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肥宅最近運動一直處於受傷狀態。 今天又被一堆教練喊說,不要練了。 因為閃到腰了。 這應該是熱身不夠,才會有閃到腰的情況。 我想請教的就是熱身問題了。 我的觀念中。我做重訓熱身。 通常是從最輕的重量開始做。 以機械式的胸推來說。 我從12公斤開始熱身。並不是一直做,而是做完20下。 再一次加重一組,期間有休息。 再慢慢加重到我該練習的47公斤~57公斤左右。 等我要做到47公斤。我也已經用胸推熱身15分鐘了。 這種熱身方法不好嗎? ------------------------------------ 今天,我練習蹲舉。 一開始也是空槓,開始蹲舉。 蹲舉也大概20下,3組。 加重10公斤。也是3組。 加重為20公斤。2組。 加重為30公斤。(我還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做3下,就閃到腰了。 ㄜ,是我這種熱身方法錯誤了嗎? 我並沒有快速運動。我每次熱身都很久。 這樣也會閃到腰。 是我熱身方法錯誤了嗎? 一定要有氧運動,活動個15分鐘以上,才叫熱身嗎? 是我肥宅操之過及了嗎? 我的健身教練說,我已經40歲了,之前沒有常常去運動。 現在每天都去報到,肌肉都沒有休息。 反而適得其反。是這樣嗎? 如果我是年輕小伙子,就不用擔心這麼多。年紀大,會有影響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9.177.1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4174667.A.022.html
bearhug: 感覺不是熱身問題,是肌肉力量不夠或姿勢產生腰部代償耶@@ 08/31 18:24
anlick: 教練在現場能掌握你的狀況,他說的也沒錯,操之過急會受傷 08/31 18:24
bearhug: 要不要先減少頻率,先用Jeff說的輕重量離心收縮方法練 08/31 18:30
kobelakers: 姿勢錯誤? 這樣熱身沒錯啊 08/31 18:32
punhu: 我也是這樣慢慢熱身加重量上去 有個疑問是這樣之後就沒力 08/31 18:54
punhu: 做最大重量了 如果要做最大重量 又怕熱身不夠受傷 怎解? 08/31 18:54
Spartan117: 你練多久了?如果你長期以來都都沒有運動習慣 到了 08/31 19:06
Spartan117: 這年紀才剛開始 那你應該聽教練的 08/31 19:06
qweertyui891: 推40歲運動 有動就是好事 但閃到腰是不是要看醫生 08/31 19:07
是因為買了pre-workout才開始認真運動。 之前已經買了好幾年的教練課了。只是我非常混而已。 看到該名教練其他新買課的學員,雖然是年紀輕、新陳代謝好。有關係。 都不過半年變化很大。有從普通變成壯壯,有從瘦子,變成有肌肉的倫, 但我買他課程二、三年了。依舊沒有變化。 才覺得是我太混了。當然還有一個跟我同梯的一樣混。 大概那個教練底下的學員,就屬我跟另一個最混。我要改進了。努力一點!
lovecircus: 熱身還包含關節活動度,如果累積的肌肉疲勞還沒恢復, 08/31 20:03
lovecircus: 也會增加受傷的風險。 08/31 20:03
dreamerokada: 肌力不足或姿勢影響 08/31 21:48
※ 編輯: clark0816 (101.139.177.185), 08/31/2017 22:10:59
ajcky: 每天做重訓 就算是年輕小夥子 肌肉也沒得休息啊 08/31 22:26
GoogleSEO: 我都會先慢跑跑個10~15分鐘,然後再做低重量很多組 08/31 22:51
et22639643: 姐夫有個運動前的熱身影片,試試那個? 08/31 23:18
takershow: 你動作重複太多 光熱身就做了100多下 怎麼看都很怪 08/31 23:20
BlairWang: 少扯年紀 我也40歲大叔 運動沒成效只有二個原因 做的 08/31 23:27
BlairWang: 不夠 或吃的太多或太少 08/31 23:27
kobelakers: 館長也才40 08/31 23:32
a9750202: 運動前的伸展呢 熱身組沒有人做那麼多組的吧 09/01 00:12
lingray: 蹲到閃腰是你核心無力 09/01 02:17
shietsd: 熱身組一兩組就夠了,你這樣做後面根本沒力做更大重量 09/01 16:50
shietsd: 重訓前的熱身我都只做10分鐘,可以慢跑間歇10分鐘,或飛 09/01 16:51
shietsd: 輪10分鐘,或做放鬆操10分鐘都可以,不用做太久。 09/01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