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雨下很大 背包被淋濕了 回到家發現放在包包裡的行動電源(小米20000)跟線(iphone原廠)上有一些水 水的量是沒很多但摸上去就基本上知道是濕的了,貌似還看到水在usb孔附近有個痕跡,但是就痕跡來看應該是沒有流進去 然後我就擦乾丟進防潮箱了大概是在2.00的時候 想問一下這樣還能用嗎 那如果還可以用的話還需要放多久呢 注:剛剛在4.30有差過一次目前功能是正常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232.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654592625.A.94E.html
a7577272: 好 06/07 17:23
gameking: 水太少了 多灌一點進USB孔 06/07 17:35
了解
playchicken: 晾乾再說 我手機孔進水過 就等一天乾了才充電 06/07 17:38
esilantic: 電池部分是密封的 所以應該問題不大 06/07 17:59
那線的部分呢 ※ 編輯: arthurshiu1 (182.234.232.74 臺灣), 06/07/2022 18:12:42 ※ 編輯: arthurshiu1 (182.234.232.74 臺灣), 06/07/2022 18:13:08
davidwil: 拆開清理比較好,不然內部會生鏽,我拆過華碩的,進去 06/07 18:17
davidwil: 的水要全乾,很難! 06/07 18:17
arthurshiu1: https://reurl.cc/Dyeaqj 06/07 18:19
arthurshiu1: 這是我用的產品還請幫忙評估 06/07 18:19
brotherfa: 晾乾一下 06/07 18:24
最近天氣有點難所以我丟在防潮箱 ※ 編輯: arthurshiu1 (182.234.232.74 臺灣), 06/07/2022 18:31:12
davidwil: 水在縫隙下和防熱貼紙中,要全乾真的很難!你可以試試 06/07 18:45
davidwil: 看放防潮箱中,一個月,有機會可全乾!端看你進水多少。 06/07 18:45
davidwil: 先不要再上電了。 06/07 18:45
timk7: 拿除濕機試試? 06/07 20:26
jay0215: 幾百塊的東西還是不要冒險,看是要拆開清潔還是放防潮箱 06/07 21:10
jay0215: 久一點 06/07 21:10
pilot1982: 建議你直接花不到半天的薪水買新的,不要為了這個煩惱 06/07 21:24
pilot1982: 這麼久... 06/07 21:24
paul40807: 曾經水壺打翻 小米10000QC3 整顆泡水裡 晾乾一個禮拜後 06/07 21:38
paul40807: 繼續用 又用了三年 06/07 21:38
paul40807: 不過那個時候我是大學生沒錢 現在的話我不會冒險 會直 06/07 21:40
paul40807: 接買新的 06/07 21:40
jsabc: 現在的行動電源都做得很好 不會爆炸的 放心進水 06/07 22:31
wolflsi: 內部電路板不防水,最好還是注意一下,有問題就不要用了 06/08 00:45
kqo669014: 有澎澎的嗎 06/08 21:09
wsc47621: 放防潮箱5天 06/08 21:30
TuChinJui: 建議還是買新的吧。任何受潮造成的錫鏽都有可能會影響 06/12 10:42
TuChinJui: 到電路板上的阻值。 06/12 10:42
TuChinJui: 目前很少會遇到行動電源會上三防漆的,所以進水就建議 06/12 10:44
TuChinJui: 安全為上。 06/12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