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文長慎入 今天去了板上蠻多人推的台北學善,因為沒帶診斷書直接去,剛好在場只有我一個人要看 診,治療師說他可以幫我做一些基本的檢查,但沒辦法做任何治療。因為我本身是排球打 蠻多的的學生,所以傷有點多xD 初步看完後治療師也給了我一些建議,而且結束後不但沒有收我的錢,還說我其實不太嚴 重,可以自己先按摩放鬆、冰敷看看,如果真的有需要再考慮他們,所以我連資料都沒留 就離開了0....0 但是因為再過不久就要開學,開學後學校又很多比賽,想說積極一點治療,怕傷沒好又要 上場,畢竟已經休息兩個月了,所以果斷出診所後在附近直接找了一間骨科看診。 重點來了 我去那間骨科護士很好、醫生一開始也很好,但當我照完手部的X光後,他聽我說我要開 診斷書,問我診斷書是要做什麼用?我回他要去看物理治療,他態度好像馬上變了一個人 == 跟我用蠻嚴厲的口吻說「那個會花你很多錢,他們就是因為沒有醫師執照,所以健保 不能給付。」 我當下心想「就是因為什麼都看過,卻都看不好才會尋求自費的物理治療 啊!不然誰會想多花錢.....」 此時我的姊姊好死不死打電話過來給我,要問我看完醫生沒有,因為我們約了晚餐。當時 我還刻意用手遮住嘴巴側身接電話,只聽了一句「你看完沒?我們快到了!」我正回「快 看完了」 醫生突然很兇的說「請你把手機關掉」 然後請我出去診間,我當下整個傻眼, 也許我在診間接電話不太禮貌,但我真的覺得蠻不被尊重的..... 經驗中好像身邊認識學醫的也是對物理治療不太了解,但不了解倒也不會說物理治療不好 啊,我相信每個專業一定都有好的醫生、治療師,也有比較不好的,但就在剛剛世大運又 看到我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說「我感謝我的教練和物理治療師」時,我就覺得有點感動, 又有點生氣,感動台灣也有這麼棒的團隊,幫助我們在地主破大會、世界紀錄,生氣物理 治療仍不被看重,明明他們也默默在許多運動選手、一般的人們背後付出如此多,所以才 想來此版發文抒發一下T____T 題外話 原本我也是在板上推的陽明,腰傷進展好很多,但那邊人真的爆多,到後面感覺有點不像 自費xD 所以才決定要換換看,希望我好不容易拿到這張診斷書,之後去學善可以不要失 望><也希望大家從事各種運動時不要受傷,受傷能趕快好起來! 能看到這真的謝謝你 世大運剩下來的賽事一起為台灣加油! ps.排球真的很可以,今天贏美國,明天打巴西,沒看到明晚記得! 附上文中提到舉重女神郭婞淳說的那句話來源(1:50) https://youtu.be/8qy6t9yaJY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160.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3334521.A.B5F.html ※ 編輯: alex85830 (117.19.160.233), 08/22/2017 00:59:30
SODAECHO1: 物理治療師 按摩師 整復師 各有各好08/22 01:01
SODAECHO1: 物理治療 = 骨盆歪斜調整 我覺得可以08/22 01:01
SODAECHO1: 整復師 = 胸椎錯位 開頸椎 胸椎 我覺得可以08/22 01:02
※ 編輯: alex85830 (117.19.160.233), 08/22/2017 01:04:03
Playorange: 樓上??????? 08/22 01:03
foxbite: 因為物理治療會擋健保給付的電電敷敷科或是那種撒小鞋墊 08/22 01:14
foxbite: 的財路 08/22 01:14
foxbite: 還有一樓在講啥鬼??? 08/22 01:15
brian900: 我覺得不行 08/22 01:37
dreaminc: 診間接電話 當然請你出去 08/22 01:39
jaannddyy: 不能接電話? 08/22 02:10
cloning: 診間門口都會貼吧 08/22 02:30
weijames999: 去榮總看一下運動醫學請醫生開診斷就好了 08/22 02:52
deagleray: 接個電話這麼嚴重哦? 08/22 08:34
alex85830: 我覺得接電話這個舉動可能醫生覺得不是很禮貌,但「請 08/22 08:42
alex85830: 我出去」是在我當下馬上掛完電話後他接著說的,並不是 08/22 08:42
alex85830: 我多講了一兩句話才這樣,我姊也只聽到我說「快看好了 08/22 08:42
alex85830: 」就被我掛斷,所以才會主觀覺得是不是因為我要去看物 08/22 08:42
alex85830: 理治療讓他他非常不高興 08/22 08:42
GivePower: 有些醫生就看不起物理治療啊 覺得跟民俗療法有87%像 08/22 08:50
GivePower: 但現在網路發達大家分享之下物理治療還蠻夯的 08/22 08:50
GivePower: 一般健保的治療方式其實比較治標不治本 08/22 08:51
halulu: 令姊來電 你還在診間被問診 為何不先掛斷等看完回電 08/22 09:12
almond77: 推樓上,這樣真的不太禮貌 08/22 09:19
a9504836: 其他不論 講句公道的.. 你先接電話 然後又說別人不尊重 08/22 09:21
a9504836: 你?? 但自己又在前面先說知道再診間接電話不太禮貌?? 08/22 09:22
frt45699: 我真的覺得你接電話很沒禮貌 08/22 09:26
simonfz: 我都會給它響…響到醫生叫我先接沒關係XD 08/22 09:30
a1121210: 沒錢賺了 08/22 09:34
a1121210: 因為在健保體制下 物理治療反而在醫師之下 實際上應該是 08/22 09:37
a1121210: 同等地位的 08/22 09:38
alex85830: 因為當下醫生是在key電腦,我才想說空檔可以接一下,並 08/22 09:39
alex85830: 不是我接電話打斷他問診,但我之後會注意的,謝謝指正 08/22 09:39
a1121210: 拜託,診所拍這個要開診斷轉診,很多都會開始打壓其他 08/22 09:43
a1121210: 的,我都去大醫院檢查,請什麼資料都不會屎屎尿尿!會 08/22 09:43
a1121210: 生氣主要還是認為1.你不相信他的醫術 2. 人跑了沒錢賺 3 08/22 09:44
a1121210: .接電話只是個導火線 08/22 09:44
a1121210: 最好笑是還會跟你說 我們這裡也可以自費 但是物理治療師 08/22 09:46
a1121210: 的能力是問號 搞不好每次都不同人接 08/22 09:46
andychiu: 自己先沒禮貌再來說別人不尊重,然後來版上討拍?好棒棒~ 08/22 10:01
halulu: 他在輸入資料不代表結束了啊... 08/22 10:20
halulu: 有些醫師滿在意這些的 可能剛好這個是他的地雷.... 08/22 10:21
a1121210: 雖然不禮貌 但是看診病人這麼多 一定不是只有一個病人 08/22 10:38
a1121210: 接電話 不然醫生早被氣死了 08/22 10:39
a1121210: 我還是覺得你之前的訴求就已經讓醫生不高興了 08/22 10:40
dimitry1001: 自己不懂禮貌還說別人不尊重你 我也是笑笑的 08/22 10:56
showmyself: 不意外 膝蓋開兩次刀 醫生都叫我不要去物理治療呵呵.. 08/22 11:02
AgentZero: 診間接電話 你被飆剛好而已 08/22 11:51
jyppkknn: 物治推康富 他們有配合的醫師 不過還是不要在枕間直 08/22 13:56
jyppkknn: 接接電話比較好 08/22 13:56
anoymouse: 除非有先說不能接電話 不然飆什麼 膨脹過度喔 08/22 15:24
anoymouse: 何況只講幾句 又不是聊開了 想也知道是因為物治 08/22 15:28
DrKoh: 文人相輕或擋人財路呀 08/22 15:32
elakers: 一樓是在講什麼哇歌………? 08/22 15:48
popeye1: 接電話不禮貌?各位這麼玻璃心? 08/22 17:04
popeye1: 是妳的接電話態度讓醫生不爽吧 08/22 17:11
popeye1: 嗚著手維維諾諾像在做壞事一樣 08/22 17:12
acegikmp: 戳到點森77 08/22 17:12
xblade: 腦袋活一點,去復健科看也可以開診斷書 08/22 17:56
DickCowBoy: 接電話原來不禮貌喔顆顆 08/22 18:33
anlick: 接電話不禮貌,受治療的權益就可以受損?? 藉題發揮而已吧 08/22 19:17
lingray: 講接電話不禮貌的還不快把自己手機砸爛?科科 08/22 21:01
wklxbiwee: 沒關係啦 反正我不砸爛電話也沒人打給我啊.. 08/25 00:21
alex85830: 樓上也太悲情T.T 08/26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