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標題看起來感覺很文青,其實沒有啦 小弟健身到目前,一年半有餘,扣除掉身體上、外觀上的,我總認為心態上的東西,才是 讓人堅持下去的動力。 從一開始沒自信,看著巨巨使用器材不好意思詢問 到練了一段時間,看著別人練偷偷羨慕並煩惱自己何時才能像他/她一樣 到現在,覺得有點成果,可是,總覺得還是離理想中的身材差距甚遠。 從一開始進入健身的世界,對所有事情都保有新鮮感,想盡所能的了解更多,於是很努力 也很心甘情願的練,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 到練了ㄧ陣子,對於突破感到欣喜,對於停滯感到挫折,於是漸漸失去最初的衝勁,有時 候甚至覺得是為了健身而健身。 中間這段期間持續了好一陣子....,直到有朋友說:哎唷!感覺你身材變好了,變滿壯的 ,才又恢復了一些動力,這是我中間半年的想法。(想要練的更壯獲得更多稱讚) 到現在,正確說,最近,感覺又開始失去動力了.... 我知道其實不管選擇什麼樣的運動,重要的是養成習慣,只是身體的變化是緩慢的,常常 在時間的沖淡下怠惰了 在這裡,想請教各位巨巨,或者對這方面有心得的人,分享一下,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 給小弟或者給同樣覺得失去動力的人 一個方向、一種想法都好 畢竟一年半的健身時間相較於版上許多人來說算是很短的,相信以過來人的身份應該可以 提供不少方法。 我相信這些經驗是非常珍貴且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分享的,所以小弟先在此謝過各位了,手 機發文,排版可能不便閱讀,造成不適,還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39.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4718390.A.C41.html
CvvOrz: 一句話,做就對了,身體很簡單 09/07 01:39
CvvOrz: 你練多少,他就呈現多少給你看09/07 01:40
r66: 莫忘初衷。想想以前超胖或超瘦的自己,一路走來何須中途放棄09/07 01:41
qweertyui891: 三年多 其實沒什麼動力 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練健康而09/07 01:43
qweertyui891: 已 想練就練 09/07 01:43
haoguy: 有時候怠惰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休個一兩個禮拜 回09/07 01:56
haoguy: 來後設定好目標繼續前進09/07 01:56
CvvOrz: 周遭有幾個同好就是藉著休息之名.. 回不來了 09/07 02:04
CvvOrz: 我也是一休就回不去的,所以狀態差照練09/07 02:05
CvvOrz: 只是訓練強度可能就不會像平常一樣09/07 02:05
CvvOrz: 「持續維持」比較不會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後有落差感09/07 02:06
radiogaga: 因為你的動力來自於別人的眼光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永遠09/07 02:11
radiogaga: 不會滿足的 09/07 02:11
xzzzz1024: 有一句話:倦怠期是為我設計的,這樣才幫助我刷掉更多09/07 02:11
xzzzz1024: 人包刮你。聽到差點嚇得吃手手09/07 02:12
radiogaga: 你一直都是用健美式的練法吧?真心推薦你力量訓練 別09/07 02:13
radiogaga: 管什麼身材了 真正的變強壯吧 09/07 02:13
radiogaga: 你會愛上那個強壯的感覺09/07 02:13
radiogaga: 到時候你就不覺得你是在健身了 而是在訓練09/07 02:14
davidomg: 兩個字,享受09/07 02:25
segil: 健身很快樂就是動力R09/07 04:36
loom0et0bust: 沒U初心就可以一直保持初心了。 09/07 06:59
loom0et0bust: 我不為了什麼健身,但健身讓我感覺很愉快,所以我 09/07 07:00
loom0et0bust: 不用找理由問為什麼要健身。09/07 07:00
barkingdog: 放空很重要 XD09/07 07:01
Gfunk: 沒什麼初心 就只是練的時候很開心 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了09/07 07:26
Marchqoo02: 身材目標達到了是嗎@@不然多少會有動力 09/07 07:28
xm3fu0: 我健身新手 但我給自己一個目標三項成績達到的話 我會改09/07 07:29
xm3fu0: 玩舉重 再之後可能是街頭健身 重點是運動啦 什麼形式的不09/07 07:29
xm3fu0: 太要緊 09/07 07:29
gao0524: 為了別人的稱讚而去做 ,不如找尋內在動機吧09/07 07:33
hermes20372: 加油09/07 07:34
kixer2005: 不想練就停啊 頂多變回原來那樣09/07 07:38
zhutou: 怠惰期我也是強迫自己練 只要休息長天數就真的回不來了09/07 07:54
simonfz: 建立在別人身上都很容易瓦解的,專注在自己才會久,健身 09/07 08:00
simonfz: 快兩年,心態始終是“想要更壯!給我肉量XD”09/07 08:00
Spartan117: 不要練09/07 08:05
感謝以上的建議。 可以休息一段不要太久的時間、改練健力、回想當初的自己、享受健 身等。 受益良多,可能會先試試找找以前的照片吧XD ※ 編輯: f26261000 (223.137.239.118), 09/07/2017 08:39:20
kobelakers: 多看館長 09/07 08:40
piggywoody: 目標設定進到1000club就不會懈怠了 09/07 09:29
yuechen: 1000club 練一輩子都不一定... 09/07 10:00
acegikmp: 10+年給的建議就是 休就休啊,幹嘛勉強自己 人生又不是 09/07 10:25
acegikmp: 只有健身 呵呵 這裡是很多業內人士才會感覺不練會屎 09/07 10:25
wwo6436: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倦怠感都是自己的小聲音在作祟 09/07 11:13
wwo6436: ,出發前什麼都別想,就腦袋空白的往健身房去,碰到器材 09/07 11:13
wwo6436: 後會發現原來今天還是可以練的,別試著在腦海中說服自己 09/07 11:13
wwo6436: ,人沒有想像中的堅強,我3年來一週5練 09/07 11:13
wwo6436: 另外一句話給你參考,你不夠強是因為你不夠孤獨,外在的 09/07 11:16
wwo6436: 誘惑很多,手機、女友、人際,這都會改變你的原定計畫, 09/07 11:17
wwo6436: 你會怎麼妥協呢? 09/07 11:17
punhu: 跟我一模一樣的情況... 也是一年半失去動力... 09/07 12:06
punhu: 現在還是會去練 可是就是為了維持現有的身材QQ 09/07 12:07
pxndx: 只要你猶豫,就先出門去健身房。真的不想練根本不會猶豫 09/07 12:24
themost: 換各種方式玩看看 crossfit 街健 三鐵等等 09/07 12:45
smin7073: 推wo大 練久就能成為暗影聖堂了~ 09/07 12:51
pisaliu: 推「不夠強是因不夠孤獨!」 09/07 13:06
pisaliu: 一週6練,小聲音「反正今天下班沒事」 09/07 13:08
sun0060116: 融入生活+1 每次練的時候慶幸今天有來 09/07 13:11
howardgj94: 別練了,人生又不只健身 09/07 13:32
motan: 肌肉夠用就好,我主要是維持健康身體練的,健康物價 09/07 13:45
K196: 不夠強是因為不夠孤獨,覺得好邊緣 09/07 15:27
ck70815: 小弟唯一有女朋友的時候就是最瘦的時候 肥宅真的沒人權 09/07 16:38
yourkidding: 別練了你達到目標了,換一個有趣的運動吧 09/07 17:30
SSS0227: 給自己一個努力的目標 不管是練健美還健力 09/07 18:09
mjj90138: 真的 !! 夠孤單就可以一直練下去 不過有時候一休息就 09/07 18:14
mjj90138: 兩三周了 09/07 18:14
hwa6519: 沒有想法腦袋白白 時間到了就是去健身房 跟機器人一樣的 09/07 18:58
sbreezer: 練了交不到女友 結果偷懶時卻交到了 這不是很諷刺 09/07 21:26
newstyle: 健身就是跟健康為伍 09/07 21:34
imgay5566: 問8+9 09/07 23:22
chenhanglung: 不需要動力和初心啊,變成習慣,那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09/08 02:46
tomato5566: https://i.imgur.com/Y9KD8h1.jpg 09/08 04:09
themost: 就算生活中已經習慣吃白飯,偶爾也是會膩的 09/08 06:19
chaosly0124: 變成習慣,你就會恐懼,不需要初心哈哈 09/08 07:36