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庫克以前就是專門在欺壓供應商的 所以這次記憶體漲價 庫克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因為記憶場被壓低價格 自然不敢擴廠 畢竟沒有像支那那樣補貼 可以惡性競爭 現在記憶體缺貨 自然就是漲價 而且蘋果也沒辦法去壓低價格 前幾天 蘋果相關產品 都往上調漲價格 (手機似乎還沒 不過基本上漲價應該是勢在必行) 以商人來說 這好像也還好 不過後來想了一下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然後維持高利潤??????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感覺可以省了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 El Psy kongro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24.1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11871.A.477.html
coon182 : 所以安卓手機漲價就不算黑心,嗯嗯 06/28 10:05
a79111010 : 至少之前安卓漲價時果粉那群實在很噁心 06/28 10:08
addison4869 : 認同樓上+1 06/28 10:12
tony870414 : 難道三星就沒漲價嗎 06/28 10:12
playoffmogi : 無聊 06/28 10:16
airgp32002 : 看準你果粉都是死忠的啊,軟體再怎爛都會吹捧,庫克 06/28 10:16
airgp32002 : 笑哈哈 06/28 10:16
mikamitomoya: 漲價沒問題啊 現在噴的是他利潤高還直接轉嫁吧 06/28 10:17
wanger : 漲多沒差,果粉會繼續支持 06/28 10:25
keineAhnung : 果粉就愛這一味 06/28 10:26
neomaster : 本板日常 蘋果是最黑心的 06/28 10:29
yokann : 真的把這個版當安卓版用了? 06/28 10:35
neomaster : 是不是沒待過供應鍊? 06/28 10:35
neomaster : 任何買方市場的採購都是以量制價 跳過中間貿易商直 06/28 10:35
neomaster : 接跟工廠交易 同質性工廠都會被攤開比價 互相殺價 06/28 10:35
neomaster : 競爭 因為單量太誘人了 這在商場是再正常不過 06/28 10:35
battlewind : 哪家不是轉嫁啊... 06/28 10:36
neomaster : 相反的 產品變成賣方市場 情況倒轉 06/28 10:36
neomaster : 原PO去買飲料應該是要五毛給一塊的大善人 06/28 10:38
NSwitchPro : 你就不是他的目標客群而已,沒漲你也不會跳蘋果 06/28 10:41
neomaster : 或當公司銷售業務遇到像蘋果這零件採購一年8丶9千 06/28 10:44
neomaster : 萬的被壓低價格會嗆回去老子不想做你家的訂單 去找 06/28 10:44
neomaster : 其他家?? 06/28 10:44
chichi8181 : 星黑最愛說拿蘋果救援 現在拿三星救援就可以了? 06/28 10:46
RealNigga : 這版不是本來就安卓版?更準確是支機版 06/28 10:47
neomaster : 三星自家產dram 面板 存儲 是不是沒漲價? 06/28 10:48
neomaster : 連續豪大雨後蔬菜量少價漲你家附近賣菜的還不是一 06/28 10:52
neomaster : 樣漲價 06/28 10:52
neomaster : 我以為這種商業邏輯是常識呢 06/28 10:53
force5566 : 庫克:難道你要買安卓嗎? 06/28 10:57
neomaster : 買pixel吧 豪華價格配3年前的處理器效能 06/28 11:07
rz759 : 平常本版什麼機都推,起爭議時「本版最愛共機」「P 06/28 11:07
rz759 : ixel不是護板神機嗎」笑死 06/28 11:07
coon182 : 反正這個板引戰都不會有事,板主早死了 06/28 11:08
rz759 : 來了~左打三星右打安卓腳踹共機的,就是二樓說的xD 06/28 11:08
Gavatzky : 蘋果吃定果粉買單,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覺得沒問題 06/28 11:10
Gavatzky : 啊 06/28 11:10
Xperia : 市場經濟,無可厚非 06/28 11:11
zzooazsx : 之前還看到有說什麼蘋果是簽長約的,不會影響,結 06/28 11:15
zzooazsx : 果還不是漲爛了 06/28 11:15
sporocyst : 我不會說蘋果不垃圾。但你這篇的羅輯真的完全死去 06/28 11:15
commandoEX : 蘋果一直都有弄雙供應源來控制價格的慣例,就gg太 06/28 11:17
commandoEX : 強所以利潤壓不下來,這次則是dram價格已經到棄果 06/28 11:17
commandoEX : 單也沒差了 06/28 11:17
BadGame : 是站哥爆料的' 9GB嗎 06/28 11:17
pujos : 是啊,不垃圾的華碩被你們買倒惹 06/28 11:18
w22519352 : 本來就垃圾公司了,從不買這家產品,一個月賺十幾 06/28 11:19
w22519352 : 萬寧願買安卓 06/28 11:19
APC : 庫克:不爽不要買 06/28 11:21
oopsskimo : 這根本跟這版沒關係吧 06/28 11:22
veter : 那你倒是說說有哪隻手機可以跟iphone17對抗啊 06/28 11:23
veter : 其他手機除了比iphone便宜還有什麼能拼的嗎?不要 06/28 11:26
veter : 拿單一功能說嘴要就整體來比,現實就是沒有啊 06/28 11:26
f77928 : 確實 畢竟是反指標 這樣說就對了 06/28 11:26
knml : 漲價就不要買啊 06/28 11:27
class21535 : 說的好像安卓沒跟著漲 06/28 11:27
enunion : 蘋果本來就很垃圾 06/28 11:27
xxxcat : 買不起可以用安卓 06/28 11:27
class21535 : 中國高端市場也是被蘋果稱霸 連自己人都不挺中國機 06/28 11:29
square4 : 水果會支持新製程dram且購買量穩定,安卓會幫忙清 06/28 11:35
square4 : 舊庫存,現在翻臉不認消費端押寶hbm,不過是泡沫破 06/28 11:35
square4 : 前的狂歡https://i.imgur.com/hbnd9Li.jpeg 06/28 11:35
geneaven : 庫克有預告漲,漲了經銷商不出已下單的原價貨是爛 06/28 11:37
geneaven : 經銷商,但是漲了才要買長鑫是庫克欠罵 06/28 11:37
yoshilin : APPLE +8G = 7000, 記憶體賣最貴的不就APPLE ? 06/28 11:51
yoshilin : 現在APPLE跑出來罵別人記憶體貴是在HELLO? 06/28 11:51
square4 : 很多廠商錯估需求,造成後疫情產能過剩或冗員,庫 06/28 11:54
square4 : 存積壓太多只能減產削價,消費端幫忙清庫存還被反 06/28 11:54
square4 : 咬一口,下波寒冬別人更不會給好臉色 06/28 11:54
tagodbless : 採購的垃圾花招一堆都蘋果玩出來的啊 06/28 11:54
sinclaireche: 為什麼要幫手機品牌商洗地 06/28 11:59
sinclaireche: 就算進貨價便宜他們賣給消費者也是加5000以上 06/28 12:00
sinclaireche: 有人平常發洗地文又刪文的結果容不得別人講客觀事 06/28 12:01
sinclaireche: 實 06/28 12:01
twinmick : 以前在賣那個記憶體價差就已經貴到離譜,現在記憶體 06/28 12:03
SSSONIC : 不來批評幾句顯得高風亮節 現實麻... 06/28 12:03
class21535 : 事實就是人家有本事高毛利 你安卓用高毛利看誰買單 06/28 12:04
twinmick : 漲價其他加工代工又沒變,然後是直接漲個零件價幾倍 06/28 12:05
twinmick : 毛利一點都不想掉還想藉機會增加,不過也沒辦法,毛 06/28 12:05
twinmick : 利掛勾股價,AI就沒跟上了只能靠這樣撐住.. 06/28 12:06
neomaster : apple的記憶體毛利比三星高? 06/28 12:10
qss05 : 三星有人買單啊,國際廠太少能上檯面的,中國是競 06/28 12:11
qss05 : 爭太激烈,你要出線就是一直堆料低價,根本不可能 06/28 12:11
qss05 : 高毛利,蘋果是獨走才有辦法這樣,之前mac mini直 06/28 12:11
qss05 : 接停賣256,還以為他們會撐到今年結束 06/28 12:11
qss05 : 有可能啊,三星記憶體又不是直接成本給三星手機, 06/28 12:12
qss05 : 又不同公司 06/28 12:12
MKIIjack : 沒錯啊 不想降毛利就是轉給消費者 他是又是終端佔 06/28 12:12
MKIIjack : 大頭 06/28 12:12
neomaster : 以上各位去親自營運一家公司 不知道eps會是多少 06/28 12:14
square4 : https://reurl.cc/xWd8MZ 06/28 12:14
neomaster : 還是台GG覺得高階制程毛利太好 主動降價給你? 06/28 12:15
kkbox0800 : 本來就是壓榨供應商的極致 06/28 12:16
neomaster : 都是學生還沒出社會嗎 06/28 12:17
SakeruMT : 他可以漲價,你也可以不買,或者改買他們的股票 06/28 12:19
neomaster : apple漲價後 股價跌 06/28 12:20
hollen9 : https://i.ibb.co/99WPzZWQ/images.jpg 06/28 12:20
cowcowleft : 你是不是不懂什麼是公司 06/28 12:26
foolwind : 還要看新聞才知道 都傳很多年了 06/28 12:26
betweenus020: 講得好像安卓機沒有漲價一樣 06/28 12:27
betweenus020: 連安卓入門機都開始回去用4G RAM跟水滴屏 整個倒退 06/28 12:27
betweenus020: 嚕 06/28 12:27
Avier : https://i.verb.tw/OFqJQmh5.jpg 06/28 12:30
neomaster : 只會忌妒鄰居太會賺錢 卻不知道去分析人家為什麼會 06/28 12:32
neomaster : 成功 06/28 12:32
sinclaireche: 那不如去買股票為什麼要買手機 06/28 12:37
battlewind : 這波手機廠應該有一波汰換了 06/28 12:38
neomaster : 消費者(高通/輝達/apple) 這些愛用台積電產能 就 06/28 12:38
neomaster : 好比大部人喜歡用iphone 06/28 12:38
neomaster : 卻被卓粉說台積電太貴 用Intel /聯電比較有性價比 06/28 12:38
MKIIjack : 會買股票不會在手機板吵整天吧 06/28 12:39
justicebb : 股東會不爽 06/28 12:44
jimmmh888 : 其他廠商沒漲價沒轉嫁嗎 06/28 12:46
zxriffey : 支持蘋果每個產品都漲價 06/28 12:47
stlinman : 台積電、輝達利潤這麼高部也轉嫁? 要抵制黑心公司別 06/28 12:47
stlinman : 雙標啊! 06/28 12:47
stlinman : 不也 06/28 12:48
MKIIjack : 阿是說記憶體漲不要扯GG好嗎 06/28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