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小弟算新手 剛開始練半個月 目前在健身房一小時都是30分鐘練背 30分鐘練胸 隔天練腿+三角 回家每天練腹肌 如果每天訓練多個肌群會影響肌肉生長嗎 以及練背(如滑輪下拉,坐姿划船)感受度該怎麼抓 目前練胸是啞鈴臥推一手17.5kg(6x4組)做完之後重量慢慢減少 次數組數漸增加直到30分 完 練背則是滑輪下拉85p(8x4~5組)之後去練坐姿划船60p(6x4組) 請各位巨巨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85.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9739654.A.38F.html ※ 編輯: ConsumerHD (118.150.185.182), 07/11/2017 10:22:47 ※ 編輯: ConsumerHD (118.150.185.182), 07/11/2017 10:25:39
e7878872000: 分開練比較好07/11 10:26
j42683: 我覺得一天最多兩個大肌群吧 超過就訓練效果很差07/11 10:30
kisy0914: 分開最好 不然至少白天一樣晚上一樣 同時效率不好07/11 10:42
Ftou: stronglift 5x5 就是一天練三個部位啊07/11 10:45
Ftou: 其實抓好訓練量 一天多肌群未必比較差07/11 10:45
qweertyui891: 沒有差 古典派就是天天練全身 練的也不差 新手階段07/11 11:01
qweertyui891: 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最重要07/11 11:01
chocoball: 當然是練全身阿 一個禮拜練三次 照paper講的07/11 11:11
chocoball: 不過實際上下上半身還是要分開 不然會累死..07/11 11:11
fix78: 一個禮拜只有3天能練,只好全練07/11 11:25
supertyphoon: 當然可以 07/11 11:29
CleIndians: 半個月單手推17.5Kg 猛!07/11 11:31
NaTaO3: 我覺得 是看你要大塊 還是線條07/11 11:37
doglegbow: 一開始練應該沒差,不過你一開始練,次數不做多一點嗎07/11 11:45
都是先把預定的課表做完再慢慢減重量做到力竭 不知道可不可以
hahayoyotv: 可以07/11 11:58
※ 編輯: ConsumerHD (118.150.185.182), 07/11/2017 12:01:33
paultina: 可以,不會比較差,練全身有練全身的排法07/11 12:19
F1239810: 我覺得一個部位練30分鐘,不是肌耐力超強,就是休息太久07/11 12:39
doglegbow: 我是指剛開始練,大部分建議重量輕、每組次數多,要不 07/11 12:44
doglegbow: 然容易產生代償現象,不過假如動作標準,肌肉有用對應07/11 12:44
doglegbow: 該沒差07/11 12:44
了解 謝謝
pilla: 禮拜日剛好練全身...深蹲+硬舉 槓鈴划船+臥推+cable+悍馬機 07/11 12:44
pilla: 前中後三角用啞鈴 二頭彎舉+三頭下拉 07/11 12:45
pilla: 到現在我全身還在痠 QQ 07/11 12:45
覺得深蹲滿痛苦的 蹲完當下和隔天幾乎沒辦法好好走路
F1239810: 我我幾乎每次都練全身+有氧,搞到全身氣力耗盡才肯回家 07/11 12:48
DonPP: 如果不會累到影響訓練品質的話,覺得很ok阿! 07/11 12:53
DonPP: 我自己也會一次練上半身 07/11 12:54
ALegmontnick: 大部分人的問題都是練全身很久很累,所以不好實踐。 07/11 13:10
ALegmontnick: 可是這常常是大問題 07/11 13:10
Dragic: 有時間每天練的話就推拉腿推拉腿休 07/11 13:16
Dragic: 同天 推(胸)拉(背) 效果很差 07/11 13:17
yuechen: 請問你以前就常運動嗎 肥宅我練半年才勉強能推17kg 07/11 13:22
之前在家會做伏地挺身 沒事會打個籃球
radha: 新手練三天練全身,四天分上下身,練六天PPLRPPL, bro spl07/11 13:26
radha: it 次數不夠頻繁,新手肌肉群不用休息那麼久07/11 13:26
※ 編輯: ConsumerHD (118.150.185.182), 07/11/2017 13:38:55 ※ 編輯: ConsumerHD (118.150.185.182), 07/11/2017 13:39:59 ※ 編輯: ConsumerHD (118.150.185.182), 07/11/2017 13:41:28
kixer2005: 單手17應該... 沒有很難吧... 07/11 13:52
pttwonba: F123滿強的喔,不是說划船一小時不累就是說同一肌群練超 07/11 14:10
pttwonba: 過三十分鐘是偷懶 07/11 14:10
UPLC: #1NhUmhGb 練全身範例 首先 你要吃得下練全身的菜單XDD07/11 14:11
為了變巨 我可以吃
johnson10485: 腹肌天天練太拼了吧 07/11 14:36
腹肌的訓練方式是照jeff的腹肌徒手訓練計畫影片下去做 當下腹肌感覺快爆掉 隔天就好 了
brotherfat: 目的?健美式大肌肌or功能性訓練,不然的話運動員都這07/11 15:18
brotherfat: 樣練應該有問題 07/11 15:18
xm3fu0: 5x5隨便都半小時吧 阿是不用熱身組跟適應組喔07/11 15:33
xm3fu0: 半小時就是肌耐力超強 划船一小時是神吧 07/11 15:34
phanck: 我是覺得一個大肌群真的要練的話一小時都不夠用 07/11 15:44
phanck: 所以如果要一天內塞兩個大肌群訓練 我想我可能要3hr 07/11 15:45
MartinJu: 可以,但是要天生神力或降低重量,不然普通人會嫑嫑的 07/11 15:46
xm3fu0: 光一個背闊肌不用90分鐘練得完嗎 07/11 15:47
xm3fu0: Stronglift 5x5確實很不錯 但光是一開始的姿勢調整可能就 07/11 15:49
xm3fu0: 一個月了07/11 15:49
tomshiou: 可以啦 比你都沒練強多了 07/11 16:29
Cliff07: .HTML 水肥哥為您解答07/11 17:08
謝謝大大 我看看 ※ 編輯: ConsumerHD (118.150.185.182), 07/11/2017 19:04:04
ONCEquat: 我因為受傷試過平常坐著就把背打直,堅持一個禮拜練背感 07/11 20:09
ONCEquat: 受度+100 07/11 20:09
asd10417: 借串問,如果是上夜班,白天下班後練一個部位,練完睡 07/12 09:17
asd10417: 飽後,晚上換另一個部位 這樣練會不會沒有效率? 07/12 09:17
paultina: 不會,自己排好休息時間要怎麼練都可以 07/12 11:53
paultina: 有個朋友工作做1休1,也是放假日早晚練1次,完全沒問題 07/12 11:55
SWQLovE: 是說每天練腹肌幹麻 核心都不用休息的嗎 07/12 13:47
eric5438: 之前上班沒空練,都一次練全身,練到後面快虛脫 07/12 18:10
F1239810: 不是啊!! PTTWONBA 你滑輪下拉40下+坐姿划船24下,10 07/14 09:27
F1239810: 分鐘要嗎? 07/14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