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好,小弟是個新手,前陣子開始嘗試練腿, 課表是胸背腿休四天一組循環, 但是在練腿的部分有些問題想要向各位請教: 本來練腿的想法是深蹲+硬舉兩個大型動作, 但是嘗試過兩三次以後發現在深蹲完以後, 再練硬舉明顯效率變差很多(反過來更糟糕,不過因為目的是腿,所以還是以深蹲為主) 所以又試著把硬舉這個動作移到練背日, 但是隨即發現硬舉隔天,大腿後側的痠痛感也會嚴重影響到深蹲的效率, 於是想向巨巨們請益,深蹲和硬舉這兩個動作應該怎麼排序會比較有效率?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217.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9348196.A.864.html
KellyOubre: 練完的放鬆很重要,課表我是蹲臥硬休1 07/06 21:40
youg8b: 以一禮拜兩天腿加上蹲硬排在同一天來講 可以一天硬多蹲少 07/06 21:41
youg8b: 一天蹲多硬少 訓練總量不變 但練起來壓力比較沒那麼大 07/06 21:42
chairman129: 感謝大大的意見! 07/06 22:12
red0301: 我個人是習慣先蹲再舉,都大概各5-6組 07/06 22:19
yhily: 我也是先蹲再硬舉,各九組,蹲休2舉休1 07/06 22:24
dinokenfans: 我也是先蹲再舉 最後硬舉到力竭 07/06 22:37
chairman129: 可是我有蹲到力竭的話 舉的時候姿勢很容易跑掉 07/06 22:50
sucabe: 改成腿胸背休 然後硬舉在背那天練呢 07/06 23:11
dinokenfans: 我腿日會有兩天 硬舉跟深蹲分開當主菜單這樣 但如果 07/06 23:29
dinokenfans: 深蹲練完還有力就會硬舉 只是硬舉馹那天可能就用壺鈴 07/06 23:29
allubatwo: 個人跑5x5課表...所以一定有同天只是次數少XD 07/06 23:35
gogolgc: 我的硬舉會跟背一起練 07/08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