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說我覺得蘋果根本超佛 我自己拿一年多前買的小米14 t pro 1TB 兩年不到,陸續出了15t ,17t pro 剛剛稍微整理了一下小米這幾代 T Pro 系列「1TB 大容量版」的官方上市價格。 只能說這次的價格調幅真的蠻有感的... │ Xiaomi 14T Pro│ 12GB + 1TB │ 新台幣 $19,999 │ │ Xiaomi 15T Pro│ 12GB + 1TB │ 新台幣 $19,999 │ │ Xiaomi 17T Pro│ 12GB + 1TB │ 新台幣 $27,999 簡單按了一下計算機: (27999 - 19999) / 19999 = 40% 前兩代 1TB 都踩在 19,999 這個非常香的甜甜價, 結果這次 17T Pro ,價格直接多了整整 8,000 元。 小米 用聯發科的次等旗艦都敢漲40% 蘋果我覺得剛好而已 從蘋果跳三星遇到綠線,背蓋脫膠 (發誓永不買三星),再跳小米 現在看到小米漲這鳥價 有想買一支無印 iphone 17 256G起來放 (某電商上禮拜折扣完25200元) ※ 引述《mikamitomoya (三上智也)》之銘言 : 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 庫克以前就是專門在欺壓供應商的 : 所以這次記憶體漲價 : 庫克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 因為記憶場被壓低價格 自然不敢擴廠 : 畢竟沒有像支那那樣補貼 可以惡性競爭 : 現在記憶體缺貨 自然就是漲價 而且蘋果也沒辦法去壓低價格 : 前幾天 蘋果相關產品 都往上調漲價格 : (手機似乎還沒 不過基本上漲價應該是勢在必行) : 以商人來說 這好像也還好 : 不過後來想了一下 :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 然後維持高利潤?????? :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 感覺可以省了 :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5.1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24082.A.D74.html
veter : 好的我們要繼續檢討阿婆了 06/28 13:30
veter : 本版是來檢討阿婆的,中國機與pixel是護板神機無法 06/28 13:31
veter : 檢討謝謝 06/28 13:31
maplefff : 好了啦, 你這樣本版要怎麼繼續酸啦 06/28 13:37
f77928 : 在那叫什麼?讓我們繼續檢討蘋果 06/28 13:44
yoshilin : 你有先看過去蘋果加ram加ssd是什麼價格嗎? 06/28 13:47
battlewind : 你要比較漲價也是看i18好嗎... 06/28 13:54
battlewind : 這不就漲價前的手機和被影響的手機亂比價 06/28 13:54
battlewind : 而且關發哥屁事 06/28 13:55
jimmmh888 : 這邊是安卓版 稱讚蘋果幹嘛 06/28 14:01
WOGEchidna : 這邊也不是安卓版,是中國安卓版 06/28 14:02
WOGEchidna : 35美金匯率的產品=不道德、該罵的,6、7人民幣匯率 06/28 14:06
WOGEchidna : 的產品=定價策略,要體諒廠商。 06/28 14:06
battlewind : 台灣畢竟不是中共 那些陸機國際版是不是跟台版就沒 06/28 14:07
battlewind : 匯率問題了 06/28 14:07
WOGEchidna : 手持14TP嫌17TP太貴被標上米黑標籤的用戶在此 06/28 14:08
battlewind : 標原po米黑的好像只有樓上欸... 06/28 14:09
battlewind : 自己紮稻草人? 06/28 14:09
sell504387 : 只有Mac是影音 不得不買 蘋果手機平板根本有夠智商 06/28 14:22
sell504387 : 稅 06/28 14:22
Xperia : 電池、螢幕大小差那麼多怎麼比 06/28 14:34
Xperia : 17tp要買1T,怎麼iphone只要256G?規格差那麼多說i 06/28 14:36
Xperia : phone便宜,不覺得很怪嗎 06/28 14:36
qss05 : 笑死,話不要說太早耶,照這個漲幅,iphone18至少3 06/28 14:41
qss05 : 5K 06/28 14:41
Xperia : 小米低售價,成本增加自然會大幅侵蝕原本就很低的 06/28 14:47
Xperia : 毛利,因此需要轉嫁給消費者。蘋果的高毛利比較能 06/28 14:47
Xperia : 夠彌補成本增加,售價漲幅自然較小。 06/28 14:47
veter : 不覺得因為相比的是同產品,原po又沒拿小米比阿婆 06/28 14:58
qss05 : 蘋果是要給投資者交代的,毛利低就是成長差,沒有 06/28 15:00
qss05 : 什麼他比較能承受,漲起來更可怕 06/28 15:00
battlewind : #1gFItjpj (MobileComm) 06/28 15:09
battlewind : 參考這篇吧 蘋果該漲的價也不會手軟 06/28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