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初次在此版板發文,有冒犯凡請見諒一下 小弟我是在7/27蘆洲中山專賣店預購的,昨天通知能取機但有事才耽誤到今天來 當初看到二代的發布消息很心動,但還是晚了幾天才去預購XD https://i.imgur.com/eS08gfQ.png https://i.imgur.com/mxPfVda.png https://i.imgur.com/OCLynA2.png 我比較衰,炫光智慧保護殼到我的時候剛好沒貨,有再領單等貨到後才會再通知領取 (手把一樣是線上登錄後等10月領貨) 在預購後就看了不少網站的評測和討論,知道這手機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在螢幕 在聽完店員講完注意事項後,就趕緊進去測試模式看看螢幕有沒有發黃有槓等等,很好運的 都沒事 (最高和最低亮度都沒什麼事) 另外不知道是木眼還是原先拿的手機是蘋果的8+,螢幕發色方面目前看了是很滿意 還有要稱讚的是這隻手機的配重,以為比8+的202g重了不少會非常有感(240g),但拿上手之 後卻沒什麼明顯感覺 (也給了家人對比測試重量,在沒跟他們說出正確重量前也都以為這兩台重量是差不多的 ,不過還是建議去現場試玩一下實際感受才是最好的) 還有收訊能力,換上這隻後WiFi收訊真的有明顯變好,本來用8+很常跑出網路訊號不好非要 改用自己的行動數據 (四天線明顯有感,但也有可能是本來的8+收訊太差就是orz) 120Hz更新率滑網頁的流順感也是用了就回不去,尤其是後來又用上其他60Hz更新率的手機 後 6000mah電量同樣是超有感,下載了一堆東西又把玩了不少時間竟然還有20%電量,原先約是 59%,用了大概快四小時左右 不過橫拿玩遊戲時,整機最燙的散熱口其實手是碰的到的,希望下一代的位置可以改進一下 (要用Air Trigger的話就沒辦法反過來拿) 目前整體用下來沒感覺到什麼缺點,除了從iOS重回安卓懷抱需要適應一下就是 (久久沒用安卓也發現進步了不少) ------------------- 來到效能測試的部分,目前有在玩的手遊最吃效能的就是崩壞3 https://i.imgur.com/1Snx1Yy.png 遊戲裡雖然選項只給到60幀,但實際上已經默默支持120幀了,如上圖 然後大部分網路上的評測,測的幾乎都是非常前面的主線關...... 測這種關卡又是用基本的御三家,根本考驗不出手機的效能到底會有多好orz 所以這次就用了特效多的神恩+雪地,再分別帶上空律/理律,看實際效果會如何 (主要看幀率和畫面有無卡頓的情況) https://youtu.be/wslSRXDVK3w
https://youtu.be/Urw2mo0eobI
第一部影片在大招途中有停頓感是因為破盾的關係(盾條一半和清空時),幀數最低有掉到 36幀,大多時候維持在4X~6X幀 第二部影片幀數又掉了更低到27幀,但也大多維持在4X~6X幀 幀數方面會因為遊戲對iOS優化較好的關係,所以iPhone會較高一點,但卡頓感我用了8+與X R一起對 比其實沒什麼差別 另外使用這幾隻角色來組成陣容純粹是為了堆特效,不然真正強力的陣容現在不太會這樣組 就是 整體表現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最有感的還是ROG2不會因為長時間遊玩就過熱降頻,iPhone在 這方面真的還需加油就是 https://i.imgur.com/43IvERG.png 最後附上整機最重要的RGB-敗家之眼結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120.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6675856.A.85C.html
acn88205 : 勇者推08/25 03:51
daemon1516 : 推推08/25 04:02
palapalanhu : 推08/25 04:16
aegis43210 : S855+就是讚08/25 04:16
kai3368 : 狂08/25 04:21
ctes940008 : 先幫你補血08/25 04:21
johnny9667 : 你測試崩壞3D時有裝散熱器嗎?08/25 04:21
沒有,想說不是隨時都會裝風扇就沒測裝風扇時的情況了,要再測也行
doom3 : 關燈玩/低亮度 螢幕會變糞嗎08/25 04:47
看白色的地方會有點髒髒的感覺,其他顏色不影響
nomoon00 : 有測崩崩崩就推08/25 06:55
bb10024708 : 請問你有貼保護貼嗎?我裝原廠殼+風扇保護貼都會被08/25 07:04
有買但還沒貼,滿版的我記得要貼得很好還是貼偏一點? 有看過幾部文章是說給他們店 員貼好像都沒大礙
bb10024708 : 風扇壓到邊邊稍微浮起來08/25 07:04
DarenR : 本來怒噴華碩差別待遇,但看了這篇讓我都想買了08/25 07:12
pilitiger : 有測給推!08/25 07:20
JunQi0226 : 崩崩崩不是測前面的關卡我就推08/25 08:18
fu1vu03 : 推理律.....(?08/25 08:23
mofass : 理律跟神恩搭嗎?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課金抽,沒元素08/25 08:37
mofass : 角08/25 08:37
不算搭,我這樣組純粹是堆特效,下面有人解釋了
zsp9081a : 崩崩崩相對專業測試給推 08/25 08:38
TrickerTewi : 理律+赤翎+ 血舞發射器or銀狼 跟神恩算不同體系 08/25 09:07
einsteinest : 影片裡測FPS的軟體叫什麼名字呢? 08/25 09:08
手機的遊戲精靈的內建程式喔
lijphart1982: 崩崩崩測試推 08/25 09:08
z1x2c3v4 : 測fps的是rog內建程式 08/25 09:11
abdiascat : 專業測給推 08/25 09:13
einsteinest : 謝謝z1x2c3v4回覆08/25 09:15
Crim : 螢幕保護貼好像會卡到風扇 08/25 09:16
einsteinest : 安卓裡有類似的測FPS的app嗎?08/25 09:23
luxurykabiso: 推分享08/25 09:35
Thide : 崩三大佬測試給推08/25 09:37
a72158412009: 專業推 那些開箱文應該看看原po這篇是怎樣測崩3的.. 08/25 09:38
a72158412009: .08/25 09:38
iPhone8Plus : 240克 竟然無感 哈哈 感覺你超壯 或者iPhone8真的負08/25 09:44
iPhone8Plus : 重訓練成功08/25 09:45
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原本8+有套犀牛盾(超過240g),所以兩隻都裸機拿才發現有較 重但沒什麼感覺這樣吧XD
Thide : 其實那些評測也沒辦法,這陣容造價高昂,而且沒真正08/25 09:46
Thide : 玩的人是不會了解的08/25 09:46
也是,需要有人提供帳號會比較好
jimei2 : 崩3專業測試給推08/25 09:49
a123444556 : 蠻想說華碩行銷部門找一些玩手機FPS遊戲的youtuber 08/25 09:59
NintendoSui7: 推分享 08/25 10:00
a123444556 : 做推廣效果可能比較強 會看他們玩的大概也會有興趣 08/25 10:00
QBoyo : 開箱還要先抽個理鴨什麼的 弄個不好會比手機還貴(x08/25 10:00
arcslam : 推個 08/25 10:16
electronicyi: 專業測試推 可以試試看開啟X模式加風扇有什麼區別 08/25 10:17
Usaria : 崩崩崩大佬給推 08/25 10:29
pipi5867 : 來 我這裡有把5th你拿去試試(?08/25 10:30
5th連A12,甚至是2080Ti都會卡頓一點,所以測的意義我覺得偏小,而且5th現在實戰也 很少用到了吧?
coolisme12 : 推08/25 10:42
kiazo : 推08/25 10:49
BenJMAS : 推一下,不知道拍照有沒有有比iPhone8+好? 08/25 11:06
我很少拍照所以這方面沒特別注意耶,最主要就是比8+多個廣角和夜景模式吧
hakugetsu : 類似的工具可以用愛否的KFMark08/25 11:23
bacmio11 : 推08/25 11:25
ge53175317 : 推崩3不是測初始主線,那種根本測不出來 08/25 11:26
einsteinest : 謝謝hakugetsu回覆08/25 11:34
ryan9200929 : 所以散熱做的那麼好也超頻855了偵數還是比i8低嗎08/25 11:52
8+我沒有測過幀數是多少,只看過別人測的,會這樣是因為遊戲對iPhone優化比較好
Xperia : 推08/25 11:53
cht211 : 我拿黑鯊2都覺得手腕隱隱作痛,240g你居然沒感覺,08/25 12:12
cht211 : 厲害 08/25 12:12
有感覺到重但就是覺得配重很不錯好拿XD
aladdin1212 : 讚! ROG2值得入手 08/25 12:13
alicemoe : 這才是專業的崩壞3測試,給推08/25 12:43
alicemoe : 崩壞3在下個版本更新的測試服,已經有說要對安卓版 08/25 12:45
alicemoe : 進行優化了,幀數大概就能碾壓過熱降頻的iphone 08/25 12:45
AikawaJyun : 崩3的特效真的是華麗的可怕 看起來真舒服 08/25 12:51
趕快加入來玩(? ※ 編輯: KerWix0921 (60.245.120.78 臺灣), 08/25/2019 13:11:29
miruko : 推大佬 鴨車騎出來的瞬間fps也一起被車了XDDD08/25 13:06
QBoyo : 板鴨可愛08/25 13:16
yeeouo : 推測試08/25 13:29
yeeouo : 我覺得現在最適合玩崩崩崩的裝置可能是ipad mini 08/25 13:29
yeeouo : 508/25 13:29
yeeouo : 不論是價錢、螢幕大小、效能 08/25 13:29
AikawaJyun : 我本來就是要等買到ROG2就回歸的啊08/25 14:00
AikawaJyun : 可是你看看華碩台灣的出貨日期(嘆氣) 08/25 14:00
8/4後買要等到9月真的挺久的QQ
rickey1270 : 推,不玩遊戲買這隻是不是沒意義 08/25 14:18
看你能不能接受他的重量和螢幕,沒玩遊戲大概只有X模式用不到,Air Trriger的日常使 用我是設定成短壓螢幕截圖,長壓Google助理,還算挺方便的
QBoyo : 旗艦等級目前應該還沒有這麼大的電池08/25 14:21
manbow77 : 崩三引擎需求比較特殊 安卓機剛好弱項08/25 16:52
manbow77 : core i加上intel HD反而高相性08/25 16:52
Gavatzky : 推08/25 19:21
doala01 : 專業測試給推08/25 23:44
z90286 : 大大你有檢查螢幕那些問題嗎 08/26 12:38
有啊,都沒問題,沒白槓沒發黃 ※ 編輯: KerWix0921 (60.245.120.78 臺灣), 08/26/2019 14:23:27
wnico254 : 受不了了看原po測我小米9T都想拿來玩了 08/26 20:16
lplalp : 理律開大才是真正的壓力測試 08/28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