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原文連結:https://3c.ltn.com.tw/news/65715 2.原文標題:Sony 六年前 Xperia 舊手機價格狂飆 8 倍!內行曝搶手原因 3.原文來源(媒體/作者):2026/04/16 15:01文/記者黃肇祥 4.原文內容: 傑昇通信統計 2026 年 3 月台灣二手機回收數據發現,Sony 早在 2020 與 2021 年推出 的 Xperia 5 II 以及 Xperia 5 III 近期的回收價格大幅增長,原因推測與全球零組件 缺貨有關。 數據顯示,於今年 3 月初回收商針對 Xperia 5 II、Xperia 5 III 兩款手機,僅開出象 徵意義的 190 元收購價,到了三月底卻大增至 1,590 元,漲幅達到 8 倍之多。台灣連 鎖通路傑昇通信分析,原因並非復古風潮或是消費者需求,而是在全球零組件短缺的情況 下,回收商開始針對特定機型進行補償性收購,以此獲得優質面板、零件,來支援龐大的 維修市場。 由於今年記憶體成本狂飆,讓各家 Android 品牌的新產品均明顯漲價,也讓更多消費者 轉向二手或舊機市場,帶動回收市場蓬勃發展。繼二月回收數量增加 15% 之後,三月又 再度攀升 14%。尤其是不少高規格的旗艦手機最受歡迎,例如華碩末代旗艦 Zenfone 12 Ultra、ROG Phone 9、Zenfone 11 Ultra、ROG Phone 8 或者是 iQOO 15,由於具備高記 憶體、高儲存空間,被視為新手機的替代方案,在近期回收價格均有大幅度增長,打破以 往手機越放越不值錢的刻板印象。 通訊業者日前也透露,目前二手機回收行情正好,就如 iPhone 8、iPhone X 等舊手機的 殘值也在增加,民眾家中若有閑置的手機,不妨可以考慮進行回收貼補家用或作為購入新 手機的費用。 5.心得/評論: 仔細想想現在這個時代都不能笑電子垃圾了 電子垃圾都身價翻漲要買不到了還電子垃圾 大家在講供應鏈要安全講五六年之久 結果現在大家盼著中國的半導體趕快擴產來救3C供應鏈 怎麼會搞成這樣子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1.10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6744856.A.721.html
tearness : 別鬧了 1系列就算了 5?? 04/21 12:18
justin332805: 這兩台當年都用到綠線螢幕不是嗎? 04/21 12:25
justin332805: 就S20,S21同時期的三星螢幕 04/21 12:25
sformosa : 殺肉機這麼值錢哦? 04/21 12:32
st930324 : 要的又不是螢幕,會問的是不懂市場要的是什麼嗎? 04/21 12:32
awenracious : 我的xa2 ultra還在用耶 可惜SONY後來都不再出這型 04/21 12:38
awenracious : 的QQ 04/21 12:38
playoffmogi : 190變成1590 04/21 12:41
swordsgod : 5系列不大都是綠線垃圾嗎?會有人要? 04/21 12:47
jersey : 好久以前買過XPERIA X,用了4年充電接頭鬆到造成困 04/21 12:50
jersey : 擾,不然真的捨不得換 04/21 12:50
bkebke : 中國才有辦法人肉打件吧 04/21 12:57
RAA1144557 : 還不如哀鳳 各種零件成熟 04/21 13:01
RAA1144557 : 的確,1000零件回收1200也是漲 04/21 13:02
abc0922001 : 我對1ii真的是又愛又恨 04/21 13:20
rogergon : 不是手機本身漲,是裡面的記憶體值錢。 04/21 13:31
KudanAkito : 5就最後的Sony魂 小型化旗艦 04/21 13:39
ivon852 : 笑死,X5II就綠線大戶,官方打死不認結果官方回收 04/21 14:12
ivon852 : 價還比舊機低 04/21 14:12
wugigi : 所以要的是裡面的硬盤是嗎?那為什麼只有特定幾款 04/21 14:17
wugigi : 漲,看不是很懂 04/21 14:17
justin332805: 我也不是很懂 既然要的是記憶體顆粒 04/21 14:21
justin332805: 這樣的話不是應該從近兩年那些 04/21 14:21
justin332805: 大容量+大RAM手機的回收價開始漲嗎?? 04/21 14:21
Numenor : 手上的5iii還在用,還沒綠線但指紋掛了(立旗 04/21 14:46
Seckel : 5ii 還能戰好不 04/21 15:12
aCCQ : 賠錢生意沒人做 04/21 15:19
ludashi : 花錢買電子垃圾,性能都不行了 04/21 15:21
acergame5 : 5系列換華強北lcd綠線可以根除 只是要忍受一些缺點 04/21 15:48
wellwed : 台灣沒地方可以換lcd吧? 04/21 16:06
gaiaesque : 狂飆什麼鬼 通信行還為自己庫存貨來打廣告 04/21 16:13
acergame5 : 蝦皮搜一下有的 就不幫打廣告了 04/21 16:18
yunf : 他們就在先射箭再畫靶 04/21 17:45
yunf : 算力成長速度和市場無法維持平衡 04/21 17:49
neomaster : 傻瓜相機去年也是翻好幾倍 04/21 18:31
LEI0126 : 5II綠線後不再用此牌手機,虧我從SE一路用下來沒換 04/21 18:35
LEI0126 : 過別牌的手機,沒想到綠線處理是這種態度,垃圾廠牌 04/21 18:36
aika5512308 : 當然Z1 用4年半現在還能開機 04/21 19:01
j0958322080 : 還好 5iii 還留著 04/21 19:08
bnn : 有沒有可能只是要裡面的黃金 04/21 19:13
xluds24805 : 初代 xperia 1 還頭好壯壯 04/21 19:58
ryo923 : 5 i真的是很讚 04/21 20:02
andy199113 : 回收手機找轉轉 04/21 20:26
code666666 : 好像有一隻還沒扔,可以賺個便當錢惹 04/21 20:29
LysD7777 : 幹我的5 1代 2隻同時今年綠線 04/21 21:22
adon0313 : 熱當系列 04/21 22:20
jay0215 : 我的無印5現在還在用而且是主力機,因為另一隻原本 04/22 05:31
jay0215 : 升級當主力的OPPO新機用不到兩年跑出五條綠線,連 04/22 05:31
jay0215 : 繳費刷條碼或買麥當勞都沒辦法,所以原本退休的無 04/22 05:31
jay0215 : 印5只好回鍋當主力,反正我不玩手遊,開line用電腦 04/22 05:31
jay0215 : ,平常只要能消費刷條碼、掃qr code、買賣股票跟登 04/22 05:31
jay0215 : 入銀行金融服務就夠了! 04/22 05:31
jietnayumi : 1代5是 我最後一隻 xz xz1觸控都壞一條 04/22 09:57
erichavez : 漲幅8倍聽起來很強 結果原本才190 04/22 10:02
ztxsheep : 有支綠線5ii一直沒處理 剛剛開機看 感覺線又多了 04/22 11:44
ztxsheep : https://i.meee.com.tw/NdbfJCG.jpg 04/22 11:44
jerry669102 : 這種還能漲喔 04/22 12:28
agh78613 : 綠線垃圾還有人要? 04/22 12:51
thinksilver : 我還在用XZP 4K面板手機讚 04/22 13:32
jarr2610 : 我的5iii wifi跟GPS壞掉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收購價格 04/22 15:00
tony4417 : 初代 xperia 1 還在用 04/22 15:52
jay0215 : 螢幕綠線又沒差,它是要回收內部其它堪用的零件 04/22 17:45
Ganimaa : 問了附近的傑昇 有綠線不收 04/22 19:22
Hua0722 : 我的5ii中過兩次綠線,優質螢幕? 04/23 09:58
darkholy : 殺肉機嗎 04/23 13:08
aeZuz : 沒想到綠線機放著也能增值 04/26 13:09
birdman4368 : 問了也是說綠線沒價,但5ii哪隻沒綠線 04/29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