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小弟常有下背痛的毛病產生,照了x光後醫生說是L6~S1的椎間盤退化引起 我也做了好一陣子的復健,但是覺得效果還是有限 想請問一下大家如果要讓核心的力量增加 又盡量不增加腰椎負擔的狀況 什麼樣的動作是版友推薦的呢? 另外除了彎腰提重不過勞的前提下 有什麼動作是都不要做比較好呢(深蹲?)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3.84.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6733445.A.4E8.html
a1121210: 恢復健康前避免拿重物吧,無負重的橋式提臀和超人飛可以 06/06 15:26
a1121210: 先試試看 06/06 15:26
a1121210: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先改善日常生活的不良姿勢 06/06 15:27
elakers: 是L5/S1啦XD 06/06 16:11
j056237: 你的腰比人多一節!!?? 06/06 16:26
j056237: 不過關於這類問題,真的不方便給意見 06/06 16:26
j056237: 只能說盡量先避免腰過伸腰過屈的動作 06/06 16:28
pipiorange: 退化壓迫神經基本上復健無解啦...那都是安慰自己的 06/06 17:12
wtf426: 五年前HIVD做完切除術 現在一個禮拜沒硬舉就開始sciatica 06/06 18:36
wtf426: 當然每個人都不一樣 任何動作最好還是跟醫生討論比較好 06/06 18:36
wtf426: 我也是跟醫生討論很久 後來訂不超過1.2倍體重(85)他才 06/06 18:38
wtf426: 接受 06/06 18:38
wtf426: 可是只有硬舉可以 我深蹲是一倍體重腳都感到麻 06/06 18:39
wtf426: 忘記提 開完刀一年我是瘋狂游泳 06/06 18:40
louis8520: 這種真的一定一定要找專業物理治療師評估,最好是自己 06/06 23:46
louis8520: 本身有在重訓,不然等著去找神經外科吧 06/06 23:46
windigo: 一臉就是診斷錯誤,去厲害的物理治療所看 06/07 00:18
mutyu: 我自己打錯名稱XD L5-S1才對 醫生也是說做復健緩解保持 06/07 09:23
mutyu: 目前也沒有什麼更好的治療方式 就吃維骨力 +復健 06/07 09:23
mutyu: 謝謝各位版友的意見 再跟醫生討論一下! 06/07 11:14
pingjeng: 我自己是治療師,我也有下背痛的狀況,我沒有特別去照xr 06/08 11:46
pingjeng: ay,不過我想退化是無法避免的。在不是這麼不舒服的情況 06/08 11:46
pingjeng: 下還是可以訓練,也有很多重量訓練方式不會造成腰椎壓力 06/08 11:46
pingjeng: 。你越是在意 腰就越不舒服,但是還是建議你去找專業的 06/08 11:46
pingjeng: 人幫你做訓練 06/08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