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妹加入健身房已經有4個月了 1月底開始上教練課, (當時量的BMI21.6 體脂是30%非常驚人) 上了幾次課程之後會無故頭痛 到醫院吃了各種的藥,但檢查不出原因 後來也就好了@@ 總之光是中間看醫生、 無法運動期間長達2個月 (一運動就頭痛) 兩個月過去後回健身房量inbody體脂肪整整上升一公斤之多 教練調整我的課程(怕再發生頭痛情形) 做的大概是 划船機/壺鈴深蹲/風力腳踏車/仰臥起坐(教練課一週2堂) 一週的運動量為5-6天/週 起初沒上教練課的日子是使用滑步機做30s:30s的間歇運動,約40-50分鐘 最近教練叫我改成做他上課教的 風力腳踏車全力踩1min-->壺鈴深蹲20下-->休息1min(循環6次) 加划船500m(時間大約2:30-2:40)-->休1min (循環4-5次) 如果時間還夠會去做訓練側腹肌或練背的機台(力氣不夠只能用比較小的重量),都是做15-20下休1min(循環4-5次) 持續2個月的運動,體脂只下降了0.3,體重機乎沒變,想請問前輩們,我的運動量是不是不足以達到減脂的功效呢? 還是身體還在適應當中呢? 還有5個月要拍婚紗,很怕瘦不下來>< 另外補充吃和作息的部分 早餐固定吃燕麥片+牛奶 午餐自己水煮大量青菜(2/3碗公)+雞胸肉+義大利麵條(有時會再加菇類或蛋) 晚餐自己煮 糙米飯2/3碗+很多的青菜+肉*偶爾有蛋 (舉例:飯+一盤空心菜+豆腐蒸魚) (飯+彩椒魚片+小白菜一盤+番茄炒蛋) 運動後補充低糖豆漿500c.c. 飲水量1500-2000c.c 睡眠時間11:30-12:00睡到隔天6:30 運動時間 晚上8:00後到11:00之間 一次1-1.5小時 麻煩各位前輩給我一些建議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4.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6293302.A.4DD.html
healthy1226: 何不改無糖豆漿06/01 13:13
原本是喝無糖的,但後來有人建議我喝低糖的,補充蛋白質以外也補充碳水化合物(?? 這是錯誤的觀念嗎?
Michael1125: 先開始計算一天總共吃了多少熱量06/01 13:16
我用app算每天攝取的熱量1300-1500左右 inbody測出來是1260的樣子 這樣會太多或太少嗎?
chocoball: 你可以去fitness板爬文或發問 感覺和你比較貼切06/01 13:29
謝謝你的建議~我再去那邊爬文看看~
healthy1226: 我反而建議你喝無糖豆漿 餓的話補充一點燕麥或地瓜06/01 14:16
嗯嗯~那改回來喝無糖的好了! 謝謝你~
chanel1259: 這裡只要你不要求腹肌,大家都很耐斯的唷!06/01 14:27
現在沒有要要求腹肌...感覺脂肪沒減下來腹肌就是浮雲阿... 不過還是會想練點肌肉曲線才好看
pikachuuu: 外觀上有感覺到改變嗎 例如腰圍肚子之類的 一般量體脂06/01 15:24
pikachuuu: 還是有誤差的 隨時間飲食作息等等06/01 15:25
我每天都會裸體照鏡子 覺得好像變得有一點點腰身 但不是很明顯 需要繼續努力
F1239810: 體指30%……並不會很驚人!06/01 15:25
pipes: Inbody測得的是基礎代謝吧,再去換算TDEE 少10-15%06/01 15:26
因為幾年前曾經測是20%... 覺得30有點驚人 TDEE測出來 維持需1880 增肌2162 減脂1598 應該再增加一些熱量攝取嗎?
F1239810: 頭痛是缺氧嗎?先把頭痛問題處理好,再加強運動強度。06/01 15:28
頭痛懷疑是缺氧導致(努責效應之類的嗎?) 目前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
vito726: 減脂就是要靠有氧啊,吃的方面沒什麼問題,但你沒在作有06/01 16:48
請問風扇腳踏車或滑步機間歇訓練不算是有氧嗎?我以為介於有氧和無氧之間@@
ilove0618: 吃水煮06/01 17:31
我只有中餐因為要用悶燒罐悶才水煮... 晚餐自己煮還是會加少量的橄欖油 這樣吃不是為了減脂才開始喔 而是我家本來口味比較清淡 大部分以水代替油去做少油少鹽的料理
bwwtw: 頭痛應該是做重憋氣造成,需要練習呼吸06/01 19:14
呼吸的練習是指用力時吐氣之類的嗎?
vito726: 有氧持續20分鍾以上到50分才有效果06/01 22:51
vito726: 進行有氧要讓心跳維持在某個區間06/01 22:52
vito726: e=goCheck&path=feat06/01 22:53
vito726: 給你參考06/01 22:54
謝謝你的資料~ 我會再多排一些有氧訓練的
afflect: 先增肌,有一個程度之後,再來想減脂,會比較容易06/02 06:33
abcqwe: 前前後後2個月基本上還太短~短時間成效不會太明顯06/02 07:53
abcqwe: 太急看到成果很容易放棄06/02 07:55
謝謝你的建議~ 我也會多排一些重量訓練&持續努力看看^^ ※ 編輯: PiggyCat (223.139.112.242), 06/02/2017 11: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