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原文連結:連結過長者請使用短網址。 https://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51/5825118/1/ 2.原文標題:標題須完整寫出且須符合內文(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 Sony 大改設計 Xperia 1 VIII 渲染圖曝光 方形鏡頭模組引熱議 3.原文來源(媒體/作者):例:蘋果日報/王大明(若無署名作者則不須) eprice / billy 4.原文內容:請刊登完整全文(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 經歷了 Xperia 1 系列外觀長年沿用同一設計後,Sony 似乎準備在下一代旗艦機 Xperia 1 VIII 上進行大改款。近日有新機渲染圖流出,相機模組從過去熟悉的垂直排 列,改為方形設計。 機背相機模組大改款 繼先前流出的保護殼外觀後,近日 Insider Sony 於社群平台 X 分享的圖片顯示, Xperia 1 VIII 的機背設計出現明顯變化,全新相機模組內建三顆鏡頭。雖然告別 Sony 過往的垂直排列風格,但整體外觀與 2022 年推出的 OnePlus 10 頗為相似。消息指出, 這批渲染圖是基於現有傳聞製作,與最終上市版本相當接近,但部分細節仍可能有所調整 。 螢幕保留粗邊框 至於機身正面,與先前傳出將採用極窄邊框與開孔螢幕的說法不同,新圖顯示手機回歸 Sony 經典設計。螢幕上下方仍保留較粗邊框,用來容納前置鏡頭與立體聲雙喇叭,延續 品牌一貫的影音體驗特色。 硬體規格與相機升級預測 目前硬體資訊仍不多,但傳聞指出三鏡頭系統將迎來升級。超廣角鏡頭可能維持不變,其 餘兩顆鏡頭則有望換上全新感光元件,包括尺寸更大的長焦鏡頭感光元件。此外,預期新 機將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Elite Gen 5 處理器,並至少配備 12GB RAM,整體效能可 望與 Galaxy S26 等頂級 Android 旗艦機抗衡。 5.心得/評論:內容須超過繁體中文30字(不含標點符號)。 https://i.urusai.cc/o0bZ3.png
https://i.urusai.cc/HTgn5.jpg
https://i.urusai.cc/8hbyr.jpg
連自家的設計語言都放棄了 意思是以後都用OEM公版就好了? 抄襲還沒能抄得更好看 還抄舊款的 我大索尼 嗚呼哀哉.... -- 我們的世界很大很大 他們的世界只有我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2.102.51.21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5718273.A.4D7.html ※ 編輯: gaiaesque (212.102.51.21 日本), 04/09/2026 15:05:00
abc0922001 : 我比較喜歡以前直的,改這樣超醜的 04/09 15:08
abc0922001 : 不過就算用直的,我也不會買呵呵 04/09 15:08
abc0922001 : 記憶體漲這麼多,真的不太好噴12G記憶體 04/09 15:09
daae : 貼牌機? 現在索尼還有在開發手機嗎? 04/09 15:16
griffiths : 有陸機的味道 04/09 15:22
battlewind : 自家設計語言都被三星偷的差不多了 04/09 15:45
battlewind : 這個設計是能期待望遠加強吧 04/09 15:46
rz759 : 好看的背面被三星抄走,然後改類似中國機的背面... 04/09 15:47
WLR : 上次搞到死機,這下要完全外包了嗎? 04/09 15:51
chimouse : 想起當年ARC真的是美到不行 現在......q_q 04/09 16:04
xcola : 還好我已經跳Sharp了,Sony變的又貴又爛 04/09 16:19
RAA1144557 : 是找聯想moto貼牌喔 04/09 16:40
oinzuka : 極度耗電、發熱和當機問題後,就果斷拋棄 04/09 16:42
oppoR20 : 這什麼 oppo還是1+還是vivo還是雜牌 04/09 16:54
simon0529 : 樓上說的我怎麼都沒遇到? 我用1V 04/09 16:54
Hohenzollern: ODM手機 04/09 17:29
Wolverine56 : sony還在出手機喔 04/09 17:32
cdsjquiz : 現在在用1V,準備跳槽x300u了 QQ 04/09 17:35
Lexus : 大改垃圾 那是什麼 04/09 17:39
Lumbereddy : 先把裡面做好再說 04/09 17:44
max0616 : 如果是為了給長焦大底就好說吧 如果不是... 04/09 17:53
pf775 : 反韓國反中共的人只能買sony了 04/09 18:06
kintaro1219 : 中國的形狀惹@@ 04/09 18:22
p40403 : 但是Sony也用韓國螢幕,記憶體,UFS 04/09 18:31
max5209 : 沒救了XD 04/09 18:31
peatle : Nobody Cars 04/09 18:37
crystal0504 : 終於不是遙控器了 04/09 18:38
Hohenzollern: XPERIA已經步入VAIO後期的情況 04/09 18:49
zvx911 : 很醜 04/09 18:53
jill7905 : 醜死了 04/09 18:55
peng198968 : 感覺像貼牌機 04/09 19:06
f396761440 : 三星抄Sony, Sony抄一加 04/09 19:12
wellwel : 感覺像 貼牌機+1 04/09 19:18
fegat : sony是不是堅持不做挖孔螢幕? 04/09 19:19
saimeitetsu : 看起來像OPPO和小米 04/09 19:22
aa780929 : 變廉價的感覺... 04/09 19:59
ppptofff : 醜 04/09 20:45
kiopl : 濃濃的廉價感 真的沒救了 04/09 21:14
vp5753 : 不信會出這設計,出了照樣買買買 04/09 21:16
x090512319 : 樓下買 04/09 21:35
tphua : 一點都不像,更好看了 04/09 21:58
thinksilver : 為什麼sony一手好牌會打成這樣.... 04/09 22:17
totoro7923 : 就是貼牌貨了 04/09 22:56
battlewind : 為什麼會說變貼牌貨了? 04/09 23:11
spfy : 請問SONY變貼牌這件事有更詳細的資訊來源嗎 04/09 23:28
EsoogM : 醜,滾 04/09 23:46
terry955048 : 各團隊手握資源社長沒能力整合到手機,注定失敗 04/10 00:21
darvish072 : https://i.imgur.com/s2sOyAM.jpeg 04/10 00:24
s25g5d4 : 不覺得難看 只要把長焦搞好就買 04/10 00:32
sss870192 : 靠邀 怎麼這麼像歐破機 == 04/10 00:41
sid3 : 委外代工設計生產 04/10 02:14
sid3 : 醜不醜沒差 前幾代設計很好還不是銷量很差 04/10 02:16
pttabs : 太晚了,已經轉陣營 04/10 08:47
pttabs : 很多人用Sony的原因可能就是沒有破洞螢幕或難看的瀏 04/10 08:48
pttabs : 海,但是價格以及硬體規格不行,市佔率低,更新又不 04/10 08:49
pttabs : 積極,就沒了 04/10 08:49
realbout : 阿索 你還是補個圈圈吧 04/10 09:15
hank814028 : 自己也是1V,沒遇到上面說的問題...可能買這牌子的 04/10 09:31
hank814028 : 人本來就很少有問題可能不會拿出來講?至少旗艦機 04/10 09:31
hank814028 : 用的滿穩的,至於每次有問題很多的都是5 10吧? 04/10 09:31
tsairay : 就模組用公版比較省啊 04/10 09:51
p2p8ppp : 幹好醜 我再說一次 1V就是最後一代 04/10 10:52
svslan : 1ii之後就跳了 價格越開越高體驗越來越差 04/10 12:00
svslan : 介面比google原生 還一直砍自家app 04/10 12:00
featherable : https://i.imgur.com/wcR4DmJ.png 04/10 13:24
swordsgod : 繼續直式排列是要怎麼提升長焦? 04/10 19:58
w1222067 : 賣那價位 是要多好xd 04/10 21:45
tn00210585 : 哇,緋紅,但這次騙不到我了,馬的 04/11 07:23
d9123155 : 索 直接承認貼牌就好了啦 04/11 09:18
Reki1351 : 1V的價值還在持續提升 04/11 12:18
whitePlume : 笑死,改個相機排列就被說貼牌 04/11 13:55
mioaria : 太醜了吧 04/11 15:46
breakblue : 不像遙控器的長度給推 但是這設計跟小米牌差不多 04/11 16:02
sony1733 : 小消息 不是這幾張 但也差不多了 04/12 04:33
sony1733 : 比這幾張好看 但索尼美學...... 04/12 04:34
sony1733 : 不見了 04/12 04:35
melluu : 太醜了 04/17 18:47
fussxuan : 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還有人講索尼 規格爛又發熱 04/20 01:14
fussxuan : 索尼一直規格都沒有輸主流旗艦 一直輸的是相機算法 04/20 01:15
fussxuan : 1V還是很好用 雖然用到現在電池衰退了 04/20 01:15
cophie : 我用1V 除了長焦 其他滿滿意的 05/06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