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smetics (化妝品)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Re: [問題] 握推肩膀疼痛
時間Tue Jun 20 05:56:02 2017
你的問題不在重量
在姿勢
手肘太開又推,你的四指方向是朝向中間,肩等於內旋,一定會痛
因為有戴手套,看不清楚,但似乎有這問題。
四指一定要朝向正前向,所以人家說要想像是把槓折斷,就是要避免肩內旋。
四指朝向前方,不是只有手腕轉,而是要連上臂和肩膀都要微微向外轉。如此肩膀就不痛
了
另外你沒做到沉肩,所以肩膀位置不對,無論做幾公斤都會痛的。
挺胸,沉肩,肩外旋,推。
挺胸是肩胛骨歸位
沉肩是肩膀歸位以利肩外旋。
最後才是推出去的。
你的動作就像四指朝內做扶地挺身,肩會受傷。四指朝外,夾手肘才是正確的,但槓是水
平線,所以只能在握的時候,肩盡量向外轉,這樣位置就對了。
臥推路徑是斜的沒錯,推文有提到要直上直下,那跟史密斯一樣。會做自由重量就是史密
斯的路徑不好。
再不然你就先改錏鈴
※ 引述《q1171311713 (汐止劉寶傑)》之銘言:
: 小弟開始勤勞跑健身房約三到四個月
: 一開始練握推練到我自己極限重量八下時肩膀開始有點疼痛
: 於是開始爬文跟看影片來修動作
: 但最近練卧推,槓鈴到最低點時,前三角還是很緊且會疼痛
: 我現在的重量是
: 55kg,8RM
: 50kg,8RM*2
: 45kg,8RM*2
: 不知道是先前姿勢不對受傷還沒好
: 還是我現在的姿勢還是有問題
: 上影片
: https://m.youtube.com/watch?v=TTJ0pCRj0dg
: 如果持續疼痛我需要完全停練嗎
: 還是可以先做輕的重量呢?
: 謝謝各位巨巨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0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8.87.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7909365.A.599.html
※ 編輯: cosmetics (116.118.87.194), 06/20/2017 06:05:50
推 q1171311713: 謝謝你的建議,沉肩,肩外旋這部分的確是我先前比較06/20 09:41
→ q1171311713: 沒有注意的,之後會再著個方向修改動作。有找到二個06/20 09:42
→ q1171311713: 影片是在教導這個部分的,在這邊順便分享一下06/20 09:42
→ q1171311713: 但就握槓姿勢我比較不了解一點,握槓四指不是一定會06/20 09:44
→ q1171311713: 朝向前方嗎?您說的朝向內側是甚麼意思呢?06/20 09:45
我形容的不好。
意思是你影片握槓導致肩有內旋。
也就是握槓時,二手手掌不能內八,二手掌要平行,往前。
→ q1171311713: 謝謝您的仔細建議,對我幫助很多~06/20 09:46
推 qqwweerrqq: 推這一篇。 一樣對沉肩及肩外旋兩個比較沒有具體概06/20 10:04
→ qqwweerrqq: 念06/20 10:04
※ 編輯: cosmetics (116.118.87.194), 06/20/2017 10:17:53
※ 編輯: cosmetics (116.118.87.194), 06/20/2017 10:24:58
→ FantasyScott: 不懂你說的手指內八外八,照你的說法只要是實握槓一 06/20 14:34
→ FantasyScott: 定都會是內八,一定得虛握槓才有可能是你說的外八吧 06/20 14:34
→ FantasyScott: ? 06/20 14:34
→ Spartan117: 你手掌握的地方比手肘的位置寬就不會了阿 06/20 21:29
推 PBS9382: 謝大大,另外想請教肩膀外旋不靈活是不是也會影響臥推? 06/21 10:52
→ PBS9382: 我的左肩明顯靈活度較差,常常臥推都痠到肩膀甚至疼痛... 06/21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