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ompaq624: 順便問一下硬舉完下背酸,尤其是收槓片的時候,但大概1 06/18 21:28
→ compaq624: 0~20後就恢復正常嗎? 06/18 21:28
→ compaq624: 1~20分 06/18 21:28
推 dakkk: 上背是正確的發力吧 06/18 21:54
推 EngRookie: 我也是下背痠 而且我是輕重量多次數 有前輩是建議輕重 06/18 22:08
→ EngRookie: 量多做 也許是本身下背太弱??? 06/18 22:08
推 yeahwazzup: 咖撐咧咖撐不酸嗎 06/18 22:24
→ XDXDXXD: 屁股會有點酸 但是只要用滾筒按摩腿後一定超痛 06/18 22:43
推 love99miss99: 都是協同肌群在代償 06/18 22:46
推 red0301: 酸臀肌,其他地方都不太痠 06/18 22:54
推 faway: 我是大腿後面很痠痛 06/19 00:25
→ howardgj94: 硬舉主要發力是腿後測的肌群沒錯。上背也有機會酸,因 06/19 09:00
→ howardgj94: 為要用背肌支持上來時槓的重量。恭喜你,動作應該沒大 06/19 09:00
→ howardgj94: 問題 06/19 09:01
→ howardgj94: 下背酸其實正常,但是一直酸、如果造成延遲酸痛就不大 06/19 09:02
→ howardgj94: 好,代表在做硬舉時主要的發力肌群包含下背。姿勢應該 06/19 09:03
→ howardgj94: 有改善的空間。我自己是在ROUTINE中只要下背開始酸, 06/19 09:04
→ howardgj94: 我就知道我已經沒力開始用其它肌群代嘗,就收尾了 06/19 09:05
推 compaq624: 做重一點的touch and go感覺很難避下背酸,其他大大會 06/19 10:54
→ compaq624: 不會這樣阿。 06/19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