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小弟健身新手, 半年來都用引體向上練背。 最近去復健科看肩頸問題, 醫師發現左右邊背肌不太平衡(右邊比較發達), 有可能因此導致容易落枕或肩頸痠痛。 上網查之後, 看到網路上有人教每次只練單邊, 這樣就可以確保兩邊做的重量一樣, 我的問題是, 平常我都是一次直接做雙邊(雙手拉槓), 想問有沒有人做胸肌或背肌的時候真的會都做單邊, 注意左右都達到一樣水平, 再繼續加重的? 還是大部分人基本上還是直接兩邊一起練? 求各位巨巨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0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499782663.A.7DB.html ※ 編輯: tyty8910 (223.137.208.9), 07/11/2017 22:20:21
k90209: 兩邊睪丸高低不同要怎麼練一樣?07/11 22:20
你可考慮練提睪肌(Cremasteric muscle)
mizys: 兩邊睪丸一樣高才要困擾吧!07/11 22:30
咦?
chaosly0124: 兩邊共同然後單獨強化弱邊吧07/11 22:40
這樣是不是雙邊就不能練到力竭? ※ 編輯: tyty8910 (223.137.208.9), 07/11/2017 22:51:38
qweertyui891: 慣用手比較總是比較大 但不會刻意只練令一隻手07/11 23:00
我左邊好像弱超多QQ
bluesea1020: 會多加幾組較弱那邊 目前有比較平衡07/11 23:07
果然有人一樣情況
MartinJu: 閉上眼睛感覺兩邊都出同樣的力量,不然就練啞鈴吧07/11 23:07
好哦 下次閉眼練練看 ※ 編輯: tyty8910 (223.137.208.9), 07/11/2017 23:16:03
orzx: 慣用手不管怎麼練都會覺得比較有力啦= =07/11 23:47
欸抖,醫師的意思是失衡明顯到用肉眼就看得出來的程度,相差太多所以才容易受傷疼痛
orzx: 你慣用手用了十幾二十年~才練幾個月幾年沒那麼容易補回來07/11 23:47
orzx: 就只能練習少練槓多練啞鈴 機械式選那種兩邊重量分開加的07/11 23:48
這樣會不會覺得左手很吃力 或是右手感受性很低?(同重量訓練的時候)
F1239810: 把自己想像成螃蟹,就不會在意了。07/12 00:10
C00L: 2個字 啞鈴07/12 00:13
練起來會不會覺得左邊吃力 但右邊太輕鬆? ※ 編輯: tyty8910 (223.137.208.9), 07/12/2017 00:47:53
Muscleyun: 是人都會失衡 想改善就單手 但我不喜歡單手感覺很無感07/12 02:26
Muscleyun: 舉臥推好了 右手推著20公斤左手也是要穩定 那個需要穩 07/12 02:27
Muscleyun: 定的力量會讓我覺得很難訓練 反而無感07/12 02:27
zhutou: 單手啞鈴臥推 我都怕會側向翻船 07/12 08:12
我還沒練過QAQ
ga2006410493: 睪丸不一樣高是減少撞在一起的可能性07/12 08:24
tukry: 強邊就是要等弱邊啊07/12 09:39
了解 看來會有一小段停滯期QQ
kixer2005: 左手先作到力竭,然後右手作跟左手一樣份量,久了就平07/12 10:14
右手表示:左手你快點跟上行不行?
compaq624: 某些機械式可以練單邊07/12 10:31
※ 編輯: tyty8910 (223.137.208.9), 07/12/2017 10:59:56 ※ 編輯: tyty8910 (223.137.208.9), 07/12/2017 11:00:41
s3032526: 我記得睪丸本來就兩邊高度不同啊 07/12 12:39
為啥大家一直執著於睪丸
he01852151: 你把褲子內褲脫掉來看不就知道是高低 07/12 13:32
eric5438: 想練左手協調,一個左右開弓的概念 07/12 16:21
chanel1259: 沒有人會刻意把兩邊肌肉練的一樣,結案 07/12 17:51
痾 所以上面幾位是? ※ 編輯: tyty8910 (223.137.208.9), 07/12/2017 19:37:55
acegikmp: 還是討論睪丸比較有趣 07/12 19:59
hydra711038: 我會,但因為左右手同時都是慣用手所以進步幅度也相 07/13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