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心得其實我想很久了 只是怕問了被砲,我不是住海邊 我只是好奇 我認真練大約五個月。但六年前就有報過短期健身房二次,各三個月 在健身房會觀察大家怎麼練的,也會看別人的身材。 其實,認真練,認真灌蛋白質,不用半年就會有滿明顯的進步,穿衣服挺了,袖口也漸漸 飽滿了。應該就要進入雕琢的階段。 新手來說因為肉量不足或體脂較高,所以首在把大肌群練出基礎來,還不到雕琢它的程度 ,所以只要努力練和減脂效果都滿好的 但重點來了,我看過有些人已經練得很巨了,但說真的… 練得真的不好看@@ 先不要砲我! 先討論一下… 為何巨會不好看呢? 他們已經練到可以去"雕琢肌肉"的程度了,但我看他們就是一直練他們喜歡練的部位 (可能好玩,或可能那個地方強就很愛挑戰該部位) 通常我看到練的不好看的情形如下 1 嚴重溜肩,或斜方超大,肩膀卻小。 結果他還是狂練上背,背影身形很巨,卻超怪的 2 胸背不足,手臂超巨… 說真的,像金剛。 結果他還是狂操二頭三頭… 走起路手臂擺動…哇,來人餵香蕉啊… 3 腿 臀很大,上身卻小,還是狅深蹲 4 上身夠猛,鳥仔咖…這個是還好,穿長褲看不出來,只是短褲時…怪 5嚴重圓肩,越練越駝背 以上諸如些類的,他們明明肉量很多了,結果還是不好看…雕琢失敗… 對啦…其實不關我的事,不過,我想這些案例的參考性很高。不要練得一把屎一把尿的, 結果還是沒有得到美觀。 以上,可以開噓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8.104.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1813622.A.D78.html
Marchqoo02: 我看過女生上身很薄,下半身像Nicki Minaj 不過她可04/10 16:44
Marchqoo02: 能喜歡 還是猛練下半身 04/10 16:44
cnns: 偏不噓xd04/10 16:47
Lowrider: nicki minaj應該很油吧 @@?04/10 16:50
TINBING: 大哥~就大家理想的體型不一樣吧~~!04/10 16:52
gaymuscle: 「下壯上普」好過「上壯下細 」很多04/10 17:07
kerycheng: 我們學校還滿多人上半身很巨,但下半身就很普通04/10 17:07
kerycheng: 有些還快到細的程度04/10 17:08
ck1158: you're not my bro anymore04/10 17:09
we are still brother, man http://i.imgur.com/bi9mzmi.jpg 覺得她很可愛, 然後我百分之百肯定她完全沒在練,靠的是…顏值和巨乳。 ck這算您的菜嗎? ※ 編輯: cosmetics (116.118.84.123), 04/10/2017 17:19:06
hermes20372: Yo04/10 17:15
kid1999: 每個人喜歡練的地方不一樣吧...我是哪裡弱就練哪裡,小腿04/10 17:18
kid1999: 完全靠基因啊~幸好我小腿粗04/10 17:18
XXPLUS: 壯得好看跟長得好看其實差不多,都要有點運氣的04/10 17:20
pttwonba: 斜方肌超重要,沒練難看,練太超過也難看(肩膀沒跟上) 04/10 17:29
physics11: 大哥有圖說什麼都對 04/10 17:29
antu1019: 肌肉形狀不是天生的嗎?怎麼雕 04/10 17:30
對啊,可大小和全身的比例可以調整好嗎? ※ 編輯: cosmetics (116.118.84.123), 04/10/2017 17:31:38
ck1158: 大哥這樣就對了 04/10 17:31
speoeplex: 個人覺得大腿粗很帥 小腿粗很醜 nba黑人小腿好看 04/10 17:33
hermes20372: 秉言沒矜持 04/10 17:34
firefoxriko: 壯的好看跟長的好看不一樣吧,壯的大小可以調,頂多 04/10 17:36
firefoxriko: 就是你有極限而已,五官是連大小都沒辦法調的。 04/10 17:36
firefoxriko: 只練上半身 不練下半身的那種失衡,擺明是練的比例問 04/10 17:37
firefoxriko: 題。然後斜方肌「相對」太大,少練斜方就好了啊。 04/10 17:38
linjin2: 說不定有些人因為邊緣想引人注目啊 嗚嗚嗚 04/10 17:40
firefoxriko: 然後,有人發現原po打的是「狅」深蹲 嗎 04/10 17:40
FlynnZhang: 大哥好 04/10 17:48
Playorange: 身體自己的 爽就好 04/10 17:49
MASOMASO: 老兄 說真的 這真的要看個人 像我就很喜歡特別幾個部位 04/10 17:58
MASOMASO: 很強壯的 因為這會是個人特色 你覺得每個比例都要完美 04/10 17:59
MASOMASO: 說實在不會覺得每個部位都很壯 太標準化了嗎? 04/10 17:59
jaannddyy: 有時候是基因問題 有時候是減脂問題 04/10 18:54
henry5405: 基因就是腳仔咖.... 04/10 19:00
joe00477: 身體自己的,他開心就好 04/10 19:16
v0920516067: 越南王,有圖給推,下次再發廢文沒圖你就知道了。 04/10 19:23
WantFxxk4X: 真的大腿壯根本很難知道 腿壯在視覺影響真的不大 到底 04/10 19:51
WantFxxk4X: 哪來風氣一定要練腿 好笑 04/10 19:51
SupCat: 圖呢 04/10 19:52
a9081212071: 一定要練腿的原因 04/10 19:52
a9081212071: 應該不是視覺上的問題吧… 04/10 19:53
ok032898: 做自己的偶像 04/10 20:18
a88013993: 完全認同啊 04/10 20:35
kixer2005: 只練啞鈴槓鈴出來的應該不會失衡到哪去 04/10 20:53
ne579: 不要圓肩就好 04/10 21:07
IHSAHN: 小腿基因影響居多 有看過踮腳尖機器那台每個禮拜插最底下 04/10 22:31
IHSAHN: 在那邊練 但是小腿還是玲瓏細緻的 04/10 22:31
jackabc95175: 目前覺得練的最均衡的http://i.imgur.com/x0TMOQI.j 04/10 22:44
jackabc95175: http://i.imgur.com/ogHvKrn.jpg 04/10 22:45
jackabc95175: 頭切掉才不會臉開外掛 有人知道怎麼練嗎XDD 04/10 22:45
pttwonba: 這個就正常練個五六年 04/10 23:05
love2010: http://i.imgur.com/gz9MdAg.jpg 04/10 23:29
akers: 其實我也很好奇怎樣的比例會造成好看跟不好看的差異,像Jef 04/10 23:39
akers: f seid的肉量就很高,但他的比例仍然是很好看 04/10 23:39
compaq624: 傑夫那個胸肌跟腰不科學阿 04/10 23:44
pttwonba: 馬來西亞周杰倫?不是算雕琢成功嗎? 04/10 23:47
afflect: 健身不等於一定要減脂雕塑 04/11 00:11
afflect: 每個人選擇不同 04/11 00:11
afflect: 雖然這個版的大部分都是希望體態好看,自然有減脂 04/11 00:12
afflect: 的成員 04/11 00:12
Marchqoo02: 看你這樣講完我要來看看我哪裡需要調整 04/11 00:37
Marchqoo02: 同樣巨真的就是有人會給別人 哇!練得好好看的感覺 04/11 00:39
Marchqoo02: 但是每個人要的不同 也許我覺得好看你覺得我畸形XD 04/11 00:43
chaosly0124: 臉跟身材套不上算失敗嗎? 04/11 03:59
youreruhs: 每個人審美觀不同呀,我這不是來噓了嗎? 04/11 08:17
firefoxriko: 噓每個人審美觀不同的人,在討論一人不喜歡太壯的時 04/11 08:48
firefoxriko: 候又是另ㄧ個論點了 04/11 08:48
themost: 推樓上! 04/11 09:01
kickdog: 何止雕琢失敗,連肌肉和力量都沒有呢,不信你看看肥宅我 04/11 09:26
a233636433: 去台北練看過很多第三點 下半身有業餘級了 上半身慘 04/11 17:50
a233636433: 的要命 卻還是leg day everyday 04/11 17:50
a135791hdhc: 我前蹲9xkg還是小鳥腿 我的問題? 04/11 18:26
a88013993: 身高與不同部位的理想體圍比例指數:身高(100);頸 04/11 20:40
a88013993: 圍(21.94);肩圍(71);胸圍(61.8);腰圍(43.88 04/11 20:40
a88013993: );臀圍(55);上臂圍(21.01);前臂圍(17);大腿 04/11 20:40
a88013993: 圍(33.99);小腿圍(21.01) 04/11 20:40
a88013993: 還蠻多這種黃金比例的對照表 04/11 20:41
GankedByMom: 欠砲 04/21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