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rbytsai (tsai)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5*5訓練之後 想減脂 該繼續維持肌力訓練
時間Sat Jun 3 20:36:55 2017
十週前試著跑5*5訓練
照著中度日 輕度日 重度日的方式 周練三天
中間穿插休息日兩天就打打球或低度有氧
十週後得到了自己的新紀錄 加上這十週可能吃膩營區伙食的關係 體重也減少了幾公斤
但似乎是神經系統疲累的關係 這兩週身體出現極度倦怠 不想訓練 重量也舉不重 於是開始完全休息兩週 輕鬆玩球類運動
現在新的週期開始了 不知道該安排怎樣的課表
所以想上來請問大家的經驗
目前有兩個方向
第一是繼續原本的課表安排 再持續加重上去 持續挑戰最大肌力
第二種方向是 降低重量增加次數(維持組數) 提高總volume
比如說原本課表是
** Barbell Squat **
- 20.0 kgs x 10 reps
- 40.0 kgs x 10 reps
- 70.0 kgs x 5 reps
- 85.0 kgs x 5 reps
- 100.0 kgs x 5 reps
- 120.0 kgs x 5 reps
- 135.0 kgs x 5 reps
- 100.0 kgs x 8 reps
volume約4000kg
** Barbell Squat **
- 20.0 kgs x 10 reps
- 40.0 kgs x 10 reps
- 70.0 kgs x 10 reps
- 70.0 kgs x 10 reps
- 70.0 kgs x 10 reps
- 70.0 kgs x 10 reps
- 70.0 kgs x 10 reps
- 60.0 kgs x 15 reps
volume約5000kg
雖然減脂來說最重要的是飲食 不過在課表安排上 還想請問各位以減脂的前提下 選擇什麼樣的課表安排比較好呢?
感謝各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GH-N075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34.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6493417.A.DEE.html
推 dakkk: 你可以搜尋 寫些打家的影片看看06/03 20:40
※ 編輯: kirbytsai (111.249.34.95), 06/03/2017 20:43:19
推 youg8b: 我之前減脂期也是跑5x5 三個月後效果還不錯-10kg 三項也都 06/03 21:19
→ youg8b: 有提升 三個月完全沒做有氧 06/03 21:19
推 jacko1: 長期減脂,訓練總量很難維持。保住力量跟提升技巧比較容易 06/03 21:50
→ lolmanlow: 完全休息兩週@@ 建議以後不要這樣做 deload就好 06/04 10:04
→ lolmanlow: 除非受傷 你現在回去測重量應該又變回原本的樣子 06/04 10:04
→ lolmanlow: 原本的樣子了…… 06/04 10:04
推 OnePiece5443: 樓上大大有什麼根據麼 願聞其詳 06/04 13:57
推 Hsitzuwan: 怎麼可能休息兩週力量就掉光 樓上想太多吧 06/05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