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巨巨好 一個月前打籃球大翻船 導致左腳踝二度至三度扭傷 腓骨有些微脫臼情形 外側腓韌帶部分撕裂及斷裂 從初期的前十天完全無法行走及每晚痛到昏睡過去 到現在一個月了除了下樓有問題 可以正常行走 有看復健科治療 目前醫生表示恢復比他預期的快很多 有開始開一些物理治療放鬆和運動復健菜單 腳踝還有些積水尚未消除 活動度也還在持續拉筋伸展 目前恢復到可以自體深蹲的程度 想詢問相關經驗巨巨的經驗及意見 (手機修文,跑版的話抱歉)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224.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2427076.A.F82.html ※ 編輯: OstevenO (115.82.224.19), 08/11/2017 12:51:55
batista1980: 不重訓一個月不會怎樣,腳踝沒好跟你到老,你說呢?08/11 13:09
只是想確認恢復到什麼程度可以開始負重 謝謝關心~
love99miss99: 一定要找物理治療或是教練去處理本體感覺,不然還是08/11 13:22
love99miss99: 會很容易再扭傷08/11 13:22
有持續在訓練本體感覺哦~
jobsk: 不急著要練腿的動作,做可以坐著的練習,例如機械器材即可08/11 13:40
jobsk: 等腳完全康復再循序漸進,我是過來人,沒治好深蹲的角度就08/11 13:41
jobsk: 沒法到很下面,會左右不平均08/11 13:41
沒錯 現在蹲下左右差了一點 會持續拉到兩邊活動度差不多才嘗試 應該膝蓋不太好 平時有強調股四頭的鍛煉及放鬆 目前有做一點輕微的機械式取代
wj1009: 醫生說的不聽,網友說可以你就要去賭?08/11 13:46
因為醫生只一直勸我慢慢來 除了不跟我討論運動相關 其他都很熱心 才上來詢問經驗
yuechen: 想到上次做掂腳尖練小腿就腳踝扭傷...08/11 13:58
幫QQ
dulamo: 等你不紅腫就可以慢慢來08/11 14:00
持續消腫中 但要消到像右邊用力整隻能見骨跟血管 應該還要很久
aaabbbcccd: 請教一下,原po多高多重啊?08/11 14:54
178/80/受傷前減到15%左右 現在應該有腫QQ
afflect: 大扭,乖乖停三個月不要運動腳08/11 20:16
afflect: 相關給腳踝負荷的都不要,一般走路可以08/11 20:16
醫生一開始看診也是估至少三個月起跳 可能因為我幾乎整天都在想辦法消腫拉筋放鬆 好的比預期快 所以才上版詢問 謝謝建議~
aaabbbcccd: 如果原po能灌籃或是三分很準的話,其實不用急著負重啊08/11 20:50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224.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2427076.A.F82.html ※ 編輯: OstevenO (115.82.224.19), 08/11/2017 12:51:55
batista1980: 不重訓一個月不會怎樣,腳踝沒好跟你到老,你說呢?08/11 13:09
love99miss99: 一定要找物理治療或是教練去處理本體感覺,不然還是08/11 13:22
love99miss99: 會很容易再扭傷08/11 13:22
有持續在訓練本體感覺哦~
jobsk: 不急著要練腿的動作,做可以坐著的練習,例如機械器材即可08/11 13:40
jobsk: 等腳完全康復再循序漸進,我是過來人,沒治好深蹲的角度就08/11 13:41
jobsk: 沒法到很下面,會左右不平均08/11 13:41
wj1009: 醫生說的不聽,網友說可以你就要去賭?08/11 13:46
yuechen: 想到上次做掂腳尖練小腿就腳踝扭傷...08/11 13:58
dulamo: 等你不紅腫就可以慢慢來08/11 14:00
aaabbbcccd: 請教一下,原po多高多重啊?08/11 14:54
afflect: 大扭,乖乖停三個月不要運動腳08/11 20:16
afflect: 相關給腳踝負荷的都不要,一般走路可以08/11 20:16
aaabbbcccd: 如果原po能灌籃或是三分很準的話,其實不用急著負重啊08/11 20:50
aaabbbcccd: !08/11 20:50
aaabbbcccd: 可以趁現在,練練上半身,把上半身練壯一點,到時候,08/11 20:50
aaabbbcccd: 低位單打,或是擋拆的時候,更能展現身體的優點!08/11 20:50
aaabbbcccd: 如果,不能灌籃,三分又不太準的話,又急著想負重練習08/11 20:51
aaabbbcccd: 的話,08/11 20:51
aaabbbcccd: 那只能祝你好運了!08/11 20:51
只還能抓框灌不到幫QQ ※ 編輯: OstevenO (36.230.3.36), 08/12/2017 02:36:02 ※ 編輯: OstevenO (36.230.3.36), 08/12/2017 02:46:52 ※ 編輯: OstevenO (36.230.3.36), 08/12/2017 02: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