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rotherfat: 前後腳承受的阻力有差 RFESS前腳80%後腳20% 分腿蹲會 06/10 16:09
→ brotherfat: 平衡一點 06/10 16:09
推 backpackertw: 推樓上,分腿蹲會分散更多力量到後腳,但沒什麼不好的 06/10 16:26
→ backpackertw: 在器具受限的情況下 06/10 16:27
推 backpackertw: 會建議一次作一邊,較能專心注意肌肉感受及記憶動作 06/10 16:29
推 soulyo: 我也補充,我喜歡做reverse lunge.因為前腳穩定後在動作 06/10 17:20
→ soulyo: 很好的腿部訓練,又不會給予脊柱太大的壓力 06/10 17:21
推 ZihSian: 再次 06/10 17:59
→ Moirae: 保加利亞蹲舉前後腳出力比例因姿勢而異 絕不是定值 06/10 19:38
→ Moirae: 版上之前有人蹲很重 可是重心擺後面... 做個樣子 06/10 19:39
→ Moirae: 還有個女教練說保加利亞蹲舉是在練後腿的 06/10 19:39
推 brotherfat: 的確 有聽說後腳抬高有深蹲和分腿蹲兩種方式,深蹲是 06/10 21:05
→ brotherfat: 站距較短,膝蓋會超過的跟深蹲差不多。分腿站距就比較 06/10 21:05
→ brotherfat: 大,後腿會分擔一些壓力。 06/10 21:05
推 backpackertw: 樓上是的,站距短用較多股四頭 06/10 22:11
→ backpackertw: 站距長,前腳會用到腿後側,我用作沒槓鈴時的硬舉替代 06/10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