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xcv91039: 呼叫06/18 00:46
推 c891: 下背滿有力的嘛06/18 01:07
下背有力嗎?
推 HayamaAkira: 這是RDL吧06/18 01:33
我有另外做RDL
推 ElderPisces: 這哪啊 環境看起來不錯耶06/18 01:34
台中中力健身房 東英館
推 p83257961: 強背06/18 02:09
總覺得後背的強度不夠?怎麼看?
推 issaquah: 超強06/18 02:16
怎麼看呢? 後背的強度不知道怎麼看?
推 bitcheggs: 中力健身房吧。屁股跟核心感覺都沒發力06/18 02:20
屁股我有收緊推前,核心部分我是用腹式呼吸的感覺,把肚子外推不知道對不對,肚子太
肥看不出來發力的樣子
※ 編輯: posl597 (1.170.10.168), 06/18/2017 08:15:01
推 lovecircus: 好奇是130公斤還是磅?06/18 08:50
是公斤,我發現沒打好,感謝
推 darkfantasy: 單槓把加兩片45磅槓片就超過130磅了,不可能是130磅06/18 08:57
→ darkfantasy: 吧。06/18 08:57
※ 編輯: posl597 (1.170.10.168), 06/18/2017 08:59:16
※ 編輯: posl597 (1.170.10.168), 06/18/2017 09:06:11
→ C00L: 你和上篇問硬舉的人剛好相反 06/18 09:09
→ C00L: 上個人他是下肢出力太大 06/18 09:09
→ C00L: 你是下肢參與度不高 06/18 09:09
我練的時候會注意是哪個肌群出力, 練完基本上都是股二頭跟臀部部分有累的感覺,股
四頭會累,但是相較於上面兩個肌群來說,較少。上半身倒是蠻正常,硬舉日我是搭配背
部訓練的菜單。
※ 編輯: posl597 (1.170.10.168), 06/18/2017 09:14:37
→ C00L: 不過這不是說你下肢力量不夠 畢竟你深蹲成績也不錯 應該說你06/18 09:11
→ C00L: 調整後可以硬舉更多個30kg以上沒問題 06/18 09:11
推 compaq624: 硬舉做touch and go 會有點像rdl,少了膝蓋爆發那段,前06/18 10:25
→ compaq624: 一篇那個是全放再起槓。 06/18 10:25
比較之前硬舉是會蹲的比較低,
現在修正成目前這個樣子,讓髖關節盡量轉動,晚點上傳前幾個月硬舉的動作。
推 commerce: 還可以,屁股可再低一點,胸椎活動度可能不夠06/18 10:46
請問一下胸椎活動度是需要在那個階段使用到?我自身能轉動的活動度都不是很好
※ 編輯: posl597 (111.83.13.29), 06/18/2017 11:50:10
※ 編輯: posl597 (1.170.10.168), 06/18/2017 14:30:19
推 radha: 多加下半身出力, 雙腳用力踩進地面 06/18 15:39
推 fashsboy: 強06/18 16:44
推 commerce: 用力把腳踩進地面這個CUE其實反而會讓身體協調性變差06/18 17:11
後來會變成這樣硬舉,在於原先硬舉的方式讓我感受下背與臀部之間吃力很重,所以才修
正成現在的髖關節轉動為主。我做的DL跟RDL 差異在槓的起始位置不同,膝關節彎曲程度
有差異。RDL 重量我只能做到80~90kg這個範圍。
我對於地面踩踏感,是有明顯回饋,甚至還需要有彎曲腳趾頭向下挖的感覺,不曉得這樣
的形容對不對??
※ 編輯: posl597 (1.170.10.168), 06/18/2017 17:21:34
推 howardgj94: FORM比幾個月前好很多啦~我自己覺得一樣是可以讓下肢 06/19 09:12
→ howardgj94: 多參與出力。然後可以不要練t&g,我自己覺得t&g後來都 06/19 09:13
→ howardgj94: 會變成背在出力,而且核心很容易就鬆掉了 06/19 09:13
→ howardgj94: 啊,然後覺得手臂好像有點出力往上拉的感覺,可能是影 06/19 09:15
→ howardgj94: 片的關係,不過還是提醒一下,手臂只是托住重量,不要06/19 09:15
→ howardgj94: 出力往上拉06/19 09:15
手臂確實是托住重量而已,我試著每次動作,會確認背部收緊的狀況,所以可能看起來像
是手部出力
※ 編輯: posl597 (111.82.76.58), 06/19/2017 1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