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大好 小弟的疑問是這樣的 我最近在跟一個朋友爭論一個問題 就是他當兵想拼免 役 我就告訴他可以先增重到過重 驗過之後在瘦下來 (他的狀況要增重20公斤) 他就跟我說這樣很傷身 而且之後會很 容易復胖 我就強調說 慢慢增重 (一年以上的時間)之後驗過了 不要一直維持胖的時候的飲食跟習慣 就不會有那些問題 但他否定我的說法 說不論是快快增重還是慢慢增重 增加20公斤就是會傷身 之後不管是慢慢瘦還是快快瘦 就是會很容易復胖 因為你的細胞跟皮質已經在胖的時候被撐大了 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們兩人到底誰觀念有錯 以下是我朋友的對話重點節錄 已獲他同意轉載 感謝各位大大回答 http://i.imgur.com/4t6TDU4.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76.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4534042.A.585.html
eh87870611: 暉ㄣ 健身 你當身09/04 22:09
zzing: 一年增加20公斤哪裡慢了09/04 22:15
NCKUGoodMan: 想拚免疫又不想增重 有解?09/04 22:15
哎啊 有點跑題了 我是知道他應該不會想做 可是就是想知道他說傷神跟容易復胖是事實 還是他不想這麼做的藉口
z124029041: 為了 免疫????? 09/04 22:24
sammoon: 172差不多90幾就免役惹 不用吃到破百喇 09/04 22:25
對哦 可是他至少要增重20公斤
kobelakers: 暉恩打球啊 09/04 22:26
kobelakers: 為了免疫可以吧 當兵浪費時間 09/04 22:27
pro2002pb: 暉恩 你知道我也100嘛XDD 09/04 22:28
Top5566: 暉恩想當兵 又怕軍中病菌 想拚免疫的心情我能理解w 09/04 22:31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4/2017 22:35:39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4/2017 22:36:54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4/2017 22:37:38
xm3fu0: 20kg 每天7700*20/365大概多422大卡熱量而已 還好吧~ 09/04 22:47
SunRoy: 現在當兵才4個月耶 09/04 22:47
他不是那個年次的
hermes20372: 嗯 09/04 22:52
FlynnZhang: 想閃兵又不想傷身是把我們這些乖乖服兵役的都當王八蛋 09/04 22:58
唉啊別激動 不然我們還是不要提到兵役 就單純想了解一年左右緩慢增重20公斤會不會傷身 然後日後瘦下來又很容易復胖這個問題好了
FlynnZhang: 就對了啦 09/04 22:59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4/2017 22:59:01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4/2017 23:00:35
hwa6519: 你把我們店家都當王八蛋就對了啦 09/04 23:03
感謝大大回答 那我朋友一直強調的細胞跟皮質變大就回不去 就算瘦下來也是一樣的說法是正確的嗎?
NCKUGoodMan: 不想復胖就做重訓搭配飲控。 09/04 23:08
回錯 是回這樓 sorry
NCKUGoodMan: 減肥以後代謝降低,攝入熱量沒調整本來就會導致復胖 09/04 23:08
NCKUGoodMan: ,所以需要重訓。 09/04 23:08
JamesHaren: 怎麼有人把當兵當成很了不起的事 當然是能閃則閃 09/04 23:14
JamesHaren: 我這樣說好了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當兵 09/04 23:15
JamesHaren: 還會有幾個人去當兵? 09/04 23:16
pttwonba: 用一年增肌20公斤就好啦,免當又不用減肥 09/04 23:16
pttwonba: 能不出操沒人想出操,但是裝病不出操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09/04 23:19
FlynnZhang: 沒有說當兵很了不起啊 但你要閃兵又不想付出代價 天 09/04 23:26
FlynnZhang: 底下有這麼爽的事? 09/04 23:26
k09127855: 我朋友Bmi超過31.5就免役 09/04 23:28
azure27014: 有那個正常人可以一年增肌20公斤.... 09/04 23:29
Cliff07: 能不浪費一年就不浪費一年 09/04 23:29
Cliff07: 去外面工作一年錢還比較多 更有意義 09/04 23:30
k09127855: 高熱量乳清當水喝 09/04 23:30
Cliff07: 沒什麼好噓的 09/04 23:30
azure27014: 增肥20公斤裡面有一半是肌肉就超不可思議了 09/04 23:30
hermes20372: 如果咧 是如果電話亭嗎 09/04 23:33
DBSS: 要一年增肌20kg是有機會的 前提是你要有錢又有閒(長時重訓) 09/04 23:39
k09127855: dinabol一周增四公斤 09/04 23:44
amewing: 會噓的大概都是可悲浪費一年青春的看到人家不用浪費森77 09/04 23:44
amewing: 只能怪自己比較早被爸媽射出來 但浪費的一年心態不平衡 09/04 23:45
amewing: 只能灌輸自己與他人當兵是件有用的事 跟老人只剩年紀能嘴 09/04 23:45
amewing: 一樣讓人不勝唏噓 09/04 23:45
TKUfeizei: 推樓上 現在這個國家根本不值得用生命保護 09/04 23:46
TKUfeizei: 用生命搶乳清比較實際一點 09/04 23:47
tubjiksl: 一年增重20kg(o),增肌20kg(x) 09/04 23:48
godpigchiu: #tkufeizei 幽默 用生命藏乳清 09/04 23:49
godpigchiu: 不過這兵還真的不值得當 將領接連叛國還要人民送死 只 09/04 23:51
k09127855: dinabol加高熱量乳清 09/04 23:51
k09127855: 強迫吸收 09/04 23:51
godpigchiu: 能說這樣還乖乖當兵給狗幹的真的是智障 09/04 23:51
ganganx: 增肌不知道 增重很簡單 天天炸雞汽水可能2個月就達標了 09/04 23:52
可是這種吃法我朋友會嗆我很傷身
Answerme: 你知道體檢直接在醫生面前拉屎就可以免役嗎,復檢就再 09/04 23:53
talrasha: 172>93.4KG 加油囉 09/04 23:53
Answerme: 復檢就再拉一次屎尿一起 09/04 23:54
Answerme: 沒用新訓集合再當眾拉屎一定驗退 09/04 23:55
zone0317: 體檢的時候直接看著醫生打手槍在拉屎給他看 保證免役 09/04 23:55
talrasha: 建議吃到95KG以上比較保險 09/04 23:56
k09127855: 應該吃屎, 09/04 23:56
k09127855: 才有可能判定心神喪失吧 09/04 23:56
k09127855: 拉屎誰不會 09/04 23:57
Answerme: 真的 樓上懂 想一堆不如在醫生面前拉一次屎 09/04 23:57
Answerme: 吃屎會害到自己不如請醫生吃 09/04 23:58
ganganx: 聽說大多人拉 現在拉完要加上吃會比較保險 09/04 23:59
zone0317: 除了你之外有其他人也拉屎 吃屎時順便把別人拉的也吃了 09/05 00:02
zone0317: 如果還是不免役至少可以飽餐一頓 09/05 00:03
wulingtony: 傷荷包 09/05 00:05
Answerme: 拉屎既健康又容易操作,吃不下去就帶雞排邊拉邊吃,邊 09/05 00:05
Answerme: 請醫生吃雞排 09/05 00:06
Answerme: 頂多到新訓就驗退了不用4個月,免傷身體免花費 09/05 00:08
Answerme: 兩洞三洞t祝成功 09/05 00:11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00:22:51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00:23:32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00:25:06
oguesto: 脂肪細胞被撐大之後是不是會很難恢復…這題答案是吃體質 09/05 00:36
好哦謝謝大大 可是我朋友是不管什麼體質 完全否定這個解答的 認為一定會撐大 之後一定回不來
oguesto: (可以參考他家人的體格) 09/05 00:36
oguesto: 如果他家族中有易胖的親戚(參考到父母原生家族那層就好) 09/05 00:39
oguesto: 這樣玩有點危險 是有可能出現你朋友擔心的情況 09/05 00:39
AgentZero: 認識一個從78kg吃到108kg 在體檢前還灌醬油拼免役的 09/05 00:42
真勇者 這個應該腎臟都出毛病了吧 = =
AgentZero: 經過了8年 還是體重破百喔 09/05 00:43
AgentZero: 而且差最多的是臉 完全瘦不回去 09/05 00:43
Error7: 以前覺得免疫離我好遙遠,結果現在隨便增重就破百了 09/05 01:26
wklxbiwee: 我六年前免疫 體重破百 現在還是破百 而且沒有女朋友 09/05 02:08
wklxbiwee: 女性都覺得我很好聊 可是見面以後就被封鎖了 給你參考 09/05 02:08
a99982: 小拇指不常用的話砍掉就免役了 09/05 02:14
jaannddyy: 免役不錯呀 09/05 02:17
jaannddyy: 現在當兵幾乎沒有作戰訓練,當免費勞工科科,還說是欠 09/05 02:19
jaannddyy: 國家的,到底為什麼要欠國家免費勞務啊,是一出生就被 09/05 02:19
jaannddyy: 判勞改嗎,當兵本意是要訓練軍人作戰才是,想找清潔工 09/05 02:20
jaannddyy: ,自己花錢聘啦 09/05 02:20
ccufcc: AZ的朋友幹嘛灌醬油...感覺好鹹阿 09/05 03:43
Marchqoo02: 現在當兵不是才四個月 很不划算啊兄弟 09/05 04:00
他是一年兵QQ
talrasha: 灌醬油>水腫 0.o 09/05 04:22
jackhan: 我本人親身經驗跟你分享 09/05 07:08
果然半年太短了不行 所以我一直跟我朋友強調是一年以上 慢慢來
jackhan: 大概10年前兵役體檢第一次的時候,發現差10公斤替代役,1 09/05 07:09
jackhan: 5公斤免疫 09/05 07:09
jackhan: 當年大四,拼了半年成功免役 09/05 07:10
jackhan: 當時的後遺症是爬樓梯二樓開始喘 09/05 07:11
jackhan: 超過三樓心臟開始痛 09/05 07:11
jackhan: 睡覺會打呼,洗澡看不到雞雞 09/05 07:12
jackhan: 免役之後找工作期間一度瘦下25公斤 09/05 07:13
jackhan: 但是開始工作運動時間一減少馬上復胖 09/05 07:13
jackhan: 目前BMI27,體脂肪23 09/05 07:15
jackhan: 但是減重過程真的很痛苦,會想死的那種痛苦 09/05 07:16
EDDYYYYY: 為了免疫傷自己身體= = 不就是當個一年兵嗎 09/05 07:17
jackhan: 20公斤真的差太多了,不建議這樣做 09/05 07:18
xm3fu0: 半年15公斤說1年20太超過 不行喔~ 09/05 07:32
linpayjay: 拼免疫10個月,減肥要花的時間更多有需要這樣嗎 09/05 07:47
yuanzhong: 看到閃兵廢物就不爽 09/05 08:04
Leftree: 重點是基礎代謝如果增重又沒增加 之後就很難減 09/05 08:15
感謝大大回答 我跟我朋友爭論的點是這個方法理論上的可行度 而不管我朋友有沒有那個毅力(他一定沒有) 但他一直全盤否定 就讓我很困惑 想知道是我們誰的觀念有問題= =
Leftree: 就算你有正確的知識搭配正確飲食...還是會很痛苦 09/05 08:15
GankedByMom: 智障屁孩 09/05 08:39
GankedByMom: 不會進去喝尿裝病?可悲草莓 09/05 08:39
a1121210: 我寧願拿我的重大傷病卡換兵役QQ 09/05 08:45
hermes20372: 想爽又怕風險? 洗洗睡吧 09/05 08:53
SupCat: 怎麼不練肌肉練到免役 09/05 08:53
大大意思是邊增重邊練嗎?
j9131993: 真的有人壯到免役 朋友體脂肪不到15 一百公斤左右 超巨 09/05 09:34
感謝大大回答 那你朋友身體健康嗎? 之後有不練就容易復胖的問題嗎?
j9131993: 但我覺得20公斤肌肉大概最少三年== 09/05 09:36
x06qi: 能免役就免役啊 叫人家去當兵幹嘛 09/05 09:41
Dusyi: 增重增肌都看不懂 笑死 09/05 09:45
我那個朋友兩種都否定 認為刻意這樣變大支增加20斤(不管肌肉或脂肪)就是會傷身
Trippinglove: 增肥跟增肌完全不同 增肥20公斤很容易 09/05 09:52
azure27014: 哈哈 洗澡看不到雞雞我笑了,這代價好棒 09/05 09:59
MASOMASO: 脂肪細胞的問題確實會讓人容易復胖 09/05 09:59
所以大大的意思要是這20斤不全都是脂肪 有些是練出來的肌肉 理論上這個方法是不傷身也不易復胖的是嗎? (但做不做的到看個人)
MASOMASO: https://goo.gl/ofuZop 09/05 10:00
hochopin: 這我在美國的學生 花兩年增肌近30kg,有點油,但原則上 09/05 10:00
MASOMASO: https://goo.gl/1FnwMJ 09/05 10:00
hochopin: 不算愛個胖子,而且很健康 ,學業上gpa到現在升大四還 09/05 10:01
hochopin: 有3.8,不會因增重而變成廢宅 09/05 10:01
好厲害! 那他之後有很容易復胖嗎?
hochopin: https://i.imgur.com/gZCyrMR.jpg 09/05 10:02
MASOMASO: 兩邊醫生說法針對脂肪細胞能不能減少說法不一 但不論 09/05 10:02
MASOMASO: 能不能減少 如果可以要減少的過程很難 且容易復胖是真的 09/05 10:03
MASOMASO: 而且你朋友的問題在於他本身就是標準172/70KG左右 09/05 10:11
MASOMASO: 要增加20KG的重量在170CM的人和180CM的人身上比例會差很 09/05 10:12
MASOMASO: 多 前面h大的學生本身就有183 67還偏瘦就算增重到96也不 09/05 10:14
MASOMASO: 會有太大的負擔 你朋友既然不是4個月的 那一定有年紀 09/05 10:14
MASOMASO: 應該也在上班 這些所謂+20KG的都是要花大量時間去增重 09/05 10:15
MASOMASO: 減胖的 你朋友如果是非職業運動的 這樣應該蠻辛苦的.. 09/05 10:17
MASOMASO: 重 09/05 10:17
Orias: 閃兵還不簡單 精神科掛失眠 掛一年就免役 09/05 10:29
lch2011: 聽過在一個月內增重20kg的,但那是採用非常極端的bulking 09/05 10:34
一個月這個已經是非常人所為了= = 不過還是感謝大大回答
lch2011: 方式:一天吃六餐、每兩小時喝一次高蛋白、不做任何有氧 09/05 10:34
lch2011: 、重訓舉超重 09/05 10:35
lch2011: 如此一來增加的重量中肌肉大於脂肪,因此之後cutting也 09/05 10:36
lch2011: 快,一個月就減掉11公斤 09/05 10:36
lch2011: 說來說去就是方法正確、養成習慣還有設定目標突破 09/05 10:38
lch2011: 不過當事人前期也是吃+練到在健身房吐出來啦......供你 09/05 10:42
lch2011: 參考 09/05 10:43
NoR29: 叫你朋友在屁股裡塞啞鈴 反正不會用X光檢查屁股 09/05 10:46
wklxbiwee: 當兵當然能閃就閃 我不覺得閃兵哪裡有問題了 不過還是 09/05 10:58
wklxbiwee: 要考慮為了閃兵吃胖值不值得 09/05 10:58
wklxbiwee: 有些討厭閃兵的只是因為我吃過屎 所以你也得吃屎這種世 09/05 11:01
wklxbiwee: 代傳承吧 這麼愛當兵怎麼不簽下去? 09/05 11:01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42:46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45:27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46:08
akers: 不想當兵要吃過重,但又擔心傷身? 09/05 11:46
沒有沒有 我朋友是完全不考慮這個方法 但是他反駁的點不能說服我 所以就貼出問題來 想了解到底是誰觀念有錯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47:05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48:03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50:45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51:30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52:39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53:51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56:24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1:57:32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12:02:17
hermes20372: 其實這話題也算月經文了 很多篇增重的也都承認是要免 09/05 12:01
hermes20372: 役 自己爽就好了 09/05 12:01
linjin2: 病態的是軍中那些機八長官和鳥事,別盲目的否定軍隊的存 09/05 12:46
linjin2: 在 09/05 12:46
Answerme: 驗退真的比增重簡單,以你朋友的腦袋要裝厭世想屎不是 09/05 13:06
Answerme: 問題 09/05 13:06
snane: 不想增重可以減重啊 09/05 13:31
impact999: 想拚免疫滾啦 四個月而已 09/05 13:46
impact999: 不想當兵就去替代役 當氣球人幹嘛 09/05 13:47
jaannddyy: 樓上 現在替代役聲請必過好ㄇ 09/05 15:29
jaannddyy: 就四不想當替代役免費勞工,也不想當掃地工 09/05 15:29
lazur: ㄏㄏ好多人森77 09/05 16:43
talrasha: 容易起蒸液的文少PO,別人的人生他自己負責就好。 09/05 18:17
mellamo: 我差4公斤 免疫六個月 大家覺得要拼嗎 09/05 18:20
pttwonba: 四公斤太簡單了 09/05 18:39
※ 編輯: StanQoo (101.8.176.75), 09/05/2017 20:01:53
zxc12385: lol 那你那麼胖最好能在社會上生存,交際、感情、工作、 09/06 11:42
zxc12385: 健康全被影響,還有老一輩對免疫的人都多少抱持著歧視 09/06 11:42
dryadd44651: 脂肪細胞什麼變大我是不知道 09/07 06:40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
dryadd44651: 但是如果增肌20怎麼可能會不健康如果體脂率保持的話 09/07 06:40
dryadd44651: 肌肉量上升代謝上升,沒反而容易瘦,這不是基本觀念 09/07 06:40
dryadd44651: 嗎?有誤請指正 09/07 06:41
※ 編輯: StanQoo (180.206.2.90), 09/08/2017 00: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