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hyghmax1202 : ARM又不是美企 當然不受中美貿易影響啊 09/25 16:47
→ hyghmax1202 : 除非ARM有用到美國技術 但貌似沒有 09/25 16:48
→ ou787878 : 華為早就買斷了ARM的技術﹐就算有美國技術也沒影響 09/25 17:46
→ kuma660224 : 只有買斷v8.2的指令集使用權,不是全部 09/25 18:06
→ kuma660224 : 美國德州Arm研發的高性能核心很難過25% 09/25 18:07
→ kuma660224 : 歐洲Arm的低性能核心倒是沒啥問題 09/25 18:08
→ kuma660224 : 但低效能核心不難搞,華為也不必用歐洲的 09/25 18:08
→ kuma660224 : Arm目前高性能核心是德州奧斯汀團隊研發的 09/25 18:09
→ kuma660224 : 想不用美國技術蠻難的.... 09/25 18:09
→ kuma660224 : 鯤鵬是伺服器,可用弱核瘋狂堆料來解決 09/25 18:10
→ kuma660224 : 但估計華為黨企自用...商業伺服器98%是x86 09/25 18:11
→ kuma660224 : 有生態軟體問題,否則其他Arm廠商早就搞定 09/25 18:12
→ kuma660224 : 前幾年很多大廠試過,都打不進去 09/25 18:13
→ kuma660224 : 而且鯤鵬那顆HI1620用Arm居然吃180W 09/25 18:14
→ kuma660224 : 那已經直逼EYPC2 64大核128執行續的TDP 09/25 18:16
→ kuma660224 : 在商業伺服器市場沒啥競爭力 09/25 18:17
→ kuma660224 : 黨企自用就好了 09/25 18:18
→ kuma660224 : 這也不是搞開始搞,它2016就在搞Arm伺服器 09/25 18:19
→ kuma660224 : 連續搞幾代,但市場上都看不到,沒客戶會用 09/25 18:19
→ kuma660224 : 為啥還可以一直燒....因為拿核高基經費來玩 09/25 18:20
→ kuma660224 : 一直開案一直圈錢一直開案一直圈錢 09/25 18:20
→ kuma660224 : 大家早知道Arm在商業伺服器沒搞頭 09/25 18:21
→ kuma660224 : 但這是1門有現金流(賺天朝補助)的生意 09/25 18:22
→ kuma660224 : 即使市場沒有人用也沒有關係.... 09/25 18:22
推 NetsFan : 樓上可以回文 09/25 18:40
推 aegis43210 : 美國技術過不了25%,所以看來能繼續授權 09/25 19:00
推 aresa : 撒錢灑對地方的話還是挺不錯的 09/25 19:07
推 good5755 : 簡單來說ARM有美國分公司和英國分公司 高階晶片架構 09/25 20:15
→ good5755 : 是美國公司開發這部分不能用 英國開發低階架構可以 09/25 20:16
→ good5755 : 用 應該沒錯吧 所以華為還是被卡住 09/25 20:16
→ good5755 : 所以成立中國分公司應該也是為了之後分擔風險 09/25 20:18
推 lwei781 : 沒 A77 沒啥用啊 09/25 21:15
→ kuma660224 : 中國分公司只做服務與應用,不牽涉核心 09/25 21:53
推 doubleugly : 對商業公司來講這種技術佔幾%要動手腳太容易了。ARM 09/26 07:32
→ doubleugly : 一定是全力想辦法幫華為解套~ 09/26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