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veter : 盡可能推遲漲價還是漲了XD 06/28 17:37
前幾天看新聞報導說的
輝達跟雲端巨頭那些公司買晶片跟記憶體
可以把這筆支出歸在固定資產 而且可設定逐年折舊
帳面漂亮 投資人看了開心才會繼續投錢進去
可是蘋果買晶片跟記憶體是用在商品上
這是銷貨成本 如果自己吞下去帳面會越來越難看
不可能繼續撐下去的 看是要把產品設計變陽春或是請消費者負擔
蘋果那種講究的公司不可能改陽春版 終究只能走後者
帳面難看投資人跑光光 公司就完蛋了
我不是果粉喔 我只用安卓
※ 編輯: LoveSports (64.31.11.13 日本), 06/28/2026 17:45:53
→ changmary : 零組件降價後 售價也不會跌 06/28 17:45
是的 物價就是這回事
所以這場AI泡沫通膨現在是所有人在承擔
包括非相關產業也沒投資的
不過科技業是台灣的命脈 換個角度想如果薪資待遇有提升或自己買股有賺到
這筆應該是花得下去啦
倒楣的是薪酬沒跟著漲的其他產業的人跟沒買股票的
※ 編輯: LoveSports (64.31.11.13 日本), 06/28/2026 17:48:33
推 hoos891405 : 蘋果是很黑沒錯,但任天堂索尼微軟之類的全部都漲 06/28 17:53
→ hoos891405 : 啊 06/28 17:53
→ hoos891405 : 蘋果哪裡沒有陽春版了?MacBook Neo就是陽春版 06/28 17:54
→ LoveSports : 對阿電腦跟遊戲機也全都漲 新聞其實也都有報導 06/28 17:56
→ LoveSports : 不知為何民眾對蘋果漲價反彈好像比較大 06/28 17:56
→ asahi98 : 放心吧!果粉死忠的,我apple 股票買了也沒在怕的, 06/28 17:56
→ asahi98 : 因為他們就是會買單 06/28 17:56
→ LoveSports : 原來有出陽春版 感謝資訊^^ 06/28 17:56
推 ducamao : neo叫陽春版那差不多價位的win筆電大概都是垃圾了.. 06/28 18:20
→ ducamao : .金屬機身/500nit螢幕/高階單核效能 06/28 18:20
→ twinmick : 就轉嫁的過頭,以前他的記憶體當黃金賣現在當鉑金賣 06/28 18:55
推 knml : 只能等3c電子消費降級,大家都不買 06/28 20:13
推 foolwind : 買低階安卓價差拿去買股票阿 06/28 20:54
→ ffaatt : 那銷量大減 06/28 20:55
推 cevs : 你以為你看到的新聞 就是真實發生的嗎 06/28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