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nkey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靠學長給出攻擊示範 看林泓育過站不停跑三壘打!曾總高喊別受傷 2026-05-10 20:54 記者戴以柔/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10日靠著4局下用5支安打一口氣灌進7分,終場7:2擊敗統一獅,賽後曾總談到林 泓育過站不停跑出三壘安打,認為也和獅隊防守耽誤了一下有關,不過仍直呼別受傷就好。 「有耐心選球,就回到棒球最基礎的嘛,因為這陣子教練團都給選手自由攻擊,但收到的效 果可能沒有那麼好,但今天派比較資深的下去比賽,他們知道在球賽上怎麼去突破,這就是 好的地方,也找回我們應有的方式,怎麼樣去應對比賽,當然也希望年輕選手可以從每場比 賽慢慢去看學長怎麼去比賽,慢慢去進步。」 曾總認為球隊現在近況不佳,全隊都該學習怎麼累積、怎麼推進,「因為你在球隊不順的時 候,你想要拿那一分,一直靠你的攻擊,但長城火力發揮不出來的時候,就會蠻辛苦,所以 就是要回歸到棒球的節奏,怎麼樣去助攻、怎麼樣去得分,這就是今天看到的。」 事實上這個7分大局,其中一支關鍵安打就是林泓育的三壘打,這也是他睽違1132天後再度 一棒進佔三壘,談到林泓育努力奔壘的英姿,曾總也笑說,「因為剛好就是在守備上延遲一 些時間,他才有機會到三壘,那是他在場上的一個判斷,當然也希望不要受傷為主,他對我 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戰力。」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1836442 心得: 看來龍貓講得這番話就是年輕人繼續在板凳看球 然後第二段助攻跟得分 今天主委點兩個飛球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3.1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nkeys/M.1778417996.A.CBA.html
skylove21: 喊別受傷先前還一直凹單小胖甚至常常都上 05/10 21:00
caca13140405: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63634 05/10 21:03
caca13140405: 看來年輕人要等老人退了才有機會 05/10 21:04
cofee: 助攻??助攻失敗才有大局的捏 05/10 21:05
caca13140405: https://i.imgur.com/1qZxYSR.jpeg 05/10 21:05
caca13140405: https://i.imgur.com/Q6Mdhra.jpeg 05/10 21:05
caca13140405: https://i.imgur.com/ozXv2vq.jpeg 05/10 21:05
westinsane: 把自己活成去年陳金鋒的樣子真是不簡單 05/10 21:06
jacky789: 活成(x)一直都是(o) 05/10 21:06
caca13140405: 年輕人就好好在板凳看球吧 這隊總欸愛用老人 05/10 21:06
furret: 好自由喔(翻白眼) 05/10 21:08
Arodz: 講得ok 但兩老的用法要省一點 把省的部份給小吱磨練吧‼ 05/10 21:09
furret: 今年沒救啦 下周繼續被洋投鎖死 05/10 21:10
Arodz: 西武用A.K.Lin的方法值得參考 05/10 21:10
Arodz: 蠻推薦全隊看日職比賽 看戰術執行的部份 不用看完整場 05/10 21:12
furret: 菜雞沒施肥的問題給下一個總教扛 真會算 05/10 21:15
jacky789: 說不定樂天又跟他續約 05/10 21:16
furret: 今年完全不藏他的私心了呢 是不是不只一年約? 05/10 21:18
htk: 講得哪有OK 胡說八道 05/10 21:29
jacky789: 關鍵字 “自由攻擊” 05/10 21:29
ji4mp6: 年輕人乖乖在板凳意象訓練吧 05/10 21:32
jacky789: 耐心選球 05/10 21:33
spotterKH: 還在助攻 你哪隻眼睛看到你因為助攻得分 05/10 21:35
ji4mp6: 明明是靠長打得分龍貓死都要說助攻,他是不是沒在場邊啊? 05/10 21:37
cofee: 又不是鋼彈 自由攻擊也被擊沉了(誤 05/10 21:38
bluesophia: 實在懶得理他,說幹話第一名 05/10 21:47
furret: 只有在讓老將(與愛將)出賽這方面言行有一致 05/10 21:50
jacky789: 年輕人用法 放板凳就是有培育 05/10 21:53
cclloouudd: 龍瓜 05/10 21:59
rickshi: 贏球有100個父母,輸球就變成孤兒 05/10 22:00
lovemeteor: 笑死,難怪一直想凹阿立出來,出來就可以更少用年輕 05/10 22:08
lovemeteor: 球員了 05/10 22:08
Pulungcong: 勛傑和趙紘是樂天阿好嗎?? 05/10 22:11
jacky789: 佳樂:樂天阿好是我 05/10 22:12
Pulungcong: 不想或不敢用新人,凹單老人只看眼前,合約感覺還沒簽 05/10 22:13
takewind: 繼續冰小朋友囉 05/10 22:13
chdc: 所以今天助攻幫助得分嗎 幹話王 05/10 22:17
jacky789: 不想用 也不是今年才這樣 05/10 22:19
chdc: 「我就是愛老人,菜雞板凳蹲好」 05/10 22:27
manofair: 這個人真的講一堆超脫現實的幹話 05/10 22:27
alexcf: 繼續在板凳看學長比賽,等學長退了再換你們 05/10 22:32
lala222: 年輕人想在這隊有機會不可能了,大比分也不讓上來 05/10 22:32
paul810928: 吱年輕人用看的學習,其他五隊直接用打來繳學費 05/10 22:35
jacky789: 龍瓜:我今天不是有讓佳樂代打? 05/10 22:40
furret: 你沒讓何品代打那個-2學長 05/10 22:42
chdc: 壓力大才會成長 不定時1pa代打 打不好冰到忘記 壓力山大 05/10 22:43
andy89202033: 今天最重要的是99的長打,不然就兩分進延長 05/10 22:56
hopper: 今天贏球感覺一吐怨氣,大講真話啦~ 05/10 23:00
Y225: 噓一下 05/10 23:05
JRhokkaido: 助攻?? 05/10 23:06
bonin1413: 他講幹話的能力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05/10 23:08
skylove21: 好好講個長打發揮好像對他很難一樣 先前便祕多久 05/10 23:10
skylove21: 喔對了我們今天五局開始就一波跟前幾場差不多的樣子 05/10 23:10
bonin1413: 當你是勇士柯學家喔 專操老人 05/10 23:10
Y225: 今天打完三圍還是2/2/2 05/10 23:17
buy520d: 噓 05/10 23:28
louhuang: 煩死了 05/10 23:31
shallen: 到底在講什麼 不能期待長打?請問球棒控制得幾分 05/10 23:44
linkaede: 跟現代棒球脫節就不要當現代棒球教練好嗎 05/11 00:10
nike7014: 到底哪裡助攻?沒看到都是長打得分喔 05/11 00:35
bonin1413: 是沒有全力揮棒這個選項是嗎 好歹玩過遊戲吧 05/11 00:37
bonin1413: 辦不到讓選手進步 麻煩自己退好嗎 05/11 00:38
bonin1413: 大物只會變大誤 這樣誰想來 05/11 00:39
bonin1413: 加熱是得罪你什麼 只會笑跟講幹話 05/11 00:41
jefflin0824: 龍貓用心良苦讓資深老將先發 05/11 00:51
jefflin0824: 年輕人在板凳看學長 各位懂了嗎? 05/11 00:53
qweasdzxc: 凹好幾次成功一次後就覺得自己是對的,這邏輯= = 05/11 00:55
LtoM722: 老人打線都排多久了…… 05/11 01:05
ji4mp6: 好可憐的總教練贏了還被噓成這樣他完全不知道這場怎麼贏的 05/11 01:21
james1237741: 他是不是覺得年輕選手跟地瓜一樣插在土裡就能長大 05/11 01:32
james1237741: 啊? 05/11 01:32
james1237741: 另外人家日職早就在追求長打火力 某樓家裡電視還停 05/11 01:32
james1237741: 在10年前的節目嗎? 05/11 01:32
spirit02014: 龍貓是不是忘了12強和WBC都是因為有關鍵長打才贏的? 05/11 01:39
rafaelfala: 龍瓜:未來是你們的,但必須等我離開 05/11 02:46
Arodz: 啊寫一些自己觀察到小花的打擊 05/11 04:13
Arodz: 他除了狀態問題 其實有被針對弱點投... 05/11 04:13
Arodz: 考慮往內站1顆球的距離 踩在打擊框線上 然後全力拉打‼ 05/11 04:13
Arodz: 他打自己擅長的位置 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幾乎沒有這種球了 05/11 04:14
Arodz: 前天布雷克有投一顆(失投?) 馬上被他拉出暢快的安打 05/11 04:14
Arodz: 但是外角他推打的能力 蠻有限的 就變成現在這樣... 05/11 04:14
Arodz: 不過這個站法有風險啦(被觸身) 不過可以把拉打的區域變大 05/11 04:15
Arodz: 對手現在就是讓他無法容易拉打 這樣就降低破壞力囉 以上 05/11 04:16
cs9947g: 龍貓還是啥都不要說,安靜的帶完這一年就好~ 05/11 07:46
attdave: 贏球不是給你拿翹的 05/11 09:02
attdave: 樂天的年輕人真可憐 05/11 09:03
klagalas: 龍瓜閉嘴 快下台啦 05/11 09:10
tecnniv: 快下台啦 看到他就討厭 05/11 11:37
davxyz: 贏球還被噓爆的總仔還真不常見,好不容易打擊爆發一場瞧他 05/11 11:41
davxyz: 得意的咧!有本事下一場也繼續爆發給我們看 05/11 11:41
zongcong: 下台 05/11 11:49
jenqjia: 有能力調整,早調了。不會等到現在戰績倒數才開始本質的 05/11 12:13
jenqjia: 助攻跟選球…… 05/11 12:13
hcastray: 真的蠻瓜的 到底為什麼可以贏12強 05/11 12:20
bonin1413: 12強靠教練團及後勤跟各隊精英 05/11 12:26
sasmwh561: 媽的自己看學長要教練幹嘛 05/11 15:54
attdave: 再見全壘打是誰打的?雙響砲是誰打的?用時間序來看,是 05/12 08:54
attdave: 學長看學弟表現好才跟上吧?龍貓到底在共三小 05/12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