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k1158: 三年欸 怎麼練的... 07/02 22:44
推 b7991859ccc: 練武奇才 07/02 22:46
推 zxyjkabc: 對自己太好了 07/02 22:46
推 mariandtmac: 沒認真或斷斷續續練就是這樣啊 正常 07/02 22:48
→ sticktight: 除了受傷我沒有斷超過兩個禮拜,真的是對自己太好嗎 07/02 22:52
推 horsedog5566: 要狠下心加重突破吧 07/02 22:53
推 yuechen: 體重沒差太多這樣正常 難不成每個人練三年都要臥推150kg? 07/02 23:02
→ sticktight: 是三部分都要加強還是只有胸的部分 07/02 23:03
推 boyjack2005: 你對自己太好了 07/02 23:11
→ henry5405: 看完何老師的解說 我想你應該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07/02 23:15
推 compaq624: 用原po體脂肪推肌肉量,感覺力量真的不像練三年。 07/02 23:22
→ Spartan117: 想要跳得高 重量訓練只是入門 07/02 23:23
→ Spartan117: 多得是深蹲蹲不重卻跳得高跟蹲很重卻跳不高的人 07/02 23:25
→ Spartan117: 這之間的關係很複雜 直接跟你講結論 07/02 23:26
→ Spartan117: 想要跳得高 首先體脂不能高 甚至體重不能太重 過多 07/02 23:27
→ Spartan117: 的肌肉量反而是阻礙 以你176公分 用籃球員標準的話 07/02 23:27
→ Spartan117: 最好體重可以降個四五公斤同時體脂低於10% 07/02 23:27
→ Spartan117: 接著才是肌力訓練 深蹲至少蹲個1.5倍體重 07/02 23:28
→ Spartan117: 再進入衝刺訓練 增強式訓練 到了這階段跳躍力才會真正 07/02 23:28
→ Spartan117: 成長 07/02 23:28
推 howardgj94: 樓上體重體脂的結論我第一次看到耶~有論文什麼 的嗎? 07/02 23:29
→ howardgj94: (非質疑,好奇) 07/02 23:29
推 compaq624: 沒專業的東西啦 只是我的體重跟體脂肪率跟他沒差多少, 07/02 23:30
→ compaq624: 但我的1rm高他不少才有感。 07/02 23:31
→ compaq624: 看錯。以為是指我 ^^" 07/02 23:31
→ Spartan117: 我只是抓個大概啦 總之身體負荷不能太多 可以去拿 07/02 23:32
→ Spartan117: 身高相符的NBA球員做參考 07/02 23:33
→ compaq624: 剛看何老師的影片,可能真的是原po問題對自己太好強度 07/02 23:33
→ compaq624: 不夠。 07/02 23:33
→ Spartan117: 至於你說論文 研究下肢爆發力相關體能特質的文章 07/02 23:33
→ Spartan117: 作相關分析 基本上身體組成一定是顯著相關 這應該 07/02 23:34
→ Spartan117: 不需要講太多學理的東西也能想像吧?太重一定不行 07/02 23:34
→ Spartan117: 之前看過NBA球員的平均BMI大概是25~26 考量到裡面 07/02 23:35
→ Spartan117: 一堆怪物 種族又有差異 黃種人想要跑得快跳得高一定 07/02 23:36
→ Spartan117: 體重要相對輕 07/02 23:36
推 howardgj94: qq, 意思是黃人要當跳跳人要犧牲耐撞能力。好羨慕黑人 07/02 23:40
→ Spartan117: 是啊... 07/02 23:41
→ Spartan117: 光跳得高扛不住也沒啥屁用.. 07/02 23:42
→ Spartan117: 我自己認為拆解籃球的體能需求各個比較 跳躍力其實算 07/02 23:44
→ Spartan117: 是最沒用的那個 07/02 23:44
→ sticktight: 謝謝大家的意見,看完何老師的影片有給我很大的啟發 07/02 23:47
推 howardgj94: 籃球就是個這麼奇怪的運動,吸睛的都相對沒屁用。如﹕ 07/02 23:48
→ howardgj94: 跳躍力﹑灌籃. 我自己覺得,真的要說籃球這運動,最重 07/02 23:48
→ howardgj94: 要的就是要準,再來觀念要好。其它都是bonus. 當然bon 07/02 23:48
→ howardgj94: us多了,就可以挑戰職業了... 07/02 23:48
→ Spartan117: 準跟觀念是技術層面囉 光講生理特徵 5v5的話 07/02 23:50
→ Spartan117: 身高高=速度快>力量大>跳得高 07/02 23:50
→ Spartan117: 半場的話身高高>>力量大>速度快>跳得高 07/02 23:51
→ sticktight: 忘了跟大家說,我是因為打排球才練的 07/02 23:51
→ Spartan117: 如果是路人打沒品暴力籃球的話可能力量大最有用 XD 07/02 23:52
推 howardgj94: 半場其實速度可能更重要。半場第一步快就靠第一步過人 07/02 23:55
→ howardgj94: ,然後就在籃下了... 07/02 23:55
→ Spartan117: 半場的速度絕對沒有全場重要啦 07/02 23:59
推 handsomecat3: 不需要太暴力 有些人打球不怎麼乾淨的 稍微犯規就 07/03 00:00
→ handsomecat3: 能讓你投籃命中率下降很多了 07/03 00:01
推 radha: 你可以確切跑個課表增加力量,像是嘉格納Juggernaut ,主訓 07/03 02:18
→ radha: 練前有排入plyometric,很適合要增加運動表現的運動員 07/03 02:18
推 paultina: 通常卡關時我第一個會檢視的是動作,看是不是動作跑掉 07/03 08:12
→ paultina: 還是本身出力有問題。第二個檢視訓練方式,是不是課表 07/03 08:12
→ paultina: 不適合還是應該改變強度。第三個檢視平常身體補充及休養 07/03 08:12
→ paultina: 、放鬆問題。以上分享 07/03 08:12
推 dulamo: 缺爆發力訓練 07/03 09:40
推 afflect: 你先從協調性下手喔, 跳高的部分 07/03 10:46
推 afflect: 不然空有力量也跳不起來 07/03 10:53
→ afflect: 除非你是原本打三米,現在挑戰兩米...那忽略我說的 07/03 10:53
推 Stonghenge: 攻擊步能摸到籃框嗎?上youtube搜尋coach Donny的影片 07/03 13:19
→ Stonghenge: 裡面很多跟排球相關的訓練方法 其中還有很多鍛鍊跳 07/03 13:19
→ Stonghenge: 躍力的影片 07/03 13:19
推 a54965: 人家都說他是打排球的啦 07/04 10:06
推 jy27987651: 這是三個月的吧 07/19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