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老婆說手機要壞了 之前用S9後來拿S21 現在要我送他新手機 想要三星,說使用習慣了 由於我對三星爆殼/綠線都遇過 不太喜歡這品牌,加上是台積電聯發科競爭對手 身為台灣人更不可能買 但是 洗腦了一個月,還是失敗 只能買三星,6.7吋 只能從S24/25/26挑一隻 https://i.mopix.cc/Q4A.jpg
請問這的價格23000有cp值嗎? 我自己都捨不得用這個貴的手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31.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6476449.A.91E.html ※ 編輯: linx210145 (39.9.131.154 臺灣), 04/18/2026 09:44:16
abc0922001 : 你也沒其他選擇了04/18 09:45
fman : 你有差那幾千塊嗎?如果說有CP值你就買,說沒你就不04/18 09:56
fman : 買,你有那麼聽話說?說到底這種事情你都不能自己決04/18 09:56
fman : 定嗎?04/18 09:56
hotqqa : 你重點就最後那句04/18 10:04
現在手機每天年都在出新的 覺得安卓1.5萬到2萬過季旗艦合理價格,寧願買台積電聯發科代工的晶片,至少錢經濟循 環留在台灣 ※ 編輯: linx210145 (39.9.131.154 臺灣), 04/18/2026 10:10:33
StarLeauge : 通訊行22500一年保,三星蝦皮是兩年保,趕快下單04/18 10:15
force5566 : 支持發哥,發哥又不會發錢給你04/18 10:17
kevinyuchi : 高通的旗艦晶片,這幾年還是GG做的04/18 10:21
battlewind : 支支持哪家會給你錢...04/18 10:23
x58420 : 支持又分不到 誰便宜就買誰04/18 10:24
stand5566 : 有s24+嗎?看規格沒差多少04/18 10:27
我看過都是庫存機 價差可能3000-4000
Freedombom : 股版大佬22k要思考??04/18 10:27
錢要花在刀口
stand5566 : 啊 當我沒說 s25+可能綠線機率又更低04/18 10:31
stand5566 : 今天蝦上有很多 你po的不是最低04/18 10:34
真假 可以分享嗎
erichavez : 老婆最大 這種小事就算了 只能說三星花在廣告洗腦04/18 10:48
erichavez : 找大批行銷網軍洗版的錢不是白花的 04/18 10:48
q251425 : 講這麼多無關的廢話 是在檢討老婆喜歡用三星是吧 04/18 10:51
Dorae5566 : 以前換季機都可以找到15000的,64G的128就是17000 04/18 10:51
Dorae5566 : 不過送老婆的我建議是直接買最新的...自己用8000的 04/18 10:52
Dorae5566 : 就好了04/18 10:52
Dorae5566 : +的話好像就這樣了吧04/18 10:53
ssshleo : S25也是台積電代工的晶片啊04/18 10:54
這樣也不錯啦,但我偏向發哥+台積
aerysky : 經濟留台灣 但是叫老婆用oppo vivo 笑了04/18 10:58
手機晶片占成本可能20%,已經是最大支持了
tnfsh01008 : happy wife 小心變說教男 04/18 10:59
VANNN : 同意aerysky 經濟留台灣還用大陸機 XDD 04/18 11:01
推薦幾隻台灣手機來看看 ※ 編輯: linx210145 (39.9.131.154 臺灣), 04/18/2026 11:03:18
VANNN : 重點只是你說的最後那句吧 04/18 11:03
VANNN : 我不考慮經濟留台灣這種問題..所以沒差04/18 11:04
沒事 每個人觀點不同 ※ 編輯: linx210145 (39.9.131.154 臺灣), 04/18/2026 11:05:16
LONERSAVE : 支持你。但是太座安沒好、小心精神不保…. 04/18 11:08
hotqqa2002 : 送老婆的幾萬塊而已在那扯經濟留台灣 04/18 11:09
hilo41 : 用共機牌說挺台灣經濟,是挺阿共軍機繞台嗎?XD04/18 11:11
grosjeanyang: 真心覺得三星好用,綠線見人見智 04/18 11:15
stand5566 : 蝦裡面搜s25 plus 直營22 庫存20 福利18 任君挑選 04/18 11:20
stand5566 : 還有蝦幣回饋唷 04/18 11:20
qaz31313524 : 重點不就是錢你不想花嗎 討厭三星 04/18 11:21
qaz31313524 : 所以勸老婆買陸機就是支持台灣 有夠好笑的說教男 04/18 11:21
qaz31313524 : 陸機裡面跟三星一樣就那個晶片是台積/聯發做的 其他 04/18 11:23
qaz31313524 : 都他們國產 老婆自己喜歡的有啥不對 04/18 11:23
我 付錢的啊 ※ 編輯: linx210145 (39.9.131.154 臺灣), 04/18/2026 11:27:30
alonzohorse : 告訴老婆要就聽你的,不然就自己買 04/18 11:31
burnsy0018 : 送老婆的東西上來問板友04/18 11:39
nathan2000 : 用民族主義夠瞎,真排韓也得排中,一個是科技對手 04/18 11:47
nathan2000 : 一個是整天要武統殺你全家的,只是地球村供應鍊只 04/18 11:47
nathan2000 : 有比例多少的差別而已。04/18 11:47
yinaser : 手機大部份利潤不在台灣,除非你買HTC04/18 11:57
yinaser : 買三星只是減少點中國製造部分而已 04/18 11:57
battlewind : 買三星檢討共機更可笑了 04/18 12:02
battlewind : 台灣三星韌體都中國負責了 意識型態上對臺灣更是不04/18 12:03
battlewind : 友善04/18 12:03
battlewind : 組成零件更是沒甚麼台灣的份 04/18 12:04
battlewind : 不論比手機本體還是品質售後也都比別人差 04/18 12:05
hilo41 : 同N大,買手機如果真要用這思維排韓、那中國牌同理 04/18 12:05
hilo41 : 不是更應該要排掉。一個是科技業競爭,另一個中共 04/18 12:05
hilo41 : 是整天打壓台灣、喊著要打你 04/18 12:05
battlewind : 只剩跟消費者使用起來最無關的行銷洗腦大勝 04/18 12:06
hilo41 : 這樣說 所以中國意識型態上對台灣很友善喔?這話你 04/18 12:07
hilo41 : 在台灣拿出去講,會被白眼到翻吧XD 04/18 12:07
battlewind : 用原po的思維? 三星裡面有聯發科再來說 04/18 12:07
battlewind : 對不少人來說的確不是敵國關係 04/18 12:08
battlewind : 台灣跟中國的經濟交流也不少04/18 12:08
StarLeauge : 三星蝦皮官方兩年保,這就贏了04/18 12:09
hilo41 : 都你在說,看國際情勢、組織上,從衞生到體育各方 04/18 12:11
hilo41 : 面,中國打壓台灣有少過嗎?隨便找都一堆。看台灣04/18 12:11
hilo41 : 民調不就知道中國對台灣多不友善 04/18 12:11
hilo41 : 你的不少人在台灣有幾%? 拿證據說來聽聽 04/18 12:12
battlewind : 中國跟台灣確實有歷史因素 但裡面有打壓有交流也有04/18 12:13
battlewind : 讓利 看你怎麼相處利用而已04/18 12:13
battlewind : 各國間彼此關係也不是只有互利 04/18 12:13
hilo41 : 好啦!要硬凹你慢慢凹 04/18 12:14
battlewind : 你比較像在硬凹吧04/18 12:17
hilo41 : 愛買共機就去買,不用用買共機可以挺台灣經濟、這04/18 12:20
hilo41 : 種好笑的理由來包裝 04/18 12:20
Ethierz : 買個手機不要太多意識型態,看得出來你老婆的價值 04/18 12:20
Ethierz : 在你心中... 04/18 12:20
battlewind : 跟三星比還真的是這樣 04/18 12:20
hTCU11 : 你老婆和你的私事來這邊問? 04/18 12:21
battlewind : 愛台灣還買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品牌 只是把頭埋起來瞎 04/18 12:23
battlewind : 買 04/18 12:23
hilo41 : 買共機跟愛台灣就有關係喔?笑死。對台灣最不友善 04/18 12:25
hilo41 : 的國家只要有中國在、韓國怎麼都排它後面啦 04/18 12:25
battlewind : 共機還找的到對台灣相對有利的選擇 04/18 12:26
hilo41 : 平常你們愛在這版吹共機就算了。說中國對台灣友善04/18 12:26
hilo41 : 這種話也敢講,真服了04/18 12:26
battlewind : 從哪個角度切入都比三星好 04/18 12:26
q251425 : 手機的部分沒問幾句,都在說你老婆還好意思04/18 12:27
battlewind : 說不上友善 但更有互利的因素在裡面 04/18 12:27
hilo41 : 中國如何對我們,國際新聞都有報,不要當大家都瞎 04/18 12:27
hilo41 : 子04/18 12:27
battlewind : 手機的部分沒說幾句?04/18 12:28
battlewind : “由於我對三星爆殼/綠線都遇過” 04/18 12:28
battlewind : 這個就夠多了好嗎 04/18 12:28
tornado1621 : 醒醒吧,您沒有老婆。04/18 12:28
battlewind : 說過 有打壓也有讓利04/18 12:29
sakala : 老婆喜歡就買老婆的就好 免得到時候家庭失和 04/18 12:33
Diver123 : 建議離婚 04/18 12:40
xyz30317 : 老婆要用的 當然是選她喜歡的 04/18 12:55
Colaman : 這價錢滿不錯,已經是一般通訊行不刷卡的價錢了, 04/18 12:55
Colaman : 也比在官網疊一堆券還要便宜 04/18 12:55
adon0313 : 冷筍保固就算了 04/18 12:57
m21423 : 如果錢有影響生活就要說清楚 04/18 13:06
vig077 : 都知道人家要甚麼還要問鄉民== 04/18 13:08
lingerptt : TSM比Sams好,扯手機沒有意義 04/18 13:11
p40403 : To:45樓,台灣的韌體已經不是中國負責了,所以你對 04/18 13:18
p40403 : 於意識形態部分應該是造謠,自從中國退出beta計畫就04/18 13:18
p40403 : 沒有做包能力了04/18 13:18
xwindy88 : 換一個不用三星的老婆 選我正解 04/18 13:19
erichavez : 韓國我沒意見啦 LG手機之前我用的還蠻開心的 但用04/18 13:20
erichavez : 下三濫手段背刺台灣產業的韓企說自己比較友善也是 04/18 13:20
erichavez : 呵呵 04/18 13:20
erichavez : 不過樓主這事我還是建議家庭和諧比較重要 S24太舊04/18 13:27
erichavez : 了不要幫人家清庫存 25/26自己評估看看04/18 13:28
dennis197 : 25或26選一隻 目前應該是25比較划 04/18 13:37
wetor : 去看看17pro的價錢 要珍惜好嗎 04/18 13:50
staxsrm : 你有開納智捷嗎?04/18 13:57
f396761440 : 買S26+電池較新電池膨脹04/18 14:01
f396761440 : 造成脫蓋膠 04/18 14:01
f396761440 : 時間點會稍後一點 04/18 14:02
alex01 : 經濟學概念有夠差 04/18 14:08
shelley0628 : 老婆願意只拿三星是你的福氣好嗎!去看看17pro,還 04/18 14:23
shelley0628 : 嫌 04/18 14:23
erichavez : 查了一下 現在市價差了一萬機體也沒啥長進 黏背蓋 04/18 14:31
erichavez : 換電池比起來算小錢 早點爆開如果沒吃到冷筍還能省 04/18 14:31
erichavez : 一筆 04/18 14:31
away612101 : 再怎麼說也是勸換蘋果吧… 04/18 14:32
maxim755 : 可年 04/18 14:52
aa8351489 : S25+好用04/18 14:52
skhten : 不要三星那麼大哥你推薦的是哪款?單純好奇04/18 15:28
chanifa : 這價格貼2-4000買s24u ,蝦皮應該有,如果可以接受 04/18 15:39
chanifa : 稍微大一點重一點的手機的話。04/18 15:39
chanifa : s系列只有u和前幾代的u可以買,+/基本款,除了比較 04/18 15:41
chanifa : 輕之外,跟u比就是xx 04/18 15:41
simon978 : 你不愛三星是你的事 手機是你老婆要用04/18 15:56
p40403 : 平板不就是用天璣晶片?04/18 16:11
p40403 : http://i.imgur.com/40bQtv1.jpg 04/18 16:11
hanabi17ble : 剛換S25+ 讚 很順 04/18 17:10
harry801030 : 扯東扯西04/18 18:01
sixkeeper : 前陣子蝦X三星商城買兩台全新S24約24K給你參考,再04/18 18:07
sixkeeper : 扣掉信用卡回饋再少幾百塊 04/18 18:07
EPIRB406 : HTC 還有出可以支持一下 04/18 18:10
EPIRB406 : 華碩應該還有庫存也可以買 04/18 18:11
EPIRB406 : 看了一下兩萬二還叫貴?真心為您老婆感到不值 04/18 18:15
Flowsun32 : 買她想買的才重要 04/18 18:21
fire01 : 都得買就直接買最新的,至少下次可以撐久一點再換 04/18 18:44
packing33 : 你送iPhone就會成功了 04/18 18:55
Detonate : 被冷筍牌錶那麼多次還要繼續買 你是跟你老婆關係很 04/18 19:22
Detonate : 差還是你老婆韓國人 有那麼賤嗎 04/18 19:22
battlewind : @石頭 那請問你們是挑發哥的買了嗎 04/18 19:54
rb19yyds : 不會離婚喔?04/18 20:10
ftwing : 沒在玩遊戲S25FE也可呀04/18 20:20
HTC92 : 沒睡服老婆 04/18 21:12
dio0204 : 建議離婚04/18 21:57
JY1102 : 老婆要三星你還在不甘願買,不要送啊叫他自己買 04/18 22:11
JY1102 : 安卓過季發哥,這幾個不就是陸機 04/18 22:14
JY1102 : 價格便宜又要大螢幕,不就是陸機04/18 22:15
v9300087 : 沒長焦需求 S25+夠用了 那支筆...當作沒有就好04/18 23:03
pchion2002 : 三星只有果粉有資格批評 04/18 23:41
seal81924 : 我之前也這樣想,所以我買pixel,結果根本是坨屎 04/19 00:25
ath1211phd : 說真的三星很穩定,而且功能強大。不選大陸這價格04/19 02:42
ath1211phd : 唯一選擇吧04/19 02:42
aika5512308 : 推中國機看不懂什麼操作,這樣哪有愛台灣 04/19 06:19
※ 編輯: linx210145 (39.9.131.154 臺灣), 04/19/2026 09:35:55
battlewind : 但愛台灣選三星就更好笑了 04/19 10:58
Horn5201 : 不建議買庫存 買越新約好 04/19 13:33
SHENG2014 : 不想買就直接拒絕,浪費一個月時間,這就有CP值 04/19 13:34
SHENG2014 : 真好笑,台灣人不可能買,那你還不是買了 04/19 13:35
SHENG2014 : 看來你沒那麼愛台灣 04/19 13:36
alonzohorse : 大家是不是搞錯,他反韓但不一定反中啊 04/19 14:46
battlewind : “由於我對三星爆殼/綠線都遇過”然後就變反韓了.. 04/19 14:57
battlewind : . 04/19 14:57
battlewind : 該正視的原因不應該是品質爛嗎? 04/19 14:59
s5894143 : 為了家庭和諧你就吞吧 04/19 15:23
shelley0628 : 該正視的是因為三星很爛,就算老婆說三星就好,也 04/19 16:47
shelley0628 : 不忍老婆受委屈,所以下單apple 17pro送老婆,完美 04/19 16:47
storywing : 婚姻別太重CP值 這樣你們會問題很多 04/19 23:56
Eligor41 : 我也覺得要支持國貨 建議離了吧 換一個聽話的老婆 04/20 01:37
jyunwei : 想買中國機直接講不要拖MTK下水 04/20 01:48
xxxcel : https://meee.com.tw/rZ86HWw 04/20 10:22
xxxcel : 買支官網限定色,老婆不會更爽嗎,才多你2K 04/20 10:23
linx210145 : 怎辦到的 想換你這樣 04/20 10:45
xxxcel : 去收玉山友好日三星2000+uniopen PRIMA 三星商城500 04/20 10:50
xxxcel : 玉山e-point 1點換三星商城購物金 1000元 04/20 10:51
xxxcel : 我自己三星rewards換1250折價卷 04/20 10:53
xxxcel : 今天中信分期滿25k還有送500你先登錄吧 04/20 10:54
linx210145 : 謝謝分享 大實用 04/20 12:24
p40403 : 你造謠台灣三星韌體中國負責,什麼意識型態還沒給出 04/20 13:15
p40403 : 解釋呢,自從中國退出beta就不再做韌體開發了,台灣 04/20 13:15
p40403 : 的韌體已經不是中國負責了 04/20 13:15
p40403 : http://i.imgur.com/5xonVcd.jpg 04/20 13:15
battlewind : 說台灣三星中國負責的也是石頭自己喔 04/20 16:08
battlewind : 意識型態就不用說了 從早期滅台計畫到現今的將台灣 04/20 16:08
battlewind : 劃為中國一員都是 甚至附加軟體只沒開發繁體只能看 04/20 16:08
battlewind : 簡體 04/20 16:08
battlewind : 韌體的這部分石頭要更新我可以勘誤 04/20 16:12
battlewind : https://i.imgur.com/2qGLc6B.png 04/20 16:30
battlewind : https://bit.ly/41EG37j 04/20 16:30
battlewind : https://bit.ly/4dThomL 04/20 16:31
battlewind : https://bit.ly/4cAUcr5 04/20 16:31
themlb09 : 大陸維修台版手機 oppo>小米>vivo>蘋果>三星>其他 04/22 18:26
tmac40208 : 老婆喜歡比較重要 04/23 18:13
kuoyi : 真的,我同事 04/24 04:40
kuoyi : 我同事的S23有綠光是摔到的,不然也用3年多 04/24 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