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不是巨巨,也還是新手,但我上了十堂教練課也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 上教練課真的是短時間內對肌肉的感受度高很多,前提是好的教練。 要是只是連鎖店找的話,不是特別有口碑的教練,拜託真的不要浪費錢。 但我建議你一開始先自己爬文跟上健身房一個月,你才有足夠能力判斷你的教練是不是 好教練。不諱言台灣個人教練市場收費的確是高,但不代表就完全沒有去的需求。 應該看你自己需求。像我自己第一是不想受傷,第二是只想跟最強的人練,確保我得到的 知識是正確的。第三是我並不認為教練的專業就只是操作器材,而是包含生理解剖學、營 養學、物理治療都要有的強者。這些知識我自己去吸收可能需要很久時間。 所以,確保教練真的有辦法提供高品質內容很重要。我自己的教練是會一直噴錢去上課的 ,人家當然也有進修的成本在啊。萵苣的教練...我不確定,你問問看。 我的教練真的是解剖學好強阿(眼冒愛心),完全知道怎麼控制身體,控制哪些肌群, 可以最高效率的練到你要的肌群。(而且她很會cue,知道大腦要怎樣接受指令) 成果的話,因為是新手,所以感受度一上升,力量的提升也滿明顯的。 (其實就只是知道怎麼用力)姿勢也盡量一直調整。 在健身房裡看其他人姿勢正確先加50分,重量大姿勢錯誤看了很滅火。 (偷看其他人意見還這麼多) 知識對我來說很有價值,所以我真的很窮也是咬牙花。一點點不同於鄉民的意見分享。 (但我單身沒小孩,也沒房貸,這點每個人狀況有差) (收入應該是真的低就是了) ※ 引述《yoyo09546 (daniel09546)》之銘言: : 各位大大巨巨你好 : 如題小弟是一個最近剛加入連鎖健身房的新手已經上完健身房所附的免費教練課2堂。今 : 天教練問我還有沒有要上教練課。小弟懵懂不知 各位大大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 : 主要怕自己沒上教練課 看影片學動作新手入門會受傷之類的 : 還是有大大覺得新手應該要上個基礎的教練課? : 另問如果真的不上教練課 應該要把所有器材自己摸一遍嗎QQ : 因為價格真的是偏貴QQ : 拜託各位大大給個回應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19.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0085402.A.BC8.html ※ 編輯: giliegg (114.36.119.101), 07/15/2017 10:26:58
chocoball: 我看到她 這個關鍵字~ 07/15 10:29
giliegg: 我教練是女生唷,但是應該比很多男生壯..... 07/15 10:30
Cyclo: 感覺物理治療快要變成教練的標配了 我朋友在健身房遇到的 07/15 12:09
Cyclo: 教練也宣稱自己的專長是物理治療 但是他大學不是物理治療 07/15 12:09
Cyclo: 教練也宣稱自己的專長是物理治療 但是他大學不是物理治療 07/15 12:09
Cyclo: 系 物理治療是"自學"的 但是他很年輕才二十出頭 除非他大 07/15 12:09
Cyclo: 學就開始"自學" 否則很可能才學不到一年 反而我認識一些學 07/15 12:09
Cyclo: 分跟物理治療相近的運醫系朋友不會這樣宣稱 真的蠻妙的 07/15 12:09
acegikmp: 成大物理治療系出身的強者我物理治療師表示: 07/15 12:15
Cyclo: 有時候我會跟我營養師和物理治療師朋友開玩笑 叫他們去拿 07/15 12:16
Cyclo: 一張ACSM之類的 不用擔心對健身不熟 一堆教練上幾堂課看 07/15 12:16
Cyclo: 幾本書就可以懂 營養學 物理治療了 你們為什麼不能拿張證 07/15 12:16
Cyclo: 照 看個幾本書就會健身呢? 07/15 12:16
Note8: 如果教練是漂亮妹子也很有幫助 給您參考一下 07/15 12:20
poca: !! 07/15 12:23
giliegg: 變標配很好呀,重點是這些人是不是真的理解吧。 07/15 12:27
giliegg: 我也看到有些健身中心開始有物理治療師跟教練配合,我覺 07/15 12:28
giliegg: 得這也很棒! 07/15 12:29
giliegg: 另外我不知道漂亮妹子對於教練的專業度有何影響耶。 07/15 12:29
giliegg: 我補充一下唷,我覺得我說我理想的教練要會這樣,但是不 07/15 12:42
giliegg: 需要他們大學一定要拿這個學位才可以吧。專業知識的來源 07/15 12:42
giliegg: 不一定是大學文憑唷。另外,我覺得教練要是沒有一些物理 07/15 12:43
giliegg: 治療知識的話,要怎麼指導身體狀況都不一樣的學生阿? 07/15 12:44
giliegg: 教練學物理治療的目的就是能夠知道如何配合每個人身體狀 07/15 12:44
giliegg: 況,做出正確的動作指導,防止運動傷害。這點我覺得大家 07/15 12:44
giliegg: 多學是好事。可能C大看到很多不懂裝懂的劣幣,就覺得良幣 07/15 12:45
giliegg: 也都不怎樣吧。 07/15 12:45
giliegg: 教練學物理治療又不會搶了物理治療師飯碗,知識應用的方 07/15 12:46
giliegg: 法不一樣。 07/15 12:47
acegikmp: 應該4運動按摩跟物理治療的差別吧 科科 07/15 12:47
giliegg: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a大有點酸耶 是也沒關係啦 07/15 12:49
giliegg: 因為我也還在學習,所以如果a大有什麼指教其實都可以直接 07/15 12:50
giliegg: 分享,應該有很多新手(像我一樣)會看了分享覺得學很多 07/15 12:50
Jeter: 現在絕大多數的教練完完全全不值得1500/小時 07/15 12:51
Jeter: 的價碼 07/15 12:51
giliegg: 我同意~所以真的要有需要再去,然後要的話要好好挑 07/15 12:52
yoyo09546: G大 那你覺得外面的自由教練如何 因為我有看到其他文 07/15 12:58
XXPLUS: 新手狂推自己教練被酸是正常的,因為不合規矩 07/15 14:28
XXPLUS: 等你練強一點,多發點自介文心得文炫耀文,到時再來推薦 07/15 14:39
XXPLUS: 教練,就沒問題。只是通常有幸能練到一定程度及累積一定 07/15 14:39
XXPLUS: 知名度後,就不會再稱讚自己教練了,因為到時也認為自己可 07/15 14:39
XXPLUS: 以收徒賺錢了,何必再幫別人打廣告?自己賺比較重要 07/15 14:43
dakkk: 還好吧 一位教練能上二十位學生就到頂了 多的可以轉介 競 07/15 16:53
dakkk: 爭關係沒這麼強 07/15 16:53
XXPLUS: 那是成名教練才會有的互捧推介模式,新手教練沒那個餘裕 07/15 19:04
giliegg: 努力變強變強 07/15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