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爬越多文感覺越混亂 希望巨巨能撥個空幫解惑一下 第一個問題是想請問 新手剛開始練 最好先從肌耐力練起嗎(每組20下)? 還是說直接練肌肥大就可? (每組8-12下) 第二個問題是 有爬文到說如果重訓做的確實 其實不用有氧也可以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減肥) 因為我本身曾有運動和重訓過一小段時間 其實滿享受重訓過程 和 重訓完肌肉修補的痠痛 (有點變態?) 但是有氧就不是很愛 都是為了目的逼自己做而不是做的同時也享受樂趣 那想問的是 如果只做重訓長期下來是可以的嗎? 這樣會不會心肺練不到或有其他隱憂? 感謝幫忙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8.156.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3543647.A.BFB.html
shcjosh: 重訓的量夠,飲食有控制好可以先不作有氧看看效果,滿意 08/24 11:08
shcjosh: 的話就不用咯。 08/24 11:08
linda199402: 我的教練都要我重訓結束後去採室內腳踏車踩半小時 08/24 11:16
linda199402: 這樣會消耗掉我剛剛重訊的成果嗎QQ 08/24 11:16
surot: 樓上,不會,只是另一種不同的刺激,但反過來的話則是會 08/24 11:19
surot: 讓你的肌力訓練重量下降很。 08/24 11:20
wj1009: 新手不用想太多,多嘗試,避免受傷就可以 08/24 11:22
wj1009: 因為肌肉很少,脂肪很多,所以增肌減脂都不難 08/24 11:22
wj1009: 開心培養運動習慣最重要 08/24 11:23
主要是想知道只重訓對心肺的訓練是足夠的嗎? 另外肌耐力的部分有巨巨可以幫解惑一下嗎?
shanyer: 我新手剛練時,教練是直接帶8~12下 08/24 11:29
themost: 從輕重量開始最大好處就是動作比較不會跑掉,順便打底子 08/24 11:32
doublelife77: 直接重訓 不用有氧 8-12 08/24 11:36
mariandtmac: 我重訓一段時間後去跑步 只覺得體力變更好了 08/24 11:43
好喔 感謝各位巨巨幫忙! ※ 編輯: MakaPrimeWe (58.8.156.78), 08/24/2017 11:46:20
paultina: 先把姿勢、發力弄好再說,這比較重要 08/24 12:14
alger8962: 有氧可以排在重訓休息日來做,比較不會影響重訓後肌肉 08/24 12:25
alger8962: 的修復,增加心肺功能也能增加重量訓練的耐力 08/24 12:25
odinhung: 有氧練心肺,如果你真的很討厭單純的有氧,可以練重訓 08/24 13:01
odinhung: 類的tabata..有氧 肌肉一次滿足... 08/24 13:01
Leftree: 初期做肌耐力的目的是建立大腦與肌肉的連結(也就是感受 08/24 13:16
Leftree: 度) 同時也是建立正確的動作模式 不要讓其他肌肉代償 08/24 13:17
kobelakers: 有氧可以做高間歇 例如衝刺→休息→衝刺 08/24 14:09
kobelakers: 循環 08/24 14:09
bloodpledge: 覺得初期做肌耐力還是比較好 畢竟新手推不了多重 輕 08/24 14:32
bloodpledge: 重量學期肌肉控制又不易受傷 且以無經驗者來說 外觀 08/24 14:32
bloodpledge: 一樣都能有一定程度的改變 08/24 14:32
shcjosh: 如果是肌耐力的話,一組12 下 ok嗎?還是要再降低重量? 08/24 15:04
Leftree: 回樓上 再降一點 差不多15下 接近力竭的重量 08/24 15:25
ALegmontnick: 其實10下以後的重量差就不太大。 08/24 15:39
Chan91143: 先用輕重量動作正確 然後直接8-12肌肥大 08/24 15:40
steven211: 你如果有在打要跟人競爭的球類運動 有氧有做會差很多 08/24 17:56
allubatwo: ...我教練下一週就直接叫我蹲40kg... 08/25 00:03
themost: 說不定40kg是你的20rm 08/25 10:55
hotsauce1111: 初期做低強度高次數的肌耐力訓練比較好 08/26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