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5G 有三個面向 高吞吐量/低延遲/高數量 速度只是其中一個面向 operator 看的是其他面向的商機 ※ 引述《oopsskimo (...)》之銘言: : 5G不是距離不遠跟穿透性不高嗎? : 而且速度跟實測的5CA差異不大 : 500~900MB : 那麼怎麼不直接5CA 7CA的支援度提高就好 : 更省設備的更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87.130.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8529822.A.0C9.html
pachuchan : 請問三面向的G點怎麼找? 09/15 15:05
banbanzon : 基地台要蓋一大堆 低價限速吃到飽要攤幾年才回本? 09/15 15:28
Joey452 : 5G有個特點是利用毫米波作為基地台之間的傳輸,取代 09/15 15:29
Joey452 : 有線光纖,這才是最厲害的地方 09/15 15:29
kuma660224 : 但毫米波恐怕普及發展不會很快 09/15 15:34
banbanzon : 毫米波穿透率低覆蓋範圍小 要取代光纖想太多 刁民要 09/15 15:35
banbanzon : 嘛抗議煞氣太強叫你拆 要嘛強索高額回饋金 09/15 15:35
Joey452 : 毫米波本來就是用在小範圍,如果每個5G微型基地台都 09/15 15:41
Joey452 : 要牽一條光纖,誰受得了 09/15 15:41
aegis43210 : 對中華明年股價不看好,郊區蓋好蓋滿,300億只是初 09/15 15:42
aegis43210 : 步 09/15 15:42
bursty : 還有高耗電… 09/15 18:10
aiyowaya : 反正台星還是賣21m速 FETLM還是賣10m速啊 09/15 19:49
luis1056379 : 我懷疑一樓超速 但我沒有證據 09/15 23:18
strongers : 應該還是有差別,技術不一樣吧,目前我用遠傳4G就蠻 09/16 16:12
strongers : 快了,5G應該更快,但還是要看價格決定是否換5G 09/16 16:12
saimeitetsu : 高耗電,延遲沒低多少,建設成本高,到最後台灣還 09/18 09:55
saimeitetsu : 是玩限速,一點優勢也沒有 09/18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