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簡單說我狀況 健身約五個月 目的是減脂增肌練線條 各項數據變化 身高 169 體重75.8 >66 體脂率 25.6>21.2 內臟脂肪12>8.5 肌肉一開始沒量 今天INBODY數據48.1KG 基代1622>1420 看到基代我屎都挫出來了 怎麼會這樣我的天啊 飲食情況: 早餐 火腿蛋不沙拉+有糖豆漿/紅茶 午餐 素食/正常吃,但不吃便當 晚餐 水煮蛋一顆 麥片約3/5碗份量+牛奶一起煮+葡萄 水果 最近改加入清蒸雞胸肉佐黑 胡椒 我覺得我有吃到基代啊 假如跟女友還會吃比較好比較多 再說我的運動量 之前是禮拜1~4健身房重訓回家做網路教學的練腹肌動作 最近兩個禮拜 重訓兩天一次 六日沒有 一個禮拜三天 家裡踩腳踏車(衝30秒正常90秒) 有重訓的話每天1HR 沒有重訓就踩2HR 中間會休息1.5HR並進食 基代掉200是代表我身體開始冬眠了嗎? 還是因為我體重掉太快然後蛋白質補充太少 肌肉跟著一起掉? 運動中心教練說的比較像後者。。。 各位大大覺得呢? 現在我該怎麼辦? 我是打算運動量不變 增加蛋白質攝取 包括ON跟雞胸肉 (請勿噓我的飲食,因為我白天只能外食,且我是要找我能長久的方式,這樣的方式我覺 得我可以很久)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240.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4198410.A.C08.html
henry5405: 噓你基代不會算 09/01 00:56
hohey: 吃多少熱量有算出來 再來問 09/01 00:58
pttwonba: 踩2H中間休息1.5H,真強 09/01 01:01
kobeyang1019: 依我原本的吃法 早餐約500卡,中餐素食或自助餐約50 09/01 01:03
kobeyang1019: 0~550,晚餐水煮蛋70 麥片350牛奶100還有蕃茄汁80還 09/01 01:03
kobeyang1019: 有水果70,合計約1670 09/01 01:04
dakkk: 一般減一公斤會掉14大卡的代謝的樣子 你掉了10公斤少兩百 09/01 01:06
dakkk: 算可接受 09/01 01:06
dakkk: 而且你都掉到6x公斤 也不需要特別赤字 甚至可以增肌期了 09/01 01:08
kobeyang1019: @pttwonba 是一小時後休息1.5hr 進食 再繼續一小時 09/01 01:09
painttt: 掉這麼多體重掉一些基代也是很正常的 09/01 01:13
justyju: 體重66kg 肌肉48.1 真神人也 09/01 01:17
kobeyang1019: inbody的寫含軟組織 我有tanita的量起來也差不多是 09/01 01:20
kobeyang1019: 這數字 tanita含骨骼肌 平滑肌 水份 09/01 01:21
dakkk: 72%的肌肉^^ 09/01 01:21
dakkk: 那是除脂重量吧 09/01 01:21
kobeyang1019: 自己看根本沒那麼多,之前量過omron是34.5% 09/01 01:22
xm3fu0: 體重掉了要10公斤 脂肪才掉4公斤 幫QQ 09/01 07:22
xm3fu0: 算錯 5.4公斤脂肪 09/01 07:29
F1ower: 熱量赤字蛋白質吃不夠肌肉掉正常 09/01 07:34
F1ower: "掉很多"正常 09/01 07:34
rocker70430: 有氧太多,蛋白質不足 09/01 12:12
kobeyang1019: 謝謝以上大大回覆,我再調整! 09/02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