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們,原來真的會有網路亂教學的狀況 雖然原po願意討論,但裡面內容也太扯 亂吃,不動,還要不復胖,乾五摳玲? 一直覺得,取之ptt,也要還之ptt 學到很多知識,就應該分享給大家 希望巨巨們,多多分享一些正確的觀念阿 最可怕的是,那篇下面還有人一起討論天啊 大家都不用動,每天一顆蘋果就能瘦 且不復胖?當我們每天練的是傻了喔?........... 可怕,真的可怕,不爬文真的可怕 ※ [本文轉錄自 FITNESS 看板 #1L-b47El ] 作者: waiter337 (soup) 看板: FITNESS 標題: Re: [新聞] 燃燒7千卡 才掉1磅 時間: Thu Sep 17 13:35:00 2015 ※ 引述《uocini (uocini)》之銘言: : https://goo.gl/1516JG : 作者【中央社馬里蘭州比塞大二十五日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5年7月26日 : 你知道要燃燒多少卡路里才能減掉一磅(約○‧四五公斤)嗎?如果你回答三千五百卡那 : 就錯了。 : 根據生活網站Lifehacker,新研究資料顯示,「一磅脂肪等於三千五百卡」的舊等式是錯 : 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研究指出,必須燃燒七千卡 : 才能減掉一磅。這對想要減肥的人來說可能是個壞消息。 : 根據參與這次研究的數學家霍爾(Kevin Hall),一天燃燒五百卡的減肥方式不再適用。 : 霍爾向慢跑雜誌「Runner」sWorld」表示:「一天燃燒五百卡最大的缺陷是,它假設減重 : 會像直線一樣持續發展。」但這不是身體反應的方式。身體系統動態性非常高,只要系統 : 一個部分改變,就會牽動到其他部分。 30cm E奶的各位大家好 小魯在此說個天大的祕密 其實阿 其實阿 其實阿 如果有當過營養師 大概這種新聞連鳥都不想鳥 為什麼 你們知道一件事嗎 這件事 很恐怖 關於卡路里這個詞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D%A1%E8%B7%AF%E9%87%8C 這是人類的悲哀 真正控制體重體態的因素 並不是卡洛里 很多人其實知道 真正控制體態的是胰島素跟許多其他能攝取的營養素 如果今天真的將卡路里標示在許多的食品上會發生甚麼事呢 反而會產生負面影響 進而誤導了人類對於食品攝取的錯誤方向的最重要指標 也就是標示的越多 進而誤導的人越多 肥胖與營養不良的人就會更多 但是我們的廠商跟政府也深知這點 所以標不標都無所謂 反過來說 當你不相信卡路里的時候 你才有機會變瘦 我認為GI升糖指數 跟GL升糖負荷數才是最強的指標 至少佔7成準 請記住 卡路里跟熱量 是專門用來誤導無知消費者的指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ITNESS/M.1442468103.A.3AF.html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3:35:36
Qcloud: 喔 09/17 13:47
unionsavior: GI值比卡路里重要很多 09/17 13:56
kagato: 可以講詳細一點嗎大大 09/17 13:58
google gi gl
nastry: 照你的邏輯 肥肉也是低GI食物多吃不會胖 地瓜也低GI 每餐 09/17 14:00
nastry: 吃一公斤 也不會胖??? 09/17 14:00
GI值來說 你說的這兩樣 都還不算低GI,頂多肉類稍微能沾上中間值的邊而已 對了 是甚麼讓你產生這些是低GI的錯覺? 不是網路上都有GI表可以查嗎= =
d8613518: 地瓜叫低GI?只不過比白飯低一點罷了 09/17 14:06
正確 地瓜算中高GI
jeff0811: 吃多還不是都會胖.... 09/17 14:24
錯 反而吃多才會瘦喔 鳩咪 但是 甚麼叫做多 這是因人而異 每個人對於多都不一樣 而這個多不多 就是因為胰島素對於人體產生的變化+一天的活動量 你吃的GI越低 你就會發現你吃一點就飽了 (補充:並不是當下吃一點就飽了,像我自身的例子,先提高低GI的攝取量大約1星期 ,之後的胃口全部小了很多,而且精神好很多,也不容易感覺沒精神就想吃) 跟以前硬幹兩個便當還沒飽是差距很多的 當你吃不飽時 你的身體就會記憶 我下次不管吃多少,身體會提高將食物轉換成脂肪的速度 也就是你一餐吃不好,他會在你之後的好幾餐瘋狂轉換成脂肪 假設你又減量,你會營養不良,更想吃,恭喜,你就成為大胃王 身體會一直提醒你 又餓了又餓了又餓了 很累很累很累 吃吃吃 吃再多 繼續餓 繼續轉換成脂肪 好蘇胡
DanielMar: 你每餐要吃ㄧ公斤?有這麼餓? 09/17 14:26
nastry: 中文的比喻法 樓上好像聽不太懂齁 09/17 14:29
nastry: 我以為GQ m: 我以為GI值小於等於55就算低 地瓜剛好55 還是我錯過什麼?? 09/17 14:33
nastry: 可能我資訊是錯的 再麻煩d86大幫忙糾正 09/17 14:34
地瓜的GI其實雖然不會特別高在澱粉類中算低,但是高於肉 但是他的GL超高,GL高的食物建議在準備要爆走前吃是不錯用的 但是減肥我看就別這樣搞身體了 纖維 跟 營養素 其實跟GI表比較有相關性,跟卡洛里的相關性非常低 http://www.herbesta.com/knowledge/gi_n_gl.htm h ttp://pixnet38.pixnet.net/blog/post/165737385-%E2%97%8E%E4%BB%80%E9%BA%BC%E6%98%AF%E9%A3%9F%E7%89%A9%E7%9A%84gi%E5%92%8Cgl%E6%8C%87%E6%95%B8%EF%BC%9F 縮 http://goo.gl/K0En6n 上面這篇好像寫反了,應該是左GL右邊GI 我在強調一件事情 我並不是說百分之百跟減肥有影響,而是大概6-7成正確率能影響體重 如果要說靠卡洛里能控制體重,那我會說效果大概3成,甚至更低或者反過來誤導使用者 你必須考慮營養素,蛋白質,纖維,奶類,還有體質因素(過敏症狀) 我個人是推薦1天2~4蘋果去皮去心打成泥或冰沙,用杯子或者大吸管喝 其他食物照吃,一定要吃飽
firstkiki: 關於為什麼用熱量,精華區內有說明,那是一個大家認知 09/17 14:37
firstkiki: 上可以去衡量吃多吃少的值,藉由熱量來計算營養的需求 09/17 14:39
firstkiki: GI跟GL無法呈現你要攝取多少營養才能滿足需求啊...... 09/17 14:40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5:38:07
yearnmoon: 熱量還是佔很重要的肥胖之一的因素啊 應該說都考慮到才 09/17 15:29
yearnmoon: 是重點 09/17 15:29
是因素之一 正確 但是正確率上遠輸GI 跟GL值 因為GI 跟GL值 有考慮到體內的循環 而熱量值只是單純考慮食物 不考慮人體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5:39:31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5:41:02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5:42:39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5:48:23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5:50:48
yearnmoon: 本身實驗過半年 只吃水煮的食物 飯只吃糙米 全吃低gi g 09/17 15:51
yearnmoon: l值的食物... 09/17 15:51
yearnmoon: 但是量多其實一樣會胖 09/17 15:51
我不覺得你吃的這些算低GI,糙米本身算高GI,就算水煮,也不代表低GI 而且 你太注重GI這個詞了 GI只佔7成,那剩下三成就是營養(不是熱量的部分) 你要事半功倍 就必須找到 又低 又營養的食物 你的纖維 或者維生素 供應上 可能嚴重不足 , 正確地說,你是營養不良,你應該先從這裡著手 既然談到減肥 記住兩件事情 請先想著怎麼樣才不會復胖 (尤其是運動,千萬別靠運動來維持身材) 你花三個月努力運動-10公斤 又過了一年胖回去,這就表示你完全白做了 那只是過眼雲煙 重要程度上 減肥只佔10% 復胖佔90% 只考慮減肥的人 沒資格瘦得下來 只想靠運動 省省八 飲食 至少佔7成, 只靠運動那3成的效果 代表 你肯定得拿甚麼的兩倍去做對換 不是時間 就是金錢 甚至是身材(尤其女生) 但我也不是說不用運動,只是說 不要搞到事倍功半 才發現白忙一場 因為 我已經失敗至少十次了0,0 夠資格說這句話了吼 如果能早點發現GI跟GL 我就不用這麼累了= =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5:59:51
d8613518: 糙米Gi沒有很低,Gl頗高 09/17 15:56
coffee112: 一天,2~4顆蘋果這麼多喔?? 09/17 15:57
d8613518: 為啥要吃這麼多蘋果?? 09/17 15:58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00:34 看體質了 因為我目前在減肥 正常1-2個應該就夠了 小的 所以我多塞1-2個蘋果以免我會塞其他的東西 但我一定會塞滿 沒吃飽我不習慣 喔對了 第一個月 我每天吃1~2個蘋果,其他正常吃 沒運動 完全沒有 -2公斤 而且是在我完全沒有想減肥的意念之下發生的事情 而且吃完才發現我是營養不良,所以順便解決了長期疲勞的問題 然後我是嚴重過敏體質 我吃奇異果跟火龍果都會拉肚子,皮膚癢 吃一個拉兩天, 正常會過敏的食物都會過敏 所以最後只能轉到蘋果上嘗試 因為那時候肚子不好,友人介紹我喝蘋果泥(記得別傻傻的去買市售果汁,那是反效果) 就瘦了下來 氣死我 以前要瘦都瘦不下來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05:24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06:16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07:10
d8613518: 每百克蘋果有14克醣,其實不算低,不過比起地瓜是低多了 09/17 16:09
嘿嘿 重點來了 剩下的三成也不能忽視 各種的維生素跟營養 纖維 反過來說 只看了那七成 卻不看這三成 也會是 "事1.n倍功半" 所以我才會推薦蘋果0,0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18:58 還沒完呢 接著要考慮甚麼 就是金錢成本 也有很低很貴的食物 也有大家可以接受的食物 在如何花合適的金錢之下,得到有效的控制,也是一項考慮因素 像蘋果大概2顆35-40塊錢,1天40元,一個月1200元 假如你帶入草莓呢,你減個肥是要花上多少錢才夠= =? 接著你營養素好 身體機能會提高 對於健身的速度又會提高,尤其肌肉的吸收,筋骨的復原速度 讓你運動的效果又能提高 互相都會有影響喔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22:12
d8613518: 跟蘋果比,我比較推酪梨,一顆就幾乎包含人體所需營養 09/17 16:22
d8613518: 素,可以替代主食。 09/17 16:22
謝謝 我最近也想換點口味 我會嘗試看看 但我最後講的一點 就是逆人性 嘗試一段時間後 發現你根本就很肚爛這個東西時 請趕快找其他方法 就跟運動一樣 當你逆人性的時候 就像你投資的成本一樣 譬如我現在投資了三個月的蘋果 花了3600,但假如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東西 我真的在半年後受不了開始不吃了,又復胖 等於我這3600就打水漂了 這跟金錢成本是有相關性喔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25:16
nastry: 看到你回地瓜是中高GI食物就知道你可能還不太了解了 09/17 16:25
番薯52 改中低可以嗎? 但是GL超高喔0,0 或許你很在意地瓜
d8613518: 不過酪梨不是很好吃就是XD 09/17 16:25
nastry: 嘗試google 地瓜 GI值好嗎?? 09/17 16:25
nastry: wiki有GI低中高指數範圍的定義 可以撥空看一下 09/17 16:26
ceaserman: 其實我真的要說,什麼 GI、GL 值多少,一般人根本不會 09/17 16:27
ceaserman: 懂,也不會去懂。 台灣有超過 1/3 的人有肥胖症狀 09/17 16:27
d8613518: 地瓜55,糙米56,白米84 09/17 16:28
ceaserman: 你要那麼多人吃東西前還要去 survey GI、GL ? 09/17 16:28
d8613518: 30以下算低GI 09/17 16:28
ceaserman: 你說的或許是正確的,在醫學角度上正確,但實用度零分 09/17 16:29
0分? 是誇飾 還是 數據? 你可別誤導所有人阿 而且蘋果泥 蘋果冰沙超好喝的,跟芒果冰沙都一樣香甜 實用度 我認為還不錯,但是對於討厭吃蘋果的人,應該就是0分了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31:52
nastry: https://goo.gl/ZFgmKs 55GI算低還是中高 貼wiki給你看 09/17 16:31
其實我感受到你很厲害 我就明說好了 你挑的這個食物跟數據 剛好都在邊界線上,就相當於 這個食物甲下乙上 你說他是甲 他當然是甲 但是他也可以算是乙了 我也不能說你錯,實際上,在澱粉類不能或缺的情況尚,地瓜是不錯的Gi提供值 但也不能全靠地瓜拉,可以將白米飯改地瓜是不錯的選擇 但這東西對我來說 有點逆人性 我會選擇吃他的機率比較低一點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37:50
nastry: 沒在意地瓜阿 再說我也沒強調地瓜GL不高阿 只是覺得既然 09/17 16:34
全部食物相比很高 澱粉類食物相比很低 當中我有誤導
nastry: 你真搞不懂GI值高低範圍 就別誤導別人 09/17 16:34
應該這樣說 以全部食物的範圍來說 這東西還是少吃為妙 大部分的食物GI介於30~90之間 但是澱粉類的食物還是得需要有 澱粉類GI介於(55~95) 所以在澱粉類的食物之中是GI非常低的食物 他是很棒的選擇 王道 也就是說 吃到適量,不適合多吃 如果全部都靠地瓜去減 是保證無法減肥 因為30多Gi的沒有攝取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44:13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46:49
remenberegg: 這樣講會不會讓人不碰澱粉類,都改吃肉類因為GI GL低? 09/17 16:46
你覺得怎麼修改比較好呢 因為是真的必須要攝取澱粉 肉類 我文章中應該只有提到 只是多吃GI,但是正常的食物也不能省略,只是比例上降低 飯肉我也是照常吃的,一定要吃飽,各種類別的食物都要照正常攝取 只是比例上,各大類食物,轉移一些到低GI類上這樣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48:17
lalbj: 沒人噓? 09/17 16:47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51:25
Qcloud: 看到一天吃一堆蘋果就... 09/17 16:50
千萬別阿= = 4顆小蘋果 也才2個大蘋果而已....有一堆嗎= =? 去皮去心,也吃不了多少的 記得各大類的食物千萬不能跳過不吃阿!!!一定要吃飽都吃到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52:55
fishbaby314: 囉唆這麼多,不就是要把該攝取的熱量轉換到低GI食物 09/17 16:53
fishbaby314: 熱量攝取過剩還是一樣發胖阿... 09/17 16:54
那你就完全忽略很多事了 第一個是身體的記憶效應 假設你身體常吃低GI的時候 他在轉換成脂肪的速度很慢,較容易被排出體外 如果你身體常吃高gi的食物 他在妳過量時,就會非常快速存成脂肪被吸收 就算你不過量,他照樣想辦法轉成脂肪 而實際上,我們的吃的食物,平均起來都是過量的 別以為你吃得少,就沒有過量= =, 就這是俗話常說,喝水都會胖的來源 第二個 低Gi的食物平均上都會特別有營養素 可以帶給你更多的活力跟體力, 也就代表著你能更輕鬆的提高基代 而不會連動都不想動這樣
Qcloud: 低GI容易飽-->熱量不怕報表-->營養不足吃蘋果補 09/17 16:55
熱量其實幾乎都在爆錶喔0,0 只是看你身上想排掉多少而已 但是量太誇張,也是排不出去沒錯拉 就算你不爆錶 身體也可能將原本要排出去的強制吸收喔0,0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6:59:27
yearnmoon: 我青菜三種金針菇紅蘿蔔小黃瓜 澱粉糙米 燕麥片加水 後 09/17 16:58
yearnmoon: 兩者吃多一樣胖啊@@ 肉只吃雞胸 全水煮 09/17 16:58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00:42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02:53
lalbj: 太扯了,連喝水都會胖,這版真得誇張........ 09/17 17:01
那是俗話八,但我真的有看過這樣的人耶0,0 但這句話本來就算誇飾,不用太在意拉
lalbj: 少油,少鹽,適量攝取各種蔬菜水果肉蛋白 09/17 17:01
lalbj: 看你在本版的文章,我瞭了,只是沒想到還有人討論你說的... 09/17 17:02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04:41
fishbaby314: 這版不誇張,誇張的是這個作者... 09/17 17:04
Qcloud: 爬完文了......有點誇張~ pass這個觀念 09/17 17:05
你覺得囉嗦 可以不要看阿= =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看看 可能你我都能學到新東西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06:01
Qcloud: 你就是單純不敢吃澱粉而已... 09/17 17:05
我一天都吃3碗白飯0,0 我超愛吃
lalbj: 自己練不好,沒有瘦,沒關係,不要害人阿........ 09/17 17:06
我三個月瘦了6公斤多了 可以幫我推回來嗎0,0 而且我運動平均只有1小時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07:43
fishbaby314: 出大絕了...不爽不要看...... 09/17 17:07
可是你又不提出點數具性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壓 只能從你的噓感覺到你的憤怒而已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08:34
Qcloud: 可是你八月27的菜單整天只有吃半碗飯耶 09/17 17:10
Qcloud: 可以請教你現在一整天到底吃了啥嗎OAO 09/17 17:10
你覺得 你去追我減肥失敗的文章有意義嗎= =? 你要不要看看那是西元幾年
coffee112: 有便宜又營養 cp值高的東西嗎 09/17 17:11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12:32
Qcloud: 地瓜 地瓜葉都不錯也不貴壓 09/17 17:12
lalbj: 我來噓,只是想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希望大家不要被害 09/17 17:12
那部份我有解釋清楚喔0,0 依照全部食物的範圍來看 是不良食物 但依照必須攝取的澱粉類來說 是優良食物 攝取方式 攝取正常量,切勿全部都攝取該食物即可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14:27
Qcloud: 真的耶 那可以請教大大妳每日的菜單嗎 虛心求教 09/17 17:13
fishbaby314: 問題是在這篇也沒多少有用的數據出來,最多就是看你 09/17 17:13
icecreamilk: 請教菜餐+1 09/17 17:14
方盒瑞穗牛奶 x1 小蘋果去皮去心 打泥 2-4顆 1個蛋餅,1中冰奶茶 2個蛋 澱粉類的部分0,0 我用御飯糰來量化,差不多3個八 這是一天的量喔 飲料鋁箔包大概2-3罐 ============================== 喔 我目前工作量很少,幾乎沒在工作,只收錢而已0,0,所以幾乎是沒再動
lalbj: 抱歉忍不住,原PO你除了菜單,也要PO個你的成果吧 09/17 17:14
就從88現在剩83, 0.0 7月初開始嘗試 高176
fishbaby314: 一直在強調一天幾顆蘋果...其他都不是精確的數據... 09/17 17:14
lalbj: 沒有肌肉,保證復胖拉,你要凹其他GI 有的沒的都沒意義 09/17 17:15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19:52
angela0724: 這篇直接打臉你http://goo.gl/KbPP84 09/17 17:16
這篇我看過啊0,0 反正我幾乎都看過了
yearnmoon: 白飯GI... 09/17 17:17
lalbj: 最可怕的是還有人在下面請大大多說點,阿彌陀佛 09/17 17:18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21:03
Qcloud: ...這有1500卡? 09/17 17:21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22:00
lalbj: 蛋餅+中冰奶,好想轉本文到隔壁海灘去....... 09/17 17:21
lalbj: 有拉Q大,蛋餅夠油400以上,中冰奶全糖可以200吧 09/17 17:22
對了,我蛋餅只有純蛋餅喔,不加料 我就蛋餅 或者漢堡 或者蔥蛋蘿菠糕三個選一,但我還是吃原味蛋餅比較常
lalbj: 這版有禁止轉文的規定嗎? 09/17 17:22
老大 如果有規定要原PO同意才能轉 你轉沒問題,我同意喔 因為這對我來說文章只是一時的 有更多人能討論我能得到更多情報是好事
eatmyself: 你到底有沒有在運動? 09/17 17:22
從8就開始有在運動了喔 大概每天1個小時多,因為7月都沒再動 所以我就平均在一小時,20分鐘健身車,40分鐘重訓 但照各位反映很激烈我認為也有可能喔 因為我知道我的減肥有個關卡是在78~80公斤 超過80可能都算虛胖,要瘦或許很快 但是要從80下去就會像碰到瓶頸一樣卡關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23:52
eatmyself: 88公斤-83公斤=5公斤 09/17 17:23
才兩個半月阿 讓我浮報一點數字麻=,=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24:21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25:53
Qcloud: 真的耶 有1600~1700卡耶 09/17 17:25
我是覺得可能營養不良才產生活動力下降八 最近明顯好動許多0,0 但問題是 你算得出來 可能我身體不想吸收阿 所以我才說卡洛里 準確度 很低阿 我以前也是靠卡洛里吃飯的耶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27:58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29:30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30:38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31:14
remenberegg: GIGL的變動很大,進食速度跟搭配食物不同就會改變 09/17 17:31
remenberegg: 怎麼成為依據?強調GIGL其實跟在意卡路里一樣有問題阿 09/17 17:33
當然有問題嘍 我也只說7成準嘍 而且你說的進食速度跟搭配 我也知道會影響gi跟gl 但你認為依照比重上 是gigl 還是 進食速度 還是 搭配食物 哪個最明顯0,0 我相信gigl>速度>搭配(不含營養搭配) 光就gigl對於脂肪產生的影響來說 還是十位數的跳躍會比較有用八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38:00 我想問一下說 本版有沒有專門在幫忙減肥的公司啊 我會不會擋到他們財路 被罵呢?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40:45 忘了講 低脂的瑞X牛奶0,0 (拒喝林XX)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7:42:44
ceaserman: 你說看過的那篇裡面最後總結就寫了: 09/17 17:51
ceaserman: 不管是低GI 或 GL,要快速瘦身,計算總熱量才是王道。 09/17 17:51
我靠總熱量跟運動減肥失敗至少7-8次了 而且都很累= = 應該是說 復胖7-8次了 甚至常常碰到"瓶頸" 阿幹 就不能多吃了 阿幹 好累 阿幹 累到不能動了 又發炎了 嗚嗚嗚 但這次我發現不同 我幾乎沒有節食 精神超好 痠痛都可以在1-2天內回覆 發炎現象沒有!!!! 並不是說控熱量完全無效,我前面也提到過了 但總熱量控制對於一般人或者沒時間的上班族 實在太難了= = 對於很有閒又熟的人才有用,而且又要能夠控制得很好自身的那股衝動 我真的沒辦法 乾脆開大絕 直接靠低GI 一打十這樣 這樣我也不用擔心大吃大喝 就自然不會餓 該吃的吃一吃 我就很滿足了 對了 肉類的部分 就正常大家平常的攝取量 反正最多一隻雞腿而已,平常大概半隻雞腿大小的肉類八,或者牛奶變兩盒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8:03:16
eatmyself: 本人在這邊同意你將5公斤浮報為6公斤多 09/17 18:05
謝謝您的寬容
iori30016438: 喜歡這種討論文 不管論點如何 先給推~ 09/17 18:14
我說真的 在那段我要強制控制飲食的衝動期間 我很容易暴怒 或者說 心情很不穩= = 就很累阿 幹!!!!!!!!!!!!!!!!!!!!!!幹完還是很累! Q.Q 鳩美送耶 所以 我就放生了我的體重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8:18:07 ※ 編輯: waiter337 (1.175.2.20), 09/17/2015 18:18:59
eatmyself: 既然你覺得你的方法減肥效果很好,為何要開始運動? 09/17 18:23
lalbj: 雖然通篇胡扯,不過願意討論,不怕戰,給推 09/17 18:2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albj (114.43.41.167), 09/17/2015 18:24:07 ※ 編輯: lalbj (114.43.41.167), 09/17/2015 18:27:37
BLABLA007: GI頂多34成影響吧 7成影響真的太高了 09/17 18:29
leohud: 運動減肥失敗 可能是因為你方式錯誤 09/17 19:15
cloning: 血糖震盪的概念 09/17 19:28
Leo4891: 吃蘋果泥減個2kg就可以大談特談 那減重更多的都可以出書 09/17 19:30
Leo4891: 說到底原po減重的成果我並沒看到阿 說法能印證?? 09/17 19:31
Triedge: 很好奇這幾個月以來的體脂率變化 09/17 20:00
iamking05: 看不懂orz 有高手可以講解一下嗎@@? 09/17 20:16
asd111202002: 值得一看!吸收不一樣的知識再去消化成為自己的! 09/17 20:30
smokeweed: 推一個,很用心 09/17 21:04
RoundKick: 假分享 真賣弄 整篇只看到”咕狗好嗎”四個字 一行文該 09/17 21:05
RoundKick: 桶 學學版上真巨巨們如何真正無私幫助版友們吧 09/17 21:05
ALegmontnick: 笑惹 09/17 21:42
IHSAHN: end 看到-2公斤也可以拿出來吹就知道媽的半瓶水 09/17 21:59
isley196: 你講得有些道理,推ㄧ下 09/17 22:02
isley196: 但我必須老實說,你的身高體重、運動時間甚至沒工作都跟 09/17 22:04
isley196: 我幾乎ㄧ模一樣,連瘦三個月減掉五公斤也ㄧ樣 09/17 22:05
isley196: 但其實我覺得這沒有很難耶,我只有實行稍微的低碳飲食 09/17 22:06
isley196: GI完全沒有在看,以我們這個身高,難在80到75左右,而且 09/17 22:08
isley196: 肌肉量要維持喔,不是叫你只售數字,簡單說我覺得你只是 09/17 22:09
isley196: 在正確減肥觀念的蜜月期而已,再三個月你再掉個三五公斤 09/17 22:11
isley196: 再過來會更有說服力ㄧ點 09/17 22:11
ken812025: 這篇文章 有說一天一蘋果就能瘦嗎= = 09/17 22:18
bben900911: 大家要注意到,轉來這個的不是大咧咧闡述GI那位@@ 09/17 22:45
沒錯,我要講的是上面,轉述才是這位無言人物 ※ 編輯: lalbj (114.43.41.167), 09/17/2015 23:29:50
Suckchi: 有根據,但考慮那麼多太複雜了,正常吃飯,變胖再多動一 09/18 00:01
a28200266: 這篇在扯啥阿 09/18 00:42
waiter337: 我是覺得吼 lalbj 這麼有先見之明,觀念很強,是否能夠發 09/18 02:26
waiter337: 個一篇打臉文來瞧瞧,我虛心接受 09/18 02:26
waiter337: 你敢發,我就敢看喔,決不放棄學習的機會 09/18 02:27
waiter337: 精華區有許多GI文都看過了,不能說錯,只能說少數幾篇,就 09/18 02:28
waiter337: 是對錯個半,或許只講了半邊的觀念而已,但容易失去真意, 09/18 02:29
waiter337: 但有機篇沒提到關鍵點,所以也就沒有錯的問題了 09/18 02:29
waiter337: 我對於你的觀感是,在文章邊緣遊走,然後東看西摸,直接嗆 09/18 02:33
waiter337: 一句,我文章整篇唬爛,那我蠻想看看你多麼的精實 09/18 02:34
kyleparrot11: 噓的人是真的試過嗎 試過在來說嘴吧 09/18 07:43
kyleparrot11: 我用這個方法瘦了8公斤,這種方法強調的是飲食均衡 09/18 07:47
kyleparrot11: ,均衡自然就會瘦 09/18 07:49
bboyallcome: 你瘦到什麼數值呢,肌力表現有下降嗎,還是你追求數 09/18 08:04
bboyallcome: 字下降就好 09/18 08:04
nintendonerd: 西我懶覺辣幹陰陽勒 09/18 08:08
ppininder: 老實說看你回推文吃的熱量算起來也沒很高 你怎麼這麼肯 09/18 09:10
ppininder: 定和熱量無關 只和你吃的GI GL有關? 09/18 09:10
ppininder: 另外有體脂的變化嗎? 或是上張圖之類的 感謝分享 09/18 09:11
fatangel5566: 雖然你日常飲食很扯,念在你一片善心,幫你打打氣。 09/18 09:17
robinsa87: 我都控制熱量耶 每天3000大卡 09/18 10:58
robinsa87: 不過這三千大卡的比例有沒有正確差很多,我已經不管GI 09/18 10:59
robinsa87: 同樣calorie營養素的分配很重要,(原來是轉文啊 09/18 11:06
alan14alan: w大發一篇完整心得好嗎 我只看到你一直叫人估狗 09/18 12:00
Timberlake: 這邊不都是要人爬文跟google嗎? 09/18 12:38
azopper: 176/88沒說服力,怎不說你FFMI,BMR多少,碳水/蛋白/脂肪 09/18 13:18
azopper: 佔比,纖維攝取量,整篇只在那邊低GI,果汁GI很高喝了自 09/18 13:18
azopper: 打臉 09/18 13:18
antu1019: 看了你一日的飲食覺得好餓,原po是女生嗎? 09/18 13:31
qweertyui891: 看來這篇對想要增重的人沒有幫助Q Q 09/18 14:01
ymaq: 大胃王需要不高的內臟脂肪、和平常的飲食練習、不是你說的 09/18 19:55
ymaq: 那麼簡單 09/18 19:55
dakkk: 找你說 人體有記憶點 那只要吃飽就好 管什種類? 09/19 10:50
JohnnysPower: 對於工作上中餐一定會外食的人很難做到定時定量阿 09/20 15:19
JohnnysPower: 光是要能夠定時吃就有難度了,更何況是挑吃得東西 09/20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