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媲美單眼相機!Google Pixel 4 超強實拍照片曝光 文/記者黃肇祥/ 2019-08-12 10:07 延續前一代 Pixel 3 的聲勢,Google 即將於 10 月登場的新旗艦手機 Pixel 4,被視 為年度最強拍照手機的候選人,到底有哪些功能?Google 高層一張照片搶先揭露媲美 單眼相機的黑科技。 Google 設計總監 Claude Zellweger 於個人 Instagram 帳號,貼出一張Google 設計 中心的照片,以光和陰影為構圖核心。乍看平凡無奇,Zellweger 卻透露照片是 20 倍 的變焦,並且是由 Pixel 手機拍攝,可是 Pixel 3 的數位變焦,根本無法達到 20 倍 的距離,似乎就是在暗示 Pixel 4 的新功能? 即便是以相機為賣點的 Oppo、華為,無損變焦極限約落在 10 倍而已。若 Claude Zellweger 拍攝的工具真的是 Pixel 4,20 倍無損變焦將會一舉成為業界標竿。對比 高階單眼相機 40、60 倍,甚至破百的光學變焦,20 倍又是數位變焦,成品恐怕還是 與傳統相機有非常大的差距,卻足以替手機拍照添加更多可能性。 Google 於 Pixel 3 採用 Super Res Zoom 技術,以數位變焦來挑戰光學變焦的品質, 透過 AI 重建、修補照片失去的細節,來完成無損的兩倍變焦。Pixel 4 更上一層樓的 秘密仍不得而知。據上週外媒《9to5Google》爆料,Pixel 4 將搭載 1200 萬畫素、 1600 萬畫素長焦鏡頭,還會有一款類似於 DSLR 單眼相機的配件。 https://3c.ltn.com.tw/news/37661 心得: Google手機最大特色就是他的拍照表現了,這次的新款如果有強大的數位變焦 當然就是要跟華為與OPPO的無損變焦來比較了,如果有更好就是再次證明Google軟體實力 期待Pixel 4約兩個月後給我們驚豔 -- Sent from Firefox on Windows 10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5580687.A.C87.html
kouta : 希望可以拍到吳剛 08/12 11:32
NoManInCar : 拍吳剛幹嘛 當然是要拍嫦娥 08/12 11:35
tihtvnc : 拍玉兔看是不是真人 08/12 11:36
ggirls : 軟體無損20倍變焦來了 08/12 11:37
loverpost : 終於能用手機偷拍嫦娥洗澡了…讚 08/12 11:38
power8553 : 噓標題,媲美單眼相機...算了吧。 08/12 11:54
nforce0624 : 屁美 08/12 11:57
haveastar : 最好的相機就是想拍的時候在你手邊的相機 08/12 11:58
SCYAzure : 又在造神...P3吹成這樣也沒多強阿... 08/12 12:01
pttshawn : 原來P3沒多強... 08/12 12:03
jimmich19 : P3沒多強?你是只看DXO分數嗎? 08/12 12:06
Bob9154 : 也沒多強 只是打爆全場而已啦 08/12 12:06
super1725w : 有沒有廣角阿… 08/12 12:10
pingoat : 噓標題,拍到吳剛,應該是「超越」單眼 08/12 12:12
DASHOCK : 希望透視的快出 08/12 12:14
BenJMAS : 結果下半年最讓人期待的拍照手機也許不是堆疊硬體 08/12 12:15
BenJMAS : 的華為,而是想靠軟實力達到二十倍無損變焦的Pixe 08/12 12:15
BenJMAS : l,而且還有手勢操作雷達,哀鳳相比之下只是多加一 08/12 12:15
BenJMAS : 顆鏡頭,毫無亮點與期待點,還變醜。 08/12 12:15
bcs : P4不是就配長焦了?P30P數位可以到50。這樣20也還好 08/12 12:18
bcs : 。 08/12 12:19
Bob9154 : 50那畫質 算了吧 08/12 12:19
r25886xd : 有透視功能我才買 08/12 12:21
kouta : 先進創新到出貨量在others裡面 08/12 12:24
xiaoyao : 技術不如人 開始酸Pixel銷量惹www 08/12 12:26
kyle5241 : 可惜它不是iOS~蘋果快跟上好嗎? 08/12 12:29
JhouHank : 不是數字越大越好欸= =P30pro能50倍又怎樣 成像還 08/12 12:30
JhouHank : 不是慘不忍睹 在同樣的20倍下 Pixel4應該是屌打 08/12 12:30
nk950357 : 60x變焦: 08/12 12:31
kouta : 又創新先進又便宜 又賣得不好 也是一種厲害啊 08/12 12:31
jasonpttt : 屁美!哈哈 中肯 08/12 12:32
kouta : 畢竟都折扣過八千左右了 真的要再加油一下 08/12 12:33
kouta : 我不討厭Pixel啦 是回覆板友的心得而已 :D 08/12 12:33
Gunslinger : 本想說標題殺人 沒想到內文也一起殺 08/12 12:34
Bob9154 : 因為logo錯誤啊 08/12 12:34
s14545 : 期待 但沒廣角就下去 08/12 12:34
s14545 : 2019的真旗艦都該有廣角 08/12 12:34
JhouHank : 沒廣角又那麼貴 Pixel缺點優點都蠻明顯的XD 08/12 12:35
Xperia : 如果望遠這麼厲害,沒有廣角我也一定買 08/12 12:36
bla : 很難想像如果那些專業相機的硬體加上google的演算法 08/12 12:38
bla : 會有多猛 08/12 12:38
hyghmax1202 : Pixel 3 XL是因為哪個長瀏海所以銷量差吧?至少我 08/12 12:38
hyghmax1202 : 是無法接受... 08/12 12:38
kouta : 看來 Pixel 4 要稱霸市場了 華為跟三星瑟瑟發抖 08/12 12:40
mao3482160 : 好像有人說P3沒多強,笑死 08/12 12:40
kouta : 不過 Pixel 軟體做在厲害 被移植出來就毀了 08/12 12:40
kouta : 直接移植出來 別牌手機裝爽爽XD 08/12 12:41
minipc : 媲美單眼? ISO12800拍一張來看看 08/12 12:41
windsoul0312: 這篇唯一看不懂是 高階單眼60倍或破百倍? 08/12 12:46
windsoul0312: 我以為單眼高階3~5X而已 08/12 12:46
Xperia : 單眼要看鏡頭啊 08/12 12:52
minipc : 單眼有16倍變焦,如18-300 08/12 12:58
a3619453 : 單眼變焦不是看高不高階,是看鏡頭................ 08/12 12:58
a3619453 : ......... 08/12 12:58
chienyu2001 : 垃圾爛標 08/12 12:58
frank01 : 讚,期待, 我想拍嫦娥在洗澡的畫面 08/12 13:02
jhangyu : P3沒多強,笑死XDD 那個粉講的屁話XDD 08/12 13:02
jhangyu : 單眼是0倍變焦才是有好畫質的鏡頭……也就是定焦鏡 08/12 13:03
cute15825 : pixel 3沒多強... 那真正強的是哪一隻QQ 08/12 13:03
a3619453 : 裝了Gcam的每一隻 08/12 13:05
jack168168tw: 裝Gcam跟Pixel拍出來還是有差距啊= = 08/12 13:06
moon03th : 可以拍嫦娥露點…… 08/12 13:20
abc0922001 : 買了啦 08/12 13:21
kuff220 : 硬體10X變焦+軟體兩倍無損變焦? 08/12 13:23
four5 : 跳水最快的牌子,再強也沒用,999買的路過 08/12 13:26
kouta : 用華為裝GCAM還不從台北拍爆舊金山街景 08/12 13:27
Jasperrr : 所以說廣角呢 QAQ 08/12 13:27
simon978 : 屁美 08/12 13:33
bailan : 單眼還有感光元件吧 08/12 13:37
bailan : 手機的再強,拿到PC上看還是有差 08/12 13:37
Vladivostok : 雖然拿Google手機,但銷量真的others啊 08/12 13:39
sjclivelo : 媲美單眼的是售價嗎? 08/12 13:41
henryyeh0731: Nikon跟canon電子被索尼打爆碾壓的不成人形,要不 08/12 13:41
henryyeh0731: 考慮跟google合作看看 08/12 13:41
kk4789 : 又在媲美單眼了 08/12 13:48
ou812 : 單眼那來百倍變焦? 08/12 13:51
aowen : 要求記者了解什麼是單眼是不是太苛求? 08/12 13:56
hyghmax1202 : 喊媲美的是記者吧? 08/12 14:02
ezalive : 單眼都是 600mm f/4 之類巨砲直接插上去,沒人在比 08/12 14:10
ezalive : 幾倍變焦的,文章這樣寫只會讓人看笑話。 08/12 14:10
chrisme0423 : 好的不學 學那一大塊方鏡頭 看了就倒彈 08/12 14:56
stone0504 : 希望可以拍到月球背面 08/12 15:06
MissMolly : 能拍到月兔嗎? 08/12 15:29
Yunk : 要不要直接開接口讓人掛大砲? 08/12 15:37
cocoi : 我只能說,50cc的車再怎麼玩花樣,也不會贏250cc 08/12 15:50
q30339 : 如果可以弄到電信商賣,銷量就好很多啦 08/12 15:54
horb : 數位變焦可以直接當沒有這個功能 自己放大相片截圖 08/12 16:00
horb : 即可 08/12 16:00
hubert0719 : 純光學變焦?! 08/12 16:17
tryit2589365: 別在懶教比雞腿了 08/12 16:46
Andosinjo : 現在要當記者,不需要傳媒學院畢業。基礎攝影是大 08/12 16:51
Andosinjo : 一必修,傳媒學院出身的記者如果寫這種標題,教授 08/12 16:51
Andosinjo : 退休算了。 08/12 16:51
powerfans : 數位相機現在的進步更是強大,現在的手機拍照完全 08/12 17:52
powerfans : 不是我微單眼相機的對手 08/12 17:52
sakeru : P3真的不強 只是壓迫眾生 08/12 17:58
dashonyu : 好期待 08/12 18:00
frfreedom : 我寧願要超廣角也不要超長焦 08/12 18:31
kakain : 喔 那製造單眼的公司都收一收算了 被兩萬塊的手機媲 08/12 18:32
kakain : 美 而且人家主要的功能還不是照相 你光機身不加鏡頭 08/12 18:32
kakain : 就比人家貴三倍 是在開發什麼東西 呵 笑死 以後用手 08/12 18:32
kakain : 機做case就好囉 08/12 18:32
extrachaos : 華為比較強吧 不存在的都能拍到 08/12 18:39
kevin926 : 有透視 還不買爆 08/12 18:51
loking : 不知道對記者來說,400mm是幾倍? 08/12 19:06
vi000246 : 如果能拍到對街違停車牌 我會買一支 08/12 19:13
APC : 花萎愛好者會繼續吞 RYYB 跟 BOE 嗎? 08/12 19:20
shin021803 : 1200主鏡+1600長焦,該不會是U12+的那套吧? 08/12 19:37
vincent0911x: 笑死 媲美單眼 = = 08/12 19:49
wadeabc : 屌打垃圾蘋果 08/12 20:37
Freckle319 : 標題笑死... 08/12 21:11
jasonpttt : 樓上上,google偏偏愛抄襲你口中的垃圾蘋果XD 08/12 21:25
seanlegend : 哪來的自信媲美單眼? 08/13 01:34
kai08130623 : 結果只是3a,虛驚一場 08/13 01:42
arslupin : 能光學十倍就很有市場了,還是靠數位搞那一百倍也 08/13 11:15
arslupin : 是屁 08/13 11:16
pallyyang : 媲美單眼??是誰給他勇氣敢這麼說的? 08/13 12:28
callBcallB : 照片放在IG上說媲美單眼XDDD 08/13 13:25
hsinggg : 反正我是會買,快點出好嗎 08/13 20:15
airlon : 媲美單眼??單眼光是一顆鏡頭價格就打趴你了還媲美 09/12 23:30
airlon : ,屁美吧 09/12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