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youtu.be/wIB_X2N6020
這部影片的開頭有Starting Strength的Rippetoe叔提到他對爆發力的看法 他說 "爆發力無法被訓練,完全看你基因表現,如果你這個人不具有那個因子,power clean無法讓你變得有爆發力" "爆發力訓練只是維持你透過力量訓練所得到的肌力跟爆發能力的關係" 小弟所懂甚少,但大家不是都說從小打球到大的人相對於其他人將會具有較好的爆發力嗎? 網路上也有例子像是170公分的人透過plyometric訓練,最後可以起跳灌籃 那根據R叔的說法,這些成功的例子是這 些人體內本來就具有較佳的基因,只是本來基因表現不明顯而已? 那這樣爆發力訓練不就變成是抽抽樂的感覺嗎 如果我有那個基因,爆發力訓練對我而言就具有用處 如果我沒那個基因就只是浪費時間,我訓練前原地起跳只能10公分,就算我透過力量訓練和爆發力訓練,我起跳還是只能10公分 請問我這樣的解讀有錯嗎,勞請板上大大釋惑@@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A9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31.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7088487.A.949.html
kevin751021: 求神人找論文最有說服力 06/10 17:59
ck1158: 爆發力應該也是常態分布 不是有和沒有兩種情況 06/10 18:11
ck1158: 只要你不是基因最差的人 都有發揮的潛力 06/10 18:12
Kevintsaitsa: 這個問題我可以簡單的作解釋 06/10 18:18
Kevintsaitsa: 簡單來說,他想表達的意思是每個人的基因都有個上 06/10 18:19
Kevintsaitsa: 限,只是高低不同罷了。舉個例子:假設你的身高在 06/10 18:19
Kevintsaitsa: 基因的上限是180公分,但如果你營養不良,那身體可 06/10 18:19
Kevintsaitsa: 能會把養分挪到生存必須的項目上面,到最後你可能只 06/10 18:19
感謝大大的解釋,沒理由偷懶不練爆發力了XD
Kevintsaitsa: 有170公分,那你訓練的目的就像把營養攝取好,讓自 06/10 18:19
Wraither: 沒開始練怎麼會知道沒那個基因? 06/10 18:19
Kevintsaitsa: 己的身體有餘力可以把身高達到基因上限。 06/10 18:19
cosmetics: 爆發力和灌籃無關吧 06/10 18:20
我以為是跟膚色有關(X
sucabe: 不是基因表現不明顯吧 是你的肌肉量跳不起你基因所決定的 06/10 18:39
sucabe: 爆發力 他說的可以想成是爆發力極限吧 06/10 18:39
winiel559: 爆發力和灌籃無關@@? 06/10 18:44
Spartan117: 爆發力和灌籃無關 是灌籃都不用跳的八尺長人嗎 06/10 19:46
LaPAELLA: 無關??? 那甚麼是有關?? 06/10 20:14
※ 編輯: physics11 (1.173.127.243), 06/10/2017 21:49:02 ※ 編輯: physics11 (1.173.127.243), 06/10/2017 21:49:36
ii378: 非常棒的影片 感謝分享啊! 06/10 22:14
hank292: 覺得應該是指基因決定天花板,不過只有少數人達到自己的 06/10 22:59
justhit666: 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力量翻沒辦法增加你爆發力的上限, 06/11 04:06
justhit666: 但是可以好好的將你的肌力應用在爆發力上 06/11 04:06
SWQLovE: 跟智力一樣 06/12 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