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dytookx (隨緣)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Re: [問題] 握推的一點問題
時間Tue May 23 15:37:53 2017
※ 引述《TKUfeizei (學店肥宅)》之銘言:
: 小弟開始練約一個月
: 最近臥推遇到一點器材操作上的問題
: 就是槓鈴臥推會比雅鈴臥推少一點肌肉的感覺
: 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 還是只是我動作不正確
: 另外想請問一個說法
: 有朋友跟我講 槓鈴臥推是健力拼重量再用的
: 普通想把肌肉練大不需要用槓鈴
你只是剛開始練 不太需要去刻意區分健美或健力 了解即可
就算要區分 也是等到有相當程度再說
如果你打算追求力量 健美式練法幫助你成長肌肉 維持訓練量跟恢復能力
有基礎的肌肥大才能追求更大重量
又或者只打算要練大一點 健力式拼大重量也可以讓你能舉的重量再高一些
讓你把訓練量拉高追求肌肥大
你會看到黃阿文教練說他一點也不管重量只管感受度
那是因為他早就是健美老手中的老手了 該用怎樣的模式訓練也都固定下來
同樣是老手 館長就會融合各項訓練
新手總是要朝以後可以有效率訓練的重量前進 比如說臥推80kg
可是一開始連空槓20kg都超重耶 那要怎麼辦?
總不可能期待一直推20-40kg然後很有效吧 這時就是練最大肌力啊
如果你之後喜歡力量 那就主要朝最大肌力進行呀
或者喜歡肌肥大 那就主要求最大訓練量呀
訓練裡面根本就沒有什麼啞鈴=健美 槓鈴=健力這種東西
當然你朋友想說的 可能是啞鈴比較方便買來在家裡練
槓鈴就比較需要健身房的環境 除非你弄home gym
你還沒有完全建立好健身習慣 買啞鈴在家練是個好選擇
(但是前提是要會操作...)
如果你已經有去健身房的習慣 槓鈴啞鈴的差別在訓練上的細節
而不是“新手”訓練上的大方向 (健美or健力)
(大重量真的幾乎都是槓鈴 這是器材先天限制的關係 超大重量啞鈴應該只有館長那有?)
: 啞鈴比較有效率
啞鈴因為是重量由個別側的手來操作
跟槓鈴是兩邊連在一起比較 槓鈴多少兩邊會互相影響 穩定度稍高
為了顧及穩定度 啞鈴能做的重量會比較低
: 請問這樣講是正確的嗎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25.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5525075.A.1E7.html
推 yuechen: 我家附近健身房最重的啞鈴是70磅 算超大重量嗎 05/23 15:40
對一般人很重了 但館長好像有70kg的...
※ 編輯: Addytookx (140.112.125.216), 05/23/2017 15:42:49
推 obQAQov: 我在館長那練大概半年 很少有人去碰大重量啞鈴XD 05/23 15:43
推 linjin2: 樓下表示ez 05/23 15:59
推 SupCat: ez 05/23 16:08
推 r66: 70LB 練沒多久就不夠用了 05/23 16:15
推 yeahwazzup: 新手力量都會上去,不用分健力健美。 05/23 16:22
推 yeahwazzup: 就像RO一開始是初心者,Job LV10才一轉,決定職業。 05/23 16:25
推 henry5405: 我看網路上健工 有150lb的啞鈴 05/23 17:56
推 chocoball: 70磅啞鈴大概能練得好 就是巨巨了吧... 05/23 17:59
推 TKUfeizei: 了解 感謝大大 05/23 20:04
推 Beersheep: 70 lb 要練多久才會不夠用啊 05/23 20:06
推 velvetrace: 以我自己經驗 在70磅啞鈴推10rm時大概槓鈴1rm 可到100 05/23 20:57
→ velvetrace: kg 05/23 20:57
推 s21995303: QQ我推到85lb臥推還是超廢 05/23 21:47
→ s21995303: 70lb真的還好 健工超巨的都拿那個重量暖身再從100開始 05/23 21:48
→ s21995303: … 05/23 21:48
推 z40601: 70Lb算很輕,練過一陣子都大概都推的動,也才31公斤左右 05/23 23:56
推 rex105: 70lb就拿來二頭彎舉的重量呀 (咦 05/24 00:27
推 louis13: 健工有150lb的啞鈴 不過從沒看過有人用過就是了 05/24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