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人雙親兒子流iPhone13+Pixel5 手機嘛就是要拿來滑的,這兩隻滑起來差異不大,但iPhone有一點是Pixel5我覺得差距 最大的:那就是螢幕的顯示效果 簡單來說,我喜歡的是iPhone的原彩顯示 滑手機最直接的互動除了觸控外就是螢幕,螢幕看得舒服對我來說相當加分,至於OLED PWM問題我是沒有感覺所以不討論(反正現在幾乎都OLED+PWM了這也算是假議題了) 原彩顯示的原理是偵測環境光源,依據光源調整螢幕的顏色和彩度,對我來說原彩顯示 讓螢幕看起來更舒適順眼,如果說iPhone有什麼是我不能割捨的特點,原彩顯示就是其 中之一 不知道Android陣營有類似原彩顯示功能的機種嗎? 補充: 去看了三星手機,在顯示色彩那邊有個自然模式,感覺上是接近原彩顯示的效果,但不 知道是否如iPhone一樣會依據光源自動調整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66.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662951028.A.46A.html
ludashi: 你會被酸沒有拿安卓旗艦不能這樣比較 09/12 10:51
可是連SE都有原彩顯示已經是標配了說XD
class21535: 那高頻PWM你會更舒服 09/12 10:52
ShaoRouRou: 中國機好像有類似 09/12 10:55
※ 編輯: testid (42.79.166.50 臺灣), 09/12/2022 10:57:46
Crios: 我不知道為什麼去展示看到Sony和三星的旗艦螢幕顯色也很鮮 09/12 10:59
Crios: 豔亮麗 但我還是沒有想買就是了 09/12 10:59
aimlsa: 手機是拿來通訊用 09/12 11:00
kalmia: 一樣都三星面板但iPhone跟Galaxy顯色差好多 09/12 11:11
Ryan1994: 我也用pixel5 性價比超高 不過我沒玩遊戲 09/12 11:11
DarenR: 雙清兒子流 09/12 11:20
f77928: 完蛋了 你要被嗆有沒有住北美了 09/12 11:26
liveinhome: 可是在最好用的北美pixel市佔也才3%耶,還是美國人都 09/12 11:51
liveinhome: 不懂手機?台灣人各個都是手機天才 09/12 11:51
※ 編輯: testid (61.228.219.21 臺灣), 09/12/2022 21:54:56
FMZ: 我後面有回文了,沒想到你提到一樣的問題。不管pixel多好用, 09/13 06:15
FMZ: 只要北美蘋果用戶,尤其是校園用戶喜歡霸凌非蘋果用戶的一天 09/13 06:15
FMZ: ,安卓就不會在北美贏蘋果。當然,成年人要不要根據市占來決 09/13 06:16
FMZ: 定那種手機適合自己,就是單純的智商問題了。 09/13 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