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大家好 我最近想利用一些舉重動作來增加爆發力和跳躍力 有在練習(大概半年)的動作是clean 和 mid thigh pull 不過一直有一個疑問 舉重動作是三關節伸展,要把髖往前送 發力來源是大腿鄧跟髖往前 那髖關節到底要不要去撞擊槓? 如果不撞擊槓,速度跟重量會比較差 上半身出力的感覺也會比較多 我個人是覺得用髖撞槓可以讓槓有飛起來的感覺, 不過感受不整個下半身連帶出力的感覺 我一開始做的pull & hang clean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0whBRdP-F_RdzF2bFF4VmY2alE 後來嘗試的 60kg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0whBRdP-F_RNHVXcUxzQ2dHcjg 70kg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0whBRdP-F_RTlhkRHBhb0FWRFk 在網路上看到的影片, 如果是運動員,大多都是沒撞到 如果是舉重選手,大多都是有撞到 usain bolt 訓練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C7O9JOY3Y
dimitry klokov 訓練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eWms-6-2Q
我的目標是增加垂直爆發力,現在還找不太到用這個動作 練到垂直爆發力的感覺 再麻煩各位巨巨修正我的姿勢或是分享經驗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7074401.A.527.html
qk8121718: 內旋你的肩膀 手伸直 爆發不要收力 06/10 15:07
qk8121718: 呼吸控制 高拉 手肘朝天花版 06/10 15:07
qk8121718: 不能髖撞 你槓軌跡會變圓形 06/10 15:08
qk8121718: Usain不是在練爆發力 klovo沒有髖撞 06/10 15:10
qk8121718: 爆發點在大腿中段沒錯 06/10 15:11
qk8121718: 這種高難度動作是不可能自學的 細節太多 06/10 15:14
qk8121718: 你自以爲做對會養成壞習慣 以後要改更難 06/10 15:15
qk8121718: 你要練爆發力 就練跳箱吧 06/10 15:15
lees224522: 跳箱加一xDD 這樣錯誤練了也沒效果 06/10 15:51
lonelyheaven: 找舉重教練吧,技術專項不是那麼好學的 06/10 16:09
piggywoody: 借題發問,捷運紅線附近有可練舉重的地方嗎 06/10 16:21
Moirae: 絕大多數人的肢體比例都不適合練舉重 練了效果也差 06/10 19:43
Moirae: 舉重素人影片看多了 搞不好還會以為舉重就是那樣做 06/10 19:44
Moirae: 自學絕對沒問題 先去找書來看 不要只看網路上的東西 06/10 19:45
winiel559: 之前也練舉重 越來越覺得還是負重跳簡單又直接 06/11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