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人有重大疾病 從國小開始我的左腳膝關節就壞了 這是最近照的X光片 損壞(左膝) http://imgur.com/8GEbKYO 正常(右膝) http://imgur.com/UeM6XPo 除了在國中時無腦的舉啞鈴舉到右手肘也壞了(骨質增生) 之後再也沒有接觸運動 後果可想而知,左腿跟右臂都有一定程度的萎縮 左腿尤其嚴重,看照片就知道雙腿失衡的如何 左腿 http://imgur.com/GEajt95 右腿 http://imgur.com/kU7WaGH 剛好朋友在館長的健身房健身,看到我癡肥的體態 想拉著我入坑(?),當然一開始我怕自己無法堅持 所以先到公家的健身房適應一段時間(身障免費) 以下是這段時間的行程 (每月都有回報主治醫生狀況) 105/11 大概做一休一,每次約一小時,因為公家健身房器材不多,所以都是做機械式的 中間還有一次用史密斯做深蹲結果傷到下背,真的在床上躺了四天…下床都是種折磨, 後來才知道史密斯不能做深蹲… 105/12 開始會上PTT爬文、看影片、排課程,但大多數還是亂練,有幸當時看到館長的教學, 讓我大概了解大肌群的訓練方式,這時間變成做二休一,但還是都用機械式的器材 106/01 覺得公家健身房器材太少,原本想去到極限(因為家人在那裏),後來看了場館覺得成吉 的設備比較喜歡,在過年時公家健身房也休息,一時腦衝就入會了!訓練時間也從二休 一變成三休一,開始規劃胸背腿的課程,飲食習慣也開始改變,並且開始記錄身型 106/1/19體態 http://imgur.com/iZ4Y71Y 106/02 練了半個月發現好像狀態有點停滯,總感覺沒有練到點,所以買了教練課,後來才發現 我一開始根本沒抓到大肌群的發力模式,動作大多都是錯的,後來改正後,一開始訓練 時間縮短成40分鐘(一下就累了),但一週後又恢復到一小時,練完也感覺大肌群有脹 滿的感覺 量了第一次inbody http://imgur.com/rEXrpeR 106/03 開始學習三項(握推、深蹲、硬舉),說真的我覺得我膝蓋還有手肘的傷,讓我覺得我 不適合做三項,但抓到發力點後,發現關節只是輔助,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一動就痛 的感覺到現在幾組自由槓做完汗就飆出來那種愉悅感,真的很棒 106/04 這時候訓練週期已經增加到一週六天,每天三小時(含放鬆拉筋一小時),也開始會訓 練輔助肌群,到目前為止,我深蹲還是空槓20公斤8下,再重膝蓋會不舒服,但硬舉已 經可以舉50公斤3下,握推因受限於右手肘起槓不順,差不多40公斤6下的程度 106/05/03inbody(長高一公分) http://imgur.com/v6G8RUu 106/05/03體態 http://imgur.com/sOcPW30 目前每日行程大概就是睡到早上十點,喝杯牛奶泡乳清,吃根香蕉就去健身房,大約兩 點回家,再喝杯黑咖啡吃塊COSTCO的牛肉加一顆生菜與地瓜,偶爾牛肉換成鯛魚片或雞 胸肉,晚餐吃公司的伙食,下班後再煎一塊牛肉加生菜,大約一兩點睡覺 ,每天喝水保持在3000CC,現在倒也習慣不加調味料的食物 整體來說,走入健身的時間大概半年,但真正開始正確的訓練大約三個月,前面在公家健 身房大概都是在習慣運動這件事,到目前真的沒事就會想去健身房動一動,會想把自己操 到力竭,當晚就會很好睡 關於身體狀況,我每個月都會回醫院回報狀況,醫生也定期會做X光與超音波檢查,近期 算是血壓有恢復正常,醫生也很訝異我身體的變化,不過骨頭的成長非常緩慢,加上我 左腿也萎縮了十幾年,真的要練回來也不知道要多久 在此也要感謝各位健身版的版友,我一開始都是在這裡爬文,吸收了不少的知識,感謝 大家的分享,讓更多人能夠培養健身這個興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31.1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3795729.A.0BA.html
chockwang: 勵志 05/03 15:17
hermes20372: 好棒~要一直加油喔 05/03 15:17
謝謝~我會的繼續下去,健身是一輩子的事情
tssh2625: 推 05/03 15:19
justyju: 強 05/03 15:26
wloo426995: 推 05/03 15:31
clorklin: 推 05/03 15:34
mimi0254didi: 特別登入推 體態差超大的!推有心 05/03 15:35
我今天看也嚇到,平常都沒感覺
ken851002: 推 05/03 15:36
polo48625: 加油! 05/03 15:43
yayaorz: 推! 05/03 15:44
simonfz: 你已經是英雄了 05/03 15:45
superage: 加油 05/03 15:53
howarddddads: 推 05/03 15:59
paultina: 推! 05/03 16:03
foxbite: 太厲害啦 加油 05/03 16:04
YongDie: 加油,你很棒。 05/03 16:06
color1116: 加油 05/03 16:06
v0920516067: 勵志給推。 05/03 16:07
orznge: 差蠻多的 好厲害 05/03 16:08
nene3: 推 05/03 16:09
healthy1226: 勵志!原本要去買雞排,還是忍住了XD 05/03 16:10
雞排我也會吃,大概半個月吃一次
tony99tony99: 推! 05/03 16:15
seaden: 太勵志了,推~~ 05/03 16:15
jarry90001: 加油 ~ 05/03 16:18
tmumlsbbrian: 推 加油! 05/03 16:20
licklabium: 你真得很棒! 05/03 16:22
Fivg: 加油 05/03 16:23
willion003: 推! 05/03 16:30
pxndx: 棒棒推 05/03 16:32
MIRACLEWC: 推 05/03 16:38
anlick: 推 05/03 16:42
gh32: 加油!!! 05/03 16:45
jeffche: 推推推 05/03 16:46
linjin2: 淚推 05/03 16:50
alpafr: 推!加油 05/03 16:56
chiefchief: 不推不行了 帥!!!! 05/03 16:57
Domtoretto: 真的勵志 推! 05/03 16:58
silverlight: 加油~不要放棄 05/03 17:02
hotsalsa: 加油 05/03 17:05
wetland: 推 05/03 17:09
cosmetics: 你是英雄!!!!! 05/03 17:09
Playorange: 舉啞鈴舉到手肘爆了@@ 05/03 17:10
對,小時候不懂,亂舉,關節已經不好還要硬舉大重量
Playorange: 加油 05/03 17:10
allse1032: 加油,堅持下去 05/03 17:11
birth0302: 為何你都不用上班?超像我理想中的退休生活 05/03 17:16
我現在是接CASE的工作,大部分都是晚上上班,白天時間很自由,但收入也比較少就是了
jenhsiangyu: 推 05/03 17:19
babybaebae: 推 05/03 17:26
ewq650719: 推 05/03 17:57
firejur: 05/03 18:14
backpackertw: 樓上,人家的時間安排應該不關你的事 05/03 18:14
SEXYFUCK: 持之以恆 加油 05/03 18:16
warmanherry: 可惡好感動! 你是真巨巨 05/03 18:18
JISIA: 加油 05/03 18:24
yngfe: 勵志推 05/03 18:42
cele28: 推 05/03 18:43
skj1002sun: 推 05/03 19:03
grant820213: 給你讚!反觀一堆人好手好腳,卻整天浪費生命 05/03 19:06
希望能激勵其他人可以動起來
l5i9hbba: 推 05/03 19:07
s4a4m4u4e4l4: 超強 推 05/03 19:23
m19issmart: 加油啊 05/03 19:30
ken812025: 推!!! 05/03 19:32
wowandy: 推 之問一下為什麼手會舉到爆掉啊 05/03 19:34
姿勢不良+大重量
nazikimo: 厲害!加油 05/03 19:36
rocky20811: 推 05/03 19:48
F1ower: 推!! 05/03 19:58
qiod30: 推,願意改變,跟實踐真的不容易 05/03 20:00
第一步很困難,習慣了就好
gyygy: 推 05/03 20:02
Puju: 推 05/03 20:09
guilt: 值得推 05/03 20:15
ga2006410493: 推 05/03 20:19
issaquah: 推 05/03 20:29
y794613005: 推 05/03 20:29
wan: 推!繼續加油!一起努力! 05/03 20:33
一起加油!!
chrira: 強 推 05/03 20:39
JingYun: 帥 05/03 20:40
kapo370420: 推推,我好慚愧啊XD真的沒有藉口不去健身了 05/03 20:4
huk40199: 厲害 推! 05/03 20:47
jialuo: 推,太強了 05/03 20:57
cicadascry: 不推不行,你超棒的! 05/03 20:58
atyu9: 勵志 推推 05/03 21:01
asdjkl74789: 加油 05/03 21:05
funkyian: 很厲害 加油! 05/03 21:05
wulingtony: 推爆你 05/03 21:12
signm: 我是覺得你不用喝乳清這麼勤,有練再喝就好 05/03 21:14
我只有練前會喝~休息日就不喝了 ※ 編輯: laibin (114.42.131.144), 05/03/2017 21:29:50
Rafachu: 加油! 05/03 21:38
eason8888: 推真的很棒 05/03 21:47
TiauEX: 加油! 05/03 21:47
luboj: RESPECT! 05/03 21:55
pipizone: 加油! 05/03 22:04
cm440393: 推 05/03 22:23
Marchqoo02: 真的很激勵,大家都很拼 05/03 22:27
po19365: 推 05/03 22:28
curtis7248: 推推 05/03 22:34
ashlyash: 推~ 05/03 22:38
s23569: 推推 05/03 22:50
compaq624: 推推推 05/03 22:55
auroralove: 推 05/03 23:03
laal: 讚!!!!!!!!!!!!!!!!! 05/03 23:09
pttwonba: 成吉的機器是這種的? 05/03 23:15
qazwsx1225: 推 05/03 23:17
j56skip4wozz: 推 05/03 23:30
OCTNOVDEC: 請堅持下去 05/03 23:31
powei33: 加油!不過左腳malalignment頗嚴重,不矯正嗎? 05/03 23:56
已經矯正過了喔...再來的話就是要開刀換關節了
myskyline: 推 05/04 00:03
george221408: 加油!! 05/04 00:15
AIWUYA: 推~ 05/04 00:19
dokinkon: 推,讓更多人看到 05/04 00:19
ax9214258: 推推 05/04 00:25
henry5405: 推 05/04 00:26
snpy425: 推 05/04 00:36
Wall62: 加油 05/04 00:38
frozeneye: 加油!! 05/04 00:38
people2266: 推 05/04 01:14
CGZB: 成效不錯!厲害!一起加油啊! 05/04 01:40
PBS9382: 推 05/04 01:46
chaplin929: 這種不推不行,加油~ 05/04 01:51
BADDOGRHETT: 加油唷 05/04 02:40
zackpan: 加油 05/04 03:30
awesomelukeu: 厲害不推不行 05/04 07:17
OrzMilk: 推 05/04 08:00
STi2011: 推 05/04 08:01
wwlan: 推推 05/04 08:29
balaboo: 感動!! 05/04 09:23
yidalee: 勵志推 05/04 09:45
milker: 加油! 05/04 10:15
zszsdd: 加油~ 05/04 10:42
sylee5687: 頭 05/04 10:47
sylee5687: 推剛剛打錯 05/04 10:47
eq0eq: 推勵志 05/04 11:01
phanck: Respect!!! 05/04 11:08
yene: 推 05/04 12:05
hsiaosh: 推 05/04 13:31
chinkyeyes: 推 05/04 13:40
johtom811113: 05/04 17:09
radiohead56: Brilliant! 05/04 19:30
banghsnu: 感謝大大分享!只覺得一開始就相信專業 請教練幫你顧好 05/04 21:00
banghsnu: 關節健康 就不需要走這冤枉路..... 05/04 21:00
國中嘛...中二病很嚴重,覺得自己沒問題,那時候也沒有概念 ※ 編輯: laibin (114.42.131.144), 05/04/2017 21:23:24
weber0801: You are my hero, 是在三重管練嗎? 05/04 22:19
是喔,有看過我嗎?下次可以打個招呼XD ※ 編輯: laibin (114.42.131.144), 05/04/2017 23:47:00
brandon10153: 推 05/05 00:06
zack09955189: 推 05/05 01:11
themomo12: 敬佩!推一個 05/05 09:34
yth0530168: 推 請繼續加油! 05/05 12:42
DR0308: 推...我也要好好加油 05/05 22:17
大家一起加油~ ※ 編輯: laibin (114.42.131.144), 05/05/2017 22:30:03
tadic: 好厲害! 05/06 11:01
ppyu: 加油加油 05/06 17:46
Abajohn: 厲害!加油! 05/06 22:33
s93jaonj: 推 05/08 18:13
IN: 請問是什麼疾病啊? 05/09 00:04
Manny55: 大大建議你不要再穿厚底軟鞋了,不然會很晃 05/11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