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三星 S8+ 的隨機附的原廠充電線壞了 後來我去買了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8034460 這條看似更好的綠聯充電線 我的問題來了 雖然感覺充電速度差不多 (因為充電頭都是原廠的那顆) 但為何綠聯的充電線 無法顯示 閃電充電中? 不就是線不同嗎? 這會影響到S8+的判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9.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9819269.A.1CE.html
aalittle : 有的手機快充挑線 09/30 12:57
jasn4560 : 結果是尾插壞了 09/30 12:57
sska : 尾插壞了? 應該不是 09/30 12:59
sska : 因為我舊的充電線 還是能充電 但無法數據傳輸 09/30 12:59
sska : 可是雖然沒有標閃電充電 但感覺和閃充差不多 真怪 09/30 13:00
sska : 不過那條原廠充電線 是感覺真的很爛就是了 09/30 13:03
sska : 又爛又貴 09/30 13:04
abc21086999 : 會挑線吧 09/30 13:04
sska : 意思是說 我需要再換條線囉? 09/30 13:05
erik8866 : 跟朋友借線先 09/30 13:06
waroz : S8的閃充瓦數不是特低嗎?可能是被note7嚇到,我之 09/30 13:13
waroz : 前量才11~12W,沒比一般的5V2A快多少 09/30 13:13
abc21086999 : 反正沒什麼差別就不用在意了 09/30 13:15
info1994 : 你自己不去淘寶買 那邊亂怪 09/30 13:18
erik8866 : 淘寶有些真的便宜品質又好 台灣通訊行和夜市部分都 09/30 13:34
erik8866 : 批垃圾 搞不好一條不用五元賣你 09/30 13:34
vvvwave : 跟朋友借線試看看,不過S8上限15W,跟一般AC10W 09/30 13:53
vvvwave : 實際充電時間你自己都說沒有差太多,就繼續用吧 09/30 13:54
vvvwave : 印象中S8用原廠線跟原廠頭,在螢幕亮時瓦數可高一些 09/30 13:55
hyk32166 : 尾差壞了有可能可充電不能傳資料阿 除非新線可以傳 09/30 13:55
Bob9154 : 這是華為用的 09/30 13:56
vvvwave : 用其他QC3.0的頭只能在關螢幕的時候才能全功率充電 09/30 13:56
vvvwave : 樓上Bob大突破盲點,要不買一條小米95元線來試試 09/30 13:58
wergbm501 : 我拿note10+ 發現三星的手機很會挑線 我跟你一樣賣 09/30 14:12
wergbm501 : 綠聯的這條跟用之前HTC u11+的充電線 只有u11+才會 09/30 14:12
wergbm501 : 顯示 但是他充電的速度好像也沒有快很多而且有時候 09/30 14:12
wergbm501 : 又會回一般充電 用原廠的充電線才會很穩定的快充 09/30 14:12
Horn5201 : 手機挑線 09/30 14:25
hydebeast : 我s8 用小米線小米頭有顯示快充 但小米線原廠頭沒有 09/30 14:55
b8806 : 蝦皮就有為了一條線,淘寶買划的來?到底是會不會 09/30 14:57
b8806 : 算… 09/30 14:57
bluewaft : 路邊一條30元的沒牌線都可以顯示閃電快充了... 09/30 16:16
Bob9154 : 之前要買綠聯 只要一條3.0 Type-C 09/30 17:20
Bob9154 : 台灣網拍看完 還真的直接淘比較便宜 直送很快 09/30 17:20
timh3316 : 開關沒開(? 09/30 18:39
timh3316 : 然後…其實不是挑線 他要走協議 線材不夠好很容易讀 09/30 18:40
timh3316 : 不到不知道為什麼 09/30 18:40
loking : 覺得綠聯要去淘寶買才划算 不然不如買台灣線 09/30 19:27
gainsborough: 你知道這個紫色通常是代表華為快充嗎? 09/30 20:09
gainsborough: 尤其是陸廠a2c的線寫支援5a,基本上就可以認定內部 09/30 20:12
gainsborough: 晶片是華為或oppo的特規線了 09/30 20:12
gainsborough: 查了一下官網,這條果然是華為快充線 09/30 20:15
gainsborough: http://bit.ly/2oClhG7 09/30 20:15
Remix0324 : 小米線+小米頭有閃充 09/30 21:22
onnie : 快充規格很多,不懂就買原廠線吧 10/01 00:02
onnie : pc ,qc ,mtk ,vooc, supercharge 10/01 00:04
onnie : 沒有快充協議s8最多大概5v2a 10w左右 10/01 00:17
onnie : 有快充是qc2.0 9v 1.67a 15w 10/01 00:19
onnie : 結論s8怕爆炸快充被閹,充電沒啥差 10/01 00:20
onnie : 打錯pc是pd才對 10/01 00:23
onnie : 一樣是閃電慢充 10/01 00:23
poi96300 : 買小米線就好了 買到綠聯何必 10/01 07:24
grantchiue : 所以哪一款有支援 USB3.0? 10/01 16:07
hydebeast : 買小米線也沒用 挑線的是原廠頭 所以要連小米頭一起 10/01 16:27
hydebeast : 買 10/01 16:27
qmaper : 我之前淘OPPO閃充線2條 1條可以1條不行 10/01 18:07
kaa991569 : 我本人原廠頭+小米TypcC 有閃充 10/02 03:47
kaa991569 : TypeC 10/02 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