙刪照片~XD 08/11 17:39
TKPTT : 好神 08/11 20:48
ooxxboy : 你的是金蘋果還是銀蘋果? 08/12 09:51
qqq15963 : 這種看看就好了… 08/12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