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最一開始 身高174 體重62 體脂20多% 開始接觸健身後 體重一直維持62 體脂12% 但覺得肌肉一直沒什麼增長 於是開始刻意多吃 現在體重68 體脂18% 大家都說我變壯很多 外表差異很大 如果我想追求線條明顯精壯的身材 現在應該開始要減脂了嗎 還是繼續增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0.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6024311.A.815.html ※ 編輯: j9131993 (1.171.10.215), 05/29/2017 10:19:38
dakkk: 線條當然要減脂 覺得夠大隻就可以減了 05/29 10:24
senils: 問一下,62的12%是7.44,68的18%是12.24兩者差4.8 05/29 10:32
senils: 可以說他增加的6kg有4.8是脂肪,1.2是其餘嗎? 05/29 10:32
j9131993: 我也有這個疑問 感覺我都是增加到脂肪 但看體態反而我 05/29 10:41
j9131993: 的肌肉線條更明顯了 05/29 10:41
chocoball: 體脂都是騙人的 瘦的人先練大隻 才有感健身 05/29 11:10
hermes20372: 原來是樓上講的這樣 我長姿勢了☺ 05/29 11:18
gao0524: 數字不一定準 參考就好 05/29 11:18
billykid: 一堆人以為自己增肌,但是其實是在增肥 05/29 11:20
pipes: 重點不在數值,而是你喜歡現在的體態嗎?喜歡就維持甚至增 05/29 11:36
pipes: 加熱量,覺得肥了就減脂吧 05/29 11:36
dakkk: 做好的分辨是看不看的到腹肌 05/29 11:38
OnePiece5443: 腹肌..... 05/29 12:07
pttwonba: 上圖看看 05/29 12:46
j9131993: http://i.imgur.com/ZRwrchQ.jpg 05/29 13:26
j9131993: 上圖 腰間肉是我的罩門 體脂12還是有 05/29 13:27
Dragic: 減 05/29 13:58
kgblbarbar: 看起來不像12%欸 05/29 14:46
howardgj94: 一定有長肌肉,但這體脂不太像12 05/29 14:47
j9131993: 不是12呀 是18% 05/29 14:47
j9131993: 我意思是我最瘦的時候還有腰間肉 這張是剛剛照的 18% 05/29 14:48
howardgj94: 我猜原po練了半年以上了?其實時間還偏短,繼續重就對 05/29 14:48
howardgj94: 了 05/29 14:48
pttwonba: 你跟我身高體重一樣耶,可是我為何沒有腹肌....(不知道 05/29 15:55
pttwonba: 我大概幾趴?各位大大覺得?) http://i.imgur.com/hJOf 05/29 15:55
pttwonba: http://i.imgur.com/hg1DhOE.jpg 05/29 15:56
bboycookie: 樓上15ㄅ 05/29 17:15
dakkk: 都在練手臂吧^^ 05/29 17:33
pttwonba: http://i.imgur.com/Hl2KGGQ.jpg 05/29 17:42
pttwonba: 所以我胸應該加強一點嗎? 05/29 17:43
dakkk: 胸也不錯呀 看起來核心比較缺 蹲舉不知練的如何 05/29 17:45
dakkk: 蹲跟舉 05/29 17:45
pttwonba: 因為一直在減脂(98-68)所以力量沒什麼大進步 目前是 05/29 17:50
compaq624: 胸跟手臂線條超明顯。 05/29 17:50
pttwonba: 推80蹲95硬舉120,腹肌一直相信(不用練夠瘦就有)可是 05/29 17:50
pttwonba: 就是這麼慘......我拿出每個月量的inbooy都會被質疑 05/29 17:51
pttwonba: 補一張30個月前開始減肥的 05/29 17:52
dakkk: 腰跟下腹沒什麼肉 感覺純粹是沒練出來的關係 05/29 17:52
pttwonba: http://i.imgur.com/e1VGaqt.jpg 05/29 17:53
pttwonba: 所以腹肌不練其實出不來嗎? 05/29 17:53
dakkk: 不過你的推數字上真的比蹲跟舉強很多 05/29 17:54
dakkk: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吧 ha 05/29 17:54
pttwonba: 很慘,現在的風氣是「沒腹肌不成巨」好猶豫要不要改變 05/29 18:00
pttwonba: 初衷練腹肌 05/29 18:00
dakkk: 看你吧 你現在手胸已經練很好了 05/29 18:04
howardgj94: 什麼時候沒腹肌不成巨了030 05/29 19:02
howardgj94: 體態不錯,跟我問題蠻像。我自己是覺得是內臟脂肪太高 05/29 19:06
howardgj94: 造成,肚子就是比較大,體脂降下來也一樣,我感覺是要 05/29 19:06
howardgj94: 從改變一直以來的飲食習慣下手 05/29 19:06
j9131993: 可能是天生腹肌形狀比較平坦? 05/29 20:32
majorleague1: 腹肌 從來就不是體脂低就會有的 這樣講的人通常都沒 05/29 21:09
majorleague1: 有腹肌啦(別拿練健力當藉口) 05/29 21:09
majorleague1: 哪一個練健美的不用練腹肌就會出現? 哪一個練健美的 05/29 21:10
majorleague1: 可以不練捲腹? 05/29 21:10
majorleague1: 某些網紅說腹肌不重要我不評論 但說不用練就會有 這 05/29 21:11
majorleague1: 就是講幹話...所以他 沒什麼腹肌 05/29 21:12
majorleague1: 體脂低可是大肚子除了內臟脂肪外 主要是腹橫肌的支 05/29 21:15
majorleague1: 撐不夠 05/29 21:16
warmanherry: 借問一下樓上巨巨腹肌用哪台器材練效果較好? 05/29 21:18
winiel559: 我有練腹肌,不過是當深蹲硬舉的輔助訓練來做 05/29 22:25
winiel559: 感覺核心常常撐不住 05/29 22:25
pttwonba: 所以有沒腹肌但是練的很不錯的巨巨可以當典範嗎? 05/29 22:52
j9131993: 請問什麼動作能練到腹橫肌呢? 05/30 00:40
Marchqoo02: 版上前幾篇有腹肌的影片,a一下 05/30 01:33
Marchqoo02: pttwonba那張肉照是你健身前嗎??帥一百倍 05/30 01:34
pttwonba: 是,30個月前的98公斤照片 05/30 01:39
QoiiwWe: 30個月瘦30公斤嗎(98-68) 頗神 05/30 09:53
Marchqoo02: pttwonba整個變身誒…健身是最棒的整形無誤 05/30 15:06
DrTech: 多吃,問題是你多吃吃了什麼,量多少,才是改變線條的重點 06/03 14:11
DrTech: 我覺得不需要減脂肪,完全沒必要,控制吃高蛋白的食品就好 06/03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