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你的問題不在重量 在姿勢 手肘太開又推,你的四指方向是朝向中間,肩等於內旋,一定會痛 因為有戴手套,看不清楚,但似乎有這問題。 四指一定要朝向正前向,所以人家說要想像是把槓折斷,就是要避免肩內旋。 四指朝向前方,不是只有手腕轉,而是要連上臂和肩膀都要微微向外轉。如此肩膀就不痛 了 另外你沒做到沉肩,所以肩膀位置不對,無論做幾公斤都會痛的。 挺胸,沉肩,肩外旋,推。 挺胸是肩胛骨歸位 沉肩是肩膀歸位以利肩外旋。 最後才是推出去的。 你的動作就像四指朝內做扶地挺身,肩會受傷。四指朝外,夾手肘才是正確的,但槓是水 平線,所以只能在握的時候,肩盡量向外轉,這樣位置就對了。 臥推路徑是斜的沒錯,推文有提到要直上直下,那跟史密斯一樣。會做自由重量就是史密 斯的路徑不好。 再不然你就先改錏鈴 ※ 引述《q1171311713 (汐止劉寶傑)》之銘言: : 小弟開始勤勞跑健身房約三到四個月 : 一開始練握推練到我自己極限重量八下時肩膀開始有點疼痛 : 於是開始爬文跟看影片來修動作 : 但最近練卧推,槓鈴到最低點時,前三角還是很緊且會疼痛 : 我現在的重量是 : 55kg,8RM : 50kg,8RM*2 : 45kg,8RM*2 : 不知道是先前姿勢不對受傷還沒好 : 還是我現在的姿勢還是有問題 : 上影片 : https://m.youtube.com/watch?v=TTJ0pCRj0dg : 如果持續疼痛我需要完全停練嗎 : 還是可以先做輕的重量呢? : 謝謝各位巨巨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0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8.87.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7909365.A.599.html ※ 編輯: cosmetics (116.118.87.194), 06/20/2017 06:05:50
q1171311713: 謝謝你的建議,沉肩,肩外旋這部分的確是我先前比較06/20 09:41
q1171311713: 沒有注意的,之後會再著個方向修改動作。有找到二個06/20 09:42
q1171311713: 影片是在教導這個部分的,在這邊順便分享一下06/20 09:42
q11713117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PyPYZfD4w06/20 09:43
q11713117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_6OmCaFAR806/20 09:43
q1171311713: 但就握槓姿勢我比較不了解一點,握槓四指不是一定會06/20 09:44
q1171311713: 朝向前方嗎?您說的朝向內側是甚麼意思呢?06/20 09:45
我形容的不好。 意思是你影片握槓導致肩有內旋。 也就是握槓時,二手手掌不能內八,二手掌要平行,往前。
q1171311713: 謝謝您的仔細建議,對我幫助很多~06/20 09:46
qqwweerrqq: 推這一篇。 一樣對沉肩及肩外旋兩個比較沒有具體概06/20 10:04
qqwweerrqq: 念06/20 10:04
※ 編輯: cosmetics (116.118.87.194), 06/20/2017 10:17:53 ※ 編輯: cosmetics (116.118.87.194), 06/20/2017 10:24:58
FantasyScott: 不懂你說的手指內八外八,照你的說法只要是實握槓一 06/20 14:34
FantasyScott: 定都會是內八,一定得虛握槓才有可能是你說的外八吧 06/20 14:34
FantasyScott: ? 06/20 14:34
Spartan117: 你手掌握的地方比手肘的位置寬就不會了阿 06/20 21:29
PBS9382: 謝大大,另外想請教肩膀外旋不靈活是不是也會影響臥推? 06/21 10:52
PBS9382: 我的左肩明顯靈活度較差,常常臥推都痠到肩膀甚至疼痛... 06/21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