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coon182 : 所以安卓手機漲價就不算黑心,嗯嗯 06/28 10:05
→ a79111010 : 至少之前安卓漲價時果粉那群實在很噁心 06/28 10:08
推 addison4869 : 認同樓上+1 06/28 10:12
噓 tony870414 : 難道三星就沒漲價嗎 06/28 10:12
→ playoffmogi : 無聊 06/28 10:16
噓 airgp32002 : 看準你果粉都是死忠的啊,軟體再怎爛都會吹捧,庫克 06/28 10:16
→ airgp32002 : 笑哈哈 06/28 10:16
→ mikamitomoya: 漲價沒問題啊 現在噴的是他利潤高還直接轉嫁吧 06/28 10:17
推 wanger : 漲多沒差,果粉會繼續支持 06/28 10:25
推 keineAhnung : 果粉就愛這一味 06/28 10:26
噓 neomaster : 本板日常 蘋果是最黑心的 06/28 10:29
噓 yokann : 真的把這個版當安卓版用了? 06/28 10:35
→ neomaster : 是不是沒待過供應鍊? 06/28 10:35
→ neomaster : 任何買方市場的採購都是以量制價 跳過中間貿易商直 06/28 10:35
→ neomaster : 接跟工廠交易 同質性工廠都會被攤開比價 互相殺價 06/28 10:35
→ neomaster : 競爭 因為單量太誘人了 這在商場是再正常不過 06/28 10:35
→ battlewind : 哪家不是轉嫁啊... 06/28 10:36
→ neomaster : 相反的 產品變成賣方市場 情況倒轉 06/28 10:36
→ neomaster : 原PO去買飲料應該是要五毛給一塊的大善人 06/28 10:38
噓 NSwitchPro : 你就不是他的目標客群而已,沒漲你也不會跳蘋果 06/28 10:41
推 neomaster : 或當公司銷售業務遇到像蘋果這零件採購一年8丶9千 06/28 10:44
→ neomaster : 萬的被壓低價格會嗆回去老子不想做你家的訂單 去找 06/28 10:44
→ neomaster : 其他家?? 06/28 10:44
推 chichi8181 : 星黑最愛說拿蘋果救援 現在拿三星救援就可以了? 06/28 10:46
推 RealNigga : 這版不是本來就安卓版?更準確是支機版 06/28 10:47
推 neomaster : 三星自家產dram 面板 存儲 是不是沒漲價? 06/28 10:48
→ neomaster : 連續豪大雨後蔬菜量少價漲你家附近賣菜的還不是一 06/28 10:52
→ neomaster : 樣漲價 06/28 10:52
→ neomaster : 我以為這種商業邏輯是常識呢 06/28 10:53
推 force5566 : 庫克:難道你要買安卓嗎? 06/28 10:57
推 neomaster : 買pixel吧 豪華價格配3年前的處理器效能 06/28 11:07
推 rz759 : 平常本版什麼機都推,起爭議時「本版最愛共機」「P 06/28 11:07
→ rz759 : ixel不是護板神機嗎」笑死 06/28 11:07
噓 coon182 : 反正這個板引戰都不會有事,板主早死了 06/28 11:08
→ rz759 : 來了~左打三星右打安卓腳踹共機的,就是二樓說的xD 06/28 11:08
推 Gavatzky : 蘋果吃定果粉買單,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覺得沒問題 06/28 11:10
→ Gavatzky : 啊 06/28 11:10
噓 Xperia : 市場經濟,無可厚非 06/28 11:11
推 zzooazsx : 之前還看到有說什麼蘋果是簽長約的,不會影響,結 06/28 11:15
→ zzooazsx : 果還不是漲爛了 06/28 11:15
噓 sporocyst : 我不會說蘋果不垃圾。但你這篇的羅輯真的完全死去 06/28 11:15
→ commandoEX : 蘋果一直都有弄雙供應源來控制價格的慣例,就gg太 06/28 11:17
→ commandoEX : 強所以利潤壓不下來,這次則是dram價格已經到棄果 06/28 11:17
→ commandoEX : 單也沒差了 06/28 11:17
→ BadGame : 是站哥爆料的' 9GB嗎 06/28 11:17
推 pujos : 是啊,不垃圾的華碩被你們買倒惹 06/28 11:18
噓 w22519352 : 本來就垃圾公司了,從不買這家產品,一個月賺十幾 06/28 11:19
→ w22519352 : 萬寧願買安卓 06/28 11:19
→ APC : 庫克:不爽不要買 06/28 11:21
噓 oopsskimo : 這根本跟這版沒關係吧 06/28 11:22
推 veter : 那你倒是說說有哪隻手機可以跟iphone17對抗啊 06/28 11:23
→ veter : 其他手機除了比iphone便宜還有什麼能拼的嗎?不要 06/28 11:26
→ veter : 拿單一功能說嘴要就整體來比,現實就是沒有啊 06/28 11:26
→ f77928 : 確實 畢竟是反指標 這樣說就對了 06/28 11:26
推 knml : 漲價就不要買啊 06/28 11:27
→ class21535 : 說的好像安卓沒跟著漲 06/28 11:27
→ enunion : 蘋果本來就很垃圾 06/28 11:27
噓 xxxcat : 買不起可以用安卓 06/28 11:27
→ class21535 : 中國高端市場也是被蘋果稱霸 連自己人都不挺中國機 06/28 11:29
→ square4 : 水果會支持新製程dram且購買量穩定,安卓會幫忙清 06/28 11:35
→ square4 : 舊庫存,現在翻臉不認消費端押寶hbm,不過是泡沫破 06/28 11:35
推 geneaven : 庫克有預告漲,漲了經銷商不出已下單的原價貨是爛 06/28 11:37
→ geneaven : 經銷商,但是漲了才要買長鑫是庫克欠罵 06/28 11:37
→ yoshilin : APPLE +8G = 7000, 記憶體賣最貴的不就APPLE ? 06/28 11:51
→ yoshilin : 現在APPLE跑出來罵別人記憶體貴是在HELLO? 06/28 11:51
→ square4 : 很多廠商錯估需求,造成後疫情產能過剩或冗員,庫 06/28 11:54
→ square4 : 存積壓太多只能減產削價,消費端幫忙清庫存還被反 06/28 11:54
→ square4 : 咬一口,下波寒冬別人更不會給好臉色 06/28 11:54
推 tagodbless : 採購的垃圾花招一堆都蘋果玩出來的啊 06/28 11:54
→ sinclaireche: 為什麼要幫手機品牌商洗地 06/28 11:59
→ sinclaireche: 就算進貨價便宜他們賣給消費者也是加5000以上 06/28 12:00
→ sinclaireche: 有人平常發洗地文又刪文的結果容不得別人講客觀事 06/28 12:01
→ sinclaireche: 實 06/28 12:01
→ twinmick : 以前在賣那個記憶體價差就已經貴到離譜,現在記憶體 06/28 12:03
→ SSSONIC : 不來批評幾句顯得高風亮節 現實麻... 06/28 12:03
→ class21535 : 事實就是人家有本事高毛利 你安卓用高毛利看誰買單 06/28 12:04
→ twinmick : 漲價其他加工代工又沒變,然後是直接漲個零件價幾倍 06/28 12:05
→ twinmick : 毛利一點都不想掉還想藉機會增加,不過也沒辦法,毛 06/28 12:05
→ twinmick : 利掛勾股價,AI就沒跟上了只能靠這樣撐住.. 06/28 12:06
推 neomaster : apple的記憶體毛利比三星高? 06/28 12:10
→ qss05 : 三星有人買單啊,國際廠太少能上檯面的,中國是競 06/28 12:11
→ qss05 : 爭太激烈,你要出線就是一直堆料低價,根本不可能 06/28 12:11
→ qss05 : 高毛利,蘋果是獨走才有辦法這樣,之前mac mini直 06/28 12:11
→ qss05 : 接停賣256,還以為他們會撐到今年結束 06/28 12:11
→ qss05 : 有可能啊,三星記憶體又不是直接成本給三星手機, 06/28 12:12
→ qss05 : 又不同公司 06/28 12:12
推 MKIIjack : 沒錯啊 不想降毛利就是轉給消費者 他是又是終端佔 06/28 12:12
→ MKIIjack : 大頭 06/28 12:12
推 neomaster : 以上各位去親自營運一家公司 不知道eps會是多少 06/28 12:14
→ neomaster : 還是台GG覺得高階制程毛利太好 主動降價給你? 06/28 12:15
噓 kkbox0800 : 本來就是壓榨供應商的極致 06/28 12:16
推 neomaster : 都是學生還沒出社會嗎 06/28 12:17
推 SakeruMT : 他可以漲價,你也可以不買,或者改買他們的股票 06/28 12:19
推 neomaster : apple漲價後 股價跌 06/28 12:20

噓 cowcowleft : 你是不是不懂什麼是公司 06/28 12:26
推 foolwind : 還要看新聞才知道 都傳很多年了 06/28 12:26
噓 betweenus020: 講得好像安卓機沒有漲價一樣 06/28 12:27
→ betweenus020: 連安卓入門機都開始回去用4G RAM跟水滴屏 整個倒退 06/28 12:27
→ betweenus020: 嚕 06/28 12:27

推 neomaster : 只會忌妒鄰居太會賺錢 卻不知道去分析人家為什麼會 06/28 12:32
→ neomaster : 成功 06/28 12:32
→ sinclaireche: 那不如去買股票為什麼要買手機 06/28 12:37
→ battlewind : 這波手機廠應該有一波汰換了 06/28 12:38
→ neomaster : 消費者(高通/輝達/apple) 這些愛用台積電產能 就 06/28 12:38
→ neomaster : 好比大部人喜歡用iphone 06/28 12:38
→ neomaster : 卻被卓粉說台積電太貴 用Intel /聯電比較有性價比 06/28 12:38
推 MKIIjack : 會買股票不會在手機板吵整天吧 06/28 12:39
推 justicebb : 股東會不爽 06/28 12:44
噓 jimmmh888 : 其他廠商沒漲價沒轉嫁嗎 06/28 12:46
推 zxriffey : 支持蘋果每個產品都漲價 06/28 12:47
推 stlinman : 台積電、輝達利潤這麼高部也轉嫁? 要抵制黑心公司別 06/28 12:47
→ stlinman : 雙標啊! 06/28 12:47
→ stlinman : 不也 06/28 12:48
推 MKIIjack : 阿是說記憶體漲不要扯GG好嗎 06/28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